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3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03

 

秋日难得全晴的午后,京郊某度假景区拍摄现场。

几个不同机位的摄影机架起,节目组甚至带齐全了两架便携式摇臂,正式开启了生活共处类节目《甜时同居》的第一期录制。

蔡徐坤倚在一棵道具假树上面等人。他既在等人,也在玩帽子。

而与其说是在玩,不如说他根本就不想戴这顶帽子。他已经二十七岁了,蔡徐坤想着,他为什么要戴类似这种、跟他女儿妞妞幼稚园时发过制服似的那种明黄色的报童帽,配浅卡其的圆领毛衣,下面还有一条格纹裤穿;虽然他的新助理和造型师都说很帅,但蔡徐坤仍然是很明显地满脸都写着拒绝。

没有办法啊,栏目导演也跟着跑过来劝他,是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在微博上发过造型建议投票,然后从你粉丝里面抽取的最高点赞!怎么你不喜欢吗?

喜欢,蔡徐坤笑地比哭还难看地把本来拽下来的帽子又扣在头上,就,还行。

也不知道他的小宝贝王星壹最近会不会看电视,蔡徐坤又想,如果看到他爸比这种幼稚幼稚的扮嫩装扮,估计也会笑他的吧。也不对,蔡徐坤叹口气,他明明就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到女儿了,又有什么好怕被小家伙嘲笑的呢?

蔡徐坤真实地觉得他是在对自己曾经拥有过的幸福痴人说梦。

“坤哥!诶你这么早到了么?”

一袭灰色风衣休闲装的毕雯珺出现在他视野里,高个子大长腿就是有好处,三两步就能跑到他跟前来了。

哇坤哥,毕雯珺还拍一下蔡徐坤头上傻乎乎的黄帽子跟他调侃,小小声说其实我看到节目官宣第一个是你我都吓死了!

老王心真大啊居然同意让你来,这回毕雯珺长了心眼避开了最近的收麦,也不怕别人把你给拐走喽!

他怕什么?蔡徐坤推开毕雯珺伸过来又想拍他帽子的手,他根本从来都没在意过我跟别人关系好不好。

“而且我离婚了 … 就上周 …”                 

所以也拜托你今后别拿这再调侃我,蔡徐坤知味地白了毕雯珺一眼,再提再说我看你就是找揍!

我可不敢,毕雯珺连忙作揖致歉他的好前辈好队友,今后再也不提了,祝您在这节目收获人生第二春,然后带着我妹收获满堂彩再然后阖家幸福——

啪,高个子的手心被蔡徐坤用帽子卷起来的小布条狠狠地抽了一记;对不起导演,蔡徐坤呵呵呵地笑面虎,这孩子太不乖了需要管教。

 

既然他俩的艺人组小分队已经凑齐,节目组就安排蔡徐坤和毕雯珺先行去往他们这次节目拍摄所要居住的同居公寓。

哥你听说了吗,蔡徐坤刚坐上节目组行程车毕雯珺就从后面的座位伸手过来拍拍他,说咱们这次搭档的不是同行,好像是两个素人?

我真费解你有没有看过节目企划,蔡徐坤没好气地搡他师弟一把再将黄帽子扣脸上,当初他们和公司接洽沟通的时候就说过因为要上星,所以这节目的四个常驻中必须有两位素人啊。

哎不是这个,毕雯珺努努嘴情绪有点急了,这个我当然知道!

“我是说你知道这次那俩素人中间有一个退了吗!节目组临时又找了一个!”

“说是原定的那位啥具体情况不知道… 好像是跟人私奔了?”

我以前觉得明星的生活很抓马,毕雯珺叹口气也往后排座位一倒,但事实证明其实咱们公众人物谨言慎行胆儿更小,哪有人家普通人抓马!

你都有这么多八卦边角料了还没搞清楚,蔡徐坤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两瓶水顺手分过去一瓶,哪有这么多普通人能来上节目?你觉得这种高曝光节目是普通人能上的吗?

“我前助理临走前跟我留言说,那两位可能都是豪门的二世祖,都不好惹…”

我平和惯了估计没啥事,蔡徐坤面无表情地边大口喝水边耸耸肩,小毕你这种脾气请自求多福。

坤哥别这样坤哥,毕雯珺咬牙切齿地皱着眉头从后边的座位爬到他旁边来了;坤哥要不这样,毕雯珺苦大仇深地握住蔡徐坤的两条胳膊,能不能咱俩先锁上?等回头节目拍完我会去找王哥道歉的!

可别,别找我,蔡徐坤一根根手指地给他充满惊恐的小师弟掰开,我还有人要照顾呢,你懂的。

“我哪像你们拍节目,可以顺道来休息和玩玩…”

我得赚钱啊,蔡徐坤把塑料瓶里剩下的水都灌完了,我得跟他抢妞妞,还要给妞妞最好的生活。

钱难赚工作餐难吃爱豆也很难当,蔡徐坤苦笑着又说,但无论生活怎么难,日子都还得过!

好吧,毕雯珺抱着他的黑色大双肩包又坐回原位去,我知道了坤哥。

 

 

无独有偶,带着另外素人组的副导演致电说他们的车坏在半路需要修理,两位素人嘉宾可能会相继自行驱车前去,请艺人组这边先行开始第一部分初见的拍摄。

蔡徐坤和毕雯珺多少来说也都做过几年艺人,早都对这种突发状况见怪不怪,所以到达公寓后他们稍微地整理了一下客厅,就把背包放下开始熟悉环境适应生活了。

毕雯珺坐在电视机前的地毯上玩XBOX,顺手还找了另一个手柄扔给蔡徐坤,但蔡徐坤没什么心情玩,正巧看见餐桌上有栏目组提前买好的茶壶,便从行李包里拆出一袋茶叶泡来喝。

蔡徐坤喜欢吃甜食,不喜欢喝苦的东西,因此这茶叶也不像平常茶种闻起来那样浓郁,而是有种清新的甜香味。这茶包亦是没有上过市面的新品种,在蔡徐坤之前回家的时候王子异送了他很多,说是自己朋友的茶园里种的,更放心健康也更适合他疲惫脆弱的身体和肠胃。

什么人啊,蔡徐坤拿起瓷杯抿一口,照顾起人来总跟小爸爸似的。

由于之前和栏目组签过保密协议,因此在拍摄节目期间他们都会收掉自用的手机,改用节目组新发品牌商赞助的。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新手机解开指纹锁,壁纸是粉蓝相间的栏目大海报,亦不是从前他女儿三岁时画的那张,歪歪扭扭的全家福。

“啊丑死了太丑了王子异你为什么要发给我!”

“… 妞妞乖,不哭不哭爸比可喜欢了!真的可喜欢了!”

蔡徐坤还记得王子异给他发那张照片的时候他还带着公司的那帮小孩在外面巡演,十多首歌表演下来在后台累得筋疲力尽,一见着王子异给他打来突然的视讯都吓坏了,连忙慌不择路地就找了个大衣柜钻进去悄咪咪地接通。

干什么啊,那时候他还汗如雨下地边喘气边抱怨,都说我在外——

“爸比生日快乐!”

锵锵锵,他的小女儿穿着粉嫩嫩地公主裙,头上戴着小星星的花冠被王子异抱得高高的,爸比我们在这边给你买了好大的生日蛋糕!你看看呀!爹地买的你最喜欢吃的蓝莓味的!

“爸比妞妞送你生日礼物!妞妞的画画!妞妞好喜欢爸比!”

他的手机屏幕只有手掌多一点点大,也因着很多别的原因,蔡徐坤是不能给他们拍他的舞台;他们男团的巡演那么漂亮的舞台,蔡徐坤想说队友们也给自己过过生日了,他们和粉丝一齐祝他生日快乐,大屏幕上的爱豆蔡徐坤笑得开心极了…

只是蔡徐坤没想到,在演出结束之后这方昏暗的衣柜里,明明是差不多的祝福,明明是类似的生日蛋糕,但是换上这两个对他意义深重的特殊的人,他很想笑却止不住地流出泪来了。

蔡徐坤的小女儿傻乎乎,见着他哭急忙撇着嘴就要用小胖手越过屏幕给他擦眼泪;王子异也傻乎乎,他都不拦她的,王子异那时候还会挺亲昵地称呼他,说今天是坤坤的生日不能哭,我们坤坤要快乐!

而这支手机里却空空如也,没有全家福,没有存储王子异的号码,也没有王星壹总是会跟他叽叽喳喳的亲子软件;蔡徐坤不太敢去想他的另外一支手机会不会也是如此,因为从他们“离婚”的那天起,王子异就再也没有给他打过任何一个电话:

哪怕仅仅是问他一句“手续办完了吗”,他都没有。也可能他对他已经失望透顶,所以他什么也不会发。

王子异留给蔡徐坤的茶包入口依旧清甜,但是蔡徐坤的心里却是苦的。

 

待到蔡徐坤的茶包泡到第三壶,毕雯珺的XBOX不知道玩到第多少关,他们的屋外终于传来一阵车声和脚步声;可算来了,毕雯珺伸个懒腰跑出去看,才倚去门口偷看没多久突然就又仓仓皇皇地跑回来:

坤哥,坤哥,毕雯珺把蔡徐坤想继续泡第四壶茶的手赶忙拉开,你说的对!之前都是我猜错!果然我们还都是为金钱折腰的可怜人!

你又在乱讲什么,蔡徐坤无奈地把茶杯放下再蹙眉,又怎么了?他们赶紧来赶紧拍完不是蛮好的么?

那个白头发的开的是玛莎拉蒂,毕雯珺捂住额头拍两下再拍两下;天啊坤哥,毕雯珺又说,我感觉咱们来拍这档节目就是给这俩二世祖消遣的,趁早拍完拉倒吧…

你这一天尽说话没重点,蔡徐坤把毕雯珺推开自己就朝外走,什么白头发和玛莎拉蒂?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染着极为醒目白金色头发的青年,手里正环着那刺眼的豪车钥匙,一脸坏笑着倚在门口跟自己打招呼。这个男孩子外表看上去很出挑,也穿着高缎丝绸价格不菲的黑衣黑裤,左手带着只食指环,细挑的眉眼间有隐隐约约的淡红色——

他长得很像蔡徐坤曾经的助理李狸,但蔡徐坤却无法确定眼前的这位究竟是不是他的朋友李狸。

“李希侃,请多关照。”

你好,青年向蔡徐坤伸出手,态度洒脱自信完全不似李狸般畏畏缩缩,他说我的名字叫李希侃。

我是蔡徐坤,蔡徐坤想着就把这人往毕雯珺的方向推了一推,顺口说句你也认识一下吧。

这,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毕雯珺尴尬地搓了搓手掌再向李希侃点点头,我叫毕雯珺;如蔡徐坤所料的,他看见李希侃的神情微微一怔,却很快地恢复了正常,很自然地笑推着毕雯珺在沙发上一齐坐下了。

客厅的挂钟又走了十多分钟,最后一位入驻者终于姗姗来迟——

蔡徐坤想象过千万种他能处理好各种纰漏,并在这拍摄节目的过程从始至终维持自己良好形象的办法;可他现在就有点崩溃了,他甚至不太能够接受,蔡徐坤觉得这眼前发生的一切让他根本接受不了,他甚至想立马转头就走。

蔡徐坤完完全全没有想到这最后一位,传闻中临时加入的“替补者”,会是他的前度伴侣王子异…

或者也并不能够准确地称他为“前度”,因为有关他们纷繁羁绊的另一个故事,也亟待着掀开秘密的扉页。

 

“你好蔡徐坤,我是王子异。”

一如七年前走错的那间包厢,他的说辞从未变过,只惜今时不同往日。

你,蔡徐坤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要不要给他递手过去,却仍是咬咬牙攥住了他的手指,你好。

王子异今天穿的很正式也很帅气,是蔡徐坤没有见过的装扮。他戴着副斯文的金属边眼镜,杏白色的整套西服,袖扣是两枚鎏金的暗蓝色玫瑰;他们没有过正式的婚礼,因而蔡徐坤总会觉得王子异这样的打扮好似一个新郎,但他却也未曾料想过,自己七年来唯一见到伴侣的这副模样,竟然会是在这样荒诞的场面上。

蔡徐坤仍在恍神,王子异便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头。

男人望向蔡徐坤的表情依旧很温柔,但目光中却夹杂了几丝难言的疏离与冰凉。

蔡徐坤还想再拉着王子异说点什么,却被他扯住了胳膊,再偏偏脑袋示意不远处闪着红灯的摄像头;我们也进去跟他们说说话吧,王子异同蔡徐坤眨眨眼,你觉得嗯?

好,蔡徐坤就那样给他拽着手臂往客厅里带,他边走边低着声音唤他,子异你…

“… 你叫我什么?”

没有,蔡徐坤摆摆手挣脱男人再努力向愈拍愈近的镜头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是你听错了。

“我们走吧,王子异。”

 

 

时钟指向下午四点半,这是节目开始拍摄的第三个小时。

也才拍了三个小时,毕雯珺就觉得自己可能要待不下去了,因为他感觉自己此时此刻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大的修罗场:

本来他都把行李搬好了想说跟他的好队友好师兄蔡徐坤一间,两个人凑合凑合也就能把节目顺利拍完;可当毕雯珺看到第四位入住者的时候他就傻眼了,除去之前那个让人总觉得有点不对劲的李希侃不说,这最后一个,居然是蔡徐坤曾经的隐婚伴侣王子异。

这日子没法过了,毕雯珺默默地把箱子和黑背包从第一间卧室里挪出来,他可不想节目还没拍完就跟他师兄的老公闹到兄弟阋墙。

“谁说非得认识的一间啊?真给你们的效率打败了——”

李希侃端着咖啡壶过来给每个人挨个匀了一杯,继而问道你们怎么都不开口?现在还没分好住宿吗?

能自己选的吧,李希侃看看王子异又再看看毕雯珺,那我跟蔡徐坤一间?

你别,毕雯珺赶忙伸只手下去轻轻地拽了李希侃一下,你就别,你给他们俩机会…

有什么话你当面跟我说,李希侃伸手摆开毕雯珺的手掌没说话;那没意见吧?没意见就我跟蔡徐坤住!

好,王子异也点点头,言语间也似是没有多少同意或者不同意的情绪;那好吧,王子异跟毕雯珺比了个确认的手势,那我和你住一间。

 

Tbc.

评论(33)
热度(4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