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5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设备甫一整理好,就有工作人员在小饭厅跟前敲门提示他俩了。

蔡老师,王先生,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也给眼前的景象碍在门口进退不得,你们有休息好吗?

心里的郁闷总比眼里表现出来的更甚,蔡徐坤边假笑打圆场,边赶紧把右脚从王子异的腿上撤回来;他太急了,也是脾气太躁太冲动,本来只想把右脚抽回来穿好鞋,怎知道用力过猛直接从那没有靠背的长条椅上摔了下来,结结实实地后背着地摔得又闷又响。

“蔡老师你没事吧!怎么了你不舒服吗!”

工作人员见状急坏了,赶忙转身想出去叫更多的人过来,你身体不好的话我们今天停拍一天也是可以的!

没事没事,蔡徐坤摆摆手从地上爬起来,为避免给人留下与王子异不合的印象还是冷着脸勉强抓住了男人扶过来的手,我就不小心摔到啦。

诶你干嘛,青年这才发现王子异扶完他回坐到椅子后又蹲了下去,手还在离他腿部半米的地方不知道在比划些什么;我不要你背,蔡徐坤以为王子异是想背自己回去,他觉着自己受不起也不想再亏欠这个人的好意,便手指抓紧椅子边缘说没关系没关系我自己能走。

“我也觉得你自己能走,所以我刚才大概算了一下 …”

我记得好像出发的时候有看见跟我们这边的拍摄组有用个登山杖帮忙撑角度打光,王子异摇摇头跟蔡徐坤解释他明显会错了意,我是想帮你借来你自己用。

如果说十分钟之前蔡徐坤还对眼前这个男人用外套帮自己暖脚有一点点感动的话,那现在的感受无异于心里燃起那一点点微弱的小火苗又被他的小半瓶冰水一浇即熄。

总是喜欢先扬后抑地给他难堪吗?他需要他的帮助吗?还是他觉得这些小儿科的伎俩就能让他再生气?

“那你去拿啊,我谢谢你。”

你去拿吧,蔡徐坤俯身下去把右脚板鞋拨开的鞋带重新系好,他说王先生谢谢你。

那我去找找,王子异走到门口推一推看“神仙打架”愣神的工作人员的肩膀,你带我去找那根登山杖吧。

行,那个,工作人员边被王子异推着走还不断地回头望蔡徐坤,那蔡老师你小心点别再摔了啊。


王子异言出必行,也随着蔡徐坤的意思没拧他的想法也没悖他的意,当真在后半段继续找食材的任务里没跟他有过身体接触也没再说过话。

因着蔡徐坤的食材背篓在跟王子异交换后早就满了,所以在王子异继续寻找的过程中他没什么事情好做,脚扭出行又不方便,摄制组就给他搬了个竹椅放在阳台上还能裹着小薄毯摇一摇。怀里揣着暖手宝,青年也若有所思地掼着摇椅出神,小木屋阳台的护栏是镂空的,所以他总能看到王子异或是五分钟一趟、或是十分钟一趟忙前忙后的身影。

其实他穿这种制服款式的冲锋衣还蛮好看的,蔡徐坤喝了口水,比他们公司新招的一些小男孩儿还精神。

就在李希侃还用化名当他的助理的时候,蔡徐坤有次年会完了偷偷跟他去小出租屋里拼酒,俩人喝嗨了就开始弄真心话大冒险玩儿。蔡徐坤还逗李希侃,说我要是你我绝对不喜欢一个明星,干啥啊人设和本人又不一样,你个颜狗好看又不能当饭吃。

我就喜欢他帅怎么啦,李希侃也喝地晕晕的嘿嘿地笑,那你和王子异结婚干什么?

“别跟我解释什么你只是为了救组合、救公司 … 那种东西也就糊弄糊弄文玫那只黑山老妖罢了!”

其实,其实吧,蔡徐坤打了个酒嗝皱着眉头很认真地说,在我推包厢门之前我是很绝望的,但是我推开门看到他坐在那儿我却又改变想法了。

“狐狸你知道有些人你看一眼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

“可能他还没给你,也或许他可能都给不了你,但是只要在他身边,你就觉得好像很安心也很踏实了。”

我特么一见钟情了靠,微醺的蔡徐坤眯着眼睛靠在沙发垫上,别提现在,但那一秒我爱他确实是真的。

“就是一切太快了 … 我没准备好,我俩都没准备好,所以也没招架得住。”

第一年我们没恋爱就结婚的时候,蔡徐坤又说,我想再过两年我们感情应该就好了。

结果第二年有了妞妞,我和王子异的感情还真的好过那么一阵;可也就是我又去接了个什么偶像剧吧,跟组拍了大半年,回到家我女儿都能快会爬,见着我“叔叔好漂亮”,我郁闷的好几天睡不好觉 …

“我总觉得我和他明明什么都有,也是有彼此心动的过程的,但为什么后来就没办法相爱了呢?”

不过我也想清楚了,蔡徐坤把啤酒罐捏瘪,我俩水到渠成地跟赶火车似的,但却忘了心动本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或许如果不急着结婚再处处,就会发现我和子异性格并不那么融洽适合。

你这自我洗脑功力厉害哈哈哈哈,李希侃跟蔡徐坤比出大拇指,不管咋说反正你们有个浪漫的点儿我喜欢,希望今后也能和毕雯珺一起拥有啦。

蔡徐坤捂着脸笑得抬不起头问啥啊?

“我还蛮喜欢你叫你先生‘子异’或‘老王’的,尤其是后面那个,感觉很有家的味道,很温暖 …”

“你也知道我基本没有家,我‘四海为家’的人嘛,真的好羡慕 …”

如果有一天毕雯珺能够认识我、记住我,李希侃眼睛里金色的小火光一闪一闪的,我就要叫他“老毕”!

老毕老毕老毕,李希侃大半夜的可扰民地乱喊,你听见了吗老毕!只有我一个人能喊你的“老毕”!

狐狸你要求真的低,蔡徐坤捏他好友脸颊,再伸出小手指去跟他痴情的小助理拉钩,但我还是为你加油!

怎知时光荏苒,两年的时光如白驹悄然过隙,却不知谁能再如初。


“蔡老师你杯子里还要加水吗?”

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从蔡徐坤身后探了半个身出来,要凉的话我再帮你加一点?

嗯好谢谢你,蔡徐坤转身微笑将杯子递到那人手中,麻烦你了。

工作人员拿着爱豆有着澄黄色包裹套的玻璃杯拧开杯盖,然后再按开旁边桌上放着的一只容量大一些的深蓝色保温杯弹钮,默默地把蓝杯中的热水匀速地灌入黄杯中。

“今天的剧本是不是快走完了,赶紧的吧烧水壶都坏掉好冷 … 哇你哪里来的热水?”

“哎呀别动,这是王先生特意叮嘱和蔡老师分着喝的。”

王老板疯了吧,打光师悻悻然地叹口气拿着空杯子失望地走掉,头一回见金主这么上赶着讨好爱豆的。



毕雯珺原先觉得李希侃是一个有点臭屁的富二代,但此刻又觉得李希侃好像又是一个不那么一般的富二代。

毕雯珺不会做饭,他想着李希侃也不会做,而且四个人中看起来貌似唯二有些厨艺的王子异和蔡徐坤被分在了一组,所以大义凛然成人之美的毕雯珺索性破罐子破摔,在他们红组分到的小花园食材区里狂拿速食食材,什么泡面干拌面即食面包装了一堆 ——

同样的毕雯珺也很慷慨,他并没有忘了与他同甘共苦的战友李希侃,他还特意把几个看上去好吃的速食面每种味道都拿了两份,又找摄制组管道具的小姐姐借了口锅,美滋滋地接了水端进屋。

“李希侃?李希侃你吃辣椒包吗?”

李希侃,毕雯珺把炉子都点起来了还没见着那人踪影,不由地又关了火从小厨房探出半个身去找他;哥哥,毕雯珺左看右看地跟盯梢的摄影师聊,我队友没回来吗?

我早回来了,李希侃搬着个烤箱从客厅的另一边走过来,年纪轻轻别跟我讲你眼就瞎啦。

问你辣椒包呢,毕雯珺倒也没跟他生气,扬起手中两袋已经拆封的速食面还问他,要不要加?还有什么葱包牛肉包的?

“… 毕雯珺你咋长这么高的,敢情这些年你就吃这些过来的啊。”

谢谢我都不吃,李希侃把烤箱继续搬进厨房再放到墙跟前插好充电,你也别吃了吧那特不健康。

哎不是,毕雯珺闻闻那面饼香喷喷的肚子都饿地咕咕叫,你不吃也不能不叫我吃 …

“急啥啊?我给你做!”

你别急,明明比毕雯珺矮一头可李希侃还是努力踮起脚尖摸摸毕雯珺的发顶,他说我都给你做。


打蛋,拌奶油,摆形状,刷糖霜 …

李希侃那两条纤纤细细的小胳膊小手就跟自动安装了法国蓝带高阶甜点插件似的,不一会儿就把形式各异颜色缤纷的小饼干小蛋糕摆了一桌,圆圆软软一个个的特别可爱;要不是手机被节目组收了他可真想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啊,站在旁边帮忙往烤箱里推盘的毕雯珺惊讶地张大嘴巴,这简直是艺术品都舍不得吃啊!

“你说啥呢,饭做了不就是得给人吃吗?”

先就这么些吧,李希侃拍拍手上沾着的面粉糖粉,再从围裙的前兜里拽了张纸巾擦一下,等一会烤好了分给今天的同事们吃一下;但也别担心咱们的份,白金色头发的小青年眯着弯弯的眼睛给毕雯珺扮了个WINK,我都有留够哦。

希侃,毕雯珺吸吸鼻子相当感恩戴德地给李希侃鞠了一躬,不,以后我都叫你“李老师”!

哈哈哈干嘛啦,李希侃摆摆手把一片没用完的果脯抬手递给毕雯珺说你饿了就先顶着;李希侃没想到,可能确实毕雯珺也没太在意,他都没有用手去接,反而直截了当地就着李希侃的手指把果脯吃掉了。

李希侃原本流动着的思维恍然间凝滞了,他此刻凹的“机灵人设”急切地要求他再能抖点俏皮话出来缓解此时的尴尬,但很显然他的嘴巴就像被眼前这人丢了钥匙上了锁,坑坑巴巴地一句再也冒不出来。

“希侃?李希侃?你想什么呢?”

你甜点做的超好,毕雯珺拍拍他肩膀笑眯眯的,我以前也有个粉丝经常送甜点给我吃。

粉丝,李希侃的身形一怔,他慌忙装作去看温度趴在烤箱旁边遮掩窘迫,什么粉丝?

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毕雯珺耸耸肩表情很无奈,我只知道他每次都会托人在演出过后送甜点给我,可惜连面都没有见过。

“今年又碰到坤哥的时候我还想 … 我挺想送他一张我们演唱会的票来着,但坤哥一打岔我忘说了。”

结果我的小粉丝就再也没有出现,毕雯珺皱皱眉很意难平的样子,说不准他爬墙了,也可能他找到更好的爱豆了吧。

以后也会有人继续喜欢你的,李希侃转身手掌拍拍毕雯珺手臂作安慰状,以后喜欢你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但愿吧,毕雯珺也拧拧眉毛眼睛鼻子努力扮了个鬼马脸,然后抬手指过去“你这脸上沾的是什么”——

而在毕雯珺的指尖真真实实地触在他脸颊的那一刻,李希侃完完全全地变成一只安静的木头人不会再动了:

他想,如果他能顺利收下那张被错过的演唱会门票,如果这个节目能早一点录播。

如果他还是在叫“李狸”的时候能被他记住,如果能早一点遇见毕雯珺就好了。



因着午间拍摄进程被耽搁,蔡徐坤王子异这边的蓝组任务进展较慢,待到王子异搬完最后一背篓食材回来,余下的时间也勉勉强强只够他们做很简单的饭菜了。

王子异心细,搬回来的几筐食材种类选择也很齐全,蔡徐坤也就碍着面子没好意思再叫男人继续做菜,索性自己挑了两根葱拿一板鸡蛋去做蛋炒饭:

蔡徐坤只会做这个,而与其说他只会做这个,不如说他做出来尚且能吃的只有这个。

节目组提供的有电饭煲,拿出一小布袋大米淘淘再加些水即放进去煮;蔡徐坤又在瓷碗里打了三个蛋,再连着蛋清蛋黄加完盐搅拌,瞅瞅电饭煲计时差不多就又开始切火腿肠切葱。

“你的葱碎总爱切这么大块。”

也难怪妞妞总嫌你做菜口味重,王子异倚在蔡徐坤身后剥完一根火腿的包装袋递他,你身体其实吃清淡点好。

闲话就闭嘴,蔡徐坤没好气地把火腿接过来继续剁成小块,你也可以选择不吃!

导演之前说过这边的PART归你,王子异摇摇头往后又退两步,我一个素人又不需要镜头和你抢什么。

那就啥都别讲,蔡徐坤把手里切完的葱碎和火腿丁也倒进手旁的空碗,我现在也没什么想听。


也可能是当着王子异在面前爆棚的狮子座胜负欲,也可能是许久没在综艺节目上下厨勾起的炫秀心,蔡徐坤这顿蛋炒饭做得色香味俱全非常不错,味道甚至能排进他历年来做过所有蛋炒饭的排行榜前三名 ——

食材的选择很好,做菜的卖相也很好,唯一不太好的是蔡徐坤和王子异的互动,在摄制组看过所有二人同框的统筹后简直不做后期都能感受到某种尬出天际的氛围 …

这是使不得的,导演在和栏目编剧商量再三后还是决定找两位嘉宾沟通一下,免得一天的辛苦下来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素材可以用。

“我喂王子异吗?不,不太好吧?”

也不是接受不了,蔡徐坤在听编剧给他讲述完大概意思后连盘子都有点端不住,主要我们不太熟 …

是啊,真的不熟,不熟到结婚七年同居六年还有个血脉至亲的女儿的程度。

如果你实在不愿意王子异喂你也行,编剧耸耸肩双手合十给蔡徐坤作揖,帮个忙吧蔡老师我们真的今天没留多少片段可以用啦。

也行,想想若是真反过来让王子异喂他自己还不知道要被怎样坑出花式,蔡徐坤干脆舒口气应下了导演和编剧最初的要求,你们别急就我喂他吧。

料理分享环节开拍之前蔡徐坤才把那根男人借来的登山杖靠在墙边,也正是这跟碍眼的登山杖,往那一杵跟枚心头刺般让人过意不痛快。

“你们有再大点的勺子吗?”

比如这么大的,蔡徐坤摊开半抹手掌跟工作人员比划,明明是笑眯眯地脸上却冷飕飕,我怕一会他不够吃。

他也不知道他的睚眦必报跟谁学的,蔡徐坤嘱咐完就想,可有关于那个人的每一件事情,自己都做不到细微哪怕丝毫的让步;他就是要跟他互相折磨,就是要跟他互相欺负。


之前栏目组发的矿泉水拿来给人敷脚腕,保温杯里的热水剩余的都留给蔡徐坤;待到被自己的前度伴侣一勺一勺地喂着愈吃愈让人干渴的蛋炒饭时,王子异的心里是很百感交集的。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木勺,也从来没见过有人能用这种苦大仇深的表情给别人喂饭:

蔡徐坤皱着眉头,好看的五官气呼呼地挤在一起,正拿着勺柄凶巴巴地把炒饭一勺一勺地往他嘴里怼,怼完还朝着镜头假笑,然后假笑完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继续撇着嘴把饭完全不停歇地给王子异喂。

“… 你再不停一下我会噎到,我讲真的。”

咳,王子异手指捂唇示意青年暂停一下,你等我嚼完这口,稍微休息会。

你能不能别挑了,蔡徐坤把木勺子往饭里一插再把盘子放在桌上,我做的不好吃吗?

还行,王子异嘴里边咀嚼边回答他,比我家之前那位好一些。

他是真的嘴很刁又挑,王子异说着说着却笑了,还下厨的特别少。

“他大概半年还是一年亲手做一次菜?每次还都手忙脚乱的。”

所以我都得提前叮嘱我女儿,王子异拍拍胸口咽下炒饭,说我做的菜不好吃可以但不能说他的 …

“他脾气那么骄傲又那么拧,一点点不顺心他都能在意地睡不着觉。”

那也有关于他的事肯定你不知道,蔡徐坤愣了会而后低下头玩了玩手指,是你说过他做的蛋炒饭最好吃,所以他记住了,所以他才一直做。

然后你现在又跟他说,蔡徐坤咬咬嘴唇也拿另一柄勺子自己吃了口,你现在说你们都是跟他在开玩笑。

“讲道理,你不是也很残忍么?”

王子异的眼眸不安地转了又转,他似乎是在想该怎么在这更加尴尬的局面下回复蔡徐坤,但当目光与那人交织的一刹那,他好像又觉得所有问题都不怕解决不了。

来,王子异主动把那个大木勺子拿起来递给蔡徐坤,他说我嚼完了你继续喂我吧。

喂啥啊你自己吃,蔡徐坤低头摆摆手回绝男人,你是自个儿看不到你刚被我喂炒饭那脸憋得多难受啊?

来吧,王子异没有收手回来,反而更坚定地把胳膊又向前伸一点离蔡徐坤更近,他说没事你喂!

“傻不傻啊 … 你是笨蛋吗 …”

蔡徐坤别别扭扭地把木勺子接过来又喂了王子异一大口炒饭,男人的眼瞬间又睁地又大又圆,两颊也又给撑地圆鼓鼓的;蔡徐坤实在忍不住,他原本阴沉着的面庞也逐渐露出愈明愈显的微笑。

他很久没见过他这么开心了,上一次应该是在大半年前,他在家里跟他和女儿讲汤姆与杰瑞的笑话的时候。

他很想念那时候的他,他想让他天天都这么开心。



约莫晚上七点,一天的节目录制完毕,两辆载着嘉宾的行程车一前一后地抵达他们住的那栋公寓。

公寓前小院子的停车场只能进去一辆车,因此晚到的蔡徐坤和王子异的蓝组就得自行下车再走一段距离,工作人员没有再跟来,蔡徐坤的随身用品背包挎在王子异身上,之前借的那根登山杖也还了,所以青年只能慢慢一瘸一拐地跟着男人的背影走着。

公寓的小院子到住处还有一小点连接的楼梯,走到那跟前王子异忽然就停下了脚步,他亦转过身来,望着蔡徐坤一小步一小步慢慢挪地离自己越来越近。

“怎么不走啦?我可 ——”

拉着我,蔡徐坤话还没说完王子异的手先朝着他的方向伸出来,王子异说你可以拉着我。

干嘛,蔡徐坤摇摇头把他的胳膊拍开,我都说不要 …

拉着我吧,怎知王子异的手掌包裹住蔡徐坤的手腕再放到自己另一只手的手背上,你听话。

“这里没有剧本,没有镜头,也没有多余一双眼睛能看见。”

也没有人知道你的秘密,王子异拉着蔡徐坤缓慢地、用很温柔的速度平缓地往公寓楼上走,除了我。

在他前方男人挺拔高大的背影像灯塔,这让蔡徐坤不禁又想到了王星壹那本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只是他好像忽略了,也或许他只是仍未明白,不是每一只小人鱼的足尖都会渗血,因为有的王子从不舍得让他独自趟过那布满刀尖的道路。

诶,蔡徐坤的指甲一下下轻轻地在王子异冲锋衣的后背刮,哎。

“… 脚还是疼?”

不,蔡徐坤把手握他握得更紧了点儿;不疼,蔡徐坤又说,我们走吧。


天呐,房间里的毕雯珺在收到一条短信后叹口气拿抱枕盖住脸:

李希侃你别搁屋里做美容了行不行,毕雯珺扯着嗓子冲卧室嚎,你出来帮我想想办法啊?!

“怎么今天吃了这么多甜点还堵不住你的嘴 …”

发什么疯,李希侃戴着个橙红色的狐狸发箍脸上还罩着面膜就一脸不耐烦地走出来倚上门框,你又咋了?

文总刚发短信给我,毕雯珺都懒得转发直接把手机顺着沙发一端滑将过来,讲我们公司的人看了第一期的节目的母带不太满意团魂,想在下期加强我和坤哥的互动 … 搞啥玩意儿!

那你就加呗,李希侃摊手作丝毫不在意,反正王哥人也不错,省的下期跟你个笨蛋继续搭档了。

我不同意,毕雯珺径直从沙发上起身一把就将李希侃揽在怀里,惊得他面膜都掉了一半;为他俩好咱们必须得坚持住,毕雯珺又说,咱俩必须绑死捆紧!谁都别先松手!

“可能也不用这么担心 … 呃 … 我是说 …”

刚才我去拉我们屋的窗帘的时候看他俩拉着手杵门口,李希侃手指抵唇做“嘘”状,然后不到十米的路,过去二十分钟?

毕雯珺不解地皱起眉头,你啥意思啊?

你是装蠢还是真蠢,李希侃整个面膜都无语到挂不住了,那俩哥到现在都没进门呢!


Tbc.

评论(21)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