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知道你是草莓的时候

※ 现实向 / 时间有改动

※ 甜一发完



 

王子异是个不爱吃甜食的人。

节目组发蛋糕那天,蔡徐坤早早去领了,拿到手的是个特别精致的绿色盆栽蛋糕。

浓郁的抹茶粉裹一层,里面是厚厚的桃红色覆盆子酱,黑色的塑胶小勺挖一口下去,既甜蜜又诱人。蔡徐坤经不住,拿它在镜头前先逗范丞丞再逗郑锐彬,两回下去将那蜜糖灌地满满下肚。

他自己乐得开心,蹦脚且抖肩,无意察觉身后愈靠愈近的王子异。

哎哟,蔡徐坤不慎腰腹向后一滑,却摔进某人坦阔的胸膛里,谁呀?

却是在看到正主后像小朋友般趔趔趄趄地将笑容缩小幅度,子异你来啦。

你的蛋糕呢?

我给钱正昊了,王子异依旧是满脸尊老爱幼,吃不惯甜食。

蔡徐坤刚刚给他挖了好大一勺,硕大的草莓果干伏在上面,伙着右手一块尴尬地凝滞在空中,喔喔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青年顺道把自己悬而未决的手指转回来,再静静地让它转入食管,怎知思绪太多未多咀嚼,直接被那果干附着的硬梗硌了个狂咳。

慢点,王子异把胳臂弯夹着的水拧开给他喝,别急这瓶都给你。

蔡徐坤喝着男人的水,掌里攥着他给的纸巾,再望着王子异悄然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些莫名地意欲难平。

坤哥,傻孩子范丞丞不识相地找他补刀,你知道你刚才的咳嗽是啥吗,是报应!

蔡徐坤长叹一口气,抬起手就给了小家伙一个狠狠地爆栗。

夭寿,他的同事什么鬼啊都是。

 

两次分组都投缘的缘故,蔡徐坤经常和王子异一起吃午饭。

既同在A班,又同样能力出色,每当二位一齐出现在训练营食堂,都会引起其余练习生一阵吃瓜感叹。般配,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不胜人间狗粮遍洒场场醉。

哥,小鬼望着身前快比他高半个头的王子异,再看看食栏里余下不多的糖醋排骨,能留我一半吗?

王子异非常地身体力行,径直抬手给他匀了半勺,没问题。

而后二人一同往回队友桌的路上走,王子异他们的桌在前,便先置下食盘挥手跟小鬼说再见。

小鬼感恩戴德,预备转头再和王子异说些什么,却见他拿起筷子颇有节奏的将食盘中为数不多的糖醋排骨一块块地夹给蔡徐坤,再帮他戳开一瓶牛奶,多吃些…

蔡徐坤闻言略带无奈,怎么你不喜欢下次就别打了好吗。

小鬼有些嫉妒,小鬼有点羡慕。

回到自己的队友桌,小鬼忍不住去抢朱星杰的百事可乐,毫无意外地被人拿勺揍了手。

干嘛啊,他摸摸自己发红的手背,老朱你咋就不能学学人家王子异,好好照顾队友和蔼可亲呢?

王子异?简单快乐那个?

小鬼用看智障的眼神怜悯他,我的瓜娃子你别是不到三十就犯阿尔茨海默症吧。

朱星杰把目光自蔡徐坤那桌收回,老神在在地,咱们这是照顾队友——

人家那是照顾老婆,能一样吗?

甭看人人都称他佛,但凡相遇之事沾到小蔡一星半点,他就既不简单也不快乐。

 

 

 

 

王子异是个面佛心黑的人。

前三十五强竞选之后,恰逢蔡王二人歌曲换组,因着曲风唱演及舞蹈类型的不同,他们也就没有继续在一起练习了。而每周五的晚上,周锐都会召集一些关系颇好的练习生,再找一间较大的舞蹈教室谈心聊天解压,放在往日蔡徐坤是很少去的,可碍着换组之后他实在无甚好理由去找王子异,便也在犹豫过后给自己放下几个小时假,顺道平衡融洽人际关系。

请上帝和牛魔王相信,如果他能够提前晓得今天的自己是如此点背,那他是万万不会前来的。

半瓶灌满的饮料瓶转啊转,成功无误地避过Justin朱正廷范丞丞,准确无比地直指到蔡徐坤面前。

Center,还未等他开口周锐即悠悠地说,您不能真心话啊,您得大冒险。

来一个!

哈,蔡徐坤都没完全反应过来,就被周围排山倒海地起哄声所淹没。好啦好啦,他有些局促地起身,那你说干嘛,是跳舞唱歌还是——

都没有,周锐眉毛一挑,随便我们里面你挑,找人亲一个。

蔡徐坤心里郁闷地渗血,不仅哗哗地渗,渗完还尽往大脑里咕嘟嘟地倒灌。

那谁,他的手就仿佛被附身指引了似的,尽管抖得似帕金森,却依然非常明晰地点到王子异的方向,就子异吧… 其实心里默念大哥大佬我不是故意的咱俩最熟所以你务必饶过我。

我啊?

王子异摸摸鼻尖,抬起头玩味地望了蔡徐坤一眼,倒也是没拒绝,行,那我亲他吧。

蔡徐坤闭上眼睛,王子异的唇越凑越近,二十厘米,十厘米,五厘米…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最引领沸腾的瞬间,王子异最突如其来地停止动作。

哎哎哎子异,周锐不乐意了,说好不能玩不起啊。

没,王子异摸了摸运动裤的裤兜,再从里掏出手机按开锁屏递给周锐,帮我录一下。

挺难得的。

挺难得的?难得什么?呵呵呵呵呵呵。

蔡徐坤的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碍于在场人士过多不好发作,只得娇嗔地锤了王子异肩头,赶紧的。

而这回男人则不负众望,连节奏都舍去了,径直轻轻一口吻在蔡徐坤眼下的那颗痣上。

软软的,又湿润,还很痒。

他凑过来的时候,被他亲吻的时候,蔡徐坤还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是他给他看过的那瓶雨后小薄荷。

哎,蔡徐坤回神过来,连忙将王子异推开,够啦。

他不仅将他推开,还把发的运动外套罩在头上跑掉了,哎我走啦走啦。

有点丢人,就像一只情窦初开的小鸵鸟。

 

几天后,蔡徐坤边吃应援洗好的草莓,边想王子异真是特别的不可爱。

草莓多好啊,又酸甜又好吃,还不会录让他尴尬的视频…

视频?对啊还有视频!

蔡徐坤脩地从床上跳起来,连草莓都吃不下去。不行不行,他必须得让王子异把那个视频删掉—— 若是给全部练习生的弟弟们看到,他今后的男儿气概该往哪里搁!

说做就做,他马上跑到王子异的寝室去敲门了。

时与我待,幸运女神终于站到他这一边,王子异开门的时候,偌大的寝室就他一个。

咳咳咳。

假咳三声之后,蔡徐坤立马憋不住说明来意,就那个呃啊能不能把视频删掉啊。叫我做什么都可以,他马上都要土下座,把视频删掉吧。

行,王子异倒是很大气,不过你能不能给我做个那个?

蔡徐坤心惊胆战地傻眼,哪个?

王子异大致比划了一下,他马上就明白了,是周锐在某次直播中应粉丝要求比出的油腻至极的手指心,最后还要附言,偶吧我爱你喔。

到底是成大事者,蔡徐坤咬咬牙应下来,行的吧。

三分钟过去,他真的比出来了,摆手眨眼的姿势既可爱又娇俏,就是末尾的那个偶吧他实在说不出口,憋了半天才能吐露出一个“哥哥”。

嗯,王子异一点都不傻,马上占到便宜摸摸蔡徐坤的脑袋,妹妹乖。

无独有偶,恰逢董又霖开门瞧见此状,他很快尴尬而又羞赧地关上了,我… 我有打扰到你们吗?

没,蔡徐坤一边笑吟吟地解释,一边心中泪如雨下,哪有打扰到什么,是他的面子受到一而再而的重创而被咔嚓粉碎了啊。

王子异很没有眼色,王子异把手机相簿杵到他面前让他看着。

我都删掉了,王子异说,你以后都不用再担心什么。

还有啊,男人又补充,明天开始Jeffrey和我一块吃饭,我顺带指导他舞蹈,你找丞丞他们都行 …

“哦。”

蔡徐坤带上门,手中空空如也,突然感到出奇的孤单和失落。

以往他来的时候,不能提示每一回,但起码只要他来,王子异都会喂几颗保健品给他吃,再把特产给他带上几个。而这回他来,只不过让王子异删掉小视频而已,王子异就什么都不给他了——

蔡徐坤开始有点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自作孽不可活。

 

 

 

 

王子异是个很喜欢多管闲事的人。

连月来不管不顾地练习,加上心中忿忿不平地置气,蔡徐坤终究不堪重负地病倒了。他在冷热交替的季节更换中发了烧,还愈加严重的吃药都吃不好,只得被室友撑着来医疗中心挂液体。

因为还得配合同组的练习,室友的小弟弟将他安置好以后急急忙忙地赶跑走了。

蔡徐坤一个人躺在空旷的输液室里,抬头是刺眼的白炽灯,转脑是雪白的涂墙壁,屋里浓重的药味伴着耳边嗡嗡不停的耳鸣,使得他莫名地有些烦躁…

他想起他看过的一本书,里面说到人生而就是困苦而孤独。

蔡徐坤不太信,起码在和王子异做朋友的时候,他快乐又幸福。

王子异会说你先上还是我先上,好吧我先上;王子异会说我选蔡徐坤啊,他私下是特别可爱的人;王子异还会朝着镜头对他笑,全民制作人喜欢坤坤吗,坤坤喜欢全民制作人。

而在蔡徐坤的想法里,他不想王子异成为他人生中的“由不得”…

可王子异不会像他喜欢的那些好吃好看又很乖的水果,但凡风吹草动形势有变,他就会自己离开的。

蔡徐坤的想法很多,头也愈来愈痛…

突然间的,他听到隔间屏风外,有熟悉的声音在问护士,蔡徐坤在这里吗?

紧接着他就看见王子异了。

王子异提来很多药,拎了老大一瓶热水,面色阴沉地坐在他床边,为什么不跟我说?

蔡徐坤的脸白的跟纸一样,可他还拼命地忍着情绪,就感冒啊发烧啊我又没事。

你真的固执,王子异起身凑近,再抽掉他的枕头让他躺在自己大腿。蔡徐坤的脑袋抵着男人的膝盖,没禁住眼泪哗哗地涌出来。

我不想吃药,我头好痛。

蔡徐坤的鼻音特别重,我耳朵响得什么都听不清楚…

须臾间,王子异的大手覆上他的耳廓揉捏着。有好些吗,王子异的力道舒缓又适中,身体不好别逞能,多关心关心自己,总还有我记得照顾你。

蔡徐坤给他揉地很舒服,恍恍惚惚中攥着男人的大拇指睡着了。

他在梦里看到一个特别大特别饱满的草莓,红艳艳的汁水欲滴,一阵阵地散发出鲜美又甘甜的滋味。而他刚想过去咬上一口,里面突然钻出一个粉红粉红的王子异。

蔡徐坤,他说,我喜欢你,和我结婚吧。

蔡徐坤满头冷汗地惊醒,一抬眼就望见目光温柔如水的王子异。

怎么回事你,王子异笑着又抽了一张湿巾帮他来擦,指腹又在他眼睫上揉了揉,继续睡吧。

蔡徐坤没有说出口,他说不出口。

在那个梦里,他是没有拒绝的。

不仅没有拒绝,蔡徐坤还摊开手掌问王子异,那你给我的戒指呢?

幸好是在做梦,他想,可转瞬他又难过了,可惜是在做梦。

 

日日被这往昔好友汤水嘘寒问暖照顾下,蔡徐坤的重感冒很快地好起来了。

完全病愈的那一天,他去超市买了一斤最大最好的草莓,装在漂亮的棕色纸质礼盒里预备打算拿去回礼给王子异。不管结局是怎样,蔡徐坤想,拥有王子异,或者说拥有过王子异,那于他而言都是件非常幸运的事 …

知恩图报可不能忘。

青年拎着纸盒去练习室找,仍很幸运,偌大空间有且只有王子异一人。

喏,他把那盒草莓推过去,算我感谢你的。

王子异就笑,你吃吧我对这个很一般啊。

这里这里,他转身去给蔡徐坤拿乐扣盒,我还带的香蕉你吃不吃?

蔡徐坤直接把包装拆开了,却是还有点生气。他挑了一枚又大又饱满的衔进口中,叫你这么嫌弃,我全部吃完,一个都不留给你…

你自个过吧!你最好啥都别喜欢!

王子异根本未给他反应时间,虎口端住他的下巴就咬上去。草莓的汁液顺着蔡徐坤的嘴角流下来,顺着他的食道灌进去,再顺着男人的绵绵情意淌进心里。

“不喜好糖分又怎样 … 当我知道你是草莓的时候,我就爱你。”

蔡徐坤的思维停滞了,脑里和心里霎时间忽地上演一场庞大而甜腻的粉红礼花。他英俊的爱人躬膝而跪,和他一同绽放在这盛大的美景里。

王子异给他拭干净嘴角,再把碧绿的草莓柄拾进掌中,坤坤?

我找到戒指了。

蔡徐坤笑的傻乎乎地,仿佛被黏糊糊的蜜糖粘住,我找到戒指啦,子异。

 

 

 

 

范丞丞是个心绪沉重的人。

喂喂喂,Justin面带担忧地用手掌拂动眼扰他,你到底是看见听见什么了受这么大伤害啊?

范丞丞啪地把黄明昊的胳膊打掉,我想我刚才是错过了一场战争,岛国的那种。

哈?

我去找异哥掰动作,范丞丞的眼还是放空的,然后看到坤坤哥走进去…

Justin不以为然,他俩关系本来就好啊不用再提吧。

重点来了,范丞丞的瞳仁陡然放光,然后坤坤哥说我给你草莓吃吧异哥说你的草莓真甜再来吃吃我的香蕉啊很大很好吃… 黄明昊没能接着听下去,直接捂住了范丞丞的嘴。

不太了解二次元,所以他仍未知道那天范丞丞所见动作片的名字——

大概是草莓.AVI吧。

 

END


PS:推荐BGM- 金建模《딸기》(草莓)


评论(42)
热度(8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