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千层套路 05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本篇底部分类TAG【戬杰千层套路】已加,直戳可以按顺序看


C5

 

查杰推开卧室门的时候,朱戬正窝在沙发里一根接一根的抽烟。

你醒啦,他见着那人走过来顺手在烟缸里将烟摁灭,仿佛从来就不曾发生过什么。

吃包子吗,朱戬又指指不远处餐桌上永和豆浆的纸盒外卖,我点的酱肉包,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查杰眨眨眼倒也没言语,过去拿起那三角状的肉包就咬了一口。

你 …         

他本想问问男人有关金坠的那件事,可思忖过后到底却还是什么都没问出口。

有水吗老板,查杰说,我有点噎着了。

朱戬赶忙去饮水机前倒了一纸杯水,递给他的眼神却躲躲闪闪的。

你慢慢吃,朱戬走到玄关去穿外套,避嫌之间连正面都不曾转回。钥匙放这了,他指指鞋柜,你走的时候别忘记锁一下门,我去发动车。

男人的动作很快,从穿衣到换鞋,没到三五分钟便匿了踪影。

查杰装作平静地继续喝水,尽管那纸杯里早已没有多余的任何一滴液体。

有穿堂的冷风吹过来,防盗门砰地被合上,少年嘴上衔着的那只纸杯瞬间掉落,顺着他的胸膛滚走至肚脐,再啪的坠在地板上。

他垂下眼睫,唇间轻轻地呢喃出声。

“在这儿和我一起吃多好 …”

没有人看见那纸杯的杯沿上被他咬出的月牙似的牙印。

深深浅浅,密密麻麻,将查杰此刻所有的心绪盘结地无比怅惘彷徨。

查杰开始后悔,开始埋怨为什么他的手机软件没有拦截住那个奇怪的号码,甚至开始埋怨自己为何会鬼使神差地相信他,再把原本美好的一切都推向无可挽回的地步。

Something going on ?

Going bad .

 

哥俩回来上班不过两天,可所有人都看出了他们的不对劲。

查杰再不来前厅逛了,没事就杵在厨房里削土豆,或者给炸鸡裹面皮,客人很少不用帮厨的时候,他就跑到休息室玩手机,任姑娘们邀他叫破了头都不愿出去。

而她们的新老板朱戬较他相比也并未有好,板起面孔斯文算账犹如周扒皮上身,找零之间嘴角的弧度只有下弧毫无上浮,额头仅差书写四个大字“生人勿近”。

你们老板结婚了吗?

有熟客战战兢兢地喝着玛奇朵拽住苏苏八卦,我听说要结婚的人都这么郁闷的。

呵,黑长直的地狱烧酒拨一把长发端起空盘走人,渣男。

客人的瓜吃完了,玛奇朵也喝完了,瓷杯咣当地按在桌上粉色的陶瓷杯托里。

难 … 难不成离婚了?

 

工作日的午休客人很少,查杰下午有课,朱戬也一早出去拉货并未归来,阿常便把门前的告示牌翻回成休息中,拉了几个小姐妹来讨论如何化解二人之间尴尬的小对策。

【叫我总攻】:@【聿晓不菜】他俩真的只是修锁?你确定不是120急救?

【聿晓不菜】:家政公司都给修理反馈了,五颗星,还真是修锁 …

【常年不忘】:那他俩谁上的谁搞的气氛这么尬。

【机智喵喵】:朱戬受吧我觉得,投一票。

【酥糖不甜】:咱们一开始就不应该让Jet去住老板家。Jet那么美,那么纯,那么小可爱,老板真是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啊。

【常年不忘】:不开玩笑了哈。他俩总这样也不是回事儿。桃子姐走之前接了一个电视栏目场地租用,制片人下午联系我了,可能也就这两天来。

【机智喵喵】:@【常年不忘】阿常午休的时候还谈工作坏坏。

【常年不忘】:不是工作,是我看了策划案以后有点为难。节目组希望我们这边能出一个男孩子穿女仆装在某个出镜环节反串,而导演闲的没事网上溜达看见了樱咩太太们的画,直接跟我提出人选确定为查杰。

【聿晓不菜】:… 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桃子姐收定金了吗。

【酥糖不甜】:合同之前就签完了,现在只剩百分之三十的尾款没付,违约我们赔双倍的。

【酥糖不甜】:清楚点来说,就是把咱们五个的工资从现在扣到明年,勉强够赔。

哎,晓晓没忍住放下手机出了声,可这样也太尴尬了吧。

Jet不喜欢别人把他当女孩子看,之前刚来我们店里的时候,桃子姐也说了啊。

没辙的,花花叹口气,现在不是咱们店决定,是人家看中他。

而且刚才阿常发在群里的策划方案简概你看了吗,小姑娘又讲,那里面很清楚的写明了咱们店必须出人,不然就视同违约!

唉 …

几个女仆侍应生头都折磨痛了,好一个桃子姐,活儿是接下了,可叫她们怎么跟查杰开口?

跟他说,因为店铺业务需要,所以你委曲求全穿个女仆装上电视也没问题吗 …

可究竟到底查杰并不是那么开放的人,私下同他商量他可能都未必允诺,而这是公开的电视节目,会在Z市所属城市频道反复播放,若再惹了什么奇怪癖好的客人来店里骚扰少年,那也是得不偿失了。

找朱戬,喵二的手拍拍几位懊丧的好友,直接跟他说吧。

桃子姐不在,朱戬就是老板啊。

花花望向她的眼神非常绝望,那你叫朱戬穿女仆装?

咱们是女仆,Jet勉强是男仆,老板那腹肌手臂得是金刚芭比吧?还上电视播哎!

那怎么办嘛,喵二也扁了嘴,如果桃子姐知道咱们又赔钱,她该多生气啊。

“别忙了,我跟节目组说了。”

阿常雷厉风行地起身去准备下午茶的餐点,他们明天一早来找朱老板。

帮忙不帮,谁去谁留,他们决定直接找朱戬商量。

剩下的四个小姑娘面面相觑,可思来想去却也并无他法,只得接受这不算结果的结果了。

 

翌日清晨,Blossom刚刚开店,Z市电视台娱乐栏目制片便携着策划来寻朱戬了。

哎,直到和两人面对面坐下男人还是一头雾水的,你们 … 你们这有啥事?

租用场地的事情桃子应该和你交待过的,制片让策划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一份纸质版的策划案,当时写明了乙方需要提供一个人合作,而我们再三甄选后确定了这位。

策划把影印本摊好,又按开手机锁屏翻了张照片出来,喏就是他。

这不好事儿吗?

朱戬回头挨个看过一脸严肃的苏苏,晓晓,还有阿常,这个有必要找我商量?

咳咳是这样,制片人喝一口茶笑了,我们需要这个男孩子穿女仆装反串,然后出镜。

现在的时代娱乐至上,制片人又说,没什么爆点不光节目不好做,收视率也上不去啊。

哎等等 … 

朱戬又把头转回来,你说让我们弟弟干啥?穿女装?还上电视?

制片人点点头,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可他是个小男孩儿,男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扮成女孩子你们节目效果是成功了,他同学笑他你让他在学校里怎么处?

您这话可就不对了。

策划帮着制片怼朱戬一句,让他出名怎么能算坏事儿呢?

如今谁不想要出名,甭管它是好是坏,有流量就可以。

况且您别忘了,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你姐姐之前已经跟我们签过合同的。你们员工不乐意上节目可以,那你现在把新人选交给我,我们下午就得过来搭架位拍摄,一分一秒都耽搁不了!

这俩他妈的还能再不要脸一点!

朱戬努力在心里按捺了一百遍想骂娘的情绪,屏息凝神几分钟,再抬起头的时候唇角翘起,脸庞已挂上了姑娘们再熟悉不过的招牌笑容,又痞又帅,坏坏的,但很温暖。

谁告诉你没人的,朱戬挺直身体正伏在桌前,我不是人吗?

你这 … 

制片欲言又止,同身旁的策划交换了几个眼神后犹豫着问他,你的意思是你代替那孩子出镜?

没错,朱戬颔首,墨黑的眸子里面星光闪亮,我替我弟弟来。

扮女仆而已,他从口袋中掏出铜色的古董打火机燃了一支烟,我在国外万圣节比这尺度大的多了去。

还有问题?

朱戬向后瞥一眼招呼侍应生们收餐,送客!

制片伙着策划理亏无处可泄,赶忙收拾了东西灰溜溜地走了。几个小姑娘把朱戬拥成一团,眼里涌出的泪花花仿佛是在敬礼凯旋而归的作战英雄。

 

靠,男人去后厨试菜好一会儿了喵二还在美梦巴巴地擦桌子,我好想嫁给他 …

醒醒,阿常从后走过,一空餐盘盖在她头上,桌面都要给你擦掉色了!

朱戬的例外,永远只对Jet开放。

 

小土豆,男人试完新品倚着门框调侃坐在后厨备菜的查杰,你个小土豆还削土豆呢。

查杰没应,直接转过半个身子背对着不理他。

我找你有事,朱戬说,我朋友寄了个东西给我,放在物流站好几天没法拿,你下午帮我拿一下呗。

你可以让花花帮你拿,少年停下了削着土豆皮的手,她骑机车可快了。

哥哥一个大男人不好总去求人女孩子嘛。

朱戬走上前按查杰的肩膀,帮忙帮忙,不会亏待你的。

那好吧,查杰却还不是很想搭理他,地址发我微信。老板你没事就走吧,你待这儿我烦,我说真的。

没问题,朱戬转个身跨出去,那说好了,你下午上班前就得去物流站拿啊。

行,少年依旧头也不抬,我一会儿骑车过去。

朱戬全都交待好,这才彻底放心地出了厨房。

那个物流站蛮远,骑车来回都得两个钟头左右。他又刻意提点了朋友尽量拖延时间,那么等查杰回来的时候,栏目组的取景完成绰绰有余,应该是怎样都不会再碰面的。

 

小混蛋,男人蹲在店门口把新抽的一根烟又拧水泥地上摁灭,早点理解哥哥的苦心啊。

怎么对你好起来,比养儿子还费劲呢。

 

Tbc.

PS:是的日更了没有感言


评论(20)
热度(97)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