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9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时间一天天过去,《甜时同居》综艺栏目也按照相应的剧本进度又继续拍摄了两周。

逢到第三周新的一个拍摄日,栏目导演却在现场开拍前无不遗憾地向大家宣布,由于爱世娱乐的艺人组和栏目制作方甄选的素人组之间的豁隙行程渐渐繁忙,他们已经很难再找到四人都能同框的画面进行完整地拍摄,又不想重复剪辑影响播出效果,因此艰难地决定将这档栏目提前结束拍摄。

蔡徐坤早有预料,事实上他觉得毕雯珺可能也多少察觉了些,因为近期文玫已经把公司大略必要不必要的行程全都划给自己和毕雯珺,而原因他也当然明白:

这档节目的前两期在后期制作完成后已经陆续上线播出,或许是他和毕雯珺之前就是队友没新意,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节目人气蛮高但是观众偏偏不是很接受蔡徐坤和毕雯珺的西皮,反倒是另一边厢自己和王子异、毕雯珺和李希侃的西皮更受欢迎,甚至在相应的视频网站都拥有各自的CUT分类 ——

爱世娱乐是培养他们这些爱豆偶像的造梦场,而文玫之类的高层多是精明而复杂的商人,他们自然不会允许当源源利益流入自己口袋的时候再和别人分一杯羹,相应强制蔡徐坤和毕雯珺与素人组的两位在私下“避嫌”是很有必要的。

像是蔡徐坤都被助理多次嘱咐过少和王子异坐一辆车,又像是毕雯珺在陪李希侃去吃了火锅后差点被关禁闭;但好在节目组提供的那间小屋子就仿佛一个避风港,蔡徐坤也会渐渐这么觉得,因为在镜头没有打开的时候,他们可以自然而惬意地做一切事情,而这每一件都是发自内心且美好的。

“导演你也别为难,我们都懂。”

我和小毕这两个月来也感谢您的照顾,蔡徐坤招招手把毕雯珺拢过来跟人鞠一躬,也谢谢您找我们一起拍节目,与你们和王子异、李希侃的相处都会给我们留下特别好的回忆。

其实就我来说,导演也跟两个年轻的偶像握握手笑了,我也确实觉得你们分开各自与素人组的搭档更自然。

“多多少少我也和着镜头过了十多年,观众都不是傻子 … 真情流露才能打动人啊,拍电影和真人秀都是。”

也是可惜了很多特别好的素材都不能播,导演叹口气,改明儿你俩去剪辑那边看看,如果喜欢就拷个备份留作纪念吧!

那是自然,蔡徐坤又抬手拍拍导演手臂以示安慰,不过我还有个不情之请想跟您商量一下。

呃,导演倒是没想到他会再来怎么一出,连忙问可以你讲?

“我觉得既然是最后一期,咱们就别再分组出任务设剧本了吧,都没什么意义。”

我们四个相处下来还挺投缘的,蔡徐坤也笑,就坐下来聊聊好好告别也蛮好;况且今天是中秋节,蔡徐坤又说,赶不回家里也算能跟心意相通的朋友团团圆圆了。您意下如何?

哎这个好,导演沉默思忖半晌后点点头同意,就按你的想法拍吧。


蔡徐坤甫一走进公寓就被王子异递过一杯热茶,还是他熟悉的香甜味道。

经过两周前的关系破冰后男人已经能蛮自然地给坐上沙发的蔡徐坤捏肩膀,刚才去哪里?节目组找你?

嗯,蔡徐坤活动活动脖子后点点头,他们讲今天是最后一期拍摄。

我也差不多想到了,王子异把手掌团成拳头轻轻地敲青年的肩骨,之前我秘书送这边费用结算的时候有提。

“… 你就没有舍不得我吗?”

我没跟你开玩笑,蔡徐坤把背脊又往后靠了一靠,然后转头抬眼问王子异,还是你觉得终于解脱了?

如果是第二个的话就别跟我说了,蔡徐坤转过脸来吸气又呼气也不敢再转回去听答案,他讲就算你不想再见我也都乖乖烂在肚子里。

他当然舍不得,王子异捏着蔡徐坤肩膀的手速愈发变慢了,他甚至未有一刻有放下蔡徐坤过。

但王子异显然也不可能在现在就这么跟蔡徐坤这样说;起码在给他的爱人一个新的承诺、或者亲手为他再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前,他不想就这样提前给他说空话,王子异也再也不想看见蔡徐坤再失望了。

“我觉得不应该说舍得舍不得,这都是很宝贵的记忆吧。”

不清楚你忘掉这段记忆要多久,王子异的手掌抚上蔡徐坤肩头,可我不会忘记,搞不好还永远都会记得。

这应该对咱们来说是蛮少的一段和谐经历,王子异弯腰趴在了青年旁边的沙发背,我有时候会想如果这就是咱们之前的生活,如果我之前就能更去用心一点了解你的快乐与不快乐,或许后来很多事都不会再发生。

“一切都看你 … 但无论如何,我一直在。”

我指的也不光是捏肩膀,王子异又绕步到蔡徐坤跟前把他喝空的茶杯拿起,我再去倒一些。

哎,蔡徐坤看着王子异走到厨房倒茶的背影小小声地说,那你以后还要做口水鸡,还要在口袋里带两块暖宝宝,还要给我捏肩膀 ——

他也多希望这些事他只对他做,甚至自私地希望这些以后能不能都不再是别人的。



毕雯珺找到李希侃的时候他正插着耳机蹲在屋后的台阶上极其投入地用PSP打游戏,全神贯注的样子难免让刚刚从工作人员那里确认节目今日结束拍摄的男孩子心里感到有些失望。

李希侃,毕雯珺用手掌拍拍他后背,然后说你先别玩了。

你讲什么?李希侃边按动右手拇指边的控制键灵巧地在屏幕上打死一只小怪兽却脸都不转,有啥一会讲行不行啊?

那你停一会儿,高个子也在李希侃旁边的台阶蹲下来,毕雯珺说我心里难受。

我简直都不知道你怎么做的艺人,李希侃皱皱眉颇为无奈地关了游戏再把耳机拽掉,天天遇到打击就萎靡!

“你要是想跟我说节目今天拍完的事儿,我之前已经知道了 …”

缘分相聚终有一日散,李希侃耸耸肩膀相当洒脱,你是明星应该更能明白这个道理喔?

我当然懂,毕雯珺的长腿越了两三级台阶伸下来,我就觉得跟你们相处特别开心,不想这么快就翻篇呢。

翻篇什么啊翻篇,李希侃抿唇锤毕雯珺一拳,你和蔡徐坤不是同事吗。

“而且蔡徐坤最近看情况和王子异也有转好的趋势,说不定你以后再见他俩都不难。”

那你呢,李希侃没想到毕雯珺会这么出奇不意地回他这样一句,毕雯珺说不管他俩那你呢?

你到现在都没给我朋友圈点过赞,毕雯珺看起来高高大大但却会经常在李希侃面前暴露地像个任性的小孩子,他说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被你设了权限,我也看不见你的朋友圈 …

兄弟你看看你又思维发散了不是,李希侃把PSP放在手边笑地前仰后合,我根本是不爱发那个。

“… 只有快乐的人才喜欢分享不是吗。”

我相对于你们而言没有那么多快乐,李希侃摇摇头渐渐敛起脸上的笑容,所以我没那么多可以分享。

那你以后可以经常跟我联系,毕雯珺长胳膊一挎就又把他揽怀里了,我有时间了就分一点快乐给你,让你也有朋友圈可以发!

可别了吧,李希侃的小脸脩地就皱起来,连忙去推男孩子说别来别来给给的!

我没跟你客气,可无论他怎么推还是碍于体型的劣势被毕雯珺紧紧地拢在怀里,毕雯珺说我讲真的呢。

你以后可以多听听有趣的事儿,毕雯珺又说,等我行程不忙的时候我还能教你玩悠悠球。

哎对了李希侃你见过我玩悠悠球吗,毕雯珺说着便从身后的背包里把他那只传家宝似的银色悠悠球掏出来,我玩这个可帅了!

“… 毕雯珺你今年几岁?”

见没见过我都不想看,李希侃眼见着挣脱不开毕雯珺只得作势去捂眼睛,跟你这玩意儿比起来还是各大品牌的限量版更吸引我 …

喔,毕雯珺瞬间丧失大半兴致,连扬起一半的手都垂了下来,你不想看就算了。

也不是不想看,我就是,李希侃觉得他可能真的也就是嘴巴逞能而实则见不得毕雯珺在他面前表现出任何一点委屈的模样,即又把那人的手托回去说你玩吧玩吧我给个面子看看!

真的呀,毕雯珺的眼眸顿时又燃起光亮,那你跟我拉钩不许走神!

这人到底是得有多幸运才能做艺人这么些年都保持着如出一辙的傻白甜,李希侃撇着眼勉为其难地跟毕雯珺用小手指打了个钩钩,又帮他把身上的背包脱下来立好,李希侃说那你赶紧玩。

“希侃你真好!你最好了!” 

毕雯珺边把悠悠球绕在食指上边想在起身之前再拥抱一下身旁的李希侃,怎知可能是他忘了他此刻正跨在台阶上,又可能是这样的姿势本来鞋底就会打滑,未怎注意毕雯珺即一个趔趄把李希侃压着仰倒下去,甚至因为手中还捏着悠悠球都没法再撑 ——

当时他们俩鼻尖的距离可能只有零点零一公分,而在两分钟后,李希侃的脸由白转粉再变得彻底通红。

李,李希侃,只可惜毕雯珺的犯傻又在此时再一次大煞风景地被用来缓解尴尬;希侃,毕雯珺非常非常不自然地笑着跟他说,我觉得你鼻孔好大哦。

“… 我突然改变想法了,悠悠球你还是留着自个玩吧。”

回见,李希侃颤着手臂把地上的PSP抓起来转身就走,什么人啊你太可怕了吧!

哎希侃,毕雯珺一脸懊恼地搓搓掌中未能大显身手的悠悠球再挠挠脑袋,房间的门在这边!你干嘛往仓库走!你回来!

傻透了,李希侃脸颊烫烫地走着走着甚至都没出息地流了鼻血,不管是他还是他喜欢的爱豆:

真的是他们两个,都没有一个能够豁免,全都傻透了。



由于当天是中秋节,节目组便应景地送来了制作冰皮月饼的辅料和配食,糯米粉和混好的水果馅都直接放好两盆;我看你们就是欺负人,临着摄影机刚架起来准备拍李希侃还跟工作人员调侃道,就欺负我和子异好说话哦?

倒也不看看咱们整个组里谁敢欺负你,毕雯珺倚在厨房门口啃苹果,是你自己说不需要我和坤哥的!

有你俩帮倒忙的话咱们吃的不是中秋节的晚饭,李希侃把流理台边放着的透明手套再给王子异分过去一对,那是明天早晨践行的早餐了。

“哎王哥好歹我都说了这么多你看看我呢?”

帮忙系一下,李希侃瞅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的蔡徐坤有意无意地往这边偷瞄就想逗他,帮我系一下围裙。

我研究下这个搭扣,王子异从李希侃手中接过那件围裙把上面的三个系扣打开大致地比划了一会儿再对李希侃说,那你靠近点我帮你系上。

两个环扣在肩头一搭,还有一个暗扣需要在后背上方抽一下,王子异即把手抬高再扯最后那根围裙系带;但他无意中手指碰到了李希侃的后颈,惹地李希侃瞬间咯咯笑起来还说好痒好痒 …

这边厢栏目组录得开心,导演和现场剧本监督也看得开心,但那边厢厨房门口和从沙发刚到门口的两个人盯梢地却是相当不开心。

咳,毕雯珺清清喉咙赶忙催他俩,你俩干啥呢?赶紧做月饼行不行!

呵呵,蔡徐坤皮笑肉不笑地把牙齿咬地紧了又紧,两位关系真不错,嗯真的不错 …

亏着李希侃之前还是他助理,因此蔡徐坤就想,如果都不碍着这层情面还敢当面和他这么来,他绝对得把那只精明的小狐狸修理地嗷嗷叫唤才算完。

坤哥坤哥,蔡徐坤还想着呢就被毕雯珺晃清醒,毕雯珺说你干啥呢别这样笑了真的好瘆人!

要你管,蔡徐坤努努嘴却还是对着镜头换了一个相对温和的表情,啊屋里有点热是吧有点热。


由于节目组给的两种必须的原料都是现成的,所以王子异和李希侃只需要将水果馅包进冰皮收紧捏口,再用旁边的月饼模具掼出形状放好即可。

而虽然他们俩的组合在节目的几期拍摄中并未搭档多次,可在场的每一个人亦不得不承认这素人组的两位亦是有默契的;李希侃手腕灵巧地一个个将颜色各异的冰皮糯米粉团包好,再交到王子异手中用匀称的力气用模具压出漂亮的形状和花纹,待到挨个摆在旁边的托盘里时,卖相完美地都似是能拿出去二次贩售的高级商品。

“子异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眼见着节目组的摄影机转去拍客厅里的蔡徐坤和毕雯珺,李希侃边继续裹糯米粉团边小小声和旁边的王子异搭话,你是为什么来这档节目?

诶?王子异又压好一个新的小月饼放进托盘,我之前说过我是替我哥哥来的。

但确实我来之前不知道有蔡徐坤在这,王子异耸耸肩笑了,我猜你也是想问这个?

倒也不是,李希侃大致点了一下那边托盘里的冰皮月饼数量又从小盆里捏了些新的糯米粉团,他说你会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在买一场梦吗。

然后现在就算是梦的结尾,李希侃叹口气眨眨眼睛,明明知道要醒却也没啥醒的感觉。

“如果你之前就知道没有结果,或者你之前就知道蔡徐坤在这里,那你也没觉得拍这档节目是在做没意义的事情?”

之前跟你说我是毕雯珺的粉丝,李希侃捏月饼的动作变慢了,现在有点感觉好像是花钱给自己买梦似的。

“买一场跟偶像靠近的梦,然后再在跟毕雯珺相处的点滴过程中依旧对什么都没有安全感,还是觉得无论发生任何都是在做梦 …”

我都在说什么啊,李希侃绕绕手腕再敲敲自己脑袋表情很懊恼,他又有点歉疚地说算了子异哥你就当我没讲。

我不知道希侃你想要什么,王子异也停下了手中的活很认真地看他,所以我刚才在想怎么和你解释。

重点是在过程吧,王子异又说,如果什么事情你提前认识到后果就不去做,或总是因为自己提前臆想的结局而畏首畏尾,那你可能真的会错过原本能改变这件事情走向的可能性 ——

“虽然也不一定会成功,包括我现在和蔡徐坤都有很多方面都没有沟通好,但我也不能因为他之前执意想要离开我就不去沟通 …”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雯珺,王子异把手边之前压好散开的几个小月饼再排一排,那你也可以等等他。

假使有缘分你们真的有了牵绊是好事,王子异从李希侃的手中把糯米粉团拿过继续捏起来,如果没有也不会遗憾,因为起码也都有在好好告别了。

我也只能说出这么多,王子异的语速又温柔又慢,但所有决定都在你。

我记得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朋友家有个小妹妹,男人顺手拿了张纸递给李希侃示意他擦掉沾在鬓边的白色糯米粉,如果长到现在应该也跟你一样大啦。

“… 子异哥我是男的 … 我也不是漂亮妹妹。”

今晚我要跟坤哥多说两句你的坏话,李希侃又气又笑地回怼王子异,你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但是你不会不开心了不是吗,王子异亦抿唇笑地很愉悦,你们每个人没事儿多笑笑都挺好的。


哥,毕雯珺僵着脸在客厅沙发上一口一个“哎哟你好可爱啊”地打抱枕,边拉着蔡徐坤的胳膊幽幽怨怨地抱怨道,哥你过去管一下王子异啊!你还管不管了!

你看看他俩刚才在干啥!王哥都帮李希侃擦汗了!

“我和王子异好歹还能说结过婚 … 敢问李希侃和小毕你有什么关系吗?”

况且我和他的离婚文件都能快满百天,蔡徐坤一副明着不在意实则超在意地跟人拧脾气,他俩自由发展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再说了你也是艺人,蔡徐坤又拿起遥控器换了个更看不进去的频道,咱们才应该比他们更要好好管理自己。

爱较劲的是你又不是我,毕雯珺白他一眼也不打抱枕了,反正再待一会儿我还是想过去找希侃玩。

明明就只剩下最后一天能光明正大的相处时间,毕雯珺赶忙又往厨房的方向偷瞄了两眼,哥你爱浪费浪费去我才不浪费;李希侃人多好啊,毕雯珺讲着讲着又笑,我好开心认识他噢。

可惜你认识他两个月但他叫“李狸”的时候认识你两年,当然有些话蔡徐坤是不会再当着毕雯珺的面讲出来;而作为朋友他既为李希侃能为毕雯珺所认可而感到欣慰,但作为艺人蔡徐坤亦为这两位年轻人接下来会不会继续步入如自己和王子异的婚姻一般的僵局而犹豫担忧着。

“毕雯珺?坤哥?”

我们这边月饼快弄好了,李希侃从厨房里探半个身子出来喊他俩,你们去弄点喝的?

但是我想喝奶粉,李希侃又弯眼眯眯地对着毕雯珺挤眼睛;刚问了子异哥他好像想喝茶诶,李希侃又跟蔡徐坤说,坤哥你能不能帮忙弄一下?子异哥也好累了呀。

行吧,蔡徐坤比了个OK的手势即去橱柜那边拿茶叶罐,然后又去餐桌那边找杯子。明明餐桌上是一个四方形角的木托盘,理应四个人一角一个,他却还总是留着跟他们家里的习惯似的把自己和王子异的杯子挨得特别近,两个杯把儿左右扬起,临着平滑光洁的那面亲亲昵昵地贴在一起。

保温壶里的水缓缓地倒入杯中,蔡徐坤的手指按在杯沿的字迹上磨挲着。节目组很有心,每个人的杯壁上都有凸起的代表名字,而王子异的这一只,顺着蔡徐坤的大拇指能摸到四个温暖又圆润的字母“ZIYI”。

刚好我的茶也就只够泡两杯,蔡徐坤端起他们俩的杯子再往客厅走,再偷偷地呓语好心机啊你。


待到王子异和蔡徐坤的两杯茶放好,毕雯珺和李希侃的两杯牛奶摆下,就着满满一托盘颜色各异形状精致的冰皮月饼,四个人也算第一次在一起过一个简简单单的中秋了。

其实我刚才有问过导演能不能喝酒,李希侃首先抓了一个冰皮月饼拿起来吃,这种伤感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喝酒 …

那是肯定不能喝,蔡徐坤从王子异手里接过来一个凤梨味的奶黄色月饼,稍微将就将就一下啦。

真好吃啊呜呜呜,许是因着今日分离低迷的心情毕雯珺干脆连基本的情绪管理都不再做了;我真的舍不得你希侃,男孩子说着就又拿了一个粉红色的草莓月饼往身旁李希侃的嘴里塞,我也舍不得王哥!

以后都还有机会能见面呢,王子异喝口茶自己也拣了一枚月饼慢慢咬一口,咱们不会就此散了的。

喏,蔡徐坤在冰皮月饼堆里挑了又挑才找到一个浅粉色的;你拿着,蔡徐坤的脸颊也跟着月饼外表一般变成好看的浅粉色,这应该是你喜欢吃的水蜜桃味,但错了不能怪我 …

王子异愣了,他亦没有想到蔡徐坤能够记得这个。

那应该还是在他们女儿出生之前的事情,为了给身体瘦弱的伴侣补营养他天天换着果汁地给蔡徐坤买,买到后来蔡徐坤都烦到根本不喝,就是那种一袋袋的水蜜桃果汁,怎知却被王子异自己偶尔加班后捡漏尝两口所爱上了 ——

王子异以为蔡徐坤未曾注意过的事情,或许他每一件都有可能记得。

谢谢,王子异伸手拿月饼的时候拇指轻轻地按了两下蔡徐坤的手侧,他说谢谢你坤坤。

在离婚文件交出去以后他基本就没有再这样叫过他了,无论在后来这档综艺节目的相处中还是私下里,王子异都会刻意地去努力控制自己不去这般亲昵地称呼他;但显然王子异今天没能在忍住,眼前如初见般柔软美丽的蔡徐坤还是那么美好,似能将他心底所有的温柔瞬间释放出囚笼。

那个,蔡徐坤的小拇指指甲刮男人的手腕内侧两下,你,你先放开我的手 …

没法直视啊,毕雯珺左手抬高去挡李希侃的眼;要不咱俩走吧,李希侃不知道从哪摸了把圆圆的团扇去挡毕雯珺的脸,尴尬尴尬实在是太尴尬了。

刚谁说的今天互相都有礼物拿,李希侃转了转眼睛又开始古灵精怪道,不行,得便宜占完再走!


四个礼物盒子被拿过来了。

每个的盒盖上都有名字,每一个也都被各自的送出人抱在了怀里。

王子异是第一个开盒子的人,虽然礼物盒蛮大但他里面装着的首饰盒却很小,却是很精致的丝绒面。我送给蔡徐坤,王子异说,是一个坠子。

蔡徐坤接过首饰盒打开看,发现是一枚跟王子异第一天来拍节目所戴的那枚袖口款式差不多的,却是由蓝宝石镶嵌的暗蓝色玫瑰吊坠;那坠子的光泽度很好,即便在客厅有些昏黄的灯光下,都闪着莹莹烁烁的蓝色光亮。

送给你,王子异很官方却也很诚恳地说,希望你以后的“花路”都能跟玫瑰一样继续绽放。

蔡徐坤是第二个打开盒子的人,里面的礼物是手掌大长条形的,拆开之后是一支灌着金色墨水的钢笔。

这些天子异加班的时候我有偷偷观察过,蔡徐坤揉揉脸努力让自己别害羞,我发现他怎么明明好有钱但是笔却都很旧;然后我就买了一支可以灌金色墨水的笔,蔡徐坤还打开笔盖在手心写了两下给王子异看,希望你以后日进斗金,希望你都能天天发财 …

虽然这个笔也是能灌别的墨水啦,蔡徐坤递笔给王子异的时候却又加了一句,但里面的这个金色的墨水特别好看,所以我也想你能珍惜点用完。

不会用的,王子异点点头把那支钢笔握进手心,我打算收藏起来。

毕雯珺是第三个打开盒子的人,他的礼物送给李希侃,却是一本很普通的爱世娱乐官方行程簿。

里面有我的电话,有我经纪人的电话,也有坤哥的电话;因为李希侃老说他不想再联系我,毕雯珺讲着讲着又皱眉头,所以我送他一本这个;总之,总之,毕雯珺又说,反正你想联系我的时候随时都能联系到我!

滚,李希侃径直抓起一个冰皮月饼又塞毕雯珺嘴里,这就是你送我你们公司周边的理由?

李希侃是最后一个打开盒子的人,事实上他亦觉得毕雯珺能猜到他的礼物,是一只世界限量版本发售的悠悠球。

本来他是想买有毕雯珺最喜欢的那位选手签名版本的,李希侃在这些天也试过很大努力,但很不凑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实在没能买到,因此也只能送一个全新的给他的小爱豆了。

子异哥你的笔借我一下,李希侃又要来了王子异手中的金笔,认认真真地在悠悠球的外壳上写了个“侃”给毕雯珺;等你以后混成了世界巨星的时候也要拿这个上台表演,李希侃还是眼睛弯弯眯眯地笑,然后看到这个签名,就得记得是我送的!听见没!

四人相视而笑,不知是谁提议举杯,当四只瓷杯相撞,《甜时同居》的所有拍摄正式在那一刻拉下了帷幕。


中秋夜晚的月亮总是特别圆,蔡徐坤在留在这栋公寓的最后一晚趴在客厅打开的窗前看月亮。

那轮圆月又大又亮,总有人会在这一天会想念自己在异乡的亲人,他亦是不例外的。蔡徐坤突然就想给他的奶奶打一个电话,是在他小的时候总会温柔摸摸他脑袋给他买玉米糖吃的、人特别特别好的一个老婆婆,在父母皆忙碌的日子他总是被她妥帖照顾着,因而在这样的一天,他也会想给他这位年迈的亲人打一个电话。

蔡徐坤拨过去,在忙音响起三声之后电话被接通了,奶奶问是坤坤呀?

嗯,蔡徐坤努力努努嘴巴把声音变得更乖巧热情一些,他回答奶奶我是坤坤。

你还好吗,奶奶无论什么时候跟他说话第一句话总会这样问他,奶奶看到你又在电视上啦。坤坤是不是最近拍节目都好辛苦,奶奶还是絮絮叨叨的,也希望我们坤坤能好好休息哇。

不是很忙,蔡徐坤鼻子一酸却又很快提高了语调,真的不忙就还好,等有空我回去看看你嘛!

好啊,奶奶在电话那头也笑了;那子异和你一起来吗,奶奶说我看到你们一起拍节目啦,你们感情可真不错呀。还有我的小曾孙孙,奶奶又叮嘱,我也很久很久没见到妞妞了,小宝贝还好不好?她长多高啦?

“我们感情蛮好的奶奶 … 对,子异对我特别好,我们俩都特别好,您放心。”

“还有妞妞也又蹿了好些个子 … 小家伙喜欢学跳舞,我们也就由着她去;不瘦,不减肥,子异也就在她吃糖吃巧克力的方面稍稍控制一下,因为她还在换牙,对啊哈哈怕蛀掉。”

总之我这里一切都好,蔡徐坤又望了一眼月亮却还是流泪了,所以奶奶你也要保重身体,一直长命百岁哦。

那是当然,奶奶在电话那头咳了两声又问青年,子异在你旁边吗?能不能让他听电话?

蔡徐坤转身走到沙发边的王子异跟前,客厅的灯只剩一盏没关开地很暗,王子异却还是从蔡徐坤欲言又止的表情中读懂了他的意思,点点头把那人手中未挂断的电话接了过来。

“哎,对,我是子异 … 奶奶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吗?”

嗯,今天我和坤坤还在工作,王子异非常得体自然且循序渐进地答着,就是妞妞不在身边,不然也可以跟您多聊几句的。

子异,蔡徐坤的奶奶在电话那边沉默半晌:

子异奶奶知道坤坤有时候任性,奶奶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但坤坤不是坏孩子,只是有时候自尊心强一些,在这边如果他有跟你做的不好的地方奶奶替他道歉,但也希望你能多包容坤坤;你们结婚的时候坤坤还很小,奶奶叹口气又讲,我也希望你们在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希望你能多等等坤坤,等着他成长,再等着他成熟,你等等他 …

“您放心,只要他需要我就在 … 我会一直照顾关心他的,我答应您。”

坤坤也都有在越变越好,王子异接着劝慰老人道,我也在逐渐改善自己的不足,我们都能逐渐磨合好的。

“我爱坤坤,我也爱妞妞,我也爱您,爱坤坤的爸爸妈妈 …”

只要是已经选择好的道路,王子异抬头与蔡徐坤对视,我都会与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一起走下去。


Tbc.

评论(17)
热度(598)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