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11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10


11


在以往婚姻生活的七年里,王子异都很少见到蔡徐坤能给他这般体贴的“待遇”。

蔡徐坤戴着饭店里给的透明手套,先是把一块沾满酱汁的糖醋排骨放在碗里沥了沥然后剥成三条再用筷子夹到女儿碗里;而后这位又欣欣然地去转桌的盘里又挑了一块,剥一半分给自己,另一半则往王子异的方向递过去。

“吃不吃啊?愣什么神呢?”

我发觉好像最近你总愣神,蔡徐坤半是故意半是酸溜溜地顺道打探说,你家又给你介绍相亲对象了?

没有,王子异连忙把碟拿过去接那半块排骨肉,都是没有的事。

爸比你不要欺负老王嘛,王星壹吃的满脸油乎乎小嘴咀嚼地鼓鼓像小松鼠样,老王对你可守身如玉了!

守身如玉?对王子异来说这个方面的问题存在过吗?他根本也没往这方面想好吧?

哎不对,蔡徐坤刚准备告诉女儿她“用词不当”却又脩地反应过来,谁把这词教他女儿的?该打!

下次不准说了啊,蔡徐坤脱下手套用手指轻轻戳一下王星壹的小脸蛋,要尊重你爸。

“妞妞很爱老王呀,妞妞也爱爸比 …”

小毕叔叔是个坏蛋,王星壹小鼻子皱起来眨眨眼睛,是他教妞妞这么说的!大坏蛋!

呵,蔡徐坤喝口茶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气的又拿起块排骨继续给女儿剥,我看这毕雯珺也是天天找希侃玩儿的乐不思蜀欠点“加练”…

哎子异,剥着剥着排骨突然手套破了一只,而他丝毫未感觉到有何不妥地向着坐在旁边的男人摆摆手。

老王叫你呢,蔡徐坤又重复了一次,快拿张纸巾给我诶。

喔喔,王子异前神未出即差点又要再陷入第二次幸福的恍惚,好的好的。


这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点的荤的素的近十多道菜被男人身旁的一大一小风卷残云。

王星壹好像根本不会饱似的,自己的保温小水壶里的温水喝光光,又去讨蔡徐坤的果茶喝;蔡徐坤亦怕女儿喝多了茶晚上会睡不好,在小家伙喝完以后又摸摸她圆圆的小肚皮,赶忙拿张面巾纸帮她擦嘴勒令别再吃了。

家里的姨姨做饭挺好吃的啊,蔡徐坤把王星壹抱到腿上,还是你又挑食?

妞妞没有,吃饱喝足的王星壹开始大喇喇地跟她爸比撒娇,但是妞妞好久没吃爸比剥的排骨了嘛。

这次吃完,脸盘尖尖小小的王星壹晃晃脑袋童言无忌,都不知道再见到你是什么时候 …

女儿童稚的话语甫一说完,蔡徐坤的心里忽地陡然一震。

青年举足无措地抬起头不知如何回答,却在慌乱的视线间与王子异向这边投过来的双眼四目相对 ——

他该是多久没有拥有过这样的生活了呢?十五天,一个月,一年,甚至是有了女儿后的这六年?

蔡徐坤曾经以为他能做好的,就像王子异也这样想过一般,他们曾觉得自己都是能做好的。

可随着时光的流逝,他们亦总在一次次的错过里丧失对彼此的耐心和信任,甚至到前不久二人同时的心灰意冷和濒临放弃;但也是在这样的时光中,他们的女儿竟也慢慢的长大了,她比很多孩子都要更加懂事,她善良温暖地就像小太阳 …

也是小家伙抱在怀里的那一刻,蔡徐坤才发觉原来王星壹这么高这么重,她早就不是那个自己还在各大综艺刷脸熟拼力气的年代里,那个会在婴儿椅上拿小汤匙敲碗给她爸比伴唱的小宝贝了。

“都有机会,以后咱们每个月都吃 …”

王子异很突然地就在一片安静中冒了一句,而后表情却微带犹疑和局促,他问蔡徐坤可以么?

我尽量创造条件,蔡徐坤点点头就笑,就算没有条件也尽量让公司给条件,他答当然可以。

哇,王星壹的小脑袋左转右转都不知道看她哪位爸爸了,你们说真的吗?拉钩钩吗?

“那妞妞可要从现在就开始写小本本了!”

妞妞要吃可丽饼,王星壹直接掰着手指数起来,还有巧克力蛋糕,还有珍珠奶茶,还有 …

都不准吃,小姑娘还没想完呢即又被蔡徐坤拿拇指揉耳朵,再吃这么多甜食你的牙牙们还要不要了?

牙牙,讲到这个蔡徐坤还蛮想笑。当时一见是个女儿,和王子异俩人立马开始从简单直接粗暴地转画风,很多词也是在逗女儿的时候才会说的:你喝水水,你吃饭饭,不许拿那个棒棒糖,喔对还有一个让蔡徐坤有点害羞又觉得很有趣的,他们也会对当时还不太会说话的女儿一遍遍的教 ——

他们教她“你爸比是坤坤”,他们教她“你爸爸是异异”…

而这样的时光,虽此刻看似仍在拥有,却也在一次次的分别和无法相见间不知逶迤了多少个日月。


妞妞要回家做作业了,王星壹背起小书包表情很严肃地站在王子异和蔡徐坤跟前,一会儿姨姨来接妞妞!

哎不是,蔡徐坤整个地给这小活宝整地有点摸不着头脑,他问你怎么突然就这么用功了?

虽然我很欣慰没错,蔡徐坤根本不想放开女儿攥着他的小手,但真的不是你又嫌我管你烦吗?

哪有,王星壹根本连心虚的模样都跟王子异如出一辙,爸比是世界上最好的爸比!妞妞可喜欢你了!

“老王,那一会儿就你陪爸比玩啦?”

妞妞都快七岁了,王星壹插着腰的严肃模样让两个大人都有些忍俊不禁,你也应该长大了!不要总是让我担心!别笨笨的!

要记得送爸比回家,小姑娘在服务生来伸手牵她的时候眨眨眼再叮嘱王子异,聪明一点喔!

行吧,王子异整个人都呆在座位上;女儿任性归女儿,在王星壹的背影消失在门前后男人即无奈地对蔡徐坤笑,又解释说你别放在心上,如果你想让你助理过来的话也都行我没意见。

那我有意见,蔡徐坤放下之前手中把玩着的筷枕,我不乐意他来接我。

“但三天后我有假,等工作结束之后,你陪我去喝点酒吧。”

咱们顺便再聊一聊,蔡徐坤很认真地将目光直对王子异,从节目之后我有很多想法都想要重新和你谈一谈。

但现在别问我是什么,蔡徐坤低下头笑了声音很小,因为我脑子里也很乱,也要理理清楚。

“… 不怕被拍吗?或者你们公司也有微词?”

我总怕会影响到你,王子异亦抬头回问蔡徐坤道,他说其实我很怕,我总怕你被拍到我们连现在这些关系都拥有不了 …

“我不怕,我想好了。”

没什么好怕的,蔡徐坤耸耸肩长长地舒一口气,来吧子异,我们好好的聊一聊。

就当为了以后,为了生活,为了妞妞 … 也为了我们。



毕雯珺正在给公司季度代言的某品牌拍摄秋冬季服装线上视频推广。

一排排的羽绒服、毛衣还有牛仔裤,毕雯珺挨个挨个地按着造型师的搭配换过去,又听话地摆出一个个姿势表情由着品牌方的人设计和拍摄,在室内中央空调温度挺高的情况下接连拍了七八套,热得汗水顺着鬓发不停地流。

哎这个裤脚短,又拍了两套之后造型师终于是停下来了,他拉着毕雯珺刚穿上才到脚脖子的阔腿裤不停地摆手,没法搭配啊必须得换!

品牌方的人当即表示需要换款的新品得从北京另外一个区往这边调,而摄影棚这边的工作人员实则早就疲累了,忙不迭地答应要先去吃午饭。

“雯珺你走不走?还是我们给你带?”

不了不了,毕雯珺摆摆手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我换件衣服自个叫外卖吧实在太累。

也就随便吃点,反正一会还要拍摄;毕雯珺随手从衣架旁拿了个椅子坐上再把长腿伸开,然后拿了助理给留下的工作用手机随意地点了个拌面。

他真的累得全身上下每块骨头都在隐隐作痛,毕雯珺闭着眼睛脑里就想,好像现在全身上下也就只剩手指还能弯一弯;而扯到“弯”他即又想到李希侃,会想到李希侃有一双眯眯的,笑起来好像跟月牙儿一样好看的眼睛 …

毕雯珺好想问问李希侃在干什么,而事实上他也差点就这么做了,虽然动作在看到李希侃在微信里连自己的上一条留言都还没回的时候就即刻中止。干嘛老这样对他,男孩子好看的脸孔忽然变得有点委屈,然后手指轻轻地摸摸私用手机的屏幕,他好歹也是个爱豆呢。

“呃 … 请问这里是十一楼毕先生的外卖吗?”

您的外卖到了,一个单单薄薄的送餐员穿着便服戴着头盔杵摄影棚门前叫他,毕先生?

现在外卖也太没素质了吧,某知名男爱豆倒吸一口凉气,这连工服都不穿可还行。

放门口,毕雯珺站在玻璃门前向那人大略做个手势,他说你放门口就行;怎知那胆大的外卖送餐员不仅根本没有听,还提着他的那份拌面径直推门走进来。

毕先生,那位送餐员越走越近,直到走到毕雯珺跟前男孩子才彻底看清楚他的脸孔:

毕雯珺,只见戴着圆头盔穿着格纹衫的李希侃踮起脚尖把他刚戴上的眼镜立马再给摘掉,现在还让我放下就走吗?

我去,毕雯珺脸上的表情整个一扫之前的阴霾瞬移到惊喜畅快:

“李希侃啊李希侃,那你可是走不了了!”


是来专门看我的吗,毕雯珺把原先那把椅子让给李希侃坐然后又从旁边抽了一个,他还边跟李希侃聊天边吃拌面,毕雯珺说我觉得不是。

啧,李希侃马上就白他一眼作势拿一旁的长气球打他,吃饭就吃饭别说话嘴里都是味儿!

“本来呢是想探班你的,但是在门口顺道碰到你叫的外卖就又不想只探班你了 …”

那你今天还真没法如愿,毕雯珺笑得可开心又扒了一大口拌面,坤哥今天没一起来!他出外务!

你看看你小心眼不,李希侃从背包里拿了瓶未开封的绿茶给男孩子,就不能想着我点好?

我带了两个头盔,李希侃给毕雯珺又指一指门口木桌上放着的另外一个头盔道,我还带了车,一会儿拍完你没事咱们就去做点有意义的。

啥有意义的?难不成李希侃在借故邀请他约会?不是啊,那他也不会开机车哇?

理智告诉爱豆毕雯珺他并不能答应李希侃的要求,但此时此刻他胸腔中心绪中冲动的尖叫则在不停地轰鸣一百万个同意 ——

哈哈哈哈哈哈,毕雯珺笑得又激动又涩还尴尬还自认为能解围,他问旁人你开的是哈雷吗?最近新出的好几百万那一款?这么烧包的?

你想啥呢,李希侃嫌弃人的小表情可爱至极,连抱在胸前的手都嗖地往后缩了点儿。

你想啥呢毕雯珺,李希侃一字一句口齿清晰地回答他爱豆,电,动,车,能坐两个人的小绵羊。

男孩子听完这人给的解释,突然就想品牌方要能再抱另一堆衣服来拍完这满满一下午就好了。

毕雯珺不知道李希侃要给他什么,亦不知道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接下来等待着他俩的会是什么。


王子异才走进酒吧即望见蔡徐坤坐在靠近里侧的一个偏僻卡座在向他招手。

蔡徐坤戴着顶米黄色的鸭舌帽,装束却不似平日做爱豆般时时刻刻地精致,反倒很随意地穿了一身黑色运动装,无形间却显得年龄更小了。他的眼眸如星子,他的睫毛很长,他不施任何妆容的素面依旧清秀好看,王子异越离那人走进则会越想,时光该是怎样疼惜这个人,才不会在他身上留下任何岁月的痕迹:

时光亦是如何薄负了这个人,却把本该遗忘的沟壑,深深地碾进他们心里。

“对不起,刚才找停车位花了些时间。”

男人顺着卡座的沙发找了个离蔡徐坤较近的对座坐下,问他来很久了吗?

没有没有,蔡徐坤摆摆手指将桌上放着一瓶新启封的芝华士给王子异看;刚要的,蔡徐坤把带着冰块的杯子推近边倒酒边说,但我知道你不爱喝这个,一会儿他们也拿红酒过来。

你也还是不听劝,王子异摇摇头笑了,其实按你的身体状况来说,你确实得少喝点酒。

王子异自是知道他肯定劝不服蔡徐坤,便提前买好了各种合适他的解酒药。哪里会去找甚停车位呢,与蔡徐坤的约定他一向都是准时准点的,只是这次恰巧周边没有药店,他便多跑了几个道。

两人又随意地寒暄几句,服务生把另一瓶红酒连着托架和高脚杯端上桌来。

那我也喝点吧,王子异示意服务生把酒瓶拿过自己也倒了半杯,但咱们得提前说好,王子异强调,点到为止谁都不能再喝多?

蔡徐坤点点头也笑,蔡徐坤说好。

“其实那个离婚文件 … 它之前有点问题 …”

想跟你说很久了,蔡徐坤一口气抿掉大半杯芝华士方才开口,但我一直没好意思。

我知道,王子异拿高脚杯过去跟青年的玻璃杯碰,就在之前我想给你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结果在信息系统上查询到我们还是“已婚”状态,我还想它是不是更新滞后了来着。

如果你想再办的话我这边随时都可以,王子异甚至不知道自己该是本着多大的失望才迫使自己对着蔡徐坤把这句话讲出来,他说我可以签第二次离婚文件的,我没问题 …

即便心里的难过会像冰山贯入海水般涌来,会像炽热的心再一次地被冰冷刺骨的雪水所包裹。

“… 还记得第一次咱俩都喝醉,我跟你说了什么吗?”

我赌你记不到,蔡徐坤却没接着之前的话题说,他另绕一句,我觉得你肯定记不得!

是不能完全想清楚,王子异无奈地也笑也承认道,毕竟已经过了七年了。

哈哈哈哈哈别紧张,蔡徐坤伸手过去拍男人后背一下,其实我也不太记得。

但我始终,蔡徐坤说,始终有个画面对我来说是忘不掉却很深刻的;我一直记得你给我戴戒指,蔡徐坤又瞥了瞥如今空空如也的左手无名指,你当时边戴边说让我相信你,你说咱们俩能过下去一辈子。

“讲真的子异 … 遇到我你后悔吗?”

不后悔,王子异没有片刻犹豫即马上回答了,那不可能的。

我只是在想,王子异把空杯里倒入第二杯红酒,我后来很多次都想,如果我当时不那么急就好了。

不那么急地把你留在我身边,当时太年轻也太冲动,却没有想过是否我会有承担自己的生活,或者承担我们俩生活的完全的能力 …

可能是我没能给你想要的幸福吧,王子异的眼圈开始有点微微地发红,蔡徐坤看得出来某个瞬间他似是在用力地将眼里的湿润再平抚回去。也是很多答应你的事情我都没做到,王子异又起身帮蔡徐坤把他也空掉的酒杯满上,对不起。

你有的,男人的手在推杯过来的一瞬间被蔡徐坤温热的手掌所覆上,蔡徐坤说你做到了。

今天叫你来没别的想法,蔡徐坤的手渐渐地抓紧王子异,我曾经觉得在你面前必须硬撑着坚持我的骄傲胜过一切,但是我现在想放下了,我做不到。

“在别人面前我想做一只狮子,但在你面前我却想去做一朵玫瑰花 …”

你明不明白,蔡徐坤的鼻尖很明显地红了,他的声音也渐渐变得哽咽,他问你明白吗?

我明白,王子异这一次没有再叫蔡徐坤掏手帕,他自己就拿出来帮他擦眼泪了,男人答我全都明白。

“但我没法现在就回答你,因为我仍然不能确定我有没有能力再给你幸福 …”

不是不爱他,或许是太深爱他,才会捧着他怕摔,含着他怕化,再不想让他经历任何的风吹雨打。

“但你也给我一点点时间,让我再好好想一想吧。”

好,蔡徐坤在王子异指尖抚过自己脸侧的那一秒眨了眨眼道,那今天就喝到这里。



毕雯珺?毕雯珺?

哎你还愣着干嘛,李希侃把电动车都停好了再指指车前挡放着蛮大的一个袋子催他,来帮忙啊!

来帮什么?帮啥忙?毕雯珺也是实在没有想到会在屈着他的长胳膊长腿一小时颠簸缩在李希侃身后的风吹日晒生活后,竟然会被李希侃带来这里;是一所新修建的福利院,看着门口油漆装修应该刚开设时间不久,毕雯珺也实在想不到到底会是因为怎样的奇怪原因,才会让李希侃如此这般生活富足的二世祖会想要突然感受深刻的生活经历。

“听我说,一会儿虽然小朋友都不认识你,但也不能叫你大名 …”

我想想怎么叫你,李希侃把塑胶袋提起来即边走边和毕雯珺商量,他问道我叫你“老毕”行吗?

反正你看起来也比我大,李希侃又转过去跟他笑,虽然我实际上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比我大还是比我小啦。

我当然比你大,搁在人跟前毕雯珺这份做哥哥的尊严却还是要坚持到底的,但是“老毕”也太 …

你这也嫌弃那也嫌弃,李希侃又恢复尖酸模式开始损他了,那我叫你雯珺?珺珺?雯珺哥哥?

讲真的毕雯珺,李希侃笑得连眼都看不见,没给你酸倒我自己都酸倒了!

李希侃才这样亲昵地叫了他三声,毕雯珺还想着自己起码也做过好几年的爱豆呢,咋就面皮薄到给这小孩一撩他脸就红。但毕雯珺亦是肯定不会在李希侃面前承认,当李希侃杵在他跟前摇头晃脑地叫着他的名字,再用各种娱乐搞笑的方式跟他撒娇,他即心里又马上软成一汪水儿了。

“就叫‘老毕’吧,我可不想天天吃柠檬。”

快走啦李希侃,毕雯珺这回倒不用再催反而迈开长腿从他手里抢过大塑胶袋走到李希侃前面去了:

李希侃你快点,毕雯珺带着口罩在前面叫他,别总是慢慢的啊。


李希侃会像什么?

一个魔术师,一只恰巧穿着格纹外套的机器猫,还是一位拿着百宝袋的小神仙?

毕雯珺站在离李希侃不远距离的一块空地上,看着那些面容稚嫩、可可爱爱的小孩子,就像一群仿佛见着蜜糖的小动物般地向着李希侃扑腾过去了。以往毕雯珺的个子较李希侃更高,他总爱数落人矮,但逢着这些大半只到人腰际的小朋友,李希侃站在他们中间却更像是一个大哥哥,看起来既温暖又拥有光芒,杵在那也有种意想不到的高挑。

都有都有,李希侃从他带来的塑胶袋里给孩子们挨个拿零食和玩具,还会在每个小孩在接受的那一刻摸摸他们的头顶,说要天天开心哦。

“怎么节目里都不见你说这个?”

瞧着礼物都发的差不多,小朋友们也继续开始在周边愉快地拆礼物玩游戏,毕雯珺即走上前跟李希侃搭话。

我在节目里都没有见你提过这个事情,毕雯珺瞧着日头渐大把口罩向下拉了一点,我想如果你在里面但凡提一次你做的这些好事,你在节目里的人气都会比之前高很多吧。

不会有人说你总挑刺,毕雯珺把李希侃手里的空袋子接过来叠好,也不会有人说你不善良。

而且只要你开口也能有很多人借着你家的势力去跟风投资,毕雯珺又说,可你为什么一个人来?还默默地做好事?你傻不傻?

李希侃当然不傻,毕雯珺也跟很多所谓客观的“路人”不一样 ——

在那个雨夜之后他早就知道李希侃很善良,但很多的、更多的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李希侃本人甚至比他想象中都要更加善良。

“… 我不觉得这叫做善事。”

只是很多本该拥有的东西我在他们这个年纪没有,李希侃走到一旁的某个石凳前坐下,我只是想当我能有能力给予的时候,不想再有人跟我一样罢了。

老毕你知道这里叫做“福利院”,李希侃张开手指去岔隙院子里投进来的日光,这里大多都是没有任何一个亲人的孩子。真心点儿去爱他们没错,李希侃很淡然地笑了,那就少点套路吧。

我只是觉得你家庭条件那么好,毕雯珺也跟着李希侃笑,然后再拽拽口罩说怎么形容呢;一般我认识的家庭好的小孩儿教养确实都不错,毕雯珺又说,但有你这种想法真实的不多!

哈哈哈哈哈,李希侃望着毕雯珺走过来即抬手轻轻推了他一下,那你就当我很特别吧 ——

就当他是浮夸吧,夸张因为他很怕。

李希侃不知道会不会有某一刻,甚至不知道他们俩有没有缘分等到未来的某一刻,而或许在那一刻他们已经变得很亲近,变得无话不说,那么他就会开口告诉毕雯珺,他也曾是这样的孩子 …

一个没有人爱的,看起来没有任何亲人的,无依无靠的孩子。

但起码在现在,李希侃咬住唇又开始防御性地去扮一个个机敏的鬼脸了,起码在现在他还不敢说。

“哎!看那个哥哥!”

李希侃还在恍神,却见有身旁的小孩子惊喜地指着毕雯珺叫出声,看那个哥哥好帅啊!

他不知道毕雯珺是在什么时候把他背包里的悠悠球掏出来的,也不知道毕雯珺是在什么时候摘下了帽子,再把口罩放得特别低,他的面孔已暴露出大半却丝毫不在乎,男孩子的手里扯球在勾线,为在场的每一个孩子表演着连李希侃都没有见过几次的、很漂亮很精致的悠悠球花式。

傻不傻啊,李希侃蹲下拢着身旁两个年纪更小的孩子一块儿跟着看,却很想哭也很想笑。

他从不相信有谁会是谁的专属天使,却在这一刻,在他曾经深刻爱恋着的小爱豆身上,见到了那双雪白羽翼温柔打开的模样。



蔡徐坤在前,王子异在后,二人离得距离不近也不远,默默地在向着酒吧的出口走。

他们都有心事,他们各自的心事都很沉重,在蔡徐坤和王子异看来都是如此。而愈临近出口愈能感受到冷风渐渐扑面地涌过来,蔡徐坤即把原先放下来的运动外套的领子又拉高遮住脸孔,他有点失望,可能又对着今晚二人看似解开实则还在胶着的心结略有意难平,蔡徐坤想他或许该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的。

不对?王子异呢?怎么走着走着,他身后就没有他的脚步声了?

“你又在干什 ——”

蔡徐坤才转头回去,即看到王子异被某个喝醉的酒鬼拦在过道不依不饶地争吵:

你特么就是撞到我了,那醉鬼的手推搡着王子异的肩头一直往后耸,他还很大声地喊你怎么一个歉都不道!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注意,王子异皱着眉头没多辩解,也碍着蔡徐坤在前他不好再把事情多闹大,男人直接从钱包里掏出几百块塞在醉鬼手里,请你让开我还赶时间!

这点钱就想打发老子,醉鬼手一推即把王子异的钱包打落在地上,你当我要饭的吗?

他为什么要给啊?他又没有错,显然是那个酒鬼故意来欺负他的!

蔡徐坤本来是在跟王子异置气他不想管,但看着王子异因着怕闹大碍到他再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那歹人迫地退后底线终于是一口气没法再忍下去了。

“凭什么给他?不许给!”

还有你,蔡徐坤转身走近到二人身旁跟那醉鬼强调;我刚才看见是你撞他的,蔡徐坤非常明白地跟那人重复,你别想再继续撒泼,识相点就走。

哎你又是打哪儿冒出来的?醉鬼直接从吧台旁边抄起个酒瓶就想往蔡徐坤的方向砸,我的事儿还轮不到你管!

“放手,现在就放。”

蔡徐坤下意识地向后一躲,但酒瓶却没有如所料般地向他砸过来。

只见王子异铁青着脸,用从未有过的冰冷面容怒视着那人;他狠狠地捏着醉鬼的手腕,力气之大似是都要把那经脉骨节捏碎捏断,王子异说我给你三秒钟,你放手。

不放对吗,三秒之后见醉鬼仍然毫无放下酒瓶的意思王子异径直一拳冲那人的脸上打过去;醉鬼鼻腔嘴角的血似是在一瞬间就涌了出来,但男人依旧既不惧怕也不为所动,他讲我给过你机会了。

“子异 … 你的手没 … 子异 …”

看着周围逐渐涌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蔡徐坤狠心咬住牙握住王子异的手就拉着他往门外跑:

怎么都不知道跑的,蔡徐坤一路都把他拉得特别紧,一路都没有在松开过,他不知道身后有没有在追,也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会在等着他俩去面对,但他只知道他想要拉着王子异,他再也不想松开他了。


车钥匙在哪,跑了好一段快临近地下车库以后蔡徐坤方才停下来弯腰喘口气,然后接着问男人你的车呢?

车还在,王子异也跑得满头都是汗,他齐齐整整的大衣配西装衣角都在这一路的奔跑中变得歪七扭八的,如同让一贯得体的他一点形象都没有了。

“车还在 … 钥匙刚跑丢了 …”

哎,王子异喘着喘着气却释然地笑开,都是什么事啊这大晚上。

我也觉得不公平,蔡徐坤瞥眼推他一把,你打的人我拽你跑什么啊!和我有关系吗!

也对,王子异甩了甩手腕想去掏手帕擦手指沾到的血迹,确实和你没关系。

“… 你以前打过架吗?”

蔡徐坤见着他一点点蹭,又开口问到你从小到大打过架吗?

以前都是沙袋,王子异把擦完手指的手帕塞回口袋。如果你是指打人,王子异又笑,这确实是第一次。

地下车库的灯光很暗,却也会让王子异觉得眼前的这一切似是一场梦境:他身边的、会主动拉起他一起逃跑的蔡徐坤,以及他又一次地为这个人做了原本他觉得本该不可能的事 ——

他曾开口向他求婚,他为他戴上戒指,他曾和他一同见证了新生命的诞生,很多很多的,包括他这次动手打架,都是他曾给予他的,每一个都认为过做不到却亦不曾重复的第一次。

蔡徐坤,王子异恍惚间很小声地问了一句,他觉得蔡徐坤应该是听不见,王子异问你爱我吗?

而在三秒之后,他们头顶车库的瓦斯灯未曾停止呲呲的鸣叫,但也是在那个瞬间,蔡徐坤又给了王子异一个,能让他重新拥有的第一次。

蔡徐坤很认真地吻上王子异的唇,他的吻技既不熟练又很生涩,却吻地两个人的眼角都变得渐渐模糊,都变得酸涩发疼。

我不给你时间了,蔡徐坤说,我不想给了。

“我就只有这么一辈子 …” 

“所以你必须和我在一起。”


Tbc.


评论(40)
热度(552)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