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10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10


蔡徐坤才参加完爱世娱乐例行的艺员周会,即在按亮手机屏幕的那一刻起收到《甜时同居》导演微信私发他的消息;我把你们四个一些拍的好的相片都整理出来了发到你工作邮箱,导演在微信里说,等看你们有时间了再自个儿挑挑留作纪念吧。

哎谢谢导演,蔡徐坤在看完消息的一刹那情不自禁地笑了,又附了个鞠躬的卡通小人表情说辛苦您啦。

因为之前毕雯珺拉着李希侃出去乱疯旷过一天工,所以今天的代言商品成员推广拍摄即由他替蔡徐坤顶上,自然青年也能舒舒服服地省下多半天的时间用来细致地处理他之前没做完的事情了。

由于文玫之前曾跟他提过可能会在不久后重组他们七年前解散的偶像团体,亦有可能再发成员自作的新歌,蔡徐坤即买了一些作词类的书,以及他最近都有去公司的培训老师那边上进阶的作曲课;他先是在手边的小键盘上大概弹了一小段音符,又伴着嘴里的哼唱拿过一旁的谱本及时记录着,终是在一小时之后把之前卡壳的自作曲第二段给补完了。

唔,待到感到有点腰酸背痛从靠背椅上起身舒展身体,蔡徐坤才想到一件好像被他忘掉的事情:

他还没有挑照片呢,想到这儿蔡徐坤立马又打开电脑坐了回去。节目组还真是蛮细心的,青年才下载完照片打开压缩包就笑了,连每一期什么环节的分类都有。

第一期自己和王子异的互相尴尬、毕雯珺和李希侃的顽皮互怼;第二期野外拍摄王子异帮扭了脚的蔡徐坤找的“登山杖”,以及在毕雯珺惊诧眼光中李希侃的“厨王争霸”…

明明四个人才一起拍了这档节目两个月,蔡徐坤一张一张照片慢慢切换着嘴角微微抿起,但也可能是这两个月的相处太快乐了,存档下来也竟能保留下来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呢。

见着离中午吃饭的时间还早,蔡徐坤即顺手帮毕雯珺和李希侃的照片也分了类。他觉得自己体贴队友弟弟且没有私心的,但事实上蔡徐坤不仅有私心还挺大,如果他能再客观一点地看看自己的照片分类文件夹名称,好友的他随手打了个“毕侃”,而自己和王子异的则又按照从前的习惯标注“Family”——

但显然蔡徐坤也是丝毫无法发现的,因为此时此刻但凡能有个人在他身边,即能发现蔡徐坤面庞上的愉悦已是相当的掩饰不了。

“你好蔡徐坤,这两天忙吗?”

想谁来谁,在青年才打包完第三期他俩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王子异发来短信,问这两天你忙吗?

你好王子异,蔡徐坤在看见王子异不知是故意还是依旧木讷无意的“客套发言”后没好气地按照同样格式给他回复回去。想想光这样还有些恼火,蔡徐坤亦把之前命名的“家庭”文件夹又改回到“王子异和蔡徐坤”才作罢解恨。

也不太忙吧,蔡徐坤大概拍了一张他打开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给男人看,我在整理节目组发来的照片。

“你的啊,我的啊,还有小毕和希侃他们的都有 … 我这儿也快打包完了,如果你邮箱没变的话我也发你一份。”

就还以前那个,王子异直接发语音过来跟他说,密码是妞妞的名字加你生日。

没问你要密码,蔡徐坤皱皱眉头也干脆不打字直接拨了电话过去,就传个邮件给你添什么乱呢。

刚刚手机信号不太好才看清楚你发的图片,王子异在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那人的屏幕即时照片以后真心夸赞到,拍的还都挺棒的!

要不是你跟我讲我都不知道,王子异在电话那边笑了,我们这两个月竟然有这么多合照。

那可不,蔡徐坤才回人一句却又止住后半句。虽然并不是每次分组都在一组,虽然在节目的拍摄剪辑下他和王子异也不算互动最多的,但私下里确实是他俩待在一块儿相处的时间最长,又这么些照片也当然不奇怪;有照片不奇怪,蔡徐坤又把第四期的照片包打开翻了两张,但从第一期到最后一期下来他们逐渐与日俱增的亲昵感才特别奇怪 ——

这也又让青年想到那个雨夜王子异温暖的怀抱,抑或圆月之下男人看不清脸孔的“一起走下去”…

镜头留下时间,照片不会说谎,他们原本是这样的,他们本该是这样的。


“是找我真的有事吗,还是只是闲聊的意思?”

讲真我们公司最近其实不怎么乐意我们跟你们再有交集,待到微微散下了脸颊的热度蔡徐坤又开口问道,下回多少注意点时间吧,你又不是没有我私人号码。

好的,王子异清清喉咙换了一个更为僻静的环境,我确实是找你有事。

“星壹的学校在这个周末组织了去大剧院的舞蹈演出,昨天晚上把老师给的计划表拿回家,我大致看了看发现那天表演你也应该会去 …”

本来我想跟着去的,王子异苦笑着解释,但我也想到你那边应该还在避嫌,可不是直系家长又进不了后台。

我叮嘱过她不可以在别人面前认你,王子异又说,但毕竟星壹还是小朋友怕她一时顽皮忍不住,就想劳烦你多看看,我就开车在剧院门口等着,再多出状况叫你助理直接给我打电话,这样行吗?

你指的是周六的那场文化交流活动?蔡徐坤从木桌的侧边摸出了日程表一浏览确认确实有这个行程,又逢着女儿也同台演出,便直接不假思索地答到当然可以,我在后台都会看着她的。

“不过大剧院的中央空调我听我们公司接洽的人讲最近在修 …”

“你给妞妞带个保温杯,不要太大的那种她背不动 … 还有穿裙子的话叫保姆给准备厚一点的长袜子,爱美也不行,就说爸比监督她必须穿的 …”

还有别的我再想想,蔡徐坤干脆把爱世娱乐这边统筹发过的有关大剧院活动的所有流程材料都找出来看,总之周六之前我都发你,我也在现场呢星壹有我看着,你都放心!

有你在我放心,王子异听着蔡徐坤又开始仔仔细细地念叨女儿,再接覆的语气亦同他一般柔软地不像话:

谢谢坤坤,王子异说,谢谢你帮忙照顾星壹,她很想你。

总算能正常地称呼他了吗,蔡徐坤感觉脸颊上方才消散的红晕又要涌上来;呃,可能那一秒他的脑筋确实粘了点蜜糖做的浆糊吧,蔡徐坤突然就出其不意地多问了王子异一句,那么你呢?

电话那头的时间似是被青年的魔法瞬间静止,徒留安静的呼吸声,却在五秒之后,重新听见秒针嘀嗒走动的乐符 ——

“… 星壹想你,子异也想你。”



二十三年以来,李希侃也算住过简陋的出租屋,也算淋过冰冷刺骨的寒雨,却再此时此刻又一次略感无奈地体会到“屋漏偏逢连夜雨”——

只是出来帮家里公司办点事等个文件的功夫,他的钱包和手机即全被偷了,空留一支只有百分之十电量的、节目组送之前的备用电话和被皮带挂饰链绊住的车钥匙,甚至因为银行卡绑在那支主手机上连停车费都没法扫码付。

太绝望了,李希侃咬了咬牙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这都是什么情况啊。

越往地下车库走手机信号越不好,因此李希侃只得就着门口的两个信号开始翻微信列表。节目组发的手机,号码是私密的,甚至连好友都只有蔡徐坤、王子异和毕雯珺三个人可以挑。本来想找蔡徐坤,但之前又碍着贪玩整过人家有点难开口;找王子异的话,他们好像除了在厨房的那场闲聊也没有很熟 …

诶,多种无可奈何之下李希侃只得点开毕雯珺的聊天窗口结结巴巴地敲下一句,能借点钱吗?

歹人,怎知他才发过去消息没多久毕雯珺就回了,毕雯珺还说你别骗了,赶紧把手机还给我朋友!

“… 不如你把悠悠球还给我呢,好歹还能卖点钱!”

毕雯珺毕雯珺,李希侃为了自证身份只能点开语音发过去,真的是我啦。

卧槽,毕雯珺回他一个恍然大悟的小黄脸,我还当是骗子伪装的你呢。

希侃你等会儿啊,男孩子在那边“正在输入”一阵,然后径直给李希侃转了五千块;不够我这儿应该也还有,毕雯珺甚至都没多问他需要多少,很坦然地讲因为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嘛。

地下车库电梯口的灯光很暗,手机一小方发光的屏幕照地李希侃渐渐盈起笑意的脸孔亮堂堂。我只是钱包丢了付个停车费而已,李希侃没收下却跟毕雯珺又说,你收回去吧,二百块足够。

“那怎么行,万一你等会儿又碰到啥临时状况呢。”

拿着吧,毕雯珺又给他重新发了一次,还特意叮嘱说你必须拿着。之前在节目里也都挺受你照顾的,他的小爱豆傻乎乎地既诚恳又实诚,你也帮了我很多,那只悠悠球也很难买,和你做的比起来我都不算什么的。

所以安心收着,高个子又偷偷地再补一句,我经纪人往这边瞄呢马上开工晚点说哈!

嗯好,李希侃亦难得地没有再损他,反而贴心地补了句“那你工作多注意身体”。

毕雯珺对李希侃而言不一样,对他曾经的身份“李狸”来说具有深重的意义,但竟在这两个月如梦似幻的逐渐相处中,李希侃发现他也跟他之前认识的很多朋友更不一样 ——

李希侃不是没有丢过钱包的,在拥有富足的生活之后他每年多多少少地都会丢失一些小配件或者挂饰,他也都从来没怎么在意过;他也记得当他某天自己在商业区闲逛的时候又倒霉被摸走了零钱包,当时的李希侃也有发两三条信息给家族圈子所谓认识的“高阶朋友”,却无一例外地杳无音讯 …

所以毕雯珺这样一个拥有繁忙工作的爱豆,是怎么在忙碌的生活中听见了他的求助,又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他最想要的回应呢。

你真的很让你心动,李希侃渐渐地往车库更深的区域走,再掏出车钥匙按亮了车灯。

“无论我换多少种身份,无论我在哪里现在又是谁 …”

李希侃都会为毕雯珺心动,答案亦是注定且唯一的。



周六,市级大剧院后台,文化交流演出准备现场。

蔡徐坤已经画好妆了,需要和公司演艺部的演员同事搭档合唱的歌曲也早已把词记得很牢;他大概和助理又敲定了一会儿正式表演时间,在得到确认后便忙不迭地杵在门口去等女儿。

王子异在十分钟之前给他发来短信,说王星壹已经由老师带着和舞蹈班的小朋友们一起进去,需要换的衣服都装在了她背着的兔子背包里,到时蔡徐坤再叮嘱她换掉即可。

但眼瞅着时间差不多了,蔡徐坤没忍住又出去过道里焦急地踱步两圈,为甚他还没看见他的小宝贝?

“欧巴,欧巴?”

青年眉头才刚蹙起即被身后一只小手扯住袖子,他可爱的小女儿跟个小鸟似地就从衣架后面灵巧地扑腾出来;可能是被父亲提前多次提点过不能认他,王星壹的声音小小轻轻却充满了十足的欣喜,原来真的是你呀!

“不是我还是谁?你当你爸比是童话书里的匹诺曹,天天忽悠你吗?”

今天晚上你们表演舞蹈对吧,尽管嘴上依旧不饶人可蔡徐坤还是把女儿的小兔子背包接过来提着,还是街舞?还有你爹有没有给你保温杯里灌热水,一开始关心蔡徐坤就又停不下来,我再去给你倒点?

不要不要,王星壹摇头晃脑地扯着他手腕儿左右打悠悠玩,是街舞呀,老王在进来之前给妞妞喝过水啦。

而说到街舞,事实上提到这个蔡徐坤都多少有些生气,因为他自小被选去做了练习生爱豆决定不了,但本质之于自己的女儿来说,他还是想着小姑娘家家多学点钢琴芭蕾舞啥的;怎知道王星壹天生兴趣就很清奇,王子异带她看过的各路高大上的培训班一概都不乐意去,唯一跟她两个爸爸妥协的就是现在念的这所国际学校 ——

还不是因为读书升学,是只有这所学校有比较完备甚至包括街舞的兴趣拓展。

王星壹也跟蔡徐坤似的细胳膊细腿,刚开始学的时候经常要么手臂要么膝盖就时青时紫,被偶尔放班回来的蔡徐坤见着就免不了一顿心疼地数落;但后来索性女儿也渐渐越跳越好,在学校的表演甚至都能被刻录成光盘作为礼物带回来留纪念,蔡徐坤也就渐渐随着她去。

也都是王子异太宠女儿,蔡徐坤揽着女儿两人一大一小拗在后台准备室过道衣架旁的阴影里,他的手指还轻轻地弹小姑娘的尖下颌玩:

妞妞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蔡徐坤再按一下王星壹的小肩膀,我怎么觉得你瘦了?

“爸比好久没给妞妞剥排骨,妞妞没食欲吃肉肉。”

爸比,哎不对欧巴,王星壹一撒娇果然又叫错只得瞬间改口,晚上演出完我们和老王一起吃饭好不好嘛?

呃,这个,蔡徐坤想到助理万分叮嘱过的“适度互动”为难地咬咬唇再眨眨眼,却看着小女儿亮亮的眸子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拒绝,只能答道你让我想想办法好么?

那好,王星壹一见着他答应小脸立马又瞬间笑成一朵花儿;欧巴老师在叫妞妞了,小姑娘瞅着手腕间的手表叽里咕噜地开始变亮变响,招招小手示意蔡徐坤低下头来:

我要先去换衣服啦,王星壹的小手臂环了蔡徐坤脖颈一下给了他一个甜甜软软的拥抱,一会儿你得在后台看着我跳舞哦!

好,好,蔡徐坤也揉揉女儿毛茸茸的发顶再帮她把两边的蝴蝶结重新卡好,我就在后面。

爸比就在后面给妞妞鼓掌,蔡徐坤也蹲下身回了女儿一个拥抱,所以宝贝不怯场,我们要棒棒的演出喔。


尽管助理有一百个不同意,但却还是在蔡徐坤的各种巧思游说下把手持DV借给他去录小朋友跳舞。

“哥你可得千万自然一点 … 就装作你在拍所有的小孩子 …”

可不能让今天演员部跟来的同事看到你和你女儿多互动,助理叹口气忐忑地捂住脸,虽然他们不知道你俩关系但再去文总那打小报告,到头来咱俩都得扣钱!

放心放心,蔡徐坤皱皱鼻子又努努嘴努力把面目表情矫正地更加亲切可人,我心里都有数。

显然这个助理比曾经的李希侃心理素质差多了,蔡徐坤一边端着DV往候场区走一边就想,之前他都在李希侃的各种打掩护下见过王子异和妞妞多少次呢,怎么到如今再换一个,还得连自己的助理都躲着了?

也罢,看到一片才到他腰高的、穿的各种颜色小外套小靴子的小朋友青年的心立马即又融化,在里面穿梭走走也似竟慢慢忘记了烦恼似的。

星壹,蔡徐坤绕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稚嫩的脸孔找他的女儿,王星壹?

“哇那个小姑娘漂亮!你看到没就宝蓝色外套那个!”

“哎,那个我知道,是王子异的孩子嘛。”

青年听见身后有两个挂牌的带场工作人员在盯着换衣间门口愈走愈近的女儿闲聊,一个对另一个说王子异你不认识吗?就最近挺火那档综艺里面的那个富二代?

因为我也在追就私下找朋友了解了下情况,提问的那个耸耸肩道,结果就知道他还真有一个女儿咯。

哎不是,他的同事不愿错过八卦般地火急火燎,那孩子的母亲是?

蔡徐坤的脊背瞬间在听到这句话后感到一阵阵地发凉,他屏住呼吸想要转过头去 ——

“谁知道呢,听讲王子异是在国外上学的,搞不好找那边哪个不知名小模特小明星生的呢。”

“猜都不用猜,估计也是立异不想家丑外扬就只能把有血缘关系的一起打包回来呗 …”

“如今的豪门后裔哪有什么责任感一说,还不都是一时兴起才有的孩子,你当他们真想要?”

只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小姑娘,那两人见着王星壹已经走得很近还丝毫不知收敛,也终究是没人爱的家族挂名附属品罢了…

你好,蔡徐坤的手指将手持DV的手柄捏紧,能不在孩子面前说这些没有礼貌的话吗?

我是受主办方所托来这边做一个舞蹈表演上台前的互动环节,蔡徐坤又晃了晃手中的镜头,我想你们也不愿意看到这种镜头就拍到,所以不该说的就请收敛,不然我随时会以嘉宾的身份对此次承办方工作组进行投诉。

如果没有别的要解释就请敬业一点去把接下来要上台的嘉宾引好,蔡徐坤少见愠怒着目光抬手请那两位工作人员离开,两位意下如何?

好事的工作人员连忙依次低头致歉跑走,而后穿着宝蓝色短外套,嘴唇还涂地粉橘嘟嘟的蓝色小玫瑰王星壹小步小步地迈到蔡徐坤身边来了。

欧巴你刚才在干什么呀,王星壹还踮脚在人群里左找右找刚才还在青年身旁的两个工作人员,又问到叔叔阿姨呢?你们在说什么?

“叔叔阿姨在夸你呢。”

叔叔阿姨都说星壹特别漂亮,蔡徐坤对着女儿如花的小脸按开DV开关键,却不知为何被那绿莹莹的提示灯一闪一闪地酸了眼。

“ 他们说我们妞妞,是所有小朋友里最可爱的小宝贝。”

叔叔阿姨人真好,王星壹听着蔡徐坤这么说就乐了,笑得径直露出两颗白白的小虎牙,爸比爹地还有大家都喜欢妞妞!妞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

别在这儿磨蹭快去跟老师排队,蔡徐坤点点头佯装开心地催促女儿,上台了也好好认真表演别马虎。

去吧我的女儿,青年望着王星壹愈走愈远的背影抬起了手中的DV;第一次没有手抖也没有晃镜头,四分多钟的表演,蔡徐坤的手拿地又沉又稳,镜头始终对准台上自信起舞的小姑娘 ——

王星壹,你一定要永远做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小女孩儿。

你的两位父亲当初是因为爱才有了你,请你相信他们仍然在努力相爱,也希望你明白蔡徐坤爱你,王子异也爱你,你们未曾真正分开过,你们永远在一起。



李希侃真的想要把毕雯珺狠狠揍一顿,因为他偶尔的智障形容真的总会把他陷入一次次莫名其妙的格格不入。

“… 所以你为啥穿西装啊?”

要你管,李希侃恶狠狠地锤毕雯珺胸口一拳,我乐意不行吗!

没没没你乐意当然可以,毕雯珺马上也跟他似的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就我比较孤陋寡闻,第一次见人穿西装吃烧烤。

都怪毕雯珺,李希侃这下干脆气得扭头不看他;可不扭头还好,一扭头还被自己的带暗纹的领带硌着,他为什么要打领带啊?都怪毕雯珺,李希侃在心里又骂又牙痒痒地把这人念叨了十多次,然后痛定思痛地从新钱包里数了五千块现金再往桌上一拍,绝望地恳求道我现在走行不?

必须的不能,毕雯珺低头看看表估摸着别的朋友也差不多快到了,你就给我好好坐会儿啊。

“咋就尴尬了,尴尬啥啊,我就说句让你穿漂亮点儿你穿西装也没问题,不需要尴尬 …”

相当帅气,毕雯珺还帮李希侃把他西装侧边的一个皱脚捋平;都不能仅仅说是帅,抑或又是被李希侃怼得次数太多男孩子早已建立起相应的防御机制,你简直是漂亮!

你净胡扯,李希侃没好气地又白了毕雯珺一眼,再这样讲我真不理你了。

不讲不讲,毕雯珺帮他把桌上那沓钱排好又给人塞回包里去,又说我晓得你有钱也别处处露富啊,给人惦记上了咋办呢。

他怕给人惦记?李希侃给他惊的又笑又叹气,他现在连出个家门都能不戴口罩还开玛莎拉蒂,他还怕什么给人惦记?这个傻瓜咋不操心操心娱乐版的记者来拍他自己?

也亏是他欠毕雯珺一个人情,于是李希侃即又想,不然他也不会答应毕雯珺这种奇奇怪怪的烧烤饭局。虽然李希侃也是一个能吃辣的南方人,但他真的也不太喜欢这种配料味儿特别重的东西,尤其在精通厨艺的自己面前这种餐饮更显得是那样的不科学:

但不科学又有什么用,李希侃咕咚咕咚地往肚子里灌大麦茶,毕雯珺还就喜欢吃,所以他的内心就得逼迫他心动兮兮地跟着来吃,归到源头还是他放不下毕雯珺惹的锅呢。

算啦,李希侃的目光随着毕雯珺起身的方向看过去,往后再发生的一切都随遇而安吧。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来人跟着毕雯珺手引的方向走进他们吃饭的包厢,我来晚了该罚该罚。

“这位 … 啊我眼熟的不用再自我介绍,彼沧基金李董事长的公子,我没猜错吧?”

你妈妈可真厉害,毕雯珺的好友入席后又朝着李希侃伸出手,又漂亮还又能赚钱!

还好吧,李希侃在闻言握手后笑容瞬间僵在脸上,就还行,您也对我母亲过誉了。

哥你也别老说生意方面的事情啊,毕雯珺瞅着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冷急忙招呼服务员上菜,刚好今天希侃和我都不忙,我们聊点别的。

由着毕雯珺还算聪明地把话题多引其余方面,一场饭局吃了过半三人也还算安生;但第二轮烤串上来的时候毕雯珺的那位朋友却又来了兴致叫了酒,再聊下来的话题却是真的让李希侃越来越坐不住了。

我,我跟你说啊李公子,那人摇头晃脑地把手搭上李希侃肩膀,我们,我们雯珺还挺少认识你这样人的。

他这样的人,李希侃眉毛微妙地一挑,喝口茶继续问我是什么样的人?

“你是什么样的人?哈哈哈,雯珺,雯珺你那天跟我们咋解释的来着 …”

你再解释一遍,朋友又开始去拽毕雯珺胳膊不依不饶的,跟他解释一遍你之前咋说的!

我就,我就,男孩子的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我说他是我认识的不多的开始玛莎拉蒂的朋友 …

就不承认了嘿,那人摊摊手又把脸转向李希侃;按前几年流行的那个歌儿怎么唱的来着,那厮继续念叨开,他说你是“他的一个开玛莎拉蒂的朋友”!

唔,李希侃的睫毛好像有点眨不动。

他不会去在意这个的,李希侃的手指边玩旁边吃完的竹签子就想,他那么宽容肯定不会在意这个的。但是好像他的心做不到,李希侃才抠了两下就被竹签子的倒刺扎到了手指,那么小到其实一点都不明显的伤口,覆进手指藏起来的那一秒,不知为何却会有点痛。

对啊没错,李希侃在沉默半晌后释然却似是掩饰不住失望地笑了,我是毕雯珺的,一个普通的开玛莎拉蒂的朋友 ——

只可惜这句话始终主语在最后,毕雯珺亦是始终未曾属于过他的。


饭局吃到末尾朋友喝醉了,被毕雯珺叫了代驾送回去,二人站在门口相望的那一刹那,男孩子方才转脸开口同李希侃讲,毕雯珺说你刚才生气了吗?

没有,李希侃摇摇头很勉强地笑了,我说过我不会对你生气的。

“我有很多这样的朋友 … 准确点来说,是会这样称呼我的朋友。”

我只是有点意外,李希侃先一步从店门踱步出去,我不太能想到原来你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而已。

所以到底你还是不开心,毕雯珺亦走过来拍拍李希侃的后背,我朋友人还是不错但真也是不会说话,我替他给你道歉。

不用道歉,李希侃开了手机定位准备去找停车场,你又没做错什么。

毕雯珺,李希侃看着看着他却又不笑了,他问男孩子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李希侃,你骑过单车吗?”

毕雯珺没有答他,却是重新戴上帽子口罩又去烧烤店门口将某个带后座的单车解开,你要试试单车吗?

“我并不是想为自己之前的那句话辩解 …”

“但是希侃,我还是希望你知道,不管你是开玛莎拉蒂,还是现在在这里骑单车,对我来说都没有区别,你还是一模一样的,你都是李希侃。”

不管你是谁,毕雯珺拍了拍单车的后座唤李希侃过去,只要我有一辆单车,你就永远有位置可以坐。

他的小爱豆即便戴着厚厚的口罩,在那么昏黄的灯光下,眼里都似是小太阳一般的温暖:

今天别开玛莎拉蒂了李希侃,毕雯珺向李希侃伸出手,坐我的单车,我送你回家。

“… 你们爱豆都这么抠的吗?”

“瞎讲,那是因为周末这个点回去的路很堵好吧。”

这个给你,毕雯珺把自己的风衣外套脱下来塞到李希侃怀里,不过长个记性,下次真别穿西装了。

李希侃把风衣摊开才罩到背上,诶?

“虽然很漂亮,但是晚上气温低你会冷。”

我那个开玛莎拉蒂的普通朋友,毕雯珺眨眨眼把人按在单车后座,有些常识下次务必记住好吗?

手疼不疼,毕雯珺一只脚踏上单车,刚看你手被扎到了,到家别忘了抹点儿药。

喔,李希侃脸红红地将手臂局促不安地还上男孩子的腰际,好,好的。



大剧院门口的停车场,距离整场表演结束还有约莫半小时。

王子异坐在车里,车载音响随机放着给女儿做早教用的英文童谣,他自己则手中拿着平板电脑,一张张翻看着蔡徐坤给他邮件打包发来的节目照片。节目的摄影师拍摄的很详尽,蔡徐坤亦心细,把他俩的照片按照每一期每种场景都很认真的分类,这样男人难免一张一张地慢慢看下去唇边都会漾起愈加愈深的笑。

这可能是自他和蔡徐坤结婚七年来头一回有这么多的合照,王子异边翻也边想着,曾经他觉得不是特别必要,可现在竟也在别人的镜头下会慢慢发觉,原来自己和蔡徐坤的生活并不总是充满那些让他们互相误解的嫌隙,却也是拥有着很多非常美好的瞬间的:

蔡徐坤在扭到脚后向他伸出的那露怯的手,在被节目组的整蛊礼花吓到后惊惶地躲到他身后,他们手牵手的那张西装情侣照,还有他递去月饼青年张嘴就咬那脸鼓鼓的可爱神情 ——

原来他也可以和蔡徐坤拥有这么多美好的片段,王子异的手指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淡淡地摸拭,再看看车窗外灯火通明的街道,如果有魔法能让回忆不再成为回忆,如果有力量将他们错过的爱能一直延续下去该有多好。

星壹,王子异又低头看了眼表估算时间差不多即给女儿的电话手表发去信息,如果结束的话早早出来,爸爸在停车场等你。

“可以跟爸比说再见,但声音要小,也别和爸比要抱抱,不可以乱叫。”

还有妞妞想吃什么,王子异想想又觉得好像光让女儿见了蔡徐坤却硬迫着小孩子按捺感情有点过分,即连忙又补一句,爸爸带你吃巧克力蛋糕?还是你想吃牛排?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王星壹一直都没有回他电话,而这在以往都是基本没发生过的;王子异看着进入停车场的人陆陆续续多起来难免心生焦急,即把车窗按上去,准备下车进剧院再去找女儿 …

可他不下车还好,一下车就见着蔡徐坤抱着女儿捂的严严实实地往他车这边跑,一大一小脸上缠着围巾帽子跟俩雪人父女似的;王星壹的手把蔡徐坤的脖子环得紧紧的,蔡徐坤还一个劲儿地跟王子异使眼色不断暗示,你愣啥啊快开车门!

“… 你 … 不是 … 我没想到 …”

快进来吧,王子异只得立马开了车门让蔡徐坤和王星壹坐进去,却在坐回驾驶座把车启动的时候又傻了眼:

妞妞我跟你说过的,王子异一副想批评女儿碍着蔡徐坤在又没好意思的尴尬表情,我说你不能 ——

啥能不能的,蔡徐坤的拇指摸摸王星壹刚才有些冻的冰冰凉的小脸蛋,还冷不冷?

“不关妞妞的事,是我的意思。”


十五分钟之前,表演结束后的大剧院后台。

因为学校同意每个小朋友都可以有一个家长进来剧院看演出,所以在表演结束后的等待区域还挺拥挤,放眼望去都是被爸爸或妈妈牵着抱着的小朋友;好像真的还是每个孩子都有,蔡徐坤把口罩又往上提了提继续数,不,也不对,他的女儿王星壹没有。

“欧巴你还不走吗,你手机响好久了耶。”

欧巴你快走吧,王星壹背着兔子背包小胳膊推推蔡徐坤的腿,一会儿你公司的叔叔得来找你啦。

但是我走,蔡徐坤转转眼瞳又咬咬唇,你怎么办呢?还是你爸进来?

老王不会进来的,王星壹一脸“我已经跟你说过”的奇怪表情,我们早都商量好就我一个人来呀。

“别的小朋友还小需要爸爸妈妈牵,但是老王说妞妞已经长大了,会变得很勇敢,所以妞妞自己走也没问题!”

他懂事的小女儿,一个六岁的小朋友,在那么大的根本就可能找不到回路的后台,跟蔡徐坤说她能自己走,说她会坚强;蔡徐坤明白王子异的苦心,但望着女儿温温热热的小手不自觉地玩自己的大拇指,却亦是再不想让他的孩子总是去承担一些这个年纪她本该无法理解的事情。

“妞妞跟爸比说实话 … 你想要爸比带你走吗?想要抱抱吗?”

在爸比面前不用做勇敢的人,蔡徐坤摸摸女儿的小脑袋,因为爸比会替你做。

唔,王星壹开始还憋着,在听完蔡徐坤跟她说的这些话后终于跟个正常的小姑娘似的嘤嘤呜呜地眼眶里涌满了泪:

妞妞想,王星壹伸开她细瘦的小手臂把脸埋在蔡徐坤的怀里哭了,妞妞想要爸比抱抱。


“还走不走呢老王?王子异?子异?”

我说你真得快一点,蔡徐坤瞅着背包里不断在震动的手机闭着眼把它按关机;和妞妞被拍了没啥,蔡徐坤瞥一眼吃着棒棒糖正开心的女儿再拍拍男人的肩膀,和你被拍我就真的很难 …

这也是我担心的啊,王子异只得苦笑着把车继续往剧院外的路开,那你还跟着孩子一起上来?

陪宝贝吃顿饭不行吗,蔡徐坤皱皱鼻子隔着外套拧王子异胳膊一下,又不光是你一个人的!

行行行,王子异耸耸肩把车载电话按开,那我得提前订私人包厢了 … 想吃什么?

只见后座的一大一小靠在一起,用着非常相似的表情,两双眼睛眨地亮亮的一块儿望着他:

“… 红烧排骨。”


Tbc.

评论(26)
热度(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