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给我钱(下)

※ 娱乐圈AU /  顶级明星异 × 豪门金主坤

※ 当红明星为何缘由反套路逃离金主掌控

※ 一个关于爱钱和不爱钱的甜虐爱情故事

※ 前文链接:(上)  (中)



蔡徐坤一路被一块手帕蒙着眼睛,只晓得王子异开着车带他环环绕绕走过了很多路,却并不清楚这个男人最终将带他去往哪里。

喂,感觉着王子异的车速渐缓蔡徐坤连忙开口道,你这样是犯法你知道吗?

我又不对你做什么,可王子异只是在他耳边笑,还放下手从档位后面的糖盒里剥了枚水果硬糖塞进青年嘴里,我只是想跟你约个会而已,作为前男友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啊。

“你还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

既然你都知道,蔡徐坤很生气却还是把那块糖含在了嘴里,还做这些干什么?如果你一早就想同我和好,蔡徐坤越想越觉得扎心地慌,我都那样求你为什么不回来?为什么还转头去帮周慕?

“又或者是在这三年中,你觉得你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尊严,现在想通了要向我讨回来?”

不过也没事,蔡徐坤拧着脾性把头别向车窗边,凌言影业的资金链出现大问题,我很快就能把它也收购了。

到时,蔡徐坤狠狠地咬住牙,我不会给周慕多留任何一条活路,也请你好自为之。

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王子异环着方向盘转弯进入停车场,再伸头细心找了个好位置后慢慢把车停进去;我根本不想要那些,王子异在彻底把车停稳之后上手帮蔡徐坤把身上的安全带解开,毕竟你已经给了我很多钱,我不会不满。

“我没想你原谅我,也没想再求情让你豁免我回去 …”

“就约个会吧,起码就算咱俩没法和好,以后再相见也不会变成仇人。”

蔡徐坤,王子异将罩在青年眼前的那块手帕去掉,再打开车门拉着他一齐下车,蔡徐坤仔细看了,他似乎也再没带甚多能够“威胁”自己的工具了。蔡徐坤,可就在他刚对这个家伙放下一点点戒备的时候,王子异的手掌却又搭上他肩膀阴恻恻地说,答应跟我约会了,就不准先跑喔。

倘若你跑掉的话,王子异看似温柔且人畜无害的笑容下究竟隐藏了多少惊涛骇浪,你懂的,我知道你许多许多的秘密。

“好吧我不会逃走 … 但到下班时间我要回家 …”

如果你在晚上七点以后都不放我走,蔡徐坤皱着眉头无可奈何地答应了男人,那我真的会报警,不跟你开玩笑的那种!


直到看到眼前那座又粉又蓝充满幼稚气息的大门,蔡徐坤方才发觉王子异带他来的这个地方既不隐秘也不特殊,正是位于瓯城南边占地最大的那座游乐场。

你几岁啊,蔡徐坤隔着墨镜看戴着口罩的王子异去排队买票,带我来这过家家吗?

要是你想过家家我今晚也可以陪你,王子异买完套票再把入场券插一张进蔡徐坤的西装口袋里,但你自己要求的,到下班就停止啰。

没有想要继续跟你独处的意思,蔡徐坤颇为不忿地回怼他,公司里那么多优秀的艺人你并不是唯一的!

我对你来说当然不是唯一的,王子异把买套票送的小黄人徽章给蔡徐坤的领口别上,而后再抬眸望他,但你对我来说,却是只有一个的。

“蔡徐坤 … 你记得在我来你身边后拿到第一个奖的时候,你带我去了哪里吗?”

“你给我放假,你还空出自己两天的行程,带我去洛杉矶的环球影城。”

就在卖纪念奖杯玩具那里,王子异伸手揽住蔡徐坤的肩头顺着门口的指示牌再往里走,你都买了两个塑胶奖杯给我。你还逗我玩说我很快就能拿到奥斯卡和格莱美,当时的你真的可爱极了。

“你还答应我说,等以后我再拿奖,每拿一个你就会再陪我去一次环球影城。”

蔡徐坤你有数过自那之后我拿了多少座奖杯吗,游乐场中的棉花糖与气球充满着甜美与芬芳,男人揽着他曾经的恋人慢慢地向前踱步,我数了,是十七个。

我们天天都能见面,你也天天都在我身边,但你说你没有空,你说我也没有空;你说我已经变得很红很红了,你说顶级明星要注意自身形象,不能再在公开场合牵你的手,也不能被媒体拍到所谓在上升期的我“不务正业”…

“但你也很善良,你很内疚,所以你给了我很多钱,很多很多钱 …”

多到我偶尔在看到银行卡上的数字就会想,王子异苦笑着握紧蔡徐坤的手掌,我说不好都能买一座游乐场吧?所以我私下抽空来这里很多次,王子异眨眨眼,也有下定决心想去谈,但到底也没能真正做成。

“因为我觉得光是我买下它没有用 … 如果你不和我一起来,做这些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在彻底闹翻之前我打算犒劳犒劳自己,王子异继而指指一旁的过山车问蔡徐坤,陪我去试试吗?

呃,在蔡徐坤的印象里王子异是确定有恐高的,就连在三年前的环球影城他迫着男人他都没有坐,蔡徐坤其实不太懂为何王子异要在此刻邀约他一起玩这项;但王子异所说的允诺他记得,他也的确一个都没有再帮那人实现过,于是蔡徐坤面露愧疚地点点头回应他,他说好吧。

而毕竟只是地域内的游乐场,过山车并不及环球影城那般的惊险刺激,因此待蔡徐坤陪王子异一圈做下来,他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当即吐了,只是脸色仍旧有些发白,额边还渗出些许汗水。

“你说你明明不能玩还逞强什么 …”

总喜欢逞强,蔡徐坤不忍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再伸手过去一点点帮男人抹掉,我真是服了你!

只是从前日渐温存的一个动作,蔡徐坤没成想自己会自然而然地做了,也没想到王子异会在那一瞬间直接愣住;时间仿佛在那一秒变成静止,王子异也就那样呆呆地盯着他看,炙热的目光仿佛能在青年脸上灼出一个洞来。

你,蔡徐坤慌忙就把手帕塞给王子异让他自己擦汗,你想玩什么就快点玩别多事 …

坤坤,王子异自他手中接过那枚仍存有温度的手帕时止不住地笑了,你果然还是我的坤坤。


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也记不清时间到底有多久,但蔡徐坤只知道在那一天里,他用前所未有的耐心陪着王子异把那座并不大的游乐场里几乎所有的娱乐设施都玩了一遍。去乘晃得他头晕脑胀的海盗船,去坐既少女又让他觉得难为情的旋转木马,去把他吓到狠掐身边人手臂的鬼屋 … 很多很多他们从前玩过的,或者没玩过的全都玩了一遍。

王子异很满足也很开心,原先略带失落的表情也渐渐开朗起来,而这居然会莫名地让蔡徐坤感觉很欣慰。

坤坤,待到他们的套票还剩下最后两个项目戳章的时候王子异问他,你还想去玩哪个?

“如果你不想玩的话 … 我也可以现在就送你回去。”

说好一天就是一天,蔡徐坤倒是一改之前抗拒的模样渐渐反客为主了,我是个很讲信用的人。

也是头一次不是他牵着蔡徐坤,而是蔡徐坤拉着他,王子异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了位于游乐场中央的摩天轮。一座很高很大的摩天轮,是温柔的乳白色,上面还坠了明黄色的小灯;王子异在拍综艺的时候跟着节目组晚上来过一次,在灯开起来的时候摩天轮很美很漂亮,只可惜现在还是白天,没有开灯的摩天轮依旧是朴素的摩天轮,亦不能带给人任何希望。

“坐坐这个吧 … 我想休息一会儿,也别跟我说你还怕高啊。”

来啊,蔡徐坤站在摩天轮某一节停驻的吊厢外向王子异挥手,你站那儿不动做什么。

“跟你的约定我一直都记得 … 只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完成它有点难罢了。”

就跟这个一样,待到吊厢门完全关闭后蔡徐坤坐在横椅上望着王子异讲,我小时候很想来玩这个,但终归长大了也没能真正地玩到几次,我也没跟你说过。

我知道你遇见的是哥哥不是我,随着摩天轮吊厢上升蔡徐坤慢慢地说,实际上在蔡徐乾车祸醒来后不久他就告诉我了;我当时就想,蔡徐坤又说,他是想跟我证明什么,还是示威想夺走你呢?

“开始是因为对哥哥失望,也可能是和他赌气,才跟你越走越近 …”

“反正无论我能够做什么,人们都会觉得蔡家始终只有他蔡徐乾一个人是优秀的,有没有我都关系不大。”

但也就是你拍电影受伤那次,蔡徐坤抿抿嘴唇摇摇头,我就觉得我不能把你还给他了。

不管你是他的棋子,或者你到我身边来有什么阴谋,我都不能够把你还给他了。我出生二十多年,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我好不容易才能遇到你,换谁再来我身边我都不要。

你这么无欲无求,你这么佛,蔡徐坤哧哧地笑,我还能拿什么来留你?我就只能拿世人都爱的钱来留你了。

“但我最接受不了的也是这点 …”

你给我钱,王子异正面迎上蔡徐坤的目光达到,但你给我的爱越来越少。

“王子异 … 可你知道一个从小到大都没被给予过多少爱的人 …”

“他本来就不懂怎么去爱一个人,我说我能给你 … 能给的就已经是全部了。”

你主动断联,蔡徐坤继续缓缓地说,你挂掉我电话都好;但当那一天我看见你出现在周慕身边,蔡徐坤轻叹,我感觉非常难过,甚至觉得没法呼吸,可能都喘不过来气了。所以试片会上那三十分钟的片花我什么都没看进去,满脑子想的就是一件事情。

“爸爸不在意我,妈妈忽略我,就连我的哥哥在他们离开后看似在照顾,却也时刻提防算计着我 …”

“于是我就想,在遇见你之后我就想 … 我只有你了。”

所以就在我看见你站在我的对立面的时候我就想,蔡徐坤红了鼻尖,你怎么能 … 你怎么能也不喜欢我呢?

“如果连你都放弃我,我,唔 ——”

蔡徐坤的眼眶里满是泪水,却在顷刻间被王子异按住后脑相压过来;王子异的嘴唇很温暖,与他相抵之间是蔡徐坤熟悉的温度,但也没有再更深刻,亦只是轻轻地吻上他。

蔡徐坤,王子异闭上眼把青年的脸颊覆上自己肩头,手掌像是在抚摸最疼爱的小动物般地一下下按着恋人的发顶轻蹭,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坤坤,王子异用他最喜欢的昵称唤他,你还有我,你一直都有我。

“子异 … 你放 … 你放开我 …”

蔡徐坤的眼泪更汹涌地流出来,他用力地想把自己推出王子异的怀抱。但是王子异拥他拥地太紧了他根本推不开,只能抵在男人胸前情绪崩溃地小声哭,因为感冒抽抽搭搭地哭得根本停不下来,王子异的手帕帮他擦鼻水到整块湿掉,最后只能用卫衣袖子帮青年抹泪。

你看你,王子异的眼眶也被他惹得红红的,你没事哭什么?你多大人啊?

都分手了还不让哭,蔡徐坤又累又难受干脆整个人都坐过去靠在他肩头不动,我就要哭,你管不着!

摩天轮转一圈十五分钟,蔡徐坤哭完闹完偎在王子异怀里睡了一个小时,于是在那天王子异就真的睁着眼抱着人整整多坐了四圈摩天轮,直至到最后一圈临到顶端太阳落山的那一刻,整座乳白色摩天轮亮起闪着金色光芒的灯。

“有人说,恋人在摩天轮转到顶端的时候亲吻会被祝福 …”

我的坤坤,王子异一个温柔而湿润的吻印在了蔡徐坤的额头,我希望你天天开心,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

“我希望你能幸福 … 我希望你能特别幸福。”

蔡徐坤似是在梦中感应到了般地睫毛微微动了动,嗯。


在那天的结束王子异也撒了谎,他没有按他之前所说一般地再送蔡徐坤回去。

你还会不会投篮啊,王子异拿着最后一个章戳递给蔡徐坤问,再指指离开出口旁的投篮机冲人使个眼色;之前你送我的水壶用坏了,王子异磕磕巴巴的,不如你再赢了送我一个?

“为什么你这么大牌明星不会自己买 … 真是给我们盛世娱乐丢人 …”

尽管如此蔡徐坤还是接过了他手中的印戳直接就走到投篮机跟前去了,你要这个小黄人的水壶吗?

王子异站在五米外笑到眯眯眼地跟他点点头,对啊对啊。

行,蔡徐坤一面把印戳给工作人员盖章一面把篮球环到手臂,那我能赢到水壶的话,你要不要回来上班?

坤坤你真狡猾,王子异还是就站原地望着他很温柔地笑,咳,那好吧。

很久不打篮球,蔡徐坤已经没法做到十投十中,但好歹也中了七个,刚好满足条件赢得了水壶。可就在他拿着水壶转身想去找王子异的那一刻,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的恋人不见了。蔡徐坤的身上还罩着王子异的风衣外套,手中还捧着要送给他的水壶,却怎么也找不到王子异了。

哎,蔡徐坤突然感觉西装口袋里有点硌,再用手伸进去掏掏摸出一张名片:

是一张位于瓯城城郊某高档小区的物业处名片,转过来即能发现名片的背面写了字;王子异在后面用蔡徐坤熟悉的笔迹写下了具体的楼层和门牌号,还留下了一句对蔡徐坤来说印象再深不过的歌词。

“B-O-O-G-I-E,像巴比龙一样具有着吸引力 ——”

怎么写的词,是三年前的自己边帮王子异搭RAP边吐槽,你写这么奇怪我怎么捧你红,重写啊!

我不重写,王子异抿唇再揉揉蔡徐坤的脑袋,我要给你赚钱让你去买747,我还要帮你把咱们盛世娱乐振兴起来,让你真真正正地登上娱乐圈经理人的“TOP”…

等一等我就回来,蔡徐坤看王子异还在后面写,如果到时我不回来,或者你就来这个地址把我带走?

“只要你来,我就跟你走。”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由于和蔡徐坤之间的冷战已缓,王子异颇为心情愉悦地收拾起放在好友公寓的行李。

他把所有衣服都洗了一遍,用柔顺剂泡得很软很展,每一件晾干之后都喷上蔡徐坤最爱的那瓶香水,再叠地整整齐齐的放进行李箱;王子异还在闲暇不用出工的这些天在网上看菜谱学了不少菜,也练手了许多回,他想待到他能再回从前的公寓和蔡徐坤一起住,蔡徐坤就不用总在加班时再吃油腻的外卖,他应该可以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给他了。

子异啊子异,好友林锐不免打趣他道,之前和小蔡总闹我还觉得你是真有原则,结果这么快就投降啦?

并没有好吗,王子异很开怀地跟他好友解释,只是就这么短短一段时间,我突然就想通了之前烦恼的事情。

“无论蔡徐坤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傻也好,坏也好 … 我都打算继续回到盛世娱乐去帮他。”

“人生很短也很累,我不想再伤害自己,也不想再伤害蔡徐坤 …”

“我想永远支持他,永远站在他这边,同他和好,让他天天都能被爱能开心。”

听你这语气,林锐轻叹后也只得表示支持,你是打算再来一次,再和蔡徐坤过新生活吗?

对啊,王子异点点头,面上的表情也很温柔,我会回到蔡徐坤身边,做什么都好,然后我们开始新生活吧。

行李彻底收拾完的那天晚上,王子异将这些天用过的家俱再盖上防尘布,再给林锐打电话通知他来拿钥匙;可左等右等近一个小时他的好友都没有按约前来,王子异觉得有些奇怪,才准备去门口再致电问问林锐,谁知他才刚起身,公寓就在锁匙转动的响声中被打开了 ——

而后王子异惊异地睁大了眼睛,因为前来的并不是林锐,而是带了几个黑衣人用冰冷枪口对准他的周慕。

三年前蔡徐乾害我背叛我,周慕向着男人愈走愈近,血红的眼眸疯狂又绝望,三年后蔡徐坤也是无论如何都不放过我 …

“那王子异,我也必然不能够放过你 … 我说的对吗?”


也是在同样的一周,盛世娱乐的高层们都认为他们的“小蔡总”疯了,也许他根本也就没怎么正常过:

除了按预报的例行进度对凌言影业的股份进行收购之外,让高层们很匪夷所思的是蔡徐坤居然出尔反尔了;就在不久前盛世娱乐才下发过关于封杀王子异的“禁令”,可到底一月还没过,即被蔡徐坤硬生生地板着脸又收回来。

王子异肯认错,蔡徐坤信誓旦旦地拍着桌跟各个部门保证,而且他态度很诚恳,我认为可以再给他机会。

但愿蔡总您的保证没有出于私心,有高层忍不住举手与蔡徐坤辩驳,那您也应该提前想到后果,倘若王子异回来后再一次不管不顾公司利益直接跑掉,您有没有相应的对策?

“… 那我会辞掉现在CEO的位置,如果他再逃,我就引咎辞职。”

到时你们可以按想法再选主理人,蔡徐坤低下头很认真地承诺,我不会有任何异议。

也到底小蔡总爱惨了他的这位小情人,有公司的元老直接拍案而起离开会席,就为保个戏子,是要把蔡家多少年的产业都败光了!

我保证王子异不会再走,蔡徐坤第一次在各部门高层面前低头认错,也是第一次歉疚地鞠下一躬,也请各位再给他一次机会,拜托了。

在高层开会通过王子异重新复出的决议后,蔡徐坤便也没继续耽搁,而是快马加鞭地帮王子异重新制定起有关于复出的诸多行程计划来。他租了瓯城最好的场地帮他开发布会,再把曾经做到一半的专辑又拿到音乐人那里重新制作灌音,还把曾经撤掉王子异所有的大幅海报再请人一张一张贴回去;蔡徐坤想他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地喜欢过一个人,也没有如此不理智的深爱过,但凡他能拿给王子异的,都是他觉得最好的。

蔡总,可就在蔡徐坤布置好一切,等待第二周王子异应约归来的前一天,却被他的特助Nine告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蔡总,Nine很犹豫地对他说,王子异可能没法顺利回来了 …

“为什么?是他有提前找过你吗?”

这也不对,蔡徐坤才稍微放松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那你去找过他吗?就按他给我的地址?

“蔡总 … 这 … 这次不是王子异的问题 …”

是周慕绑架了王子异,Nine不得不很为难地将实情告知蔡徐坤,他在那所公寓留下了信息,跟我们提出了交换条件。这两天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私人办法都找不到他们的藏身之处,唯独只剩下报警。

不能报警,蔡徐坤的心脏陡然在听完后提到了喉咙口,周慕,周慕提出的交换条件是什么?

他们有发来一段视频,Nine在输入口令后打开了蔡徐坤面前显示器里的一个文件,您可以看看。

蔡徐坤用发抖的手指按开播放键,在一段明暗交换的摇晃镜头后看见了被绑在扶背椅上的王子异。男人的脸上有淤青,有血污,他的嘴被胶纸整块封住,可望着镜头的眼神却未有丝毫畏惧;蔡徐坤,而后周慕的声音从播放器里传来,喜欢我送你的“惊喜”吗?

坐在这儿的,周慕拍拍王子异的脸颊在视频里阴恻恻地笑,可是你最爱的小狼狗呢。

我要的钱也不多,周慕随后拿起一旁桌上锋利的匕首抵住王子异的肩胛处,稍稍一用力便有鲜红的血珠顺着刀刃渗出。但如果你不给,周慕又加重了手中的力道疼地王子异一声闷哼,我下一秒就能再往上移一寸,彻底割断他的颈动脉 …

“业界都说你们蔡家有情有义 … 所以你要不要救他?”

周慕要多少钱,蔡徐坤再也看不下去地又按了停止键,他拽住Nine的胳膊用力地摇动,快告诉我!

Nine的眼眸越沉越低,他用很小的声音跟蔡徐坤说,周慕要的很多,是三个亿。

“那就给他啊!”

把钱给他,蔡徐坤慌忙地就想趴下桌去拿最底层抽屉里保险柜的钥匙,那就把钱给他,给周慕救子异啊!

“可蔡总,周慕的要求不仅仅是钱 …”

“他不仅要三个亿,还要您照开回应王子异复出的发布会 …”

“周慕要求您在发布会上对着媒体公开承认您喜欢同性 …并且因此产生的不良影响公开宣布引咎辞职。”

这样苛刻的条件来换王子异一个人,Nine的口吻讳莫如深,恕我直言,这对您来说并不公平。

不仅不公平,而且不值得!

“我觉得值得 … 因为只有这样能救子异 …”

他现在对我来说就是一切,蔡徐坤的眼眶红了,是我欠他的,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公平。

子异之前救了我很多次,生活上、感情上;我不能再扔下他,蔡徐坤缓缓地说,所以这次换我救他,很公平。这是我的印章,蔡徐坤打开保险柜拿出两枚签名章递给Nine,你拿着这个去准备支票。

“发布会我会开,我也会跟记者承认我的确喜欢男人,我也会主动辞职 …”

你跟周慕说我都能做到,有一滴看不见的泪自蔡徐坤的面颊拂下,但也请他放过王子异 ——

只要他能放过王子异,所有他提出的可能的不可能的条件,蔡徐坤都能做到。



“蔡徐坤不可能答应你的条件 …”

 我对他来说远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王子异倒吸一口凉气,封闭闷热的昏暗仓库里汗水灼地他身上的刀口火辣辣地疼,我和蔡徐坤只是我得他给,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

王子异你真的不聪明,周慕拧开瓶矿泉水喝一口后走近男人面前,到现在你跟我说这话?你觉得我会信?

“如果可以的话,我情愿这辈子都不要再跟蔡家的人遇见 —— 永远不要!”

“蔡徐乾害死了我妹妹,蔡徐坤想害死我 … 你以为我和他们之间,只是想要钱这么简单吗?”

其实这的确和你没什么关系,周慕加重了语气眸色一厉,但王子异,你错就错在你还是选择站在他们那边。

我不站在蔡家那边怎么办,王子异笑笑啐了口带血丝的唾沫,我有的选?

“你当然有的选 … 和我合作,考虑考虑?”

明天盛世娱乐会召开有关回应你复出的发布会,周慕手掌抵着椅背环绕男人一圈再躬下身,到时我也会去,在蔡徐坤把支票交给我之后,你帮我一起杀了他。

“我在车库的某一辆车上装了炸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所以你只需要把他引到车库就好 …”

历经危险之后的爱人相见是多么的感天动地啊,周慕又说,只要你出现,蔡徐坤一定会跟你去的。

“到时我的人会在秘密通道把你带走,所以你不会有任何危险 … 毕竟我要的,只是蔡家血债血偿而已。”

王子异,周慕认真凝眸向他,这真是一笔非常值得考虑的交易,你觉得如何?

“你大声点,再靠近点,我听不清楚 …”

你绑太久我耳朵总是嗡嗡响,王子异咳了两声后抬头要求周慕,你再过来一些?

而后就在周慕靠的更近的同时,王子异偏转用额头用力去撞那人的脸颊,力气之大直接就撞伤了周慕的鼻骨;混蛋,王子异在被抢上前的黑衣人拉开时笑呵呵地喘着气,跟我谈合作,你还不够格!

“… 倒真是只有脾气的小狼狗呢。”

蔡徐坤眼光还真不错,周慕抹一把脸上血渍再重新拿起匕首,用它抵在王子异背后再划开一道刀口;多好看的身体,沾着血珠的刀尖蹭着薄薄的T恤划至男人的肩骨。你这么完美的手臂,周慕稍一用力又把刀尖扎进去,你说我把它切下来送给小蔡总,会不会吓到那只小猫咪呢?

“你想切就切 … 但别把你的恶趣味硬推给别人 …”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他不是猫,王子异咬着牙继续笑,他一定是只睚眦必报的狮子。

不不不,桌上的手机忽然响起,周慕在看过讯息之后面上阴郁的表情陡然变得暗喜,我现在可得把你保得好好的。你失算了朋友,周慕按掉手机锁屏后拍拍王子异的肩头非常得意,蔡徐坤已经答应了我的条件。

“他不仅同意用三个亿买回你,还同意当众宣布自己性向再引咎辞职 …”

我没说错吧王子异,周慕舒一口气后眸色中满含知味,你对蔡徐坤来说,是比你自己想象中更重要的。

“只是可惜啊这深情的蔡徐坤 … 他的活路,我也只为他留到明天了。”

等等周慕,王子异沉默许久后再低声开口,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也可能是最后的要求。

“刚才在你低头的时候,我看见你的脖颈末尾有个圆圈状的‘乾’…”

蔡徐乾跟我说过那是他留给你的标记,王子异抬头,蔡徐乾告诉我如果必要,我可以用它和你交换一个条件;我只想知道,王子异很认真,你的承诺还算不算数?

呵呵他居然和你讲这个,很明显地周慕有那么几秒的恍神,随即却点点头,算数。你要什么条件?

“我要活着 … 我要去救蔡徐坤 …”

“我赢的话你从此以后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我输的话你拿钱报仇干脆利落走人 …”

要活就我们一起活,王子异的手指紧紧地握成拳头,他的语气很决绝亦很坚定,要死我陪他一起死。

“敢不敢答应我 … 这个交换条件如何?”

唔,周慕在踱步思虑一阵过后欣然允诺,我倒是有兴趣再给你个机会。你手铐的定时锁会在今晚十二点过后自动解开,周慕在王子异腕上的锁拷中输入短短一串密码,但能不能跑出去,能不能在明天发布会之前赶到会场,就看你的本事了。

很久之前我也以为爱能抵御一切,周慕拿起外套准备离开,但现实总归会告诉你,爱什么都不是。

加油单纯的小男孩儿,周慕用力地关上门,铁链砸在门框上发出刺耳的响声;能做到什么,能怎么做,就让我对你拭目以待吧。



九月初的盛世娱乐媒体发布会,明明当天的天气是晴天艳阳,但在蔡徐坤看来却是刺骨渗透般地寒冷。

他可能要失去一切;不,或许在周慕带走王子异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一切了。

“子异回来了吗?他还安全吗?”

这是蔡徐坤在媒体发布会上台交掉手机前,向他的特助Nine发出的最后一条短信。在这短暂且无眠的三天里,为着周慕苛刻的条件蔡徐坤曾准备过很多份腹稿,可临在他真正上台的前一刻,蔡徐坤突然觉得一切好像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在他记忆中,在他脑海里,三年转瞬即逝的共同陪伴,三年抵足相砺的互相扶持,如同胶片般一张张在他生命穿梭,留下记忆最深也是最永恒的镌刻。

蔡徐坤记不得有多少份报纸,多少家网媒嘲弄过自己与王子异:

但是在他看来,那个独特而优秀的王子异,却是自己这些年来最成功的投资 ——

不关于所谓的流量,不关于所谓的利益,有多少人在金钱的诱惑中渐渐走失,又有多少人在利益的驱使下反目相向。但他很幸运,他拿到了头奖,他获得了王子异的尊敬,亦获得了他的爱情 …

仅这一点,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听到主持人对于他上台的邀请,蔡徐坤把原本放在口袋里的小黄人徽章拿出别在胸口,深深呼出一口气后心无旁骛地站起身。他要救他,他要救他最爱的人的生命,即便为此可能在下一秒的蔡徐坤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他也在所不惜。

“首先我在这里跟大家道个歉 … 因为今天的媒体发布会,其实王子异并不会来。”

“以及在这里,关于盛世娱乐未来的计划走向,我也有个决定要告诉大家。”

是我们盛世娱乐没有跟他沟通好导致再度出了问题,蔡徐坤对着台下鞠一躬,这是我们的失误,我代表盛世娱乐向在座所有的媒体致以最深刻的歉意 ——

蔡总你为什么道歉,蔡徐坤不知发生了什么,台下的媒体突然地就变得骚动;蔡总你根本不用道歉啊,有坐在第一排的记者笑着朝台上喊道,王子异不就在你身后吗!

蔡徐坤的愣住了,闻言赶忙转身去找王子异;他没有找到王子异本人,却在身后的投屏大幕上看见了王子异。蔡徐坤想象了成百上千种他与王子异再度相见的场面,却唯独没有想到,王子异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回到自己的生命里。

我都在这儿就不用介绍了吧,谁都看得出王子异强撑笑容的面色并不好,在座的各位也都认识我。

“盛世娱乐不必和诸位道歉,我的老板也不用和诸位低声下气 …该说对不起的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是我。”

“我入圈的时间不长,到现在也有快四年了 … 用这么几年的时间就能达到现在的高度,我很满足。”

我的老板蔡徐坤,王子异眨眨眼再温柔地笑,他是我的知音,也是我的伯乐。我知道大家在这些年一直都在猜测我们的关系,但是让诸位失望了,我们真的也就只是朋友而已。蔡徐坤很优秀也很有能力,在这三年中带领盛世娱乐取得的成就大家也有目共睹,所以我希望诸位在今后也给予他应有的理解和尊重,不要再妄加给蔡总诸多没有证据的猜测了。

“而作为盛世娱乐旗下的艺人,之前因我的任性给各位造成了麻烦,也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

这是我的错误,王子异咬紧嘴唇,我不能推卸责任给任何人,也不能将全部后果都归咎于蔡总。因此,王子异轻笑抿唇,我决定用佣金赔偿公司的损失,并在此之后无限期退出娱乐圈,永不复出。

“要讲的就这么多,接下来我把话筒交还给蔡总,大家再见,谢谢各位!”

投屏大幕上的即时讯号应声而断,在座的记者媒体一片哗然,蔡总,蔡总,他们争先恐后地问道,王子异宣布退出娱乐圈是与盛世娱乐沟通后作出的决定吗?能请王子异来到会场当面和我们解释吗蔡总?

快去查,蔡徐坤见状焦急地吩咐助理赶去后台,快找到子异在哪里!

去不了后台了老板,助理在奔忙一圈后回来惊慌失措地告知蔡徐坤,从会场舞台通向后台的门不知道为什么被锁住 …

蔡徐坤看不见,在座议论纷纷的媒体也看不见,满身伤痕的王子异在用棒球棍卡住应急通道唯一通向舞台的那扇合门后,与周慕对望欣慰却又决绝的脸。


时间倒回四个小时以前。

在好友林锐的帮助下,王子异总算在紧赶慢赶中来到了会场后台,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赶忙去卫生间洗净脸上的血迹。他被绑了整整三天三夜,除了周慕给予基本的口粮外基本没有怎么吃饭,满身都是伤口,就连拿冷水抹了很多次后脸上都还有很明显的淤青。

不能这样啊,王子异苦笑着将录播间的摄像头对准自己受伤较少的另一侧脸,再拿下挂在房内不知是谁的工装外套掩盖掉身上的血污;他在录播间电脑里的行程梗概上大致浏览了媒体发布会蔡徐坤的发言时间,再按着发言的顺序及时长录了自己的第一段视频。完成后王子异粗粗略览一遍觉得不合适,便又重新再录了两遍,最终剪辑到一个满意的视频,再将其成功插入联播电脑软件的时间轴里 ——

他还是赶上了,王子异舒一口气拎起屋角的棒球棍,那么接下来他唯一的任务,就是等待着周慕的到来。

王子异猜测地很准确,周慕的确没有出现在台前,而是在发布会开始后便偷偷进入了后台。当在去往主会场的应急通道被自己拦住时,王子异想周慕应该是很吃惊的,而确实事实也如此。

“你觉得就凭你 … 挡得住我?”

我真后悔我之前没有直接废了你,周慕摆手唤来身后的四个黑衣人去“招呼”王子异,那今天我是绝对不会再给你留余地!

有没有余地看本事,王子异掂量着手中的棒球棍,之前你就该放开我试试。

一个黑衣人挥着匕首迎面而来,王子异弯腰躲过再狠厉一踢,直接把他自楼梯间甩下;又有两个想要一齐来制伏他,则被男人挥着棒球棍砸在背后及腿部,再由王子异按着脑袋砸晕在墙上。

还要试试吗,王子异的棒球棍锤木门上发出沉闷的一声一声响,他挡在通道入口前的背影就仿佛一座坚实的小山一样,周慕你认不认输?

我当然不会认输,周慕身边的最后一个黑衣人扑将过来,想要用刀再捅王子异却被男人反手夺刀一个过肩摔;我怎么可能认输,周慕掏出手枪毫不犹豫地对着王子异扣动扳机,我从来就不讲公平!

王子异的腰侧被子弹打出一个窟窿,鲜血顺着血眼汨汨地流;他握着棒球棍的手臂都在颤抖,但王子异却并没有倒下,他只是后退了几步,转身把棒球棍用力地卡在了门栏,再用自己的身体结结实实地挡在了两扇门合闭处的门缝前。

“你不要命了吗?”

只要我再开一枪,周慕皱眉摇摇头愈走愈前,你马上就会死。你居然为了蔡徐坤,真的不要命?

我说过,王子异再呕一口血出来,只要我在这儿,他就能活!

“那你这句话可以留在下辈子再跟他说了 ——”

冥顽不灵,周慕的枪口对准王子异的眉心,那我就满足你的愿望!

一声枪响,王子异没有等到预想中的大脑空白,反倒是周慕在距离他身前半米处倒下了。

对不起来晚了,蔡徐乾从另一扇门后走出面色淡然地吹了吹枪口的青烟,把他交给我,还有我已经帮你打了120。

“车库 … 炸弹 …”

王子异忍着腰侧的枪伤向前走两步,却很快又因体力不支跪倒在地,周慕还在车库里装了炸弹 …

我知道是哪辆车,蔡徐乾一手伸至腋下将胸口中枪的周慕架起,我也会带他走,不劳你们费心。

还有这个,蔡徐乾从周慕的口袋中掏出一张支票扔给王子异,这是徐坤的钱,都让他拿回去吧。

亏欠了周慕的我来还,蔡徐乾低下头,至于我和周慕亏欠了别人的人生,就用我们俩的人生去还。

“徐坤他做到了,所以我帮他,这三亿我一分钱都不会拿走 …”

周慕和蔡徐乾都不会再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了,蔡徐乾架着周慕转身离开,在这个世界上也是。

留着命王子异,在依稀的警笛声和男人愈加模糊的视线里二人越走越远,好好活着 …

“留着你的命 … 因为你要跟我弟弟过一辈子的。”


时间转回现在,在一刻钟后警察赶来破开被堵住的那扇门,蔡徐坤几乎是在看见眼前场景的那一刻就痛哭失声:他从来没有见过王子异流那么多的血,鲜血都顺着他的腰际染红了他的T恤和长裤,就连外套上也多半都是了。王子异的脸惨白地没有丝毫血色,他一定很痛,却还用尽力气再抿起嘴唇给他微笑给他眨眨眼;为什么哭啊,王子异很小声地说,蔡徐坤,为什么你总是哭啊?

你跟我说话子异,蔡徐坤脸上的泪淌地根本停不下来,你别睡好吗子异 …

我不睡,在彻底失去意识前王子异握住恋人的手臂跟他笑,你还没有 … 你还没有把那个赢来的水壶 …你还没有送给我 …

“我想活下去 … 我想我们一起活下去 …”

“等你 … 亲手把它送给我。”



三年后。

是气温渐渐回暖的春日清晨,梦醒的蔡徐坤从薄被中探出一只脚,觉得仍有些冷,便迅速地缩了回来。好冷喔,他循着暖源又往男人的怀里爬了爬;笨蛋笨蛋,蔡徐坤用指尖去戳枕边人仍旧英俊好看的眉眼,还不起床啊子异,你真的变懒了耶。

唔,王子异在伸出一个懒腰后环住青年的腰际把他环地更紧,也不知道是谁昨晚跟我要那么多 …

我才没有,蔡徐坤在须臾间就迅速地红了脸。而且我们很久没有见了,蔡徐坤努努嘴在王子异光裸健硕的臂膊上咬一口,自打你去做咱们盛世娱乐海外分公司的主理人后咱们一个月才见一次,我的要求根本就不多好吧!我不觉得多!

好好好,王子异起身去够床头的水杯,那宝贝要不要喝水?

不喝,蔡徐坤摇摇头把脸颊枕在男人胸口再躺下,手指顺着腰侧的伤痕向上抚摸,最终指腹移到王子异胸前的烙印后再停下来。现在再想想三年前的一切就像梦一样,蔡徐坤闷闷地开口道,真感谢那些黑暗都过去了,也感谢你活下来,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余生该怎么过 …

所以你也知道我现在健健康康的,王子异轻笑再在蔡徐坤的唇上淡淡一吻,我从没那么接近过死亡,但我也想跟你一起活。

“我也答应过你哥哥 … 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无论生活会不会艰难困苦,我都陪你一起活。”

哎,蔡徐坤眨眨眼皮又闭上了,那你可得遵守约定,一辈子都不能背叛我。

“子异,哥哥说没有人能永远属于我 …”

“不,但我不同意,我要你一直属于我。”

没有旁人察觉,或者也没有旁人能看见,王子异胸前原本平坦光洁的皮肤上,一枚圆圆的“坤”字烙印隐然凸起 —— 

他停不下来,亦走不出去。


END


PS:啊终于这篇写完了 … 也是第一次试这种题材,对这篇文的想法是因为听的一首歌《天地不容》,其中有一句是“为着等你回应 全城亦要为我安静”就写了这篇文。蛮长没什么糖但是也算是新尝试,终于完成啦

评论(19)
热度(487)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