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如何阻止一只小白兔爬床(下)

※ 现实向AU

※ 一只因为渡劫而想要去睡知名导演的小演员兔子精的故事

※ 脑洞联合姐妹: @聿晓呀  

※ 前文链接:(上) (中)



蔡徐坤好害怕,小兔子精好害怕,连同头顶上两只雪白的兔耳朵都被瘆地一抖一抖的。

王子异,一个面容俊朗丰神英武的新锐知名导演,放着他大好时光阳春白雪的好人不做,为甚要当这世间第一又坏又讨厌的恶魔啊?

蔡徐坤好委屈,两个细手指尖尖戳在一起屈着膝盖撅起嘴,眼睛又怨又可怜地望着男人不发声,连大气都不敢多喘一口,恐怕被这身材强健的王子异再“加秒”——

放心,王子异有做遵循《国际动物保护条例》的优雅先生并未对小兔子精蔡徐坤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身体伤害,却蔫坏蔫坏地逮着这小精灵的缺点不放,给他好好来了一场可怕又残忍的“心理震颤”。

“想好要不要说实话了吗?”

早点想好我早点关掉,王子异打个哈欠切换平板电脑上B站著名UP主华农兄弟的《经典竹鼠一百吃》的又一个视频点开播放,顺手还拿起茶几上的玻璃杯喝口水,我都看困了耶小兔子坤坤。

“过分呜呜呜 … 快关掉 …”

你关掉关掉关掉,蔡徐坤圆圆的小脸都要整个的埋到膝盖头下面去,你再放这个我晚上要睡不着觉的!

那你也不能仗着我对你好就可劲儿忽悠我,事实上王子异早都给这小可怜儿弄得于心不忍,可经过之前一番与那陌生工作人员的谈话难免心生些许芥蒂,便还是硬下心肠拒绝青年道,今天必须跟我说真话!

“我之前跟你说的也不是假话呀 … 你别这样 …”

确实是为了渡劫才找上你没错,小兔子精蔡徐坤委委屈屈地眼周又红一圈,但你不同意睡我之前我也没有强迫你嘛。

你只有跟我说要“睡我”好吧,王子异叹口气帮人抓重点,我就想问问你知道帮你渡劫我可能会死吗?

死什么?为什么为了渡劫跟他睡他的大导演可能会死?他都舍不得咬伤他又怎么可能送他去死!

“你在说什么呀 … 你到底怎么啦王子异 …”

如果王子异只是给蔡徐坤看烤竹鼠的视频那还尚可,一跟蔡徐坤说到正经事儿不晓得是他表达错误还是小兔子精领会有误,本来王子异想转移话题哄蔡徐坤别哭的;而这么一来倒好,原先只红个眼圈瞬间变作眼泪攻势的洪涌奔流,蔡徐坤干脆手臂环住膝盖连脸都不给他看彻底呜呜呜地哭起来,听着那抽抽搭搭的力度完全能感觉出这伤心劲儿还不小 ——

蔡徐坤也是真的难过了,一方面来自于王子异对他的不信任,一方面来自于对于土地婆玫瑰告知自己有关找人类帮忙渡劫的质疑。倘若真的因为他主动找上王子异而导致眼前这个男人产生性命之忧,那蔡徐坤该有多内疚;他结交的人类不多,熟识的妖精也少,王子异是蔡徐坤少数见过极为罕有的、对他既细心又体贴还宽容的好人,就算为了渡劫也是万万不能害他的啊。

“咳 … 都怪我,没事没事过来乖乖不哭了。”

我不是不相信你,王子异赶忙把仍在继续播着的视频关掉再坐上沙发揽住小兔子精,我是觉得如果你遇到危险或者难题,如果你觉得我很可靠,那是可以摊开来找我商量的。 

再说了,王子异又揉揉蔡徐坤脑袋上哭得沮丧到软哒哒的长耳朵,我也没那么怕死,起码没你想的怕。

之前那个陌生人说的那些报应啊转移啊咱们都当耳旁风听听就过,王子异的指腹一下一下很舒服地刮蔡徐坤后颈,我不相信他,我相信坤坤你。所以别伤心了好不好?

“呜 … 我不知 … 我保你别 … 死 …”

蔡徐坤的狐狸精老板在很久之前跟他说过,因为妖怪们的头脑较人类的比例更小,所以别常哭,因为脑子被眼泪泡过以后会变得比人类更傻。现在的蔡徐坤相信他的话了,本来他想好好地跟王子异说一句“我真的不知道渡劫你会不会死掉但是我会保护你”,却因根本停不下来抽抽噎噎的语气变成了一段根本让人听不懂的,仿佛看起来更像是在跟王子异撒娇的话,真是笨死了。

但是很莫名的,也是很突然的心有灵犀,王子异顺着蔡徐坤抬起一抹小脸拿纸巾温柔地蹭蹭小兔子的红鼻头,他说我懂的,谢谢坤坤。

跟他又软又绵地讲安慰的话,还在他哭过以后这么耐心地对待他,此时此刻在小兔子精蔡徐坤的心中王子异的形象陡然高耸,瞬间立起至一米八;哎不对王子异本来就有一米八多,甚至比他还高一点点呢,蔡徐坤吸吸鼻子想着想着突然有种智障的甜蜜感,起码他现在还拥有他不是吗?

“我要看手语教学,就你比的那个B-O-O什么的那个。”

我也变耳朵给你看了,蔡徐坤方才清清喉咙能够正常地说话,我要看你比那个手势!

好好好,不仅右手,王子异左手也比起一样的手势用来逗小兔子精开心,要几个给你比几个,但答应我别哭啦。

“那以后也不许给我看烤竹鼠的视频,还有胡萝卜的磨牙棒要二十包,不然新换的沙发我还啃掉!”

还有还有,蔡徐坤手臂揽住王子异肩膀再把头贴到他颈侧去,等你拍过电影忙完了,要帮我把所有烤竹鼠的媒体账号都黑掉!听见没有!

呵呵呵,本来被小兔子精可爱得晕乎乎的王子异瞬间清醒地瞠目结舌,我尽力吧,我尽力。



“我回去考虑了一下感觉之前咱俩谈好的合作也不是很靠谱,所以就此算了吧。”

但答应你的报酬我会照给,王子异在片场的又一个午休后主动找来了那位陌生的工作人员,你也别声张出去,大家好聚好散。

明明身边发生了什么王导您心知肚明,高个子反倒一改之前的神秘主动摘掉鸭舌帽,何必跟我遮遮掩掩呢?

鄙人毕雯珺,高个子颔首自衣袋里抽出一张名片向王子异呈过来,我可是来帮忙,自不会坏您的事儿的。

“天师 … 还是六钱的天师 …”

这两年或多或少也从手里拍过几部仙侠类本子,因此王子异多少对这个猎奇行业还是有些许了解,看过名片介绍后不由地问道你是家族世袭的吗?

不不不,摘下掩帽后毕雯珺的笑容还算干净清爽,我算是比较努力,自学成才。

但不管你是几钱天师有个问题我先跟你说好,二人谈聊间王子异渐渐地收起面上的笑容,在我身边的那只兔子精与你无关,我的死活也不劳你费心,你不准伤害他。

“王导你可真是电影拍多了,想啥都很矫情。”

蔡徐坤这种级别的妖精用不着我来收,毕雯珺摇摇头嗤笑道,以我的道行我只收千年以上的老妖精!

我是想问你要不要给你家兔子买我的渡劫避免服务,毕雯珺扳起指头开始打小算盘,俗称宠物界的人寿保险?大概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啦,毕雯珺扳了一阵指头后又说,考不考虑买一下哇?

但我怎么有种你在给我下套的预感,王子异眨眨眼不置可否,妖怪们被不被雷劈咋能由你个人类决定 …

要不咋说你见识短呢,毕雯珺随手从口袋里拈了个小纸人变成蝴蝶飞走了,看看喜欢不?

不喜欢,在被小兔子精如同连续剧般的拍案惊奇折磨一个月后王子异已然丝毫不惊讶地拒绝道,就你这个变戏法的玩意儿,我朋友之前拍电视剧买了一箱第二箱还半价。

“嘿王子异你这人还真有点儿意思 …”

倒不说你的自身安全,毕雯珺见诱敌不成便又心生一计,其实你心里也是很担心那只兔子精的吧?

五百年的天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毕雯珺斜瞥王子异眼含深意,况且他又混在娱乐圈做演员玩儿没什么妖精的道行,若是倒霉给那天雷一劈 …

会怎样,王子异终究还是忍不住夺步凑近,蔡徐坤会怎么样?

“灰飞烟灭咯,你也知道修炼成精的妖精没有灵魂只有内丹和元神,一旦劈碎,根本连轮回都别想。”

所以买个保险吧,毕雯珺笑嘻嘻地帮王子异把捻在手中的名片塞进衬衣口袋,保你平安,也保住你家小兔子的平安呀。

如果你真的有办法帮他渡劫,王子异叹口气无可奈何地坐下软椅,那任何价钱都不是问题!

都跟你说别和我这么见外,这个六钱天师毕雯珺的自来熟能力真是让王大导演叹为观止,统共见我两次每次都钱钱钱的,多伤咱们感情呐。

他俩有感情?开什么国际玩笑?打脸如疾风的知名导演王子异从来不和这种硬邦邦的男人有感情。

那你开价,王子异实在不想和这个又话痨又奇怪的脱线天师多废话了,给个账号我五分钟内给你转账完。

“不多不多,三十块足矣。”

三十块,毕雯珺又重复一遍,他的中指无名指小指挺立地很优美,帮我报销来见你的车费就行!

我给你三百不用找了,王子异面无表情地从皮夹内抽出三张大团结冷漠地塞给毕雯珺;以及以后想逮谁就逮谁但别惹我家妖精,王子异皱着眉头从脚下的摄影机包里捞了个扳手,但凡被我发现我就揍到你生活不能自理。

成,毕雯珺本欲还想说什么但见着男人如此坚决即封口缄默,却心里暗想你迟早都会为你今天所作出的决定而后悔,亦如当初的自己一样。





王子异不仅是个好人,还是个认错态度非常积极的好男人。

因为之前强迫蔡徐坤看竹鼠视频搅得他家小兔子精不开心,他便真的如蔡徐坤所要求的抽空亲自去母婴用品店又买了二十包胡萝卜磨牙棒,还捎带了店里新款的一个小葵花斜跨包包送给青年,明黄和橘色相间的非常可爱,还为着私心又塞了只儿童手表进去。

毕竟蔡徐坤这么好看,变成小兔子的蔡徐坤又这么可爱,王子异想,可千万得把他栓地紧紧的不能弄丢哇。

“我可是个蛮红的男演员,我才不背你送的包嘞。”

明明很喜欢王子异给他带回来的这份意外惊喜,明明攥着小花包的手都根本不放松,蔡徐坤还是装作嘴上嫌弃地把王子异买回来的那一大兜磨牙棒都往身前揽了一揽,哼这样还差不多。

所以别跟我生气了,王子异把那一兜购物袋提下来坐到蔡徐坤身边,我错我错以后都是我错。

也没有啦王子异,总欺负这老实人道歉蔡徐坤心里倒也真的挺过意不去,这次咱们都没有很坦诚,但是以后我们都不能对对方说谎哦。

好,王子异用指头去勾小兔子精的小指,那我和坤坤拉钩了哦。

不过还有啊,王子异如水般温柔的眸子望着望着他又笑了,你能不能以后别一直叫我大名啊?怪生分的。

完了,完蛋了,这个男人是要开始对他宣誓主权了吗。

叫“亲爱的”他其实是可以接受,叫“哥哥”倒也不是不行,蔡徐坤脑里飞快地闪过很多种想法,但是叫“老公”就太羞耻了,绝对绝对不行!

“以后都叫我‘子异’好吗?”

和我熟悉的人都这样叫我,王子异眨眨眼笑道,我觉得咱们现在也算熟悉,我也想听你这样叫我,好吗?

他的愿望太小了吧,甚至都不要他现原形变小白兔给他看,只要自己叫他一句“子异”就好了吗?

子,子异,蔡徐坤红着脸低下头结结巴巴地答应男人,是,是这样叫你吗。

对,王子异揉揉蔡徐坤的脑袋再把小兔子精一把揽在怀里,我真的超级开心,开心死了!

别老死不死的这样说,蔡徐坤被他家导演拐着拐着头突然感觉耳朵被什么硬东西刮了一下,不吉 ——

诶,蔡徐坤抬额从王子异的衬衫口袋里摸出张灰色烫金字的名片,这是什么?

“就之前遇见的那个天师塞给我的,说能帮你避免掉渡劫 …”

但说实话骗子见多了我不太信,王子异的食指摸摸蔡徐坤的眉毛,要是你想的话我陪你去。

人家好歹也是六钱的天师,王子异又捏捏蔡徐坤的小圆脸,我们小兔子干不过架咋办啊?

切,蔡徐坤心虚地硬撑不屑,但怎么看他都没有三十岁吧,我可是四百九十九岁了呀。

但你要听话,王子异的手掌温温暖暖地抚上蔡徐坤的脸颊,哪怕你四千岁了我都不想让你单枪匹马地去冒险,知道吗?

我知道,蔡徐坤枕在男人的臂弯点点头,不过我也没那么厉害,也活不到四千岁的 …

是啊,他一个勉强算是幸运的小兔子精都活不到四千岁,更何况作为普通人类的王子异,要活到四百岁都是在人间根本不可能的奇迹。想着想着这话突然就堵在了蔡徐坤的喉咙口捱地他很难受,你抱抱我,所以蔡徐坤瓮瓮地软着嗓子跟王子异说,你多沾点福气。

多抱抱他,多沾点福气,多过些年月 ——

他一定要活得久一点,能陪伴他的时光长一点。


如果王子异细心一点,或者再细心一点他就能发现,那天晚上的蔡徐坤是前所未有的乖巧的。

不仅在点完素外卖以后主动帮忙清理餐桌收拾饭盒,连之前到处乱放的磨牙棒和小玩具都挨个收拾好了,圆圆的小脸红扑扑的,一双眼睛也跟星斗闪烁般地晶晶亮,望着王子异直求他的表扬。

坤坤棒棒的,王子异跟蔡徐坤竖起大拇指,我明天给坤坤买月饼吃。

“我们兔子不能吃太多甜食啦 …”

因为不好消化,蔡徐坤捏捏自己的圆圆脸再白王子异一眼,还会长胖就像这样!

多有福气啊,王子异也努力在脸上掐了个肉丸配合蔡徐坤,我觉得你们小动物还是胖乎乎的可爱些。

亏你还是拍电影的知名导演,蔡徐坤努努嘴给王子异一记肘刀,那我的脸上镜岂不糙大!糙圆!

那得看人会拍不会拍,王子异摆摆食指道,比如我拍你只能说饱满,是绝对不会显得你胖的。

“那你下次一定要选我!听到没!”

之前居然因为一个喷嚏就OUT我,蔡徐坤假装生气,害得我被媒体和路人们嘲笑好久。

选选选,王子异想到之前蔡徐坤在他们选角的会议室里打得那个不应景的喷嚏就觉得可爱极了;等下次角色合适了绝对选你,男人点点头,再给我演一次小兔子。

呸,蔡徐坤作势嗷呜假咬他一口,也就是在你的电影里才会有我本体出镜,做梦都偷着笑吧。

“讲真的子异,你还想看看我变小白兔吗?”

要不要看,蔡徐坤一反常态地在沙发上打个滚又坐起来,我今天心情好,可以给你变喔!

你变我就看,王子异相当给面子地提前鼓起掌,之前你变那次都不让我拍照,这次说啥让我拍一张当手机屏保。

在一阵浅浅淡淡的烟雾过后,蔡徐坤从纤细苗条的小青年变成了只白茸茸的小兔子。

他迈开小短腿一蹦一蹦地跳到王子异跟前做了个揖,再蹦到沙发扶手那里从一包已经扯开的磨牙棒里抽一根,两个短短的前爪一怼,居然也跟人似的像模像样地吃起来。

你这也太可爱了,王子异拿手机给蔡徐坤拍了好几张,等有机会我给你再买个杵,你可以捣年糕!

放屁,小兔子精蔡徐坤圆圆的红眼睛瞪王子异一眼,那是成仙以后才能做的事情,我只是兔子精!

没事没事,王子异笑着把一条印花毯子给小兔子裹上,我偷偷的给你买一套我们偷偷的捣,不给管你们的小神仙知道!

神仙可比你们凡人懂得多多了,蔡徐坤转转脑袋才从印花毯的一角抖了只耳朵出来,你干嘛拿毯子扔我 …

“等一会儿你变回来没穿衣服,又得说我占你便宜了。”

所以我提前给你盖好,王子异作势捂眼睛呵呵呵地乐道,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啊。

你,你好讨厌,小兔子精蔡徐坤又把小脑袋缩回印花毯里了,你,你就乱搞!

而那天的蔡徐坤也很随性,即使变回来了也没有再收起耳朵,反倒很听话地枕着王子异的肩头随便他摸。

王子异问蔡徐坤你想要当神仙吗,蔡徐坤说想过也不想。他还是觉得人世间更好玩,蔡徐坤又说,哪怕永远做一个妖怪也想做个自由自在的妖怪,神仙天天要为这为那的担心太累啦。

我还挺想让你变成兔大仙的,王子异想想又道,因为那样你就很安全,就没有天师再去抓你了。

没,没事,蔡徐坤低下头把两只长耳朵蹭到王子异手掌,他,他打不过我的。

“坤坤这是要干嘛?”

你不是很喜欢我的耳朵吗,蔡徐坤抬眼纯情又认真地望着王子异,我就再给你摸一摸。

因为不知道多久以后你才能再看见我,蔡徐坤看了眼被他变戏法时偷偷藏进小葵花包里的那张名片,再抬脚把那只包合上;因为他不可以做一只自私又贪心只顾自己的小兔子,蔡徐坤想,他必须,也是必然地要为王子异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


王子异的睫毛好长啊,王子异的双眼皮真好看,王子异怎么连睡着了都这么英俊帅气。

那天晚上蔡徐坤没怎么合眼,就躺在旁边一直瞅着王子异看,看着看着,也难免就会想到他在被王子异告知渡劫内情后问过土地婆玫瑰的那些缘由。

王子异真的会因为帮我渡劫受伤吗,蔡徐坤问她的时候又焦又急,甚至会死的那种?

基本算是吧,土地婆玫瑰丝毫不意外的样子,渡劫共享基本与“天灾人祸分给你”同理啊。

但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啊,蔡徐坤坐不住了,他没有任何修为,万一,万一他出事了怎么办?

“你管他干什么?你不是只妖精吗?”

都是妖精了就干脆自私自利没心没肺呗,土地婆玫瑰耸耸肩,自古以来你见过那个对人类有情有义的妖精有好下场的?而且人类寿命这么短无论于我们神族还是你们妖族而言都跟养的仓鼠似的,土地婆玫瑰又说,谁会为了一只仓鼠赔上性命?

你愿意为他以身试雷劈是你的事情,玫瑰径直在另一端主动挂断电话,但以后都别想我再帮你!

我没办法,蔡徐坤咬咬下唇再放下听筒,我真的好喜欢他。

王子异对他的意义远不止一只“仓鼠”那么简单,但他却想做王子异的小兔子,永永远远地陪着他。


“喂 … 请问你就是毕雯珺吗?”

“对,我是蔡徐坤。明天有空的话,我们见个面吧。”





翌日清晨,当王子异再度从梦中醒来时,他惊讶地发现蔡徐坤不见了。

以往被小兔子精缠着赖床的颈弯空空如也,就连用来环着那人腰侧的臂膊间都失去了温度。床边矮凳上他的那摞衣服很整齐,衣架上的浴袍也搭好了;看来蔡徐坤是自己走的,王子异站起身来环视周围一圈后难免略带遗憾地察觉,难道真的是自己作为人类太无聊太不会撩,所以蔡徐坤才失望地离开他吗?

不会的,应该不会啊,明明就在昨天晚上,他的小兔子看起来还很喜欢他呢。

王子异给买的那一大兜胡萝卜磨牙棒蔡徐坤也没带走,仍端端正正鼓囊囊地靠在玄关的墙上。王子异走上前打开袋子一看,发现原先放在里面的小葵花包包不见了。看来他还是喜欢的,王子异苦笑,但是在他面前这只小兔子就表现的很不喜欢,说不准他真的有点讨人厌吧。

抱着沮丧的心情,王子异洗漱过后来到套房客厅准备打开电视,却意外地在自己的喝水杯下面找到一张纸条。是用酒店的便笺写的,短短的也只有两行字:

子异,小兔子精蔡徐坤用歪歪扭扭的铅笔字迹写道,今天是中秋节我要去捣年糕啦,所以暂时离开一下下!

如果幸运的话我们还会再见的,蔡徐坤又写,不要太想念我哦!

说谎,王子异看着看着他写的这张小纸片心中五味杂陈,明明他只是一只妖精,明明他都说自己不是神仙,怎么可能去捣劳什子年糕啊?

况且中秋节又逢月圆之夜,想到这里王子异心里一紧,连忙奔去卧房查看自己昨天所穿的衬衫口袋 ——

而结果果然如他所料,那张天师毕雯珺给的名片没有了。

王子异身体一软颓然地坐在地上,这下可让他之前迷惘的思路全都理清楚了。

蔡徐坤不仅仅是一个男演员还是一只小兔子精不假,找上他也确实是为了避免五百年一次的天劫。而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或者说在这互相扶持的一个多月里,蔡徐坤对他产生了感情,因而改变了想法,不再想要用他一个平凡人的身体来帮自己承受天劫 …

而王子异甚至能想象的到,或许就在今天凌晨他仍在熟睡的某一个时刻,他的小兔子就已经起床了,也可能他根本就没有睡,一边轻轻地收拾东西,一边默默地再向他道别。

那家伙胆子那么小,连竹鼠视频都能把他吓哭,王子异很莫名地就湿了眼眶,蔡徐坤该是鼓起多大勇气才能背上那只小葵花包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再去找那个他根本就制衡不了的天师呢?

傻不傻,王子异吸吸鼻子理清思路开始用手机再查之前放进去那只儿童手表的定位情况,真是只笨兔子!

定位软件一圈又一圈地旋转着,须臾间仿佛旋转了一个世纪,却遍寻不见蔡徐坤此时此刻的踪影。

“求你了 … 要平安 … ”

小兔子坤坤,王子异双手合十埋下面孔很虔诚地祈祷着,在我找到你之前,你一定要平安啊。



“所以你还有啥未了的愿望要说一说吗?”

夜晚月黑风高,一轮圆圆的明月高悬。空旷的影视城中直对着宫殿台阶最高的那座观望台上,身着一袭黑衣的天师毕雯珺悠悠然环绕台顶正中木椅上被捆得结结实实的小兔子精蔡徐坤,想不想说一说?

不过就算你说了,毕雯珺手中吊着金色丝线的镂空铜球极有韵律地起舞,我也不太可能帮你去完成的。

呸,蔡徐坤又怕又怨地白了他一眼,心中暗自腹诽道那你还多此一举说什么呀。

“你们妖精能不能别成天那么无聊?”

而且你们化形以后都还挺好看的还,毕雯珺说着说着就倚靠上城墙边,内部自我消耗不就挺好的,总是祸害人类找啥刺激啊?

况且找就找了你们还光使坏不负责任,毕雯珺又说,咋可能啥代价都不出呢?你说是吧。

所以我来找你啦,蔡徐坤抬眼望他畏畏缩缩地开口,我,我这不是对子异负责任了吗。

“哎哟你还会自己找理由了,我不跟他说具体情况你会这么好?”

总之你们妖精心眼都很坏,毕雯珺手中闪着金光的铜球又抛起来,不过你算是觉悟比较高的。

看见天上的月亮没,天师给小兔子精指那轮圆月,就在今晚的十二点会有天雷劈你,就在我给你找的这个位置准准的劈你,等劈完了你啥啥事儿都没有的话,你爱找多少次凡人我都不管你!

那,那,蔡徐坤闻言身子往后一缩牙齿都打战,那如果有事儿呢?

如果你不幸被雷劈完灰飞烟灭,毕雯珺眼瞳转一圈事不关己地思考,那就等我以后手头有好姑娘再给王子异介绍吧。

呜呜呜呜呜,胆小的兔子精蔡徐坤再一次眼眶红红地涌成了小泪包,什么人啊连句好话都不给说!

哎总之你也别太难过了是吧,毕雯珺见状尴尬地清清喉咙,搞不好你可能劈不死呢哈。

“毕雯珺你给我下来!你现在就下来!”

这边厢小兔子精还在哭呢,那边厢毕雯珺即听着城楼下似乎有人在喊自己,便探出半个身子去看;毕雯珺你马上给我下来,只见王子异拿着手机站在城楼下一脸气愤地吼自己,你不下来我报警了!

看看你男人小兔子,毕雯珺回头给了蔡徐坤一个非常绝望的眼神,傻里傻气的哟。

“你可以随时报警,只是不知道等他们来了抓的会是谁。”

自城楼上很优雅的纵身一跃,毕雯珺既缓又平稳地降至王子异面前站好,我就猜到你应该不会相信我,这事实真令人伤心。

但你一个凡人根本扛不住天劫,天师的手搭上男人的肩膀拍拍,搁这儿乱啥乱呢?

那你也不能把坤坤绑在那里让他挨劈,王子异的情绪看起来非常激动,我不允许你这样做!

可他自己都同意了,毕雯珺耸耸肩摊手道,所以你真的没必要在这里多管闲事 …

不信的话,毕雯珺抓起王子异的一抹衣角又腾空把他拎上城楼,你自己问问蔡徐坤咯。


观望台的正中只有一把木椅,小兔子精蔡徐坤被一捆紫色的麻绳紧紧地捆在上面,脑门正中央被贴着张四四方方用来现原形的符咒,鬓发间还夹着只发卡似的,用来引天雷的长银针。

子异,蔡徐坤又不敢哭又不敢乐地给他硬生生扯出一个很尴尬的委屈表情,你怎么来啦 …

他的小兔子看上去真的挺可笑的,王子异站在那儿却一步都迈不动,但他却觉得蔡徐坤一点都不可笑,他觉得他的小兔子真的很可怜。

他也一定很害怕吧,王子异的手指越攥越紧:

蔡徐坤的兔耳朵都露出来了,软软的耷拉在发间一点都不挺;也可能因为被强迫现原形的原因,他原先深棕的发色也渐渐地变得浅淡发白,就连瞳孔里也透着兔子本身的红色。

我这就带你走,王子异径直走上前去扯蔡徐坤身上捆着的紫绳,你现在就跟我走!

但很奇怪的,自男人手一摸上这绳他便心绪一坠,指尖强烈的电流刺痛感告诉他这绝对不可能是普通的绳子。但王子异不管,他咬咬牙继续扯,他是不可能放弃的。

“哥们儿 … 哥们儿 … 别傻了好不?”

这个是捆妖精专用的,毕雯珺叹口气念了句咒把蔡徐坤身上的绳子又紧了些,凡人解不开,你省省力气。

你别管我,王子异抿唇又把手往绳结的空隙里扯出一寸,我今天必须带他走。

那也行,毕雯珺自衣衫内袋掏出只怀表看看时间后悠悠然道,但二十分钟以后我就得打晕你,你随意。

“要是真给这天雷一劈劈死俩 … 那我这天师也没得做 …”

他会被土地婆和降罪的神仙追杀到天涯海角吧,毕雯珺想想都起一脊背冷汗,算了算了。

捆妖绳很紧,表面又被施着用来防止妖精逃跑的咒语,因而对王子异一个没有任何道行的普通人来说,解开它真的是件太难的事情。他的指腹被坚硬的绳面划开了口子,但王子异却一言不发地继续坚持,血混着手掌内的汗水沿着手侧滴下来砸在蔡徐坤的卫衣边角,引地本就眼泪汪汪的小兔子瞬间崩溃决堤。

子异你别扯了,蔡徐坤带着鼻音小小声地劝王子异道,你解不开的 …

“你 … 你看你手都破了 …”

你明明就很喜欢那个小葵花的包包吧,王子异没停手也答非所问,是不是?

嗯,蔡徐坤低头用肩膀抹一把眼泪再吸吸鼻子,我好喜欢所以我带走了…

那你以后跟我在一起,王子异的掌心又被愈加收紧的捆妖绳划开一道新口子,喜欢什么就说喜欢吧。

“别 … 就你别跟我见外 … 总说不喜欢之类…”

如果你老那样,王子异望着蔡徐坤很勉强地扯开笑脸,我,我好像还挺难堪的。

“我说你们悄悄话也该讲完了吧?”

那我可以动手了,毕雯珺的头摇的仿佛拨浪鼓一般拒绝性强烈,不过王子异你放心,我会尽量让你晕得好看一些的 …

叩,砰,三秒之后王子异没有如言而倒,反而是黑衣天师毕雯珺的后背重重地挨了一记攻击:

谁啊,毕雯珺揉着后背恨恨地转过身去,哪路不知死活的妖精,难道不要命了吗?


“不要对我的兔兔那么粗暴!”

观望台对面的宫殿台阶上,陡然闪现的一抹红色身影艳丽的很是醒目。再定睛一看,是位穿着斜襟宽袖丝绸长衫的金发少年,如画的眉目细长的媚眼,手中缓缓抛着的银色镂空球与毕雯珺拿的那只同出一辙。

我说你啊你啊,那人美眸愠怒地一瞪眼,很随性地撩撩衣摆露出白皙小腿和赤着的双脚,差不多行了?

他,他,王子异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未在一晚上见过这么多的精精怪怪,他又是谁?

我老板啦,蔡徐坤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也算是引我进这行的半个师父 …

等等,王子异看看身旁突然沉默的毕雯珺再看看那依旧巧笑倩兮的红衫少年,那,那他也不是人?

嗯,蔡徐坤很认真地点点头跟他家导演确认,我师父是狐狸精啦。

咣,啪,叩,同样的三秒之后蔡徐坤的脑后挨了须臾闪过的少年一记轻巧的掌风,你才不是人,给为师留点面子!

“李希侃 … 所以你认识蔡徐坤?”

沉默许久的毕雯珺再度抬起头时表情已是咬牙切齿,你就是怎么都不能放过我,对吗?

等,等会儿,王子异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这都是什么神神叨叨的修罗场啊。

“呃这又是谁 … 待为师戴一下老花镜 …”

原来是你哇毕雯珺,李希侃从衣兜里摸出搭链的玳瑁眼镜戴上后尴尬地嘻嘻笑,好久不见呀呵呵呵。

别再见了,毕雯珺眼里燃烧着的怒火都几近要喷出来,遇见你就是我今生最大的败笔!

嚯别这么说自己宝贝儿,李希侃摆摆食指完全不认同,那你可是败笔了好几次呢。

等,等会儿,这下王子异和蔡徐坤都搞不清楚状况了,他俩又发生了什么?

“就你的师父 … 就这只可恶的狐狸精 …”

我当天师就是拜他所赐,毕雯珺恨恨地说,因为从我孩提时代懂事那刻起,他就出现在我身边 …

天天叼走我的玩具,没事儿就变大吓我,毕雯珺想想童年那噩梦般的回忆就苦不堪言,你懂那对一个小孩儿来说是多大的心理阴影吗?

那蛮好的呀,小兔子精蔡徐坤完全不能感同身受地歪歪脑袋,你不是也多了个玩伴吗?

不不不我们不仅仅是玩伴,李希侃边笑着帮忙解释边古古怪怪地红了脸,在他二十岁之后,我们每年都有更进一步的,交流。

我每年都会把他打晕一次带回家,李希侃丝毫不知羞耻地又说,我们就,交流。

哎呀,天呐,枉蔡徐坤也做了四百九十九年的妖精,这下竟然也跟王子异一样被他师父的出格作为惊叹到哑口无言了。我支持你搞师父,蔡徐坤呆愣愣地瞄一眼毕雯珺顿时心生同情,他也太没脸没皮了!

啪,随即小兔子精的后脑勺又挨了狐狸精李希侃的一记掌风,逆徒。

听听我说的吧,而后李希侃懒洋洋地伸个懒腰打个响指,蔡徐坤身上的捆妖绳瞬间松散解开,好好修炼才能干大事儿!

王子异连忙上前把蔡徐坤额头上贴着的符咒和脑袋上的引雷针拨掉,再朝着李希侃鞠一躬,万分感谢。

你们这些不讲理的,毕雯珺一个闪身把刚站起来的蔡徐坤再按到木椅上坐下,放走他问过我的意见了吗?

“在我看来,不用问。”

只见李希侃蹲身手掌掼着朝地面一拍,观望台周围即涌起一股浓浓的白雾,他的身体也在白雾中渐渐化形变大,待到雾气散去之时,原本的斯文少年已变作一只硕大的红色八尾狐,正张开尖牙朝着黑衣天师凶狠地嘶叫。

你们闪开,红狐狸一爪撇过即将扑将上来的毕雯珺重重地按倒在地,我来处理他!

来,来不及了,蔡徐坤望一眼已被乌云遮蔽过半的圆月和已经隐约暗闪蓝光的天际,天雷很快就要来了 …

我都说了没事儿,说时迟那时快,红狐狸李希侃低头用嘴巴衔起两只镂空的金银铜球向着迎观望台方向而来的那道天雷闪电用力一抛,二物相触间激出了刺眼的银白色火花,随即金银铜球在与闪电的交融间应声而炸,浮起的粉末包裹住剩余的火花坠落地面,灼地观望台边缘厚重的石级上两处明显的坑洼。

唉,好舍不得,红狐狸的眼中闪过抹不易察觉的微妙遗憾,是我和他的定情信物呢。

你好有钱,红狐狸又眨眨眼对着王子异吹口哨,我帮坤坤救了你的命,你要记得赔喔!

好,好,王子异整个都被之前一系列炫目的操作给折腾傻了,我会赔 …

坤坤,狐狸精李希侃一爪继续按着毕雯珺一爪去抚逐渐变回人形的蔡徐坤,你也跟我回去么?

不,我不,虽然仍旧惊魂未定结结巴巴的,但小兔子精蔡徐坤一开口就拒绝了李希侃,我不跟你回去。

我还没演过王子异的电影呢,蔡徐坤名不正言不顺地开始胡乱找理由,等,等我演过了再说!

“得,你就继续待着吧,没良心的小兔儿 …”

那师父就走啦,内个谁,李希侃的狐狸眼望望杵旁边半天没话插的王子异,帮我来把毕雯珺捆一下呗?

他也没有很过分,善良的小兔子精蔡徐坤连忙上前帮个天师求情开了,师父你就放过他了嘛 …

谁说为师要杀毕雯珺,仍旧狐狸状的李希侃扭扭鼻子给黑衣天师套了个噤声咒,我可舍不得。

“ … 那你要干什么?”

我不干什么,红狐狸用嘴轻轻叼起被王子异用捆妖绳捆好的毕雯珺向着夜空一跃而去:

我不干什么怎么可能啦,李希侃的声音顺着刮过的冷风飘来回回荡荡的,当然要,睡他!

跟妖精恋爱的风险真是太大了,望着狐狸精李希侃离开的背影,王子异前所未有地感觉到自家的小兔子蔡徐坤真是那样的温柔又善解人意 ——

至于毕雯珺,王子异也只能在心里祝福他,倘若下次还能见到面的话,他应该会请他吃个安慰的饭吧。


秋夜空荡的影视城里寒风阵阵,怕冷的蔡徐坤重新变成小兔子的模样被王子异用外套紧紧地裹在怀里,揣着他一步步向门外走着。

子异你冷不冷呀,小兔子从男人胸口的衣服缝冒两只长耳朵出来,我给你呼呼吗?

不用不用,王子异再抚着蔡徐坤软软的长耳朵给他塞回去,你乖乖的,我带你回家!

好的子异,小兔子精打个哈欠重新趴在王子异胸口听他咕咚咕咚有力而又安稳的心跳,我跟你回家啦。





蔡徐坤最终还是如愿以偿的出演了王子异的电影。

当然,他也付出了相应的补偿和代价,用的是某种有点羞耻的方式。



蔡徐坤最终还是如愿以偿的出演了王子异的电影 ——

虽然演的角色,就是之前那个因为他一个喷嚏就被某知名导演OUT掉的跟铁塔似的壮汉角色的 …跟班,然后被前去参加试片会的公司老板李希侃无意中逮到,又被取笑了一个星期。

什么人嘛,蔡徐坤忿忿不平地挂掉电话再发微信跟王子异吐槽:

我不管,小兔子精恶狠狠地威胁王子异道,下一次你再拍片子我必须做主角!听到没!我要主角!

哈哈哈好啊,王子异这回倒是也没开条件也没为难他答应地很爽快,完全没问题,我等你档期。

诶,不对啊,蔡徐坤还就蛮疑惑地又愣神住了,这么快就答应的吗 ——

他当然不会看见,另一边厢的《白兔传》筹片研讨会上关于男主角的探讨,他的照片下面被画了最多的“正”字;那结果就是我们蔡徐坤啰,小兔子的狐狸精老板相当欠扁地耸耸肩,本色出演,各位没异议吧?

我也赞成,知名导演王子异举起手给他补上最后一票,就他吧。

兔兔,坤坤,他的小兔子精蔡徐坤,对,就是他啦。


END


以下是一个有点扎心的彩蛋:


“那小兔子精的天劫被九尾狐使计所挡掉,你这段时间又白忙活了。”

现在的妖怪们都很聪明啊,土地婆玫瑰又倒杯茶给雷公推过去,早不是百年前咱们习惯的那个时代。

无妨,雷公摆摆手叹笑道,命数定中福劫迟早会来,能不能逃得过只看他们自己的造化罢了。

但你说那只拥有千年修行的妖怪是九尾狐,雷公蹙眉又问,我见他只有八条尾巴啊?

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挡掉你的天雷,土地婆玫瑰掩嘴轻笑,那两只镂空的铜球里,装的是九尾狐残存的、断掉的一截尾巴。


“那天师与九尾狐本就是旧识,并不只限于今世。”

“五百年前毕某还是书生时救过九尾狐的命,又因九尾狐的报恩而彼此相爱,却因时局动荡征兵而分离,待到九尾狐再在战后找到奄奄一息的毕某时,书生已是伤重无法医治 …”

“于是那九尾狐日日跪拜行礼求得神明开恩,并向我们交换了一个条件,又抵押了一条尾巴,将那书生一半的魂魄从地府换回来。”

“条件对于九尾狐来说亦也是代价,即他如何刻苦修炼,永生永世皆不得为仙 …”

因此天师毕某的每一世虽天赋聪敏,土地婆玫瑰抿一口杯中的清茶,但魂魄都是残缺不全的。

天师觉得不堪忍受狐狸时常骚扰,玫瑰又说,但却不知九尾狐每年找上,只为渡精气补全魂魄为他续命。

真是荒谬,雷公听罢无奈叹道,狐狸也不过区区一只妖精,又能渡他多久?

“谁知道呢 ——”

“或许他活一天,他亦渡他一天吧。”


若神明也有来生,土地婆玫瑰倒尽紫檀壶中最后一杯茶,我突然想做一只妖怪。

你莫胡言,雷公板起脸摆摆手,能够得道成仙,不知是多少凡人精怪求也求不得的福分!

我问那小兔子,土地婆玫瑰却继续自顾自地说道,就像五百年前我问那只狐狸时一样。

“我说如果一百年以后他不在了呢?”

“小兔子就说啊 …”

“小兔子说那他也会陪着他,直到他老,直到他头发花白,直到他牙齿都松掉。”

“然后他说,他会一直等,等到他转世投胎的第二个一百年,第三个一百年,无论在他妖精生涯中会历经多少个这样的一百年,他都会等着他。”

我羡慕一只妖怪的爱,远比我为仙能够给予的庇佑,更为长久。



PS:喜欢就留个评论吧!好不好嘛!呜呜呜呜呜QwQ(兔子葵式哭哭)

评论(79)
热度(1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