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1-02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当红男团爱豆

※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 已有娃

※ 一个先婚后爱 +七年之痒后互相追求的故事


01


蔡徐坤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这样偷偷摸摸做了。

是某小学放学前一个小时的四点半,李狸嘴皮都快磨破了才疏通好社区辅警,把保姆车给他开进学校邻近某处偏僻的巷道;墨镜带了没,蔡徐坤在车停稳以后手指敲敲李狸的后脊背,还有口罩?

“嗯对,黑色的那只给我。”

十分钟后,一个小小的身影被女老师细心地送至大门口,探头探脑左顾右盼地四处寻找着。

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又长又顺的黑头发被梳成两根双马尾,大眼睛似桃核又似曜石又闪又亮,皮肤很白皙,小巧的翘鼻子是淡淡的粉色;还有她的右边脸颊,有一颗浅淡的、棕色的痣。

呀,须臾地观察后小姑娘跟个甜蜜的小炮弹般地就往蔡徐坤他们车跟前冲,欧巴来啦!

欧巴欧巴,小姑娘才冲到车跟前就哐地往敞开的车门里跃跳,欧巴我好想你呀!

“王星壹 … 我说过很多次了 …”

你到底是有没有好好听过话,蔡徐坤的手指轻巧地扭上小姑娘薄薄的小耳朵,没人的时候怎么叫我来着?

“爸比,爸比,妞妞知道错了 … 放开啦!好痛!”

哈哈哈哈哈,李狸的眼睛都笑眯成一条缝,坤哥看来你教女无方是真的,咱来多少回都一样!

闭嘴,蔡徐坤回头狠狠瞪他助理一眼再拿手指节敲王星壹小朋友的脑瓜壳,以后还不好好叫爸就罚你喔。

好啦爸比,王星壹小书包往保姆车的宽座位上一放开始摸兜里棒棒糖吃,你找我有什么事呀?老王呢?

也没啥事,蔡徐坤欲言又止地很不正常甚至连她偷吃的糖都没给收掉,也就,没啥事 …

“我吧,考虑着跟你爹分开来着 ——”

我的天呐爸比,王星壹小朋友嘴里的棒棒糖都惊呆掉,啪嚓地掉在她粉色的小学制服裙上;我原来想着你跟老王还能再撑一年,本着面前这位父亲教过的“勤俭节约”原则小家伙不情不愿地把糖捡起来再塞回嘴里,没想到你太不争气啦!妞妞不给你小红花!

我并不是来征求你同意的,蔡徐坤的眉毛不悦地挑了一挑,你也知道我做事儿从来不用你俩同意。

其实你家的食物链在一般家庭里也不是很常见,助理李狸又不知死活地插嘴道,比如你在家的地位比你女儿高;讲真坤哥老王对你相当好,李狸又说,你真没必要 …

“孩子不懂事你还不懂事啊,那是我能够决定的吗?”

狐狸我警告你别太皮,蔡徐坤眨眨眼玩味地看着坐在驾驶位上他的助理,三秒钟之内自行消失!

李狸特别有眼色,连嘴都不跟他家爱豆再拌,立马拔了车钥匙径直跳下车去守门了。

“那你们分开之后,谁带我呀爸比?”

我现在叫王星壹,蔡徐坤六岁的小女儿把作业本从小葵花书包里拿出来小脸苦巴巴的,要换名字吗?

这个问题可把蔡徐坤愁住那么一小会儿。当初给女儿起名的时候他可能因着“育崽傻三年”的光环傻乎乎地让女儿跟她爹王子异姓,还颇为矫情地听了他那句话什么“你是我眼中唯一的星星”,所以才给女儿起名叫作了“王星壹”。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他真的和王子异成功离婚的话,那他女儿还要不要继续叫这个名呢?

呃,我想想,蔡徐坤咬咬牙再咬咬牙地努力绞尽脑汁;那要不这样,蔡徐坤跟他女儿说,你叫蔡银河?

结果是很显而易见地不用再问,王星壹小朋友疯狂摇头甩动的双马尾仿佛寒叶飘零洒满蔡徐坤凉洼洼的心。

“爸比其实你真想走掉的话我也不是不同意 … 我能跟老王回家吗? ”

“… 是因为‘蔡银河’这个名字太难听了?!”

也没有啦,王星壹把小葵花书包收好小嘴撅地能挂闷油瓶,大眼睛滴溜溜地转;老王给妞妞买巧克力和奶油蛋糕,小家伙清清楚楚地跟蔡徐坤“算账”,爸比抠抠,爸比总不让妞妞买这个买那个 …

你走,蔡徐坤这下彻底自闭了,又气又急地把车门提前给他女儿敞开个大缝口:

你走,蔡徐坤捂着眼无视李狸揶揄他的笑容一个劲儿地叹气,我没你这样的女儿!



望着王星壹被管家接走还一个劲儿给他挥小手的可爱模样,蔡徐坤心里难免有点实打实的意难平。

“要我说你也不是那么不讲情理的人。”

说是只来把这件事跟星壹说一声,助理李狸拉动档位再转方向盘把车开出巷道,结果人孩子走之前,坤哥你还不是舍不得然后又塞了一千块给她?

“你明明就是个好人 ——”

你爱你的女儿,李狸又接着跟蔡徐坤说,指不定你也爱王子异,旁边人眼里都看得可清楚只是你自己不承认罢了。

星壹毕竟是我的骨肉,蔡徐坤手里还在捏着那支他女儿送给他的,小家伙在学校里好不容易废掉一沓彩色纸才能叠出一朵的纸玫瑰;至于她爸爸,蔡徐坤叹口气,可能我们的相遇也本来就是个错误吧。

呵,李狸一路轻车熟道地避开拥挤区按喇叭,我还第一次见人能连着错七年孩子都有了还乐此不疲的。

没有,蔡徐坤把纸玫瑰细心地拿玻璃纸包起来塞进外套口袋,我们在家里都是分房睡的。

“他没跟他爸妈说,偷偷把我们大卧室的布局弄了一下,改成了两间房。”

“卧室里的卫生间给我用 … 他自己需要会跑去客厅的那个。”

从生了星壹之后,蔡徐坤抬眸望向车窗外的远方,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过,也挺好的。

也挺好?助理李狸在一个红灯当口转过头来冲蔡徐坤摇摇头,那好的是你,从来不是王子异。

李狸细长的眼眯成缝,小巧鼓起的脸颊边渐渐缓散了笑容。蔡徐坤其实一直觉得他名字起得很贴切,李狸,又短又好记,而且他助理的长相真的好似一只精明美致的狐狸。

坤哥你既然都能接受星壹,于是这只小狐狸少见地认真着语态跟他讲,那你为什么不能分一点爱给王子异?

“分一点,哪怕就一点点给对方 … 不过分吧?”

蔡徐坤闻言怔住了。他原成想他的助理只是在跟他打趣,却未曾料想到李狸真的是在很严肃地跟他讨论这个问题;这让爱豆蔡徐坤原本渐渐平静的心又再次急速地狂跳起来,甚至愈跳愈高、愈跳愈狠,几近要从他的嗓子眼里跃出了。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蔡徐坤慌不择言脱口怼一句,但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说那你看喜欢的毕雯珺回应过你吗?哪怕只有一次?这世界上本来就不是每一份爱都能得到回应。

行,李狸愣了几秒,也呆了几秒;行吧,李狸苦笑后一言不发地继续把车往公司回开,你说得对。

狐狸,蔡徐坤欲言又止地用手掌捂住眼,我其实也不是 …

“… 对不起。”


诚然如蔡徐坤所言,七年前他和王子异的结合,还真是因为一个美丽的误会引起的。

彼时爱豆蔡徐坤所在的组合已是强弩之末,公司资金又因运转失败而陷入暂时冻结,既作为队长,他只能带着队员一家家资商去求;被拒绝了多少次蔡徐坤其实早已记不清,他只知道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王子异,当时的自己肯定已经放弃了演艺这条路 ——

因此蔡徐坤总是把王子异当做自己的贵人,而不是自己的爱人。

缘分真的是任何剧本都构思不到的巧妙,谁曾想走错包厢的男爱豆会遇到正在等待相亲对象赴约的豪门阔少;自此渐渐熟络后蔡徐坤还笑过王子异真的是去相亲吗,王子异说对啊。

在那段缘分的记忆里,坐在餐桌后座西装革履的黑发男人先是一怔,然后笑着问门口惊惶失色粉面桃花的金发爱豆,他问他是你吗?

嗯,蔡徐坤那会儿居然还犹犹豫豫地回答他了,他说我是,我是蔡徐坤 …

两个月之后蔡徐坤团体所在的娱乐公司得到行业龙头立异集团的注资,一举摆脱颓丧重复新生;但掩在其下甚少人可知的秘密,则是同合作约条文件一起送来的、要求王子异和蔡徐坤予以结合的婚约书。

而在此之前的无数个夜里,蔡徐坤居然也会偶尔想到他在房间里看见的那个温柔英俊的男人,他居然也会以为他们可能会产生一段美妙的故事或恋情 ——

他那时还年轻,他的设想太简单,他还没有与他拥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就成为了他的另一半。

而新婚之夜或许是为缓解尴尬,一向不胜酒力的蔡徐坤开了两瓶芝华士和王子异拼酒,后来喝着喝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多发生过的事情他都不太记得,总之又一发中的,他们有王星壹了…

如果生活不是如此仓促,如果他们的幸福不是始终保持进展的二倍速,蔡徐坤觉得他和王子异的未来应该是还不错的:

起码不会像现在这般好似生活中不太熟络的朋友,甚至相较于他的丈夫,王子异对蔡徐坤而言更像一个温和体贴的室友。

他真傻,他好像再也学不会怎么重新开始爱他了。



保姆车一路走一路颠,在半小时后到达爱世娱乐公司楼下。

李狸问他爱豆想吃什么,蔡徐坤随便跟他说了两样他就去便利店了;也别等我,李狸边小跑边远远地跟蔡徐坤挥手,你赶紧先去跟企划部的人联系,我一会儿拿外卖上去找你!

蔡徐坤点点头,见四下人烟稀少也没再戴口罩和墨镜,直接罩上卫衣兜帽就走进大楼。

这不进不好,一进还真让他碰到巧,蔡徐坤的指纹卡刚把门口的栏挡机验过,就险些撞上迎面而来的一个衣着光鲜的小青年。

那男孩子个子很高,穿着件简简单单的蓝衬衫配短袖,即连牛仔裤配板鞋这样的打扮都显得相当清俊帅气;蔡徐坤也认识,正是几年前他还在男团时团内最小的孩子毕雯珺,想当初他们单飞时小家伙还嘤嘤呜呜地拉着他手臂哭,谁成想几年的功夫他就能连连蹿节,现在竟然都比队长蔡徐坤高多半个头了。

“呀坤哥,好久不见!”

毕雯珺一瞧清楚眼前人十分欣喜,长胳膊一拦很开朗地同蔡徐坤握手。

这小孩也没说假话,自七年前他们的男团解散后虽然还在同一公司,但蔡徐坤留在北京分部,毕雯珺则被上海分部挑走,平日里若不是偶尔有缘的品牌活动,他们的确是一年都难见到两回面的。

要不是坤哥你已经结婚了,毕雯珺嘿嘿嘿地轻轻锤一拳到蔡徐坤肩头,我应该给你一个拥抱的!

还偏偏提这个,蔡徐坤一个白眼过去毕雯珺马上又噤声;我多嘴,他连忙佯装掌脸,我差点都忘掉你俩还在隐婚的呀!

“… 话说我妹还好吗?”

妹什么妹也不嫌害臊,蔡徐坤额头上的青筋已经快压不住,我女儿再怎么算也是你侄女辈!占啥便宜!

哎我也不跟你多说,蔡徐坤本来想拍拍毕雯珺肩膀直接告别,但脚步刚踏出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在背包里掏东西;给你的,蔡徐坤从背包里掏出一包沾着白色糖粉、包装很用心精致的手工饼干递给毕雯珺说送你。

“又是你助理给的?坤哥你每次都哪找的这么心灵手巧的助理,下回也给我介绍介绍呗?”

好吃,毕雯珺倒也没拒绝,径直就把饼干盒打开从里面拿了一块塞进嘴里,味道比之前更棒了!

“你助理是我粉丝吗?改明儿我送他十张签名照!”

不过坤哥我还得问问,毕雯珺吃饼干吃得满嘴鼓囊囊的,你到底有几个助理来着?一个姓李一个姓温吗?

我只有一个助理,蔡徐坤叹口气迈开大步和毕雯珺道别,他姓李,是温州人。

“回见!”

唔好好的,毕雯珺满嘴饼干还囫囵不清傻乎乎地跟蔡徐坤摆手,坤,坤哥再见!

蔡徐坤边走边低头编辑短信,待到进电梯的前一刻,他终于把屏幕上编辑好的短信给助理李狸发了出去。

考虑考虑换个人喜欢吧狐狸,蔡徐坤说,已经两年过去,他甚至仍不记得你的长相和名字。

电梯匀速上升,待到十七楼出口处时蔡徐坤才收到李狸的回复。

嗯,李狸看来真是没有什么心情再跟他多加什么Emoji,只有短短的两个字,李狸说好。


蔡徐坤清清喉咙,走到企划室的玻璃间前敲敲门。

来啦,爱世娱乐管他们分部的副总文玫比他更早一步到,小坤你坐。

“考虑清楚了吗?王子异那边对离婚协议怎么说?”

他没意见,蔡徐坤悻悻然地在靠近门口的布艺小沙发上坐下,他说都听我的。

不挺好的吗,文玫耸耸肩,蔡徐坤这副不仅不似解脱还似余情未了的表情让她难免生出惊讶,那你俩有空赶紧签了呀!

你是不是觉得还欠他的?文玫又说,都七年孩子都有了他还想怎么样啊?难不成想一直拖累完你的爱豆青春?

“要我说,如果王家实在要星壹的抚养权你也不要太坚持了…”

玫姐,一提到女儿蔡徐坤仿佛瞬间被扎到了心中的逆鳞似地站身起来,没有那么简单!她是我的孩子!

至于子异,蔡徐坤咬咬唇又继续问道,我非要在这周逼他离婚不可吗?我觉得这样很过分。

但你有没有想过时间不等人,文玫的“恨铁不成钢”已经昭然若揭地写在脸上,你还有几个七年能浪费?

或者等星壹再大一点,文玫咄咄逼人,再等到你隐婚的事情被爆出来,你觉得你还可能有什么爱豆生涯可走?你又有没有为公司想过?

“况且在这七年中我们爱世娱乐的每一次分成都跟立异集团算的明明白白,为的是什么?”

“我说这些不是想让小坤你难过,我也只想告诉你,你不欠王子异什么。”

我只是不想这么快,蔡徐坤给文玫说得忧愁烦恼直往脑上涌,要不要非这么紧着时间跟他说 ——

不是我啊,文玫摊手做无辜状,是你这次要上新综艺的栏目组和投资方决定的。投资方第一眼就看中你,文玫接着讲,然后因为这档节目还上星,所以栏目组规定必须提交艺人单身的户籍证明。

“不然你要我们怎么样?把你结婚生子的档案给人家拿去看吗?”

没有,蔡徐坤整个思绪被越理越乱,我没有…

小坤,文玫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但这世界上做很多事都是需要取舍的。

你想两全其美?你想既有着镜头流量和粉丝的支持,还想同时顾好你隐婚的另一半和女儿?不可能。

“你只能选择一个。”

你只能选择一个,文玫面上的表情讳莫如深,要么继续做爱豆蔡徐坤,要么回到王家,继续做被那个人关在笼中的金丝雀?

我都不选,蔡徐坤的嘴唇都被牙齿啮地发红,我还想考虑考虑。

从企划部办公室同爱世娱乐副总文玫不欢而散后,蔡徐坤没有立即下楼和李狸一道马上就走,而是在空旷的楼道里踱一圈步,又踱了一圈步;他很烦,他的思绪很难平静,所以他少见地抽了一支烟。

踱步到第五圈的时候,蔡徐坤的鼻尖开始有点发酸,他没忍住给王子异发了一条微信。

蔡徐坤说你在家吗,今天我想回家吃饭。

嗯,王子异很快地给他回复语音,我在,那我等你回家。

这个男人应该不知道,他短短一条不足五秒的语音,在电梯从十七楼下行的过程中被蔡徐坤断断续续地反复播放了十几次;他的声音是那么温柔地让人能瞬间拥有安全感,他说我在,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在瞬间被搬到了蔡徐坤面前 ——

王子异怎么能是他的室友呢,一颗眼泪在一楼电梯打开的那一刹那被蔡徐坤抹掉,他应该是他的家人。

他本来就是他的家人,任何意义上的。




02


下了保姆车再走进高级小区带有独立花园的那栋别墅,蔡徐坤刚想从口袋里摸钥匙,就发现门“啪”地自己开了。

是王子异给他留的门,但凡提前回来王子异每次都会这样做,因为蔡徐坤总是记不清自己有没有带钥匙。

蔡徐坤脱掉外套再换了拖鞋,再从客厅斜方拐走过去,发现王子异正在餐桌前摆碗筷,身上套着的一件深蓝色印花的围裙还没有解掉。他抬头望见蔡徐坤走过来,笑笑说回来了吗?

“… 今天阿姨有事没过来?”

蔡徐坤绕个弯过去把王子异旁边的椅子拉开,再回到他对面的座位拉开自己的椅子,怎么你亲手下厨?

正好也没事,王子异右手扯开后腰的围裙系带,又想扯颈后的没能扯开,索性只能带着那半套身上的围裙就先这样坐下,我也就做了两个勉强还能吃的菜,你也多担待吧。

蔡徐坤拿筷子一盘夹了一筷尝尝,一盘笋干炒肉,一盘油焖大虾,还有一盆紫菜蛋花汤,深感王子异的手艺其实算是他身边人里面相当不错的了。

诶你过来,蔡徐坤见着王子异被围裙缠着左右施展不开手的样子颇为难受,要不我过去?

“下次小心一点,别老绑个死结啊。”

王子异坐在原位愣住不动,因而蔡徐坤只能主动走过去弯下腰帮他把缠在脖子上的围裙系绳一点点地解开;你好笨,蔡徐坤鬓角的碎发扫过王子异的脸颊侧边,果然是富人家的少爷连活扣都不会打…

王子异的耳朵红了,王子异的脸也慢慢地红了,整个人呆在那里半天都没说话。

蔡徐坤解了好一阵才从男人身上把整件围裙收下来搭在椅背,他方才发现王子异已经咬着嘴唇涨红了脸,甚至在他再转回对面座位坐下的时候都不敢直视着目光看他。

我们,王子异在又沉默须臾后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刚才是不是离得太近了?

你也真是会说笑,蔡徐坤明明想讲点软话调和些气氛可一出言却又变成锋利的刺尖,星壹都六岁了你这怎么还 …

唔,王子异只是低头继续扒饭,对不起。

他从盘子里挑了最大的两只虾,慢慢剥好一前一后地夹进蔡徐坤面前的食碗里,王子异说你吃。

蔡徐坤夹起其中的一只想要再分给他,但王子异却摆摆手回绝了。他又盛了一碗汤默默地拿汤匙喝着,从头到尾再不说一句话。

或许文玫是对的,蔡徐坤本在心里燃起的一小点希望的火焰,却被这顿本是安慰实则尴尬至极的饭局慢慢抹熄;不管最初的他和王子异是不是这样,但如今的他们却变成了这般的相视无言 ——

而或许他是真的不再需要这样的婚姻和爱情了,蔡徐坤想。


晚饭过后蔡徐坤坐在沙发上出神,远远地望着王子异把碗盘一个个地塞进洗碗机。

水流哗哗地下,涌着白茫茫的水花和气泡,蔡徐坤突然感觉到头很痛,一如此刻似乎没有什么能缓解他们之间的冰冷与生涩。可能他今天回来就是个错误,蔡徐坤闭着眼苦笑,他真的应该让李狸再帮他订酒店的。

“你身体不舒服?”

王子异调好洗碗机走过来,瞧见蔡徐坤闭眼蹙着眉头的样子连忙问他,你哪里不舒服?我陪你去看医生?

就头痛,蔡徐坤叹口气再点点头,不碍事,让它自己痛一会儿就好了。

怎么能好,根本不太可能好,蔡徐坤心里玩味地知忖着,他这头痛看来真的是一时半会都好不了了。

你这么怕冷,王子异的手掌轻轻地去蹭了一下青年的手背,也别因为当明星就总穿这么少,那样很容易感冒;我去煮点姜汤给你喝,男人又想往厨房走,放心味道不会很难闻 …

“我不想喝,但你帮我揉揉吧。”

蔡徐坤转身握住王子异的手腕,想想不妥又换成去扯他的袖子,蔡徐坤说你帮我按按就好了。

王子异终于安安稳稳地坐在了他的身边,他的香水味道浅浅淡淡地很好闻,他温暖的手指有力地一下下按着蔡徐坤的太阳穴位置,蔡徐坤的长睫毛眨啊眨,似是无处安放的孤独感终于找到了彼端降落。

“最近工作很累吗?”

嗯,蔡徐坤用很微小的频率慢慢地点着头,就还好。

“没在减肥吧?我看到你在有个综艺节目里说自己胖,但其实你很瘦了。”

没有,蔡徐坤的皱皱鼻子,我助理最近都有在监督我好好吃饭。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晚上多试试香薰和助眠音乐,安眠药能不吃就不吃。”

嗯,蔡徐坤的牙齿愈咬愈紧,他的唇角却还在努力保持上抿,我作息还不错。

“你上周给我的东西我已经签好了放在书房,需要的时候别忘了拿。”

“… 这边的房子和车都留给你。”

“你的身份不方便公开,所以星壹我暂时先带走,你想见她我随时都能安排,这样可以吗?”

好,蔡徐坤的睫毛扫过王子异的手侧,他不知道他有没有感受到他没有忍住流下来的那颗泪;如果他知道就好了,蔡徐坤的眼眶慢慢地变红,如果他能多知道一些事,王子异一定不会这样跟他说。

“是我力气太大弄疼你了吗?”

对,蔡徐坤转背身去勉强佯装着调笑的语气答道,你以后多学学,可别再这么大力给别人按了 ——

但他根本就不想他再被别人拥有,可蔡徐坤不想说,他也说不出口。



虽然拿到了王子异签完字的离婚文件,但接下来的一周多内,其实蔡徐坤的心情并不好。

和他们公司的、也是他身边某些知情的工作人员想的不一样,王子异随时都能给他自由,只不过是蔡徐坤自己想选择继续留在他身边;蔡徐坤爱他们的女儿,也喜欢这个看起来似乎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家”,自小就坚强独立去异国做练习生的蔡徐坤,实则非常的贪恋他们带给自己的这份温暖:

而如今的现实生活强迫着他去打破这份梦境,难免会让他感觉到相当的歉疚和沮丧。

在某杂志的摄影棚中场休息等待的时候,蔡徐坤的亲子手机APP上收到了一张图片。

是他的女儿王星壹用儿童手机给他发过来的,那个橙黄色的亲子联系软件很可爱,圆嘟嘟的外表像朵小葵花似的形状;王星壹兴冲冲地给他发语音,说爸比今天妞妞上讲台给小朋友们讲故事拿了第一名哦!老师给妞妞发了一个好好看的兔兔背包,妞妞好喜欢!

蔡徐坤本来不太美丽的心情在看到照片上女儿童稚可爱举着兔子背包的有趣模样,忍不住又换了间没人的化妆室继续给王星壹回语音,说你又给人怎么编故事啦我们臭美妞?

“我才没有编故事呢。”

小朋友们都说从来没有见过妞妞的爸比,同样是八月份小狮子的王星壹虎虎的,但老王说爸比的名字不能给说出去,爸比的照片也不能给别人看,我就跟他们说爸比的故事呀。

哎,蔡徐坤听着听着小家伙稚嫩的语气就又笑了,你跟他们怎么说的?

“妞妞说我爸比长得特别漂亮,比他们的妈妈都要漂亮!”

喂我跟你强调很多次了,蔡徐坤清清喉咙唬她,你爸我是帅好吧!是帅!下次记住!

“我还跟小朋友说,爸比不常跟妞妞见面,但是在妞妞还小小的时候总陪妞妞玩呀。”

“老王说爸比可喜欢我了,就算每次工作回来以后我已经睡觉了,但是爸比总是会去妞妞的小房间帮我盖盖被子,再帮我把小夜灯打开。”

“爸比的身上有玫瑰花香好好闻,老王说等我再得一朵小红花,就给妞妞买一样味道的儿童香波!”

“到时妞妞也要变成一朵小玫瑰了喔!”

你都在乱说些什么啊,蔡徐坤听着听着突然眼睛和鼻子都有点酸,我怎么都没听你爹讲过。

论理来说,之于王星壹的成长历程,事实上蔡徐坤是有一些歉疚的。

在他和王子异有了女儿之后,由于蔡徐坤的爱豆明星身份始终不便于公开,因此大部分带女儿的工作都是交由她的另一个父亲王子异来完成的。开始的时候王子异也是个生手,给小家伙换尿布会惹到她大哭,连奶粉也不会冲,经常晃到满奶瓶的气泡再整瓶废掉;多数时候蔡徐坤见证的都是相对于他们女儿更美好的瞬间,比如第一次会自己翻身了,比如第一次会爬,比如第一次会叫爸爸和爹爹,比如第一次会自己走路了。但蔡徐坤知道,他再清楚不过的知道,其中煎熬的、陪伴他们的小女儿长大的辛劳,实则王子异是比自己付出多更多的。但王子异好像也并没有和他比算,反而总在跟王星壹一遍遍地强调,爸比好辛苦,但是爸比很爱很爱我们星壹,所以要体谅爸比知不知道?

诶,所以蔡徐坤又发一条语音过去问王星壹,那你爹之前还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就还有去年冬天,妞妞其实是想去滑雪的,但是老王说爸比好不容易才有假期又很怕冷,所以我们才一起去的海边呀。”

“还有还有,之前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几颗小种子让我们种花,妞妞想种在家里面,但老王也说那样爸比会更容易过敏,就和妞妞把花花种在外面的小花园了。”

“老王还说等花开了就可以给爸比拍照片看,结果他根本不会养把花花都搞枯掉了,真是糙笨的。”

老师前几天跟我说我是我爹的宝贝,王星壹的小嘴伶牙俐齿的,我就跟她说我才不是呢。

“我跟老师说我们家有两个宝贝,妞妞是小宝贝,只有爸比才是我爹的大宝贝!”

我也没撒谎,王星壹嗖地一条语音又发过来,爸比你说是不是是不是嘛。

哎,蔡徐坤边笑着边揉眼,揉眼再揉脸;他看看手机发现拍摄的时间又快到,连忙跟女儿留言说爸比有事要忙等晚点再联系你啊。

五分钟后助理李狸敲门进来喊他,瞅见蔡徐坤满脸被他自己抹花了的妆非常无奈:

坤哥我怎么说你,李狸忍不住就又怼开他来了,被离婚的事儿愁到妆都哭花啦?

少讲废话,蔡徐坤瞥他一眼再把外套递给李狸,离不离婚其实我还没想好 ——

看来王子异是又成功地放了大招,李狸边给外套撑衣架就边想;看来他有空也得去跟王子异取取经,李狸叹口气,好歹人家追蔡徐坤七年都已婚已育,胜过他爱毕雯珺两年,却仍旧在那位心里和眼里均是“查无此人”。



无独有偶,这边厢蔡徐坤略微有了些回心转意,那边厢王子异的家族中却隐隐地有些“后院着火”。

事情不大却也不小,无非是他家族里父亲那边的堂兄之前有过订亲的家族联姻,却意外在海外留学的过程中找寻到了所谓的“一生挚爱”,干脆连家人面都不见就带着小情人私奔跑路了,在这订婚日期越临越近的日子屡寻不到,搅得他们一家人实在是对女方家里愧疚又烦恼。

于是不光彩礼也退了,还再给对方赔一大笔精神损失费,这晚的王子异还得代他繁忙的父兄前来跟对方请餐致歉,而家里为他订的地点还又是在他和蔡徐坤相错亲的那家高级酒店。

用餐之间他们几个坐在那儿也算交谈了一会,言语中王子异深感眼前联姻的这位小姐还是相当中意他哥哥的;你也别难过,王子异又拿过几张面巾纸递过去给女孩子抹眼泪,总会有办法的。

那位小姐伸手接面巾纸,哭哭啼啼间颤抖的手臂无意就把王子异面前的红酒杯撞翻,有几滴溅在了他西装套装的白色马甲上;呀对不起我帮你擦掉,才抚慰好的姑娘站起身来眼圈又红了,或者我再赔你一套!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卫生间擦擦就好。”

那我先离开一下,王子异起身开门想去卫生间整理整理再用手帕把酒渍抹掉,那姑娘深感内疚不放心也跟着他追出去,才刚一拉他胳膊,却无意间就被杂志拍摄完毕和团队一起又来这家餐厅吃饭的蔡徐坤撞个正着 ——

蔡徐坤的耳边嗡嗡地响,他的脑袋在眼睛看到那位美丽的小姐拉住王子异手臂的一瞬间也晕晕旋旋地转;他突然就想起来了他刚认识王子异那会儿两人聊天时说过的一句话,虽然当时看来并不重要,但在此情此景之下还是非常令人扎心的。

蔡徐坤问过王子异,他说你来这家餐厅吃饭都是为了相亲的吗?

嗯,王子异当时还边笑边一本正经地回答他,差不多在遇见你之前都是,但遇见你以后就没有了。

骗子,他撒谎,蔡徐坤心里五味杂陈地要了命,明明他们都还没有离婚,王子异居然就开始心急地寻找下家了!

“明天有空你帮我去排个号吧,我想这两天就把离婚手续办完。”

你也别再多劝我了,蔡徐坤转身就把助理李狸手中的背包一拿头也不回地就往酒店门外走,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听!

哎,李狸望望愈走愈远蔡徐坤的背影,再望望另一边过道毫不知情王子异用礼貌手回绝了那位小姐,再逐渐行近进入包厢的身影,你们是不是可能有什么误会?

“… 别因为误会就又放弃了感情啊。”



结婚的人总比离婚的需求要多得多,蔡徐坤和王子异偷偷领结婚证那天排号是71号,离婚这天倒是很快,李狸帮他排了个很前面的17号,没等多久就轮到他了。

办理离婚证的工作人员好像是个新手,一个蛮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星眉剑目地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工号F9董岩磊为您服务。”

离婚是吧,这位叫做董岩磊的工作人员在接过蔡徐坤递来的材料以后又问他,请问您是一个人来吗?

“婚配对方有在协议书上签过字吗?如果没有签字的话不能生效的哦。”

还有麻烦您把帽子和口罩摘一下,董岩磊面无表情地把立式摄像仪转过来对准蔡徐坤的脸,我们这里需要采集您的人像备份 ——

喔草,董岩磊在蔡徐坤拉下口罩一角给他看脸的那一秒惊呼出声,好,好的你就,就这么录吧。

“哎哥们你是叫蔡徐坤吗?我有个同事叫左叶,他特别喜欢你!”

可惜就是今天他轮休,董岩磊边看着蔡徐坤填表格边跟他聊,不然他见着你一定得开心的不得了!

呃也不能说是开心哈,这工作人员望着眼前爱豆愈发阴沉的面色赶忙移开话题,毕,毕竟咱这是离婚登记处对吧。

但你为什么离婚啊,之前才想着不开口可董岩磊挡不住好奇心又问道,是你对象对你不好吗?

“没有,他对我很好。”

那是他经济状况不好拖累你了?

“也没有,他的经济状况比我好很多。”

我看你们的资料显示你们连孩子都有了,难不成是因为二胎吵架的?

“… 我们只有一个孩子,她很漂亮也很乖,已经六岁了。”

那我就奇了怪了,董岩磊把立式摄像仪的塑料桌面固定脚掰地啪啪响,你们为啥要离婚啊?

你别问了行吗?蔡徐坤的眼圈红得很明显,隔着口罩的喉音也很是哽咽,我求求你别问了行吗?

好好好,离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董岩磊赶忙把蔡徐坤填完的几份资料全部都按顺序收好,再从一旁的抽屉里拿了包纸巾塞到蔡徐坤手里;我再不问了我保证,董岩磊满面歉疚地拍拍蔡徐坤的肩膀,你也别哭,人生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怎么会有过不去的坎,蔡徐坤越想越难过,眼前王子异就是他最难越过的一道坎。

哎你留个电话吧,他刚收拾完背包想转身离开却又被董岩磊唤住,你留个电话,等手续办理完了以后我们系统会给你发短信。

要等多久啊,蔡徐坤拿铅笔唰唰地给资料表背后写手机号码,需要很长时间吗?

今天排的人也不多,工作人员董岩磊上登记系统帮忙查询了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你们就不是法律上的婚姻关系啦。

很好,蔡徐坤每踏出一步眼底里都比之前更酸楚,那么再过两个小时,他和王子异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再过两个小时,他就再也不是王子异被隐匿的另一半,也再也不是他们可爱的小女儿王星壹的爸比 …

这一切都很好,他也是重获自由再无牵挂、前途广阔的爱豆明星蔡徐坤了。

但他为什么一点都不开心呢?甚至是那种,感觉不到一点点的开心。


从离婚登记处出来之后蔡徐坤没有让助理李狸接他,而是自己回了他在城中买的另一套高层小公寓。

在他们所处的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是蛮小的一个屋子,甚至比起来王子异的那栋大别墅这里只能勉强称作是蜗居,却也是蔡徐坤最后能够留给自己的一片自留地了。

青年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启封过的芝华士,连酒杯都没拿就哗啦啦地灌掉半瓶。之前还在他们家里的时候,王子异从来不让他这样喝,因为蔡徐坤实在是真的很容易就过敏。花粉,处理不得当的海鲜,一些奇奇怪怪的菌类,还有酒,王子异都是很少让他碰的。

这样想来他今后的那位妻子也会蛮幸福,蔡徐坤想着想着就又灌一口,毕竟王子异这么会照顾人,他应该也是会这般妥帖地照顾她的。

还有他的女儿星壹,蔡徐坤的鼻子更酸了,今后也应该更少见到面了吧?

她还会不会再给他发她的小手工和兔子包包?以后再拿小红花还会不会撒着娇来求他夸奖?还会不会再亲昵地叫他“爸比”?

王子异不会撩也不会说很多情话,相识之间他们的七年过去了,蔡徐坤反反复复换了好几个号码好几支手机,留在SIM卡里备份的短信却只有一句,是在他们结婚之前,王子异和他一块儿写的,他却没能用进单曲专辑的一句口白歌词,最终成为了他们女儿的名字:

[ 从天而降亿万颗星星 但落在我眼里的只有你一个 ]

他们亦都曾是他生命中闪耀着的、最明亮的星星,只不过从这莫名寒冷的一天伊始,他们就再也不属于他了。

嘀,蔡徐坤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是助理李狸发过来的,他说我辞职了,东西刚刚全收拾完了,走之前跟你讲一下。

家里有点事需要我回去,李狸说,坤哥你是很好的人,王子异也是,不管能否拥有好结局我都祝你们幸福。

哎狐狸你怎么,蔡徐坤刚回拨过去就听见已关机的提示,很显而易见的,李狸根本没有再同自己商量的意思。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下连目前和他最亲近的朋友李狸都要离开他了,蔡徐坤喝了酒心理又焦又酸防线再也顶不住,才放下酒瓶手掌还没捂到脸,就已经耐不住情绪瞬间涌出眼泪。

都走,蔡徐坤随手抓起一个沙发抱枕就往对面的墙上扔,一个个都走!都别再回来!

而谁成想他刚砸完抱枕,蔡徐坤的电话就又响了;但既不是他的前度伴侣王子异,也不是他的前度助理李狸,而是他两个小时前才见过的、帮他办理离婚手续的工作人员董岩磊。

“那个,请问您是蔡徐坤先生吗?”

我是,蔡徐坤不悦地清清喉咙,你又有什么事?不是说直接发系统确认短信就可以了吗?

“就是,其实也不是大问题,就是我们的系统有出一点小小的BUG …”

什么意思,蔡徐坤睁大眼睛,那我离婚 ——

我们和结婚登记处共用一个系统,工作人员董岩磊小小声、再小小声地跟蔡徐坤解释,然后,然后今天这两个系统数据窜了…

“虽然你手中的户籍资料已经被我们手动盖章显示恢复单身,但在我们整个的婚姻登记系统里,也就是说,你俩目前在我们的婚姻状况系统里面仍旧是伴侣关系。”

如果你还是坚持离婚的话我也帮你看过了系统锁定的冷静期限,董岩磊在电话那头苦笑,还是一样的冷静期,要,要再等六个月 …

待到挂掉电话再重新握起酒瓶,蔡徐坤突然就身子一软瘫在沙发上傻掉。

他迷迷茫茫地走到电视墙跟前把扔掉的抱枕捡回来,再把整张脸都埋进柔软的羽毛内芯里,好半天都不想出来。

蔡徐坤完全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下去了。



与此同时,助理李狸将一纸袋密封着的艺人资料送进电视台大楼。

他瞥了一眼车后座放着的那只装着杂物的纸箱,最上面的相框里是一张限量版的签名照片;外面的天气很冷,可头发似云朵般柔软的男孩子笑容明朗地却像是温暖的太阳。李狸又望了一眼,然后踩下油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五分钟后,某卫视生活共处类节目《甜时同居》在其官方微博上官宣了第一位栏目嘉宾:

@蔡徐坤,欢迎入住。


Tbc.


PS:看出来客串的某集团的朋友请不要戳穿我。为了想名字脑袋都想破了。如果不坑的话应该两三天一更 … 存稿不太够用所以喜欢的话就留点言不然写起来好寂寞= =

评论(52)
热度(13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