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无人区玫瑰

※ 现实设定有改动

※ 甜向一发完

 


 

如果把蔡徐坤比作植物的话会是什么?

四人小组练习后的休息间隙,Justin忽然没名堂地冒出一句,说一说哇。

不提他,反正我得是仙人掌。

卜凡捋一把脖颈上的毛巾擦汗,又朝着不远处的男人挥挥手,哎王子异帮我们带下水呗。

得到应允,那人回了他标准的OK手势。

都知道你喜欢杀手里昂好么,Justin乐得不行,好好讲哎!

认真说来,大个子蹙起眉头思忖片刻后得出答案,神奇宝贝里的霸王花…

提交失败,成功获得Justin爆栗一记,蔡徐坤白眼一个。

要听听我的回答么?

王子异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怀中的四瓶农夫山泉挨个给着发完。如果让我来说,王子异抿唇,面上的表情和煦又淡定,蔡徐坤会是无人区玫瑰。

毋须悉心照料的独立,自挡风吹雨打的坚韧,神秘而远离尘世的美丽。

但一点没错啊,他从来都是花儿,只是看朝着谁绽放。

王子异语毕向蔡徐坤的方位眨眨眼,对不对?

蔡徐坤感到有些羞赧了,双手捂着脸垂了一会,却还是把手中的矿泉水瓶又递回他,拧不开…

王子异自然而顺理成章地接过,好。

… 黄明昊我咋觉着咱俩有些多余?

卜凡一瓶水都喝完了,卜凡委屈,卜凡哭唧唧。

Justin见状叹口气,又匀了自己的半瓶给大个子,你的反射弧真是绕赤道一圈还嫌长。

“咱俩啊,是一开始就多余。”

 

 

王子异并不像他外表所现般不好接近,这是蔡徐坤一早就知道的。

首次分组那回,他们也并不能称得上很熟。可是冥冥地,当导师让他站在那方台子上选人的时候,他第一个就看见王子异。

王子异心机,王子异往鸭舌帽上加了好看的帽夹子,让他怎么都移不开眼睛。

我选王子异。

蔡徐坤发誓,自打参加这档节目以来,他认为说这话的机会有且只有一次。

而哲学定律法则悄然生效,一语出口,接下来的二三四五次只怕是洪水猛兽般挡也不住。

他们第一次组队那会儿,选择的表演项目是神曲《PPAP》。

可爱啊可爱,蔡徐坤当然知道怎么卖萌,让他头痛的是王子异。就这样可爱些呀,他戳着脸颊肉去调侃男人,却意外被王子异极其认真看他的目光给弄了个满脸红通通。

哎蔡徐坤你怎么搞的。

队友们笑他,叫你去教王子异卖萌,你怎么还就害羞起来了?

蔡徐坤尴尬,只能跟着他们一道笑哈哈地挡过去。

而说来也奇怪,自打那一回之后,原本酷帅人设的王子异竟也勉勉强强地学着卖起萌来。

哎这样扭腰,王子异一脸绝望地在镜头前被公开处刑,一点都不Man …

蔡徐坤梳着齐整的大背头,在观众席等待区和队友们笑作一团。

而也是那时候开始,他会觉得王子异是有那么一丢丢可爱的。

 

 

“王子异不是很爱串门的人。”

“但他有个爱好,就是围观蔡徐坤炼仙丹。”

王子异的室友接受花絮专访时如是说。

蔡徐坤体质不大好,总爱过敏,平日里对皮肤的保养也会很重视,宿舍里经常整天开着加湿器。

某天云雾缭绕间,他贴着面膜都要睡着了,突然跟前钻出王子异的一张脸。

你你你要干什么呀。

我家寄了点山西特产,王子异倒是既淡定又面无表情,给你拿一些…

哎王子异不是我们说你,蔡徐坤的室友讥讽开来,这都第几次了还装作拜门呢?

别介别介了,钱正昊添一句,异哥煤老板赶紧的回去砸一套金银首饰来把我们坤坤娶了!

蔡徐坤一个抱枕精准无误地砸来,蘑菇头倒地。

而弟兄好友们的嘲讽并不能阻挡王子异的好意,他依旧每周雷打不动地来,话也不很多,总会放下东西就走。

时间长了蔡徐坤不好意思,便也买了点小零食去拜访他,怎知初来乍到,就遇上个挺不开心的事情。

他去的那天王子异在楼道里打电话,也不好打扰,蔡徐坤就先在他寝室里等着。

闲聊之间,王子异的室友一句说漏,子异跟他妈妈打电话呢,说是家里介绍相亲。

才多大啊哈哈 …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明明是蛮值得庆祝的事情,蔡徐坤却莫名地感觉好似被浇了透心凉。

可以可以,他揪着王子异床边帽子上的小夹子边玩边打哈哈,我可得好好损损他…

待到王子异打完电话再回来,他却一句想让人难堪的话都想不出来。

我还有点事,蔡徐坤结结巴巴地把装零食的塑料袋往床铺里推推,我先走了哈。

王子异有点惊讶,却也了然地允诺,行啊。

木门带上,王子异的室友问他,你家Center今天怎么啦?

王子异眨眨眼,不太清楚。

 

 

蔡徐坤的变化始于他不再叫王子异一同吃早点。

对于这件事,王子异其实是问过他两次,但都被搪塞过去后,却也没再多叨扰了。

心里莫名装着事情,尽管练习上依旧认真无误,可经不住胃口上的一再寡淡,蔡徐坤刚刚圆润起来的脸颊,又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削瘦下去。

日子一天一天过,又一次一位选曲的时候,导师张艺兴问他,你最不想碰到的是谁呢?

几乎是很下意识地,他又说了那句话,我选王子异。

我选王子异,话一脱口蔡徐坤就后悔了,却也碍于直播无奈,只能老实解释道:

“我很想和他再合作,却不想和他作对手。”

后来的组合里,他和Justin卜凡联合耍了点小心机,成功地又把王子异骗来了。

说是骗,蔡徐坤却也是知道的,但凡王子异不想做的事,是没有人能够勉强的。而既然他答应,那么允诺下来的一定是他想做的。

也且算作安慰吧。

新的组合未曾有过,卜凡和Justin两位新队友很逗,倒也不会显得他和王子异之间太过尴尬。

王子异投他票那次,大个子很耿直地揶揄他,蔡徐坤我从来没见你笑的那么花枝乱颤过。

组里四个人,二二投票制,他和王子异屡屡互投,卜黄二人次次抱头痛哭。

不光只有竞演,哪怕是在颜值排名组,抑或是拉票小视频,两人的惺惺相惜指数都令其余选手望而却步。劝劝你们屋上仙别太明显了,有人跟钱正昊聊笑,狗粮吃的噎…

别,钱正昊当机立断地拒绝了他,谈谈恋爱舒缓舒缓神经多好啊。

 

时光荏苒,又半个月过去。

节目组放短假,大伙儿一道去唱K。

王子异擅长舞蹈RAP,却被好友们怂恿着去独麦唱歌。

选来选去,曲库里琳琅满迷目花了眼,王子异又暗暗地耍了一次心机,点了首民谣歌手贰佰的《玫瑰》。

包厢里很嘈杂,周身的练习生们相互谈天说地。而蔡徐坤很认真的,什么也没做,专注地听王子异唱完了一整首歌。

 

玫瑰你在哪里 你说你爱过的人都已经离去

玫瑰你在哪里 你总是喜欢抓不住的东西

请你不要哭泣 

我们都只剩下一堆 用青春编制成的回忆

 

尾音落下,稀稀落落的掌声响起,王子异回到蔡徐坤身边坐下,神色依旧是淡定的,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却也不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他发现,蔡徐坤的眼角好像是有点湿润的。

蔡徐坤不是不会软弱,看是对谁软弱罢了。

干嘛啊,王子异半是调侃半是安慰地开玩笑,这么感伤。

也没有,蔡徐坤摇摇头,就觉得咱们一块玩啊,乐啊,想想终究都会成为过去,就有些难过罢了。

有回忆也很好,王子异又笑了,伸手拽来桌上的一方玩游戏用的便签纸,或者说,有东西留下也行。

他弯腰写下几行字在纸上,再把那正方形的纸折成一只小船。

蔡徐坤,王子异说,收下这只小船,也收下我的心意。

你会一往无前,一帆风顺的 …

而你也是我,在这段回忆里,最想留下的东西。

 

 

四人小组的练习一如既往地进行着。

卜凡和Justin愈加明显地发现,蔡徐坤已不再遮掩对王子异的依赖。

相反地,他会大大方方地表现出来。不管羞耻,不管逗乐,自得开心。

望着蔡徐坤被王子异揽在怀里的背影,卜凡面带绝望地问队友,黄明昊跟我组西皮了解一下…

我不要,Justin狠锤大个子一拳,滚滚滚。

再算算吧卜算子?

又一次休息的时候,Justin问卜凡,算一下他俩能不能成。

算啥啊还算,卜凡捞了外套搭在椅背上,已经不用算了。

“即便蔡徐坤是无人区的玫瑰也好什么也好。”

“但是只要王子异走过去,他就会哗啦啦地盛开了。”

 

 

不只是王子异,蔡徐坤也有一个日记本。

写的不多,蛮厚的半页中央,夹着那张王子异写的,被他拆开的小船便签。

 

我是个绝望的人 是没有回声的话语

丧失一切 又拥有一切

最后的缆绳 我最后的祈望为你咿呀而歌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 你是最后的玫瑰

 

 

END

 

PS:诗歌来源 聂鲁达 《最后的玫瑰》

        无人区玫瑰:Byredo的Rose of No Mans Land香水。香调:冷冽的温柔。

        香水系列第一篇写给最近心水的异坤 


评论(34)
热度(8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