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十指告白

※ 偏现实向

※ 第三视角叙述 / 甜一发完

 

 

 

 

我是蔡徐坤的手指。

指尖圆圆,不算长却也不短,指甲是会有点偏白的粉色。我的主人喜欢把它修的方正规规矩矩,以便与人握手的时候显得干净又礼貌。

而我的主人长得也很好看,是能够让旁人称赞的那种外表:素颜很乖巧,很顽皮,而化了妆又会掺有别样的明媚与风情。但与我接触过的他的朋友,往往都会惊讶地问他一句,你的手掌怎么那么多茧?

蔡徐坤有很多梦想,而在很多力所能及的方便,我支撑着他的梦想——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努力,无论录音棚抑或舞蹈室里;他可以连续练着一支曲目几十遍不停歇,即便浑身已被辛劳的汗水湮湿。我支撑着他的梦想,即便我不再圆滑,我心甘情愿。

可我也不是天天都这么积极的呀。

夜晚蔡徐坤睡着的时候,我会蜷起自己缩在床边,回顾一遍充实的日与夜,再替他担心一些有的没的。当然,他肯定不知道啦。

我觉得我的主人很孤独,即使他在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特别合群的存在。小天使一样又暖又放光芒,几乎人人都喜欢牵结我。在那个不太冷的冬天,蔡徐坤想要去参加一档储备已久的选秀节目,我就帮他拉着一只箱子进厂拍摄。

那档节目有好多人。长得好看的,能力出众的,才华横溢的… 好多好多。

离心脏有点远的我,不太清楚蔡徐坤害不害怕,也不晓得他紧张不紧张。但我好像明白一点:在那时没有花粉飘扬的寒冬腊月里,他既吃不胖也抵抗力低下,我在毫无预见的情况下过敏了,很严重,整块整块焦灼的桃红色,就算吃药也好的特别慢。

蔡徐坤害羞也担忧,于是很多次非表演的拍摄都把我藏到身后去… 我还挺难过的。

但也因为我的主人相当努力,苦练之下技艺出挑挺拔,练习生们都叫他大魔王。

虽然他们可能不太会去深入了解这个孤独的大魔王:

蔡徐坤真的一点也不可怕,他很可爱的。

 

 

 

头一次这么说的人我没想到。

是一个蔡徐坤之前都不认识的,最近才新交的朋友王子异。

他的性格八面玲珑,把乐华的小朋友们和同寝的小钱弟弟都哄的好开心,会有人不是他的朋友吗,不太可能吧。于是第一次主题曲组队选人的时候,我看着他的目光略过Justin,再略过范丞丞,最后定下来摆了一个很特殊的口型,他说我选王子异。

我说过我不太了解心脏啊,寻思半刻,他喜欢就选吧。

然后王子异就从台上下来,走过来抱住蔡徐坤了。作为主人的手指,我自然会非常给面子的拍了他背脊几下;可也就几下的功夫,突然就感觉自己在孤独中莫名被拉开了,莫名有着安全感。

我还是比蔡徐坤理性的,很快就控制住恢复平静…

后来的捣蒜舞,他们开玩笑让我的主人扮可爱,还有让我的主人教王子异Wink。在我看来这个男人是很有气概不适合这样做的,但很显然这点对蔡徐坤很受用。他超级开心地用我边拉王子异袖子边说,子异你好有趣啊!

心脏根本不服,眼睛翻到天花板,这都是坤坤的想法在作弄。可它还没怎么说呢,王子异那厮又来搞事。王子异看着我的主人一点都不狠地耍狠笑了出来,他说坤坤你真可爱。

蔡徐坤的脸迅速地红了,堪比我过敏时颜色最甚的样子;而我能举起自己对天发誓,就那时刻,即便望不到他的心脏,我也能看见情他绪激动如阵阵鼓点的景象。

我的主人没以前聪明,可能现在有点傻…

因为我读过的一本书告诉我,开始对一个人动心都会变成呆瓜。

 

 

 

是怎样的缘分让他和王子异合作第二次的?

我明明天天都在合十叫他不要继续傻下去的呀。

第二次的蔡徐坤远没第一次时那么矜持,但凡看见王子异,他都能笑成一朵花儿。巴比龙一支队伍四个人,他的眼睛跟被标了定向仪似的,直勾勾地挂在王子异身上,我都替他羞羞。

不用我出面,卜凡都替我说话,他说小蔡你再这样咱们玩不下去啦。

主人的脸被这个小玩笑搅地又红一阵,再抬头的时候依旧眼角含春,子异子异。

得,比我预想中更差的结果出现,他连人家的姓都不叫了。王子异倒是很贴心,拿来Leader的黏纸牌给他贴,贴就贴还剥不开;蔡徐坤忙不迭地帮他去剥,无意中被那小牌后面的别针扎到指腹,即便忍住还是很轻微地哎哟一声。

傻孩子,我真心疼他。

然后王子异特别细心地发现了。

他真是个很神奇的人,瞬间就跑去外套口袋摸了枚创口贴来给我贴上,不仅贴完,顺道还发现了因为过敏而起的、深深浅浅的痕迹;他开口问我的主人,坤坤你一直在过敏啊?

蔡徐坤很心机,用小狗一样湿漉漉特别可怜的眼神回答了他。

隔没两天,王子异就提了蛮大一个药箱来寝室找他。各种治过敏的药膏,吃的也有,涂的也有,我都怀疑王子异是不是来参加节目只是玩玩背后开了个一应俱全的药厂。他拿了一支味道比较温润的,在手心里挤开,然后慢慢地涂到蔡徐坤手背发红发肿很严重的地方。

凉凉的,力道又劲又温柔,舒服地我都要睡着了…

但显然蔡徐坤噗通噗通又开始不淡定的心脏并不能让我成功睡着。我叹口气发愣,然后耳边传来王子异手掌跟我说的悄悄话,Bro要交个朋友吗?

哦,我也不好太违背主人的意思,那我试试吧。

试试吧,他的手指比他本人会撩太多了,我教你画玫瑰花。

什么玫瑰什么花?

蔡徐坤他花粉过敏,从来不喜欢花。

 

 

 

我很好奇是受什么的影响让蔡徐坤越变越幼稚。

节目组在偶像新番里整蛊用的小猪他没摸够,然后出于很容易过敏考虑编导也不让他多摸;然后他就默默地有些失望生气了呀,喂替我考虑些好不好,小猪是那么毛绒绒的小动物耶。

我的主人练习一如既往地认真,但练习一结束就跟王子异抱怨为什么节目组不让他跟小猪玩。

我喜欢小动物喜欢小猫小狗也喜欢小猪。

他气鼓鼓的脸在我眼里傻极了,但应该在他对面那个男人眼里还挺可爱的。王子异劝他半天劝不好,从裤子口袋摸出来手机,而后在记事本上给蔡徐坤画了只小猪佩奇。

哇我真是不想再跟他的手指做朋友了,怎么会有那么丑的小猪佩奇?还说教我画花嘞。

蔡徐坤看见那只奇丑无比的猪噗嗤就笑了,王子异你是个人才啊!

王子异见着他开心马上也跟着乐,你看你不是很想要小猪吗,我就马上给你画一只…

蔡徐坤又笑,笑到满嘴小白牙,再拿我把地板锤地咚咚响。我一边咬牙切齿地怨恨我的主人,一边对之前很叛徒的想法觉得,王子异还蛮好相处的。

 

Dream到听听我说的吧,是个我永远记得的不太快乐的过程。

导师们很好,练习生的同事们很好,不好的是蔡徐坤和王子异之间的感情发生的质变。

讲真我陪伴蔡徐坤的这些年,不很经常见到他对某首心仪已定的曲目选了又选;但很奇怪的,跟着王子异,他的想法就跟被拨开了禁锢的风帆似的,再不见孤注一掷的方向。

两次选择,两次换组,最后王子异没有留下…

蔡徐坤在节目上说的特别理解特别释怀,但我知道他不开心。

那个晚上他很少见地失眠了。

主人把我绞着揉来揉去,最后按住虎口的地方盘住搭上了眼睛。他不喜欢我对吗,他的声音怯怯的,还是我表现的太明显让他害怕了?

我早就想过了不该越界,蔡徐坤又说,我之前的想法都是对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掌心被温热的泪水划过,我的主人难过又后悔极了,我不想他躲着我。

蔡徐坤郁闷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睡着了,剩下我既想教育他又舍不得。偷偷地让他在睡梦中解开锁屏,我费了老大劲跟心脏说,要不要搞事情?

心脏回答你也不看看几点了我得下班缓工——

它拧不过我,我们编辑了条短信给王子异发过去了;也还挺不浪漫的,就是跟那个人说,以后还有小猪佩奇看吗?没有也没关系,没有就不用回的。

王子异如我猜测一般真的没回,我和心脏痛骂他一顿之后也休息了。

可第二天一早,真的很早啊,我们整个寝室就被咚咚地敲门声吵醒。王子异拎了一兜的早点进来分,各种各样的小面包小零食,蔡徐坤日常喜欢的馅儿他都给留了一个。蔡徐坤只是啃豆沙包子不理他,王子异目光急忙忙的,以后都会有小猪佩奇,我能每天给你画一个!

啊想到那个丑绝人寰的画面我都要晕倒了还是别了吧Bro。

可能是那个早晨王子异三七分的新发型太帅,我的主人抵不过美色的诱惑再次沦陷了。他大口大口地吃了五个豆沙包,回答我会考虑的。

子异啊,还是周锐聪明,饭饱之后终于察觉出不对劲,你不是坤儿组的来干嘛?是看我吗?

王子异真的是求生欲非常强的老实人,不是的锐哥… 然后被周锐按在门板爆揍。

今天不太想运动,却真的被很烦的王子异的手指牵着去画玫瑰花了。

 

 

 

我已经不想再数《MASK》是他俩的第几次合作了。

拥有张PD的倾力相助,拥有二人之间日夜苦练的辛劳,如果能颁个最佳贡献奖的话,或许还有Jeffery的卸妆水;可能也不能叫他的卸妆水,因为已经用完啦。

表演结束的时候,蔡徐坤身边的队友三三两两的都抱在一块感谢庆祝。当时我的主人的位置在边上很偏,旁边只有一个王子异。我就碎碎念着王子异你不过来就死定了,还替他顾虑着,如果王子异转其他边的话,那我要马上握住左手在鞠一躬才不会那么尴尬吧。

但王子异似乎并不用我提醒的,几乎是蔡徐坤把我扬起的同时,他就伸上去握住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我被王子异的手指拥得很紧。怕什么,王子异的手指大喇喇地跟我说,我不是一直都在吗?

我发现我的主人的心脏,也不会和之前那般惴惴不安;是很平稳的,很有安全感地跃动着。包着一种再也无法动摇的坚定,含着一种再也无法舍弃的感情。

王子异的手心湿淋淋的,把我也搞的湿淋淋的。我好想知道啊,为什么我推不开他?

可能一开始我就错了,因为我根本就不想推开他。

 

王子异画的蔡徐坤真的好丑,他的手指怎么做到的。

帅金色是什么哪个时间新创的词语,怎么我觉得你一点也不洋气呢Bro。

他们是真的在一块儿了,但进展真没旁人预料的那么如狼似虎,虽然我也很是费解蔡徐坤怎么就能注意到王子异有小虎牙… 他都是绷着嘴笑得多,你得有多事无巨细啊。

那个人的画板一抬起来摄影师都笑了,但我只想说你们小看了王子异,他现在小猪佩奇画的还不错,但已经很少再画,他都画小玫瑰…

你觉得他画蔡徐坤画不好?一个天天坤坤/坤儿这样叫的人能画不好?

别信他啊各位,都是王子异装的——

别骂我情人眼里出西施,我拒绝,我不接受。

 

 

 

大家好我是王子异的手指。

BOOGIE一点都不难摆,难摆的是爱你的形状。最近我都有在学,相信很快就会出师的。

假日的晚上主人很浪漫地邀请蔡徐坤去看星星,我拉着他的手指整整两个小时都没被推开,很开心!

我想我们很幸福?

蔡徐坤的手指,我想我们是结婚啦。

 

 

 

END


评论(18)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