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千层套路 04

前文链接:

01 02 03

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本更推荐BGM:《ポエム》

本篇底部分类TAG【戬杰千层套路】已加,直戳可以按顺序看


C4

 

查杰从未想过朱戬会这么说。

或者明白的来讲,他没有考虑过朱戬会如此直截了当的抹杀掉他之前全部的幻想。

那个少年孤独而又糊涂地矗立在黑暗中,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眼眶流淌至面颊。

他的恩人,记忆里被自己叫作“傻狗”的哥哥,其实是根本不存在的吧。而即使存在过,当互为相对的两方其中有一选择放弃了那段时光,而之于被遗弃的另一方来看,被视为珍宝付出过的感情,究竟也是不曾存在过的吧。

查杰甩开朱戬的手腕站起来就想跑,脚背却不慎被茶几的弯角勾住,径直向前倒了下去,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他想爬起来,可是他的手臂和膝盖都痛极了,本就濒临崩溃的情绪又逢身体的苦楚,理智的阀门再也闩不住情感宣泄的洪流…

他瘦弱的手臂颤抖着环成一个框,而后把脑袋埋进里面小声地哭起来。

不远处冰箱嘟地通电,五秒之后,查杰闭眼之外的世界,由深不见底的漆黑变为温暖的橘红色。

来电了。

神明太不给他面子了,查杰把头往里埋得更深,这是多么尴尬的公开处刑啊,让他变成了全世界最尴尬的丑八怪。

查杰?朱戬从桌上抽了纸巾朝他走过来,你哭了吗?

少年背过去把自己团成一个球不理他,甚至决定明天就写好辞职报告离开他那原本就不该留下的Blossom。

哭啥啊,多大了还哭。

朱戬把他的小脑袋从膝盖顶上揉过来,拿着面巾纸的手以一种非常温柔的力度帮他抹掉那可笑的眼泪,是我刚才说的什么让你不开心了吗?

如果有的话,男人锤锤自己胸口,然后又锤锤他的,我跟你道歉。

不是你错,一时间查杰的嗓音还是有些抽抽噎噎的,我,我要回家 …

可是太晚啦,朱戬笑了,明天一早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休息一天不上班也行,薪水照给。

我不,查杰干脆连面上矫情也不要了,我就要现在回家!

好好好,朱戬也给整的没办法,赶忙起身去门口的衣架掏车钥匙,那别提坐啥公交地铁的事情,哥哥顺你回去。语毕他按一下开关门不动,紧接着他又按了一下…

那智能锁匙门仿佛灌了万吨钢水般铸就,依然不动如山。

查,查杰。

朱戬结结巴巴地开口,门打不开了 …

还有这事?

查杰囫囵抹两把脸上的泪渍瘸着脚过去扭门,见鬼,还真是打不开的。

天啊,男人叹口气掏出手机拨号,别急,我叫姑娘们整个开锁匠过来。他一个电话给晓晓拨出去,响铃三声后才得到接通。

啥事儿啊老板,晓晓的声音甜甜又慵懒,我都已经睡觉啦。

朱戬平复下心情,努力淡定着口吻以第三视角把整个的事态发展给对方描述了一遍。我是没啥问题的,男人的语气无奈中带着些委屈,Jet非要走,我硬留下来他还生气怎么办。

可这个点开锁师傅也下班了呀。

晓晓那头一阵拍打键盘的声音,我帮你看了,最早的明天八点以后开工 … 你俩啊,就先将就一晚吧。还有一点老板,小姑娘软软甜甜的画风一变,但你要还欺负Jet,见面了就等着花花的松骨大保健 …

怎么来说您都快三十岁的人了,老是跟人小男孩儿过不去干嘛呀。

我不是!我没有!

朱戬心都委屈碎了,但碍着查杰杵在跟前仍然皱着苦巴巴的小脸,嘴上究竟还是唯唯诺诺地应承下来,好嘛我哄哄他,但是开锁工别忘了帮忙约啊。

好的老板。

挂了电话之后,男人开始琢磨起怎么逗这个小朋友开心。

查杰,朱戬搀一只手过去把他怼进怀里扶着,你也听到了,开门的人明天才能来。

将就着待一晚,就一晚好不好?

哥哥保证,男人的另外一只手手指并起,中指抵住太阳穴,哥哥跟你保证绝对不欺负你了!

你没欺负我 …

查杰答他,你没欺负我,是我自己联想到了点不开心的事情。

别不开心,朱戬清清喉咙把他按在沙发上坐下,哥哥去煮完面给你吃哇。

 

朱戬的夜宵很成功也很绝望。

成功的是那碗老坛酸菜泡面煮的色香味俱全,绝望的是家里只剩这一包面,而看这分量的多少程度来说,并不能够分给他们两个人。

我不饿,男人那双筷子捧了碗过来递给查杰,你多吃点。

可他刚准备伸手去接碗,却被朱戬瞥见了手臂上摔伤的青紫,朱戬笑着摇摇头,你啊你啊真是小笨蛋,还是我来喂你吧。

朱戬用筷子挑起一些面条,小心地移到唇前吹凉,再慢慢地递到查杰嘴边给他吃。

“其实刚才我跟你撒了谎,”他看着查杰小口小口地吃面,“我回来的那一年,有遇到过一个人。”

“那时我差不多有你这么大。但是他 … 还是小孩子呢。”

他又给查杰拣了一筷,别多想啊,我没啥想法,只是觉得顺手做好事而已。

我在小混混手里救了他,朱戬又说,他连身份证都没有,都没法住医院。

他跟我说他叫肖尘?还是肖晨?反正我不清楚是哪两个字 … 哎总之这些不重要啦,为了这个小兄弟,我暑假全部的生活费赔进去了。对,还有我爸妈给的金坠子。

朱戬放下碗。

那时他被人追着打成个猪头破了相,模样都看不出来。我就跟现在这么喂你似的,每天买了各种各样的饭菜一样样地喂他。他就跟我养的小弟弟一样,看着他一天天好起来特有成就感。

查杰抬起眼看他,然后呢?

跑了呗,男人就笑,拿着我的钱包我的卡,还有我的金坠子跑路了啊。

讲真Jet钱是身外之物无所谓 …

朱戬从面汤里挑出来个火腿片夹给查杰吃,我只是觉得他不值得我这份心意罢了。之前跟你说不值得,也是认为这段记忆在我的人生中确实存在过,相对而言没那么开心而已。

所以你啊,男人看着查杰乖乖地咬住火腿片,也没必要多伤感啥。

活在当下,现在比较重要。

查杰朝他眨眨眼,面上的表情也变得缓和了许多。好,他说。

只是朱戬不知道,曾经那枚他认为遗失的金坠子,被一根细细的红线绑着,此刻正牢牢地躺在少年胸膛的正中央,同他跃动的心房一道被皮肤表面渗出情感的汗水浸湿。

老板,查杰朝朱戬伸出手让他拉自己,我想睡觉了。

朱戬笑呵呵地扛他起来,别忘了刷牙啊。

 

入夜,查杰躺在卧室的大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

为了不打扰自己,朱戬自告奋勇地搬去沙发,卧室门紧紧地掩着,连那家伙一丝一息的呼吸声都听不到。

少年按开床头灯,在那昏黄的暗光下摸出了胸前的金坠子。

很可爱的小狗形状,胡须的位置还有他特意戳出的两个小窝窝。

我只拿了这个,查杰说,我没有拿你的钱包,还有卡 …

而且我不想走,查杰的声音瓮瓮的,我不知道爸爸是怎么找到我的。他非要带我回去,我没有办法。

你说他们大人多奇怪啊,朱戬。

爸爸不喜欢我,妈妈也是 … 没有人喜欢我。在我觉得这个世界上都是坏人的时候,只有你对我最好了。

你出现在我一塌糊涂的人生当中。然后你告诉我,一切是没那么糟糕的。

只有我最贪心,查杰在温暖的薄被中蜷缩成一个孤独的团,我喜欢你带来的光,我不想放弃,所以我又来找你了。

但是他并不清楚倘若朱戬知晓他就是“肖尘”的那一刻会作何感想 ——

他已经用Jet的身份再度出现在那个人的生活中了,他不敢赌。

 

修锁师傅按时按点的帮忙弄开了门,朱戬结算完工费送人走的时候,查杰还没有醒来。

应该是很累了吧,男人小心地进了卧室,映入眼帘的是少年恬静而美好的睡颜。他的睫毛很长,挺翘的鼻尖圆圆的,唇珠微微地向上嘟起,饱满又好看。

朱戬从未如此认真地端详过任何一个同性的相貌 —— 

喔,不对,还有那个没良心的小弟弟“肖尘”。

总觉得之前好像见过你似的。他伸手想帮查杰把踢开的被角掩好,可是掀开薄被的时候,却被少年白T恤前某个金色的东西晃了眼睛。朱戬凑上前去看,是个雕面的金坠,样子很像自己几年前遗失的那枚。没有忍住好奇心,他用手指夹住了那坠子翻过,金坠平坦的背面上,刻着一个他再也熟悉不过的记号。

一个正正方方的,宋体的“戬”。

难道查杰就是 …

朱戬不敢再想,连忙把金坠放回,再把向上提了薄被帮人盖好,而后匆匆忙忙地出了屋子。

如果,如果查杰就是“肖尘”的话。那为什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查杰不告诉他?为什么明明知道两人之间的渊源,前一晚谈心之时却仍只字不提?

他需要时间去思考,他也需要时间去接受。

 

卧室的门被很小声地掩上了。

原先背对着门口沉睡的查杰睁开眼,再慢慢地转过身来。

他伸手去床头摸手机。

朱戬看见了,他跟那个不知名的号码说,我现在不敢出去,我好怕。

没事,对方很快便回复过来,我很了解他,他不会的。

只要你按着我说的去做,曾经你错过的东西,我都能帮你一样样的补偿回来。当然有前提,那个人发了个小恶魔的表情,你不能暴露我。

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告诉他我的存在。

好,查杰思虑一阵后点点头,那能告诉我怎么称呼你吗?

- Joker.

 

Tbc.


PS:就 … 我又更新了 …


评论(22)
热度(102)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