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千层套路 03

前文链接:

01 02

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C3

 

那张由网络知名画手发布的同人图,在Z市的社交圈,也算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而首当其冲被攻陷的,就是平日里用来发布优惠信息的Blossom。那粉红的蓝V桃花头像下,置顶微博的最新套餐宣图评论,几近被冲破到之前的五倍。

你还真别说,苏苏停下拨弄点单机的手,我们店周末的预约,三周后的都排满了。

喵二边刷微博的评论边乐,这些小姑娘还蛮可爱的。

晓晓抬头看她,啥呀,跟姐妹们分享分享呗?

这个ID叫【炸鸡丸子】的网友说,如果能来店里看到老板和Jet亲热一下,她愿意连着表演一百个平地摔!

喵二又连着念了几条热门评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群众们都太可爱了。

几个小姑娘闻言乐作一团,只有阿常仍然面色冷静地匍在桌上发微信。

干嘛啊常哥,花花用手指去点她额头一记,不合群可不行…

却是被阿常径直用手掌抵了回去。

“你们玩的太开心都没注意到,”阿常略是无奈地叹口气,平日里恬淡冷静的表情竟多了几分惆怅,“桃子姐把新改的菜单要求发在工作群里了呢,就刚刚的事情。”

众人连忙按开手机去瞧。

【别叫我女王大人】:@全体成员,即日起更换店内AB套餐如下:A套餐199元,配食添加新款甜品,可享受店长和Jet合影一张;B套餐299元,配食添加新款甜品和牛排,可享受店长和Jet制定动作游戏(禁止拍照),赠送合影一张。

 

我靠,花花捂住嘴倒吸一口凉气,桃子姐这是在卖弟弟啊。

晓晓眨眨眼睛拉住她解释,也不全是…

为啥?

桃子姐一直有在资助郊区的流浪猫狗收容的宠物之家,苏苏替好友回答道,之前下大雨,院子里的饲养舍塌了一半,修葺的时候施工师傅说原来的基础已经松动,需要新建。

咱们店也不是特别大富大贵的,交完水电地租一时半会也拿不出来那么多钱捐。

而朱老板一过来,苏苏又说,我上次晚上盘点完大概计算了下,利润翻番。如果能多坚持几周,不用月底,那些小猫小狗应该就能住进新家啦。

喵二是特别喜欢小动物的姑娘,听毕已是泪哗哗的星星眼。

我们去劝老板和Jet嘛,她拉住身边几位小姐姐的手求帮忙,让他俩同意这个方案好不好?

反正也不是定餐,咱们做完了就撤…

小猫小狗真的好可伶啊 …

哭啥了,阿常顺手甩她一包纸,擦擦鼻涕,你看看老板已经赞同了啊。

啥?几个小姑娘赶忙又去刷开微信界面,一开屏就瞅见了那黑衣的孙悟饭头像。

【弥弥切丸】:@【别叫我女王大人】,好的。

【查JIE】:顺便我和查杰在外面搬食材,刚吃饭的时候已经看到。他有点感冒在后座睡觉,我也代他一并回复了。

靠,苏苏没忍住也跟着花花惊叹出声,他怎么解开Jet锁屏密码的。

阿常依旧一脸平静地刷新朋友圈,吐槽之中却字字珠玑。

除了互相玩手机就只有握着小白手点呗,谁知道咯…

几位女仆侍应生同时陷入旷久的无言中。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肖邦。

 

 

朱戬查杰CP套餐上线的首个周末,Blossom偌大的店铺里人山人海。

少年握着男人的腕子,大拇指焦灼地剐蹭着那人手表背面的皮表带。

他今天穿的是崭新的白制服衬衫,边边角角都被店里的小姐姐熨烫地平平整整。

很紧张,他紧张到说不出话来。

虽然在之前每天打烊的时候,他俩也一起把能想到的情况在姑娘们面前排练过几次,可终究对着诸多并不熟悉的外人,他还是会觉得心中略有发怵的。

朱戬转头看排餐表,霎时间正好对上查杰躲躲闪闪的眼神。

怎么啦,那人笑出的酒窝又暖又好看,还害怕啊?

查杰面皮薄,自然是不肯承认的。

谁 … 谁怕了,才没有这回事!

不怕最好,朱戬又笑而后背过身,你不讨厌我就行。

查杰没答,可望着身前男人那毛茸茸的后脑勺,心里仿佛又像被灌下了一把定心丸。

怎么会呢,我当然不讨厌你了。

 

套餐表演在众人的期待中开始了。

由于用餐人数过多,Blossom限定抽取周末套餐三套,由套餐中奖的顾客指定表演项目,并在结束后加送合影拍立得及优惠会员卡。

第一组的要求是常见的拥抱。

查杰刚听着可高兴,拉着朱戬就来了个超直男式的友谊之抱,还没抱上便被喵二一把拉停了。

那个 … 小哥哥 …

点单的小姑娘面露难色,我想,我想看你把头埋到他肩膀那样…

少年刚刚做好的心理建设轰然坍塌,还带这样玩儿的啊?

快点,朱戬不仅不帮他,还助长别人气焰地用手指点自个脖根,快埋过来我们好完成去下一组。

查杰不太想抱,可碍于情面还有周围一片期待的眼神,还是咬咬牙把脸埋了上去。

他俩之间的距离离得很近,他的嘴唇似乎能触上男人脖根上面纹着暗色的玫瑰花枝。

查杰感觉到朱戬的手从他背后逐级抚上,按住自己脊椎承重的那点把他又往怀里按了些许。

不怕,不怕。

朱戬轻声在他耳边念,再坚持一小会就完成啦。

十秒倒计时完成,点单顾客兴奋地尖叫出声,朱戬也把他从怀里松了出来。

我们去下一组吧,这次换他拉他的手腕了,嗯?

查杰傻傻地像个小呆瓜似的回复,哦。

 

第二组的要求是略难的公主端。

不是哎,朱戬在听罢顾客的要求之后就乐了,你这得跟查杰商量,我端他完全没问题。

就这窗户,他伸手去指一旁的铜制勾栏窗,我一只手就能把他拎起来扔出去。

可别逞能了,你根本就舍不得…

花花拍男人后背一把,老板你赶紧的!

好嘞,朱戬弯下腰,把手臂往查杰膝盖弯一搭,那搂好了啊Jet。

他其实不说谎,没用多大劲儿就把少年整个人抱了起来。

喂喂Jet,喵二小声唤查杰,把脸露出来一点儿啊大家都看不到啦。

查杰羞的要死,鼓足了好大的勇气才从朱戬的胸前蹭出了半点脸颊。

好了么,他手脚都被朱戬环起来的,动也不敢动,挣扎间也是只能摆出些稍微的弧度。

你 … 你放我下去 …

我不,朱戬兴致来了逗他,你再闹我抱着你环天权街一圈儿。

可别了吧!查杰沮丧地想着,那还不得把人都丢没啦…

好好好,为了面子着想,不闹不闹不闹。

又是一个十秒过去,顾客心满意足地按停了表,小朋友才悻悻然地被他老板从怀里放下到地面上来。

这服务生真是好可爱啊,绝对没谈过恋爱。

一个围观的姑娘同她身边一起来的友人耳语,被抱起来像布娃娃似的软绵绵,紧张地都忘记搂脖子啦。

友人吃一口冰淇淋和她一块笑,是哇是哇。

 

第三组的要求是每对CP的必经之路,Pocky Game。

店里的女仆侍应们很给力,直接准备了一排各种口味的百奇饼干让他俩挑。

鉴于前两回都是主动,这次朱戬很绅士地把查杰推出去让他挑,选一根吧。

查杰犹豫中拿了根抹茶味的,手臂颤抖着把朱戬推到了一边的手绘墙。

这次我来,他的声音依旧很小,你,你咬住那端别动啊。

朱戬说好。

查杰把那根Pocky横住,卡在自己和男人嘴间,跟个小仓鼠一般咔嚓嚓地一截截咬过来。

他一点点地咬着,小动物似的圆起眼睛懵懂又惊恐地向前… 

直到他和朱戬之间的距离缩到最短,直到他们鼻尖碰鼻尖。

千万别动!千万别动!

少年狠狠心闭眼向前,朱戬以为他害羞不动倾身推近,两位心都为着对方,径直给四片嘴唇来了个最亲密的接触。

啾。

围观群众们沉默了,连计时器都没人记得再去按。

第三个十秒过后,朱戬笑着撤开身。

“现在满意了吗?”

他后转把查杰往柜台那边推,满意了我们就干活去。

查杰跟着他转身,无意间瞥见朱戬耳后两抹逐渐消散的粉红。

原来这位套路之王的狐狸先生,也是会害羞的呀。

 

 

那天顾客出乎意料地多,待到一桌桌收拾完餐点,已是近晚上十点。

Jet你跟老板回家吧,花花在和几个姑娘们去叫出租车之前劝查杰,大晚上的,别骑自行车了。

听说你租的那片在修路,要停电 … 黑灯瞎火的,有了磕磕碰碰也不好!

行,查杰笑着跟女孩儿们挥挥手,我跟他说说 …

但他怎么说呀,让他怎么开口?

能带我回家住一晚吗?

说不出来的,他有点尴尬。

 

朱戬关完后厨的灯,再锁完收银盘,然后就看见查杰杵在厅内不远处的一方桌前仍未离开。

哎,朱戬叫他,怎么没走?

哦,查杰没开口跟他说寄宿的事情,他只答,刚刚忙完,就想等你一起吧。

搞不好老板还怕黑 …

话没说完,朱戬的外套就盖在了他后背。

看看你瘦的,男人隔着衣服戳他脊梁骨,晚上会降温,小胳膊小腿受的了吗。

少年没推脱,只是默默低下头玩手指。

怎么受不了,以前再难也都过的好好的 …

直到遇见了你,也好,也不好。

等到他再抬头的时候,朱戬已经走到门前准备关灯了。

不走吗小朋友?他笑着招呼查杰,那我可把你留下啦。

可留不留都是我一个人走啊。少年想着想着有点郁闷,你走吧我来锁门。

这我没办法。

朱戬趴在门框前跟他喊,姑娘们告诉我你家那片停电了,我带你回家去住!

查杰这才怯怯地起身,真 … 真的呀?

那还有假,男人又拍拍门框,快点儿出来Jet,我们走吧。

少年摇了摇脑袋把外套扣住,好!

 

朱戬的家真大啊 …

这是查杰跟着朱戬进门之后的第一感受。男人从鞋柜里拿了双新拖鞋给他,之前买的一直没穿,刚好你来了可以给你。

查杰弯下腰去换鞋,谢谢啦。

他继续往客厅里走。里面很大,墙壁四四方方打通的,上面挂着幅抽象的七龙珠版画。客厅里的小灯是抽下来的圆球状,既有设计感又美观。再往电视柜看,下面装了PS4,一旁的立柜摆着一夹排的音乐CD。

这些都是他不知道的,他所没有接触过的,朱戬的生活。

查杰,朱戬在卫生间里叫他,你跟我用一条毛巾洗脸行吗?

隔一会儿男人探了半个脑袋出来,我真的找不到新的啦。

都可以的,查杰朝朱戬喊,喊了一声感觉声音还不够大,我没事,都可以!

朱戬摆了个OK的手指挥了挥,查杰瞧见他的模样笑出来。

他有多久没这样开心过了呢?

不知道。

 

隔了一会儿朱戬出来,已是洗得干干净净的满脸水珠。

他抖了抖头,歪着脖子催查杰,快去洗漱吧崽子。

喔,少年起身准备往卫生间走,怎知还没迈出两步,房间里霎时间变得一片漆黑。

所有的灯一盏都未能幸免,无独有偶,朱戬所居住的片区,也停电了。

突然地黑暗让查杰的眼睛有些无法适应,他转着身体左右慌乱地去寻找男人,朱戬,朱戬你在哪?

朱戬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牵住他胳膊,原来怕黑的是你啊小弟弟 …

随后他拉着查杰回到沙发上坐下来,这可怎么办,原来还想弄点外卖夜宵咱俩一起吃呢。

而不晓得是因为忘记还是不在意,朱戬的手掌一直握着查杰的手腕未曾放开过。

朱戬,查杰静静地等朱戬说完,自己又沉默了一会儿后没忍住开了口。

桃子姐告诉我,你之前是回过一次Z市的。

黑暗中他看不清朱戬的表情,但或许这就是最好的掩饰。

在那段时间里,你有过什么印象很深的事情吗?

朱戬的思考仿佛沉淀了一个世纪,这让查杰本就忐忑的心脏再次担忧起来。

没有,他回答,没有过。

如果有值得我留下的东西,那我也不会再走 … 对吗?

 

Tbc.


PS:所有人都觉得这篇会坑 然而 我就要更 没想到吧 XD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