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12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10  11


12


在立异集团工作年限久点的老员工但凡在这个工作周用心一些都能够发现,他们的少东家王子异近来不仅工作效率奇高无比,还常常挂着难以掩饰的春风满面。

这是已经看完的文件,王子异把新一摞看完的公司投资规划递到秘书手里让她去安排,顺道还说句谢谢。

“听说你这几天心情很不错?”

副手早隔着玻璃门笑他好一会儿了,正巧赶着秘书出去的档口迎门进来。啧啧啧看看这工作效率呢,好友一进门即坐在沙发上打趣王子异道,你是帮你爸又赚了栋楼还是给董事局那些老顽固顺毛了?

不对你是情种我应该再猜,副手刚讲完没一会即立马又接口道,我觉得是和好了。

“还不用问你跟谁和好了 … 肯定是蔡徐坤呗。”

还行吧,王子异笑着把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往旁边推了些再摘掉眼镜,差不多是这样。

按您这乐开怀的程度,副手把带来的礼品盒摆上茶几,我可不觉得只有“还行”这么简单。

之前答应好你的,副手把盒盖打开再给王子异瞧,只见深色木盒里覆着浅咖色的丝绒布,里面卧着几樽罐身相当优美好看的咖啡豆罐和方糖罐;说买就买了,好友知味地瞥男人一眼,我连价格都没犹豫够意思吧。

刚好还赶了个巧,副手招招手让王子异也过来坐,还正好你俩又甜蜜如初了!

没有的事,王子异尽管边起身边摇头可脸还是红了,他说你别管那么多啦。

“哟哟哟还不让我管了 … ”

那我猜个本垒打,副手挑挑眉又跟王子异坏笑,再不济也是亲了吧。

去去去,王子异的脸更红地撞他好友胳臂一下,你再乱讲我叫杰叔揍你了啊。

杰叔,副手在听到这个名字出口的那一刹那倒吸一口凉气,他可是对于王家的这位“老管家”记忆尤深且怨念深重;这位算是因为父母繁忙而将王子异照料长大的长辈据说出身武术世家,身手相当了得,小时候每逢自个儿想拉着王子异调皮捣蛋都会被这位逮住给一顿狠狠“教训”。

我靠你什么人呢兄弟,副手蹭地就溜到沙发另一头去坐离男人很远,为你家那位连杰叔都搬出来了?

真是忒狠一男的,好狠一男的!

只是叫你别乱讲,王子异也给他好友逗地忍俊不禁,然后将那礼品盒里的方糖罐拿起来瞧瞧,那晶莹的方糖果然是颗颗浅淡的粉色。

“是玫瑰方糖?”

对啊,副手耸耸肩得意洋洋地回答,想着你这种不会搞浪漫的主儿,我专门帮你挑的!

那你可是很聪明,王子异与副手交换一个对目后又笑,这我还真买过。

“不过是在很多年前还追坤坤那会儿,他还蛮喜欢的,但我后来也没怎么找到 …”

谢谢你啊,男人抬手拍拍好友的背脊,居然还特意帮忙找到它了,有空得好好给你回礼。

回礼啥啊回礼,副手又戳一把王子异的胸膛也笑开,这不连“坤坤”都叫了么!

在百叶窗间隙的日光折射下,颗颗方糖散发着温馨且甜美的粉红色光泽。是在七年前怕蔡徐坤不收,特意拆掉包装拿着玻璃罐的王子异在彼时爱世娱乐的侧门等着蔡徐坤训练下课。

哇瓶子好可爱,彼时还染着浅棕色卷卷头发的青年拿着方糖罐跟他说,这怎么吃?是喝咖啡的吗?

对啊,王子异点点头又眨眨眼把脑袋缩回外套立领里去,就,就往里 …

我很喜欢,蔡徐坤抬眸很是温柔地对他笑了,等等我去拿我存在临时宿舍里的那瓶咖啡,我们一起喝!

只是这样的日子,曾经这样蓬勃柔软的日子,是怎么样就在一分一秒中走过七年的呢。


[ 查岗,在干嘛。]

刚送走副手,王子异才回到办公桌前即看到蔡徐坤的私人号码给他发短信过来。

我发现你真有变得冷淡很多,男人还在愣神蔡徐坤又一条发来,哎我后悔了后悔了。

之前在办公,王子异见状连忙把手机拿起来又给人打过去;我刚才真的在办公,电话甫一接通他就可老实地跟对面解释,就我发小从国外出差回来你见过的!

我当然知道他,蔡徐坤一见着王子异这样就可想和他开玩笑,他说不就是你副手那位吗从来就不太喜欢我?

没有没有,王子异咳嗽两声再喝口水又说,他其实对你印象还不错。

但不能说他喜欢你,男人好看的剑眉皱皱道,我觉得这个词不太合适。

“好好好只能你喜欢我行了吧 …”

不愧老家是山西的,蔡徐坤在电话那头咯咯地笑起来,真是我家的醋缸!

我没吃醋,王子异咬咬唇手指开始无意识地抠桌子边,我不是;诶坤坤,可他瞬间又领略到青年之前那句话所说的“重点”,你刚才说我是你家 …

有些话听到知足就知足,蔡徐坤的声音陡然变小了,我不说第二遍的啊。

不会,王子异唇角的弧度越漾越上扬,他回答你只说一遍我也很满足。

“你这两天有空吗?”

我买了点东西,王子异不知道是被副手叮嘱过多少遍才能结结巴巴地撒谎。我想给你拿过去,男人的声音很慢很犹豫,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不愿意,蔡徐坤前半句还在怼他后半句态度却又瞬间绵软,如果我说不愿意你就不来么?

“那顺丰速运也不是不行 …”

王子异果然又如他所料一般上纲上线地认真探讨开了,他说或者你方便收别的快递也都行?

我真是给你气晕了吧,蔡徐坤又好气又好笑,连忙解释可别了要这样我为什么不自己买啊。

那这两天我不忙了给你电话,蔡徐坤说,就原来公寓那个位置你应该知道的。

“不许找别的快递员,就你自己来,听见了吗?”

好,王子异又开心又激动,一转身即不慎踢上了办公桌右边打开的抽屉。

呃,他瞬间吃痛地半弓着腰却又不想让蔡徐坤知道,行,行吧就这样 …

听你声音不对劲,可如是心思细密如蔡徐坤还是从他的言行中听出了端倪,是撞到了?

以后小心点,蔡徐坤肯定也在那边无奈地笑,等我一会儿身边人少了给你拍包里的药膏,每天抹一抹很快就不肿也不痛了。


[ 妞妞爸爸,要好好照顾自己 ]

半个小时后,蔡徐坤发来的不仅仅只有药膏照片,还有附着的另一句话。

王子异望着手机十分感动,又有些感慨,他想绝对不是因为他膝盖的淤青太痛的缘故,他才会有那么些很想要流泪,却又感到很幸福的感觉。



李希侃往手心里哈了一口气,再搓搓手掌。

没有外套,没有带钱包,没有钥匙,他就这么在路边漫无目的地走着,只穿薄裤和一件贴身毛衫,寒冷刺骨是十一月初的北京。

他被赶出来了,李希侃想,他好像是第一次被赶出家门;可能也不仅仅是第一次,李希侃边继续走边抚着双臂苦笑,但是能被这么直截了当的赶出去可能也是前所未有过的吧。

李希侃想过当他母亲看到他和毕雯珺的绯闻时会生气,但也未料到她竟然会气愤至此。

她总说李希侃不争气,但事实上他已拼尽他能尽到的所有努力,只不过总被她选择性无视而已。况且她是一个母亲吗,李希侃很久之前,或许是在遇到毕雯珺之前就会在想,可能她对他而言甚至不如一个养母—— 

一如在她心里,或许从未拿李希侃当做过自己的孩子。

他是没有用的,他是没有人爱的,他不是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可他遇到毕雯珺了。

毕雯珺可能不知道,甚至就连蔡徐坤都可能不知道,李希侃究竟是怎么喜欢上毕雯珺的。那亦是两年前一个草长莺飞的四月,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而就是在那么好的一天,在这金碧辉煌却冰冷的家里,却没有一个人能够记起李希侃的生日。

他好像是外卖买的一袋薯片,还是酒醒后饿极了从厨房里翻的,总之那应该是很普通的一袋薯片:

李希侃从来没有中过奖,他甚至没有中过比一根牙刷或者一袋洗衣粉更好的东西,可就在那样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一天,他居然在那袋薯片里面拆出了毕雯珺见面会的幸运邀请函:

没有别的事,自然家里也不会有人在乎他再去做别的什么,之前他都没怎么追过星,李希侃却草草地收拾了一下衣着去参加。那个会场离他家的住宅区不远,李希侃一个男生站在都是女孩儿的长队里有些扎眼,在一个个小姐姐们暧昧的“男粉”议论声中不由地把帽檐拉低,再把立着的领子提到更高。队伍是一点点向前推进的,就在李希侃觉得他可能下一秒就想转身走就要放弃的时候,排到他的签名位了。

“你好,你的写真集呢?”

感谢你的支持,坐在他面前的那个大男孩儿即青春又好看,他说我是毕雯珺,你要签什么?

我没有写真集,李希侃偏过脸有点窘迫,我是生日走运抽奖,我 …

“所以今天是你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于是那个叫做毕雯珺的小年轻爱豆很温柔地笑着对他说,不碍事我送你一本!

一本又厚又大的明星写真集就那样突然地被塞进李希侃手中,他都没做好准备,都有点儿猝不及防。我给你签什么呢,毕雯珺眼瞳转转思考道,既然是你的生日那必须要写很好的祝福哇!

所以可能就李希侃的那本,或者说也是当天排队在场粉丝里唯一的一本,被毕雯珺特别用心地给李希侃写下了八个大字,毕雯珺给李希侃的TO签写到“恒久幸运,天天开心”——

而在此之前李希侃丝毫没有觉得过自己可能是会跟幸运有一点点沾边的,但这个贵人就这样出现了,他不仅祝他很幸运,还希望他很开心,毕雯珺甚至是那天里第一个对他说生日快乐的人。

李希侃亦想过他可能也把毕雯珺当爱豆,也把他当一个很善良的小哥哥,他在后续补了很多场毕雯珺的表演后终于无比清晰地感觉到这个人是他生命中的光芒,会让他想要去触摸抑或渐渐靠近 …

 “… 有没有人说过你笑起来还蛮像狐狸的?”

那是毕雯珺在那天见面握手会签完李希侃挥手道别时,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而这所有不为人知的一切,即是“李狸”这个名字产生的原因。


不知道又走了多远,李希侃只感觉自己好像冻得快没有知觉。

他好像带电话了,李希侃摸摸裤子口袋;他还真的带了,他从里面把手机掏出来,比之前那次在地下车库丢钱包好得多,手机这回还有百分之五十的电。

喂,李希侃拿起手机给毕雯珺的微信发语音,自感处境有点儿像握着火柴的小女孩儿似的:

你缺钱吗,李希侃跟毕雯珺说,我这边有个活儿找你?

“啥活儿得等我们李少爷亲自介绍?”

我跟你说我都看你面子啊,毕雯珺很快回过来跟他调笑,得有排面啊我是大明星!

“我心情很不好 …”

究竟有多不好一时跟你说不明白,李希侃的手指都被冻得有些发僵发红,他说我买你一天来安慰我怎么样?

就按照你们日程的小时价格,李希侃吸吸鼻子又说,我不会亏待你的。

毕雯珺一听见他在那头硬撑就心里蹭蹭地冒火,瞎讲啥啊谁又欺负你了?

我现在在公司训练不好出来,毕雯珺马上又接着跟他讲,但你就站原地别动,把位置发我我给你打车来找我。

“别怕,到了我在公司楼下接你。”

也别难受,毕雯珺可能怕口气太凶了又瞬间平缓了语气和李希侃说,我领你进来唱歌给你听。

好,李希侃可能也是头一回没怎么反驳他,反而真的站在原地没有再挪窝,李希侃说我等你。

毕雯珺没有食言,甚至很快就应言,当李希侃在几分钟后看到不远处一辆车在跟他打双闪时,他望着那一闪一闪的车灯,竟好像又遇到了第二次温暖的光芒 ——

而它们是那样慷慨,全都是毕雯珺所给予的。



王子异站在蔡徐坤住的那栋小公寓前略带犹豫的敲了敲门。

他其实应该是不太喜欢这里的,没有一个男人会想要和自己的伴侣长期分居;但这次于他而言却又是带着点庆幸的,因为不再是从保姆口中被告知“蔡先生搬出去”,而是蔡徐坤主动邀请他前来的。

叮咚,门铃清脆地响了一声,穿着家居服的蔡徐坤面容清淡地出现在他面前。

还蛮准时的嘛,蔡徐坤把门敞大些再迎王子异进去,今天没堵车?

还行,王子异通晓青年爱干净的习惯,进去就先把拖鞋换了。他再把带来的方糖礼盒放在玄关前的木台,解释道是我提前下班了。

“做老板就是好,不像我们想休息休息还得被文玫按着头念叨 …”

但你也别总这样,蔡徐坤倚在不远处看他,不然你们公司那些人得怎么议论你。

让我研究研究你又买啥了,见着王子异点点头蔡徐坤又凑近些拿起礼盒端详,是咖啡用的方糖?

哇还是粉色的,蔡徐坤就着包装盒掀开一个小角,总觉得很眼熟 ——

确实眼熟,王子异其实特别想解释给他听其实就是他们定情那会儿的同一种糖,却又觉得太刻意怕被误会索性也都没再讲。

“心意我领了,但干嘛买咖啡啊。”

我最近睡眠都挺差的,蔡徐坤把礼盒放下再锤锤脖颈,今天没办法陪你喝咖啡。

而且我想想你也最好别喝,青年耸耸肩再朝王子异挑眉又说,万一香味儿太浓了我也忍不住泡一杯呢!

都看你,王子异亦跟着蔡徐坤的步伐往屋里走,吃晚饭了么?

吃啦,只见蔡徐坤指指餐桌上放着的两只外卖盒,喏那不是。

哎你怎么,王子异一见着又忍不住开始念叨他的前度伴侣:

早知道你又叫外卖,王子异叹口气帮他把桌上的外卖盒收拾进垃圾桶,那我会从家里给你带的。

懂了懂了明白了,蔡徐坤努努嘴抚上男人的脊背把他往沙发推让他坐下,偶尔一两回又不天天吃。

“妞妞干嘛呢?写作业?你跑出来她没闹?”

闹了,王子异点点头就笑着答,然后我说是来见你。

你看你能藏得住点啥,蔡徐坤也坐下跟着笑,那她怎么讲?

“星壹说如果是你 … 今晚就别回去了 …”

小家伙还把我钥匙骗走了,王子异边笑边用手抚住眼,但她可能忘了我车上还有把备用的。

嘁,蔡徐坤亦忍俊不禁地拍男人后背一下,看看我女儿你都怎么教的!

“一大一小,两个坏蛋了啊这是?”

不过晚上冷你实在不想走也别走了,蔡徐坤声音小了些,就着沙发的边角拿了个抱枕到手里玩:

我也不是那么不讲情面,蔡徐坤自己都觉得他的理由狗屁不通的,毕竟你膝盖今天撞到了是吧 …

有句讲句,王子异才听完他这话干脆憋了老半天的笑都直接破功,他膝盖撞到抽屉跟留在蔡徐坤家过夜有什么关系吗?

诶坤坤,所以王子异就跟他讲,你其实可以稍微直接点的。

滚滚滚,蔡徐坤一个抱枕就朝男人砸过来,别得了便宜再卖乖所以你住不住?

“住,当然住 …”

只见王子异拍了拍他正在坐着的沙发一本正经道,不过今晚我睡这里 ——

两秒的寂静后,蔡徐坤手中拿起的第二个抱枕准确无误地对着男人“劈头盖脸”了。


小公寓里的沙发很小,王子异脑后垫着一只抱枕仰躺下去,而蔡徐坤则半坐在他旁侧,耳朵覆下去贴在那人的胸膛。

“我上一次这么躺在你怀里 … 是什么时候?”

今天的蔡徐坤没有因他时常的寂寞而又去开随身的音响放歌,或许他亦觉得拥有耳畔王子异的心跳便足够。你还记得吗,蔡徐坤又问了一遍,是多久之前?

可能是咱们婚后没多久那阵,王子异沉思了一会儿说,应该是在有次度假的海边。

哇那边的天是真晴朗,蔡徐坤给他说着便也联想起来,那里都没有霾 …

“满天都是星星,然后咱们就躺在沙滩上。”

你还给我念诗你记得吗,青年延展着思绪比男人想得更多;当时没忍心戳穿你,蔡徐坤又说,还拿英文念酸不酸啊我都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王子异的手托住他的下巴抚摸,那你当时怎么不告诉我?

我当时想你总能改正的,蔡徐坤慢慢地跟王子异讲,结果后来你完全矫枉过正,连情话都不说。

有好多次我特别想听你亲口说一句“我爱你”,蔡徐坤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今晚就能把话直截了当地全都说出来;但你真的还挺吝啬的,蔡徐坤意难平了一小会儿又笑,你都特别少说。

今天这里没别人在,蔡徐坤抬眼望王子异,所以你爱不爱我?

爱你啊,王子异点点头,有点点胡茬的下巴蹭地青年脸颊酥酥痒痒的,我爱蔡徐坤,我爱你的。

不相信,蔡徐坤绝对不会承认他竟然被男人那一下无意的蹭脸给撩拨到了;那你得给我点表示,蔡徐坤干脆扶着王子异的两条手臂把自己支撑起来,你来亲我?

语音刚落王子异的脸即马上又迅速地变红。他先是把脖子向前抻了些,没够到青年嘴唇的位置即又退回去了;好,好久没亲,王子异结结巴巴地说,你等我再做下心理建设。

搞什么国际玩笑呢,蔡徐坤自己听着都惊呆,敢情他俩孩子都有了这大少爷还不敢主动亲他,传出去不得让别人对立异集团的新任接班人笑掉大牙。

我放弃了,只见蔡徐坤腾地就顺着沙发扶手爬起来,再抬起腿踢王子异脚踝一下叫他让开。

那我回家,王子异以为那人又赶他不留他住,连忙也跟着起来说我现在就回家 ——

“… 谁让你回家了,我有说同意吗?”

蔡徐坤叹口气从旁边的柜子里掏了床备用棉被出来,我是让你给我腾地方睡觉!

不是,王子异这下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你的意思是我睡床你睡沙发吗?

对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蔡徐坤没好面色地白了男人一眼继续道,我从来都特别照顾病号。


蔡徐坤在屋外的沙发上睡得既安逸又香甜,甚至打起了轻微的小鼾声:

可在卧室里睡床的王子异却不一样,他的心既幸福又辗转反侧到大半夜都仍未睡着觉。

听着屋外墙上的挂钟滴答作响,男人感到有些口渴,他突然就想要出去喝口水。于是王子异就这么做了,他轻轻地推开卧室门,动作既安静又轻,恐怕吵醒了正在甜梦中的蔡徐坤。

他的爱人的闭着双眼,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颤,嘴唇似是有些呓语般地微微张着。

多美啊,王子异放下桌前的玻璃杯就想,无论什么时候看他,无论在任何一种情况下,蔡徐坤好像总会是他眼中那颗唯一的、最美的星星。

王子异慢慢地走到沙发边,再慢慢地蹲身下来:

他会想在这时给他一个吻,即使是他看不见的、会察觉不到的吻。

王子异的嘴唇也很认真地覆上去,蔡徐坤的唇珠触感很柔软,但王子异不知道它能不能从这个吻中察觉到那句他总是羞于说出口的“我爱你”。

[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里瞬间会浮现出这句,而王子异也对着蔡徐坤的耳畔讲了。睡吧,他拿袖口轻轻地帮青年蹭去额头发下的薄汗,王子异跟蔡徐坤说晚安。

他好像也不知道这一夜会不会是他们疏离以来,最靠近美好曾经的一次契机 ——

总之,那时和现在是这样的相像;如同他们既拥有未来,又拥有过去。



毕雯珺把瑟瑟发抖的李希侃带进练习室,再忙不迭地去给他冲一杯热茶喝。

男孩子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当他在楼下的出租车里接到看起来反差有点大的、居然会有点脆弱的李希侃;毕雯珺在把自己身上的厚外套往李希侃身上披,他的长胳膊揽着他时,他会觉得他在挎着的是一只湿淋淋的狐狸:

是狡猾的,亦是在雨雪风霜中会流泪的小动物。

由于是直接从暖气很热的练习室下来的,当看到毕雯珺只穿着短袖还给他让衣服,李希侃死活都不要。

你先别嫌弃,但毕雯珺总会借着身高优势把李希侃压得死死的。毕雯珺还跟他说嫌弃啥啊,最近中戏的羽绒服很红知不知道,我这虽然不是同款但好歹也是我们公司独有的呢。

“你都短袖 … 你就 …”

李希侃也觉得或许他现在并不适合跟他的小爱豆开玩笑,因为身体的不断颤抖使得他做出任何的动作在毕雯珺的面前都是可怜兮兮的。李希侃不喜欢这样,他希望他每次出现在这个人面前的形象都能得体,尽管他总是做不到尽善尽美的。

今天干嘛总愣神啊希侃,毕雯珺的手指刮刮他的脸颊,你平时不是挺机灵的么?咋的冻傻了啊?

下次再出门多穿点儿,毕雯珺倚着李希侃旁边的软靠椅坐下来,别一天到晚劲劲儿地直逞能!

“我自己跑出来我有病啊 …”

我又没发烧,李希侃又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热水,我是被我妈赶出来的。

咱们父母都不容易,毕雯珺叹口气揉揉李希侃的发顶安慰他,那你以后就别淘别惹她生气呗。

你和我情况不一样,李希侃窝在他的黑色大羽绒服里一个劲儿地摇头;我妈其实不怎么喜欢我,李希侃说,在我看清楚这个事实以后也就不再去贴她冷脸了。

至于原因你别问我,李希侃咬了咬嘴唇,起码现在我不想说。

我问你干啥,毕雯珺眼看着他一保温杯的热水都快喝完了即又拿过帮人去倒,我没那么八卦。

你还不八卦啊,李希侃终于笑了,看你一天撮合蔡徐坤和王子异撮合的那个起劲 …

“我是觉得他俩缘分没到头,外人能帮一把是一把。”

再说我对你也很起劲啊,毕雯珺把新接好热水的保温杯递给李希侃,你感觉到没有?

没感觉,李希侃故意把身体又往后挪了挪,特别没感觉 ——

“… 哎吗今年遇到你真是让我脑瓜子疼。”

特别疼,毕雯珺放松下来整个儿的口音都冒出来,贼疼。

哈哈哈哈哈你这话,李希侃也学着毕雯珺发音那个拐了腔调的“脑瓜子疼”,但好像怎么也学不太像。你老家哪里的啊,李希侃笑着问,东北人?

那可不,毕雯珺点点头,我是抚顺人!

哈哈哈抚顺人你好,李希侃的一双眼又笑得跟两枚月牙似的,我是温州人。


又休息了一会儿,李希侃方才注意到毕雯珺带他来的这间练习室里有很多乐器:

墙角摆着架钢琴,镜子边堆着把吉他,不远处还放着个高凳和一支黑色的立麦。

最近有什么演出吗,李希侃指指那些跟毕雯珺说,练习内容很丰富啊。

“是十一月份我的生日会,当天会办粉丝见面然后表演嘛。”

每年的例行,毕雯珺抻抻胳膊,今年你也来呗我给你第一排?

笑话,李希侃才听他这么说就在心里暗喜,前两年他也亏着蔡徐坤的帮助都能拿到他生日会蛮不错的位置呢。

到时会唱几首歌,毕雯珺起身走到那边坐在钢琴前,吉他我这几天还在练。

想听啥啊李希侃,他的小爱豆顺手就划着琴键弹了几个音符道,今天你最大,今天我让你点!

真的啊,李希侃坐在软沙发上跟毕雯珺比个大拇指,老毕你棒棒的。

“那给我唱首《玛丽有只小羊羔》吧 … 就这个,我想听。”

我妈在我还小的时候经常给我唱这首,李希侃皱皱鼻子很快又笑,你唱唱我就当她给我道歉了。

讲真你的品味实在有点土,毕雯珺虽然嘴上仍怼着李希侃但熟悉的旋律却径直从手指间流露出,男孩子讲我还是头一回给人弹这种儿歌呢。

光弹不行啊,李希侃放下保温也站起来了,你也得唱!

得得得,毕雯珺顺着下一段旋律也凭借着记忆里依稀的歌词唱起来,Why Mary loves the lamb you know?你知道吗?

你就胡唱,李希侃的长睫毛下有透明的水珠渗出来,这段明明不是这样的。

毕雯珺没有再答他,却把整首儿歌给李希侃完完全全地唱完了。其实这段歌词李希侃记得特别牢,但毕雯珺唱出来这种中英结合的奇怪版本,却意外让他觉得这才是对的,这才是正确的 …

在那个世界里有芬芳的花园,有碧绿的青草。在那个世界里的玛丽,永远爱着她雪白的小羊羔。


一曲弹毕,毕雯珺并没有从琴凳上起身,沉默地又坐了一阵后,他换了支曲子再弹。

突然就深沉了老毕,李希侃感觉有点热把他的羽绒服拉链扯开了些,讲这不太适合你诶?

“… 是我想问你个问题。”

希侃,毕雯珺手中的琴声戛然而止,一切都在霎时间变得很安静。

李希侃,毕雯珺抬眼向那人望过去,他的目光很直接也很认真,我是不是见过你?

“或者在一年前,或者在更久之前 … 我总觉得你很熟悉。”

李希侃的思维呆滞住了,与此同时他长裤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起。

我,我,李希侃一边掏手机一边不知道如何是好地跟毕雯珺解释;我先去接个电话,李希侃连走路都差点被地上散着的一团乐器长线给绊一跤。你等等我哈,李希侃把门拉开就闪身出去,我马上就回来!

“跑什么呢,我又不会把你吃掉。”

毕雯珺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在之前即结识过李希侃,他自己也不能确定。

但他很想问,他也并不是想要一个怎么样的结果:无论李希侃会对他说“是”,或对他说“没有”,那都无关紧要 …

因为更重要的是毕雯珺的心意,在随着李希侃在他身边的点滴相处间变得愈渐愈多。

等会儿李希侃进来他该怎么说,毕雯珺又开始想,他可能会对他说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他了。李希侃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吧,毕雯珺可能也有七成左右的把握,他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希望的 ——

只可惜毕雯珺看不见门背后李希侃在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凝滞着微笑表情的脸。

是李希侃的母亲打来的。她总是很任性,虽然她的美貌也足够支撑她的任性。

一如她能给予他一切,也能随时剥离殆尽 …

或许她从不是玛丽,也未曾当李希侃看作是她深爱的小羊羔。

毕雯珺觉得李希侃的这个电话可能打了有一个世纪,直到他局促不安地偷偷拉开门:

练习室外的走道空无一人,李希侃不见了。



新工作日的周一,爱世娱乐副总文玫的办公室内。

最近学作曲学的怎么样,文玫抬眼望站在桌前的蔡徐坤道,我听老师说你还进步蛮快的?

一般般吧,蔡徐坤礼貌地笑了笑答,也都是些基本。

“小坤你的能力在我们公司的艺人中也算相当不错 …”

有没有兴趣再上升一步,文玫递给蔡徐坤一份新做好的企划书,把你的舞台和音乐再提上一个新台阶?

我们会帮你找来最好的制作人来一起制作专辑和单曲,文玫示意蔡徐坤把企划书再往后翻一页,是你之前提过最喜欢、也是最想要的合作者 ——

明人不说暗话,蔡徐坤收敛了笑容把企划书合上,您这是有条件的吧?

那自是当然,文玫与蔡徐坤直视对上的目光讳莫如深,我司不是慈善家,我们从不做亏本的买卖。

“关于你和王子异 … 是不是该给我个错上加错的理由?”

这个机会再失去,文玫又说,爱世娱乐可没有下一个七年等你。


Tbc.

评论(19)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