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15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工作日的晨会过后,王子异经过秘书台外的等候区,意外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或许是他与李希侃打的照面少,或许是之前深交不多,他从未见过李希侃如此西装革履的样子。子异哥,李希侃循着男人望过来的目光起身颔首和他问好,是我希侃。

好久不见,王子异亦点点头微笑着推开办公室的门示意李希侃进来,等蛮久了吧?没注意到你要来挺抱歉的。

“不问问我来找你什么事吗?”

你心很大真的,李希侃手指把玩着王子异给他递来的陶瓷小茶杯又道,不怕我跟你借钱么?

彼沧之前的事我有所耳闻,王子异摆摆手让李希侃把小杯放下给他倒一杯茶;倒是我没有主动问你是错,王子异又说,我总觉得可能等你主动和我开口好一些。

我手头最近可以匀几个项目给你做,王子异去开书柜拿出几个档案盒放在桌上,不过都不是特别大,但好歹也能缓解一阵子。当然,王子异把档案盒挨个打开的时候也笑了,你要直接借钱也是可以的。

不,李希侃深吸一口气又眨眨眼睛,你都不问我为什么吗?

“不问问我为什么要帮彼沧基金收拾这个烂摊子?不怕我借了钱之后再跑路?”

你跟蔡徐坤关系很好吧,王子异在李希侃的侧边沙发也坐下来,我指咱们一块儿参加的那档综艺之前之后都是。既然你是坤坤能深交的人,王子异顿了一会儿继续讲,你就也是我的朋友,我没什么理由不相信你。至于彼沧的内部传闻我也没有了解过,王子异细心地给李希侃的茶杯里续茶,因为我觉得私下去探听朋友的隐私是非常没有礼貌的。

“所以希侃你真的不用和我解释很多 … 无非举手之劳而已,用不着拿你的秘密跟我换。”

我不需要拿你的隐私来做把柄去保证别的,王子异抬眸与李希侃对视,如果希侃你也相信我。

李希侃闻言微微一怔。曾经在他刚做蔡徐坤助理那会儿,他其实好奇过蔡徐坤为什么会喜欢上王子异。可能他友人喜欢王子异的显赫家世,可能他友人喜欢王子异的英俊外表,而作为一个与王子异私交甚少的局外人,李希侃甚至不能理解蔡徐坤偶尔跟他形容王子异的“傻的可爱”——

傻就是傻呗,李希侃不止一次地在心里嘴上都吐槽过,哪里还有可爱这回事。

但今天王子异的一番言行却让他改变想法了,不,应该是之前还在节目的厨房里李希侃就有这种想法了。王子异不傻,亦不乏大智若愚,多数时间他活的很通透,而诸多对这世界和周边人的善待无非是他对这环境的自然反应而已;王子异把真情实感交给蔡徐坤,却也温柔对待他周围的一切,他和善妥帖地就好像最轻柔的风,怎么会让人不心之所向呢。

我败了,李希侃把新一杯茶一饮而尽道,不,我要告诉你我的秘密。

权当是个故事,李希侃低下头又说,也权当听过以后就忘记吧。

“我妈妈,也就是你知道的彼沧基金的董事长,其实在很久之前是个演员。”

“很漂亮还挺出名的那种。但你知道没几个小孩会觉得自己的母亲漂亮,大多数人都觉得亲切 … 但我为什么不呢?因为自打我出生以来她留给我的全都是克制和疏离,所以在我眼里她只剩下漂亮。”

“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她 … 给我优渥的生活也带大了我,真的很辛苦也很不容易。”

“在我十一二岁那阵家里总是没有人。能陪我说话的只有电视和微波炉,还有偶尔外卖来的门铃声。”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所福利院,李希侃的语气很淡却也很伤感,我就经常偷拿钥匙出去,同那些差不多大的小孩子一起玩。我总觉得我跟他们在某种地方很相似,李希侃咬紧了嘴唇,只不过有人可以让我叫她“妈妈”而已。

“我就那样过了好几年,我以为我的青春就要在那样的生活中全部过去了 … 直到毕雯珺出现。”

讲这么多你应该觉得既矫情还蛮无聊的吧,李希侃揉了揉眼睛抬头对王子异很勉强地笑,可我觉得人生真得需要个名正言顺的盼头 ——

比如蔡徐坤之于你,比如毕雯珺之于我,和他们遇见让一切都改变了。

开始想要不再随着家庭随波逐流而是认真生活,李希侃的眼底还是有晶莹在闪烁,开始想不再逃避不再软弱去变得勇敢起来。

所以那句话我还是要讲,李希侃的表情不知是哭是笑,看得出来他心里是相当地五味杂陈,希望你能帮我。这几天我在处理家里的债务的时候意外得知一个消息,李希侃说,然后大概做了打听居然是可信的。

“我想要继续看见蔡徐坤和毕雯珺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我不想看到他们的努力总被辜负。”

“爱世娱乐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被人收购,至于背后的出资方他们是说 …”

亿奇控股,王子异在伸手递给李希侃一张面巾纸后替他回答了,我发小最近也提过。

就在前几天他们很出奇地拍了我和蔡徐坤,王子异拿起搭在报架上的一张报纸给李希侃看,但最后登上版面的却是我女儿妞妞的背影。前些年还在合作时觉得爱世娱乐勉强不错,但我到底也不晓得她怎么会在这两年变得如此没有底线。

“我们公司的法务在报纸甫一登版就去及时跟进,勉强算控制住局势 …”

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我也预料不到,王子异叹口气说,我们在明他们在暗的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开始还打算瞒着你但现在看来非讲不可,李希侃皱皱眉亦苦笑,坤哥那边其实也出了点状况。

王子异眼里骤然闪过一丝担忧的情绪,是什么?

“我在公司之前的旧同事和我说,文玫用顶好的资源逼迫坤哥和你彻底断了,但坤哥不肯,不知道是不是也有牵涉到你和星壹的缘故…”

本来说有他最喜欢的制作人给他,李希侃说,但坤哥没有能等到制作人就无故缺席了。星期几来着,李希侃打开微信瞧瞧聊天记录,好像是上个周三还是周五 ——

记忆仿佛在一瞬间向前回溯,王子异忽然间就理解了在那一天小镇旅店门口蔡徐坤所有的“风尘仆仆”和“惴惴不安”… 而如果说蔡徐坤掉在他肩头的眼泪在那天浸湿了他的皮肤,那么在此时此刻那滴泪即渗进了王子异心里,迫地他既难过且又酸又涩。


送走李希侃后,王子异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出了很久的神。

和蔡徐坤在一起七年,如果能顺利度过今年的跨年,那会是他们结合的第八个年头。曾经自己让他的伴侣失望过,曾经他也对自己的想法放弃过,可当他想要重新捡拾起来过去千疮百孔的幸福再拿来逐一弥补 …

王子异想他真的是一个很不成功的伴侣吧,怎么总能让蔡徐坤来迁就他呢?

他的保护只是徒有其表又失败的,他还是让他最爱的人受到伤害了。

男人的手抚上内线电话机,在沉思半晌中拨通了副手的内线电话。

“在这个周末是不是有一场亿奇控股办的投资晚宴?”

“想办法去弄几张请柬,我想去看看。”

事实上他们的邀请名单有你,副手想了想答王子异道,但因为是亿奇的请柬所以我给否了。

你好不容易才把蔡徐坤追回来,副手又同王子异说,可你知道亿奇那边的主理人是谁吗?

“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他女儿曾在家族聚会问过你消息的‘姜会长’。”

我知道你肯定也是晓得了最近爱世娱乐的被收购风声有点坐不住了,副手思虑再三后劝他,但对方真的不好惹 … 而且恕我直言,如果这层干系被曝光以后很可能让蔡徐坤再度对你失去信任,你认为值得吗?

无论值得与否我都得去试一试,王子异的眼睛瞥向了桌上放着的那支、蔡徐坤送他的金色钢笔,继而闭眼决心道就这么做吧。

“就这么做吧 … 没有退路了。”


蔡徐坤说不清楚他在看到那份头版印有王星壹背影照片的报纸时是什么心情。

是在她就读的那所国际学校的门口被拍到的。他的小女儿一手被保姆牵着,一手拿着约莫是手作课上新教的纸风车,背后还是那个她跟他曾在电话里炫耀过老师给奖励的兔子小书包,两边双马尾上还扎着蔡徐坤在国外旅拍杂志时特意给她买的绒绒又好看的丝带头花 …

照片拍的很好看,王星壹蹦蹦跳跳的背影多可爱,可它们理应出现的地方却不应该是在这报纸的头版上。在瞧见那些照片的那一刹那蔡徐坤是很愤怒的,但他亦知道但凡当自己拿了报纸去找文玫对质,即会被她及其宣发部的拥趸一起“体贴”地解释,在那份头版上未给孩子正面未提到完整名字是有多么大的“恩赐”。

当他决定离开录音室放弃与心仪制作人的合作机会时,蔡徐坤其实便已想好了当他再回来时公司会惩罚他的一切后果;罚他罚金也好,对他雪藏也行,蔡徐坤只希望这些不好的事情能统统对准自己,而不要去牵连他年幼的女儿 ——

但爱世娱乐显然没有任何底线,他们甚至缺乏对一个孩子基本的尊重和善良。

爸比爱你,爸比喜欢你,妞妞要好好吃饭,妞妞要好好睡觉;蔡徐坤甚至不敢告知王星壹在这成人间缤纷诡谲的世界所发生的事情,他只能一遍遍地给女儿的电话手表上多留几条语音,尽管他知道他最近都没法再与王子异与王星壹见面 … 除了关心他什么都不能做也做不到,蔡徐坤拢起手掌再把额头抵上去,他已经很久没觉得自己有这么失败过了。

坤哥,笃笃地敲门声响起,同事探半张脸孔进来说文总有事找你。

好,蔡徐坤原本疲惫的面容陡然变得严肃且冰冷,我一会儿就过去。


小坤,文玫在见着蔡徐坤推门进来后脸上未带丝毫愧疚之情,还反问他你们一家三口的户外之行愉快么?

当然不愉快,蔡徐坤直言直语地答回去,我也没想到您真的会如此没有底线地对待一个六岁的孩子。

“我要说我有苦衷你信吗?”

你显然不会相信,文玫指指办公桌前的椅子示意蔡徐坤过来坐,但口说无凭我总有证据让你信。

你以为公司高层屡次针对你是因为你与王子异隐婚的缘故,文玫笑了,那你也太小看我们的肚量。这两年经济形势不景气,文玫接着说,那公司快要被收购了你知道么?

没听过,蔡徐坤走近把椅子拉开坐下却仍离那人很远,怎么讲?

在年初王家的立异集团撤走投资之后我们接着办了几档娱乐节目,文玫先摊开办公桌上第一本财务报表给蔡徐坤看,但都反响平平;然后在下半年我们影视部新筹备的大项目复审没通过,文玫继续讲,为了弥补一年来的损失我们必须想个办法先站住。

公司高层起初的想法是引进亿奇控股的投资用来缓解燃眉之急,文玫摇摇头又说,谁成想给他们摆了一道输成精光,可能连年底都撑不过了 ——

“如果还有别的办法谁会想去卖掉公司,对不对?”

我也知道你接下来肯定要问我这跟你们有什么关系,文玫泰然自若地从文件堆里抽出一本很薄的融资意向书递给蔡徐坤看,内容不懂没关系,你自己看最后一页的日期和署名。

这又是什么,蔡徐坤实际上并无耐心再听文玫的把戏,即循着她所说草草向后翻几页再到意向书末尾;他承认他的心绪会在那么一瞬间突然起了点儿变化,当他看见那份亿奇控股和其他公司联合收购的意向案最后的另一方签署是立异集团的“王子异”…

蔡徐坤不太相信,尽管那签名的笔迹真的很像,但他不相信王子异会瞒着他在私下做这样的事情。青年再瞥瞥日期,应该是小半年之前,甚至比他们四个拍摄《甜时同居》那档综艺更早。

我不喜欢王子异并非只因为七年前碍着他家的势力你不得不与他在一起,文玫合上意向书又收回抽屉里,我只是觉得他不该在你们都已经拥有七年同甘共苦的生活后再欺骗你。

“看见了签名和日期么?怎么可能有所谓的‘代替堂哥’去?他根本就是想在节目上利用你拉一波路人好感,用来改善旁人对立异集团的不良观感而已。”

“王子异想要的是什么?无非是在和亿奇控股彻底收购我们之后让你回归家庭做个普通人 …”

“不要提理解与尊重,他根本就不爱这个作为明星的你!”

还有蔡徐坤,文玫的言辞不留任何余地的咄咄逼人,你对音乐的喜欢以及你的梦想有被他放在眼里吗?他能完完全全地唱出你的一首歌,完完整整地看过你的任何一次舞台表演吗?

“答案是否定的,他只需要你作为装饰他们豪门望族花瓶里的花,却不会问那朵花愿不愿意。”

再谈谈王星壹,但凡他对你们的孩子有一点点保护,他会不会直接说那是他的女儿?如果他不拿孩子作为把柄牵制你,又为何在你们将要复合的今年去跟亿奇控股做这样的合作?

醒醒吧小坤,文玫语重心长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在说谎,她说王子异真的不适合你。

蔡徐坤未再答她,只是长时间的沉默着。

王子异不是这样的,文玫说的不对,在蔡徐坤眼中他认识的王子异从来都不是这样的。

他和王子异有过的回忆很多,让他感动又暖心的事也有很多,都不用再往前看,就在几天前都能挑出三五件的。王子异会在等待他的旅店门口给他一个拥抱,王子异会为给他们发烧的女儿买零食抵掉一块昂贵的手表,王子异会在镜头对准自己的那一刻挡在他身前跟他说一句“别怕我在”…

他们之前的感情很浓厚也太多,每一桩每一件都比那签名更真实,蔡徐坤当然会选择相信那样的王子异:

是最诚实的人,是善良的人,亦是最爱他的人。

“怀疑这份意向书的真实性?”

没关系,文玫收敛了笑容再看向蔡徐坤眼含深意,那这周末亿奇举办的晚宴刚好雯珺要去表演,你不妨也跟着去看看;倘若你亲眼见到他和亿奇主理的姜氏家族有互动,文玫说,你再来跟我考究他们合作的真实性也不晚。

行,蔡徐坤点点头起身预备离开,我还是相信子异,我不会输的。

输不输等看过了结果才知道,文玫目送青年远走的笑里藏刀,我拭目以待。

办公室的门吱呀关上,文玫又将之前给蔡徐坤看过的那份意向书再拿出。她的手指蹭过署着“王子异”字迹的纸面,湮出一小片深深浅浅的油墨,而后她轻巧地将文件塞进碎纸机,让几张废纸在咔嚓的细微声响中化为碎片。

所谓互相信任不过是沙做的城堡,文玫在安静的办公室里点燃一支烟。

她甚至都不用多做别的,只需要拿份假文件轻轻地一推,就能等着它坍塌了。



周末夜晚,某星级酒店宴会厅由“亿奇控股”举办的招商晚宴上。

华贵美丽的水晶灯,缤纷璀璨的香槟塔,穿着得体衣衫的男男女女或举杯或攀谈,反倒是始终坐在休息区的王子异和李希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你好,王子异抬手示意侍者过来,从托盘里取了两杯香槟,再递一杯到李希侃手里;人还挺多的,王子异摇摇头跟李希侃笑,我不善交际其实蛮少来这样的场合。

我也差不多,李希侃晃了晃杯里的香槟又道,以前总觉得这些事儿我妈来做就行,谁成想有一天还得自己上,真是躲都躲不过。

等一会儿我发小忙完我们就要去见姜小姐,王子异看看表大概算了算副手离开的时间,希侃你有准备好怎么说吗?如何跟她解释你们彼沧的机会现状之类的?有信心吗?

信心五十分吧,李希侃眯眯眼再皱皱鼻子调笑,但满分是一百五 …

有我在,王子异拍拍他的肩膀再扳过他手臂把他调转另一个方向一同起身,说我都会帮你的。

事实上李希侃还有点懵,比王子异更加少见这种名流社交场合总会让他觉得有点不自在;这是,李希侃顺着男人颔首致礼的方向看过去,即看到王子异的好友陪同着一名身着高雅礼服的女子向这边走来 ——

应该就是姜小姐没错了,亿奇控股主理人姜会长最为疼爱的掌上明珠。

“怎么都不到中间去?躲在角落里做什么?”

姜小姐语气倒是不甚骄傲反倒很幽默,还是二位觉得我姜家招待不周,不肯赏脸呐?

没有的事,王子异拍拍李希侃的手腕示意他跟自己从休息区出来;姜家在业内盛名已久,王子异很得体地回以微笑,我们不过是想很庸俗地也谈点合作罢了。

王先生倒是很开门见山啊,姜小姐亦把手中的酒杯递给身边人再将其遣散,那说说你们想怎么合作?

“爱世娱乐的收购对亿奇来说已是板上钉钉,但我希望或许您能延缓些欠款拖延时间,能够让他原股东之一的彼沧基金暂时缓过难关。”

这位是彼沧李董事长的公子李希侃,副手亦帮着王子异同姜小姐介绍,小朋友才入行不久也很年轻,希望您能看在往日和立异交好的份上网开一面。

不算大问题,姜小姐点点头却又望着王子异知味地笑了,但前些时候我只是想和王少约个饭都没见他能网开一面呢;不如这样吧王子异,姜小姐皱眉却又很快舒展开,她指了指宴会厅内正在调试钢琴的表演区,你请我跳支舞作为赔礼,我就帮你的朋友李希侃渡过难关如何?

不过分吧,姜小姐又知味地瞥一眼面带局促的李希侃,你觉得呢?

“… 对不起,我不太能够接受。”

别了子异哥,李希侃咬咬唇拽拽王子异的胳膊又摇了摇头;我不想你善心帮我再被人生出什么事端,李希侃说,可能还有别的解决办法,没必要因为我再让你们都难做。

咦,姜小姐看着面前两人欲言又止的沉默表情又笑了,你们是觉得光延缓账期还不够?还想要别的?

“不过今天我心情好确实可以再加一枚筹码 …”

王子异,姜小姐走近男人身边倾身在他耳旁说了一句话,却又很快地再收身回来;要不要请我跳舞你自己决定,姜小姐甜美的笑容中却带着丝丝寒意,真的是一枚大筹码哦。

“可以 … 我同意。”

走吧,王子异语顿半晌,在深呼一口气略微平缓情绪后摆开胳膊替姜小姐开路,我请你跳舞。

那个女人到底和他说了什么?为什么王子异会同意她的交易条件?难道亿奇对爱世娱乐还拥有新的制约把柄?

李希侃的整个思维都凝滞住,他有点急也有点慌,他好像搞不清楚今晚这种奇怪的局势究竟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局面。李希侃望着王子异他们越走越远的背影将目光转向表演区,他听见主持人说下一首是姜小姐最喜欢的曲子 ——

然后李希侃即看见穿着西装礼服走上表演区,再向台下深鞠一躬后坐在琴凳前的毕雯珺,以及随他而来手拿一把小提琴预备进行表演的蔡徐坤。他是该庆幸他们没有往台下多望,还是该担忧但凡他们抬眼的某一瞬间即会遭遇最难以相信的东西 …

所有的恐惧开始在血液中急速逆流,李希侃怕极了,他怕地瑟瑟发抖。


“你在看蔡徐坤?看得那么出神?”

但你也别忘记伸出一只手来邀请我,晚宴大厅中央的姜小姐抬起手微垂指尖对着男人,这是作为绅士最基本的礼貌,难道你都忘了吗?

做什么都无妨,王子异收回视线亦面色冷淡地抬头,我想知道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爱世娱乐文玫副总的盛情难却,姜小姐又将指尖重新抬了一次笑道,虽然我并没有什么兴趣追星。

我和你跳舞可以,王子异终于在犹豫再三后对着那人伸出了摊开的手掌,他摊平的手掌第一次是那样局促且微微颤抖着的;你得遵守诺言,王子异又重复道,之前我们商量好的必须作数。

没问题,姜小姐将纤细的指尖欣欣然触上去,肯定作数。

柔美的乐曲响起,二人的共舞方才缓慢开始,甚至未来得及再变换动作,表演区台上的钢琴声却戛然而止。

是毕雯珺先看到的。他在上台前似乎在人群中瞥到了某个跟李希侃很相似的身影,因此在整个乐曲的演奏过程中,他一直在不时地继续寻找;毕雯珺随着光灯的潋滟不断在一个个人影中逡巡目光,却在乐曲的下一段定格后看见了正在与姜小姐跳舞的王子异 ——

他的好哥哥,他的挚友蔡徐坤却依然何事未晓,竟还在拼命朝自己眨眼睛,拼命用口型示意自己继续弹下去。值得吗,毕雯珺想到近来蔡徐坤在公司里所受到的所有冷遇和不公,再想想他为了王子异和他的家庭与他最想要的机会失之交臂,他曾以为鼓励蔡徐坤和王子异在一起会是他好友最好的归宿,直到他看见在这场本即与他们格格不入的晚宴里,亲眼目睹的一切让曾经铸就的信任都崩离殆尽。

不顾周围诧异的目光,毕雯珺起身到旁边夺下蔡徐坤手中的小提琴,他说坤哥我们走;毕雯珺迫着蔡徐坤一起向台下微躬致歉,随即男孩子又拔下了立架上的麦克风:

“对不起这琴坏了,我们没法弹。”

做什么啊,蔡徐坤还一头雾水地边挣开身边责备毕雯珺,你不能这样任性 ——

然后蔡徐坤也看见了。毕雯珺拿着那支拆下来的麦克风,可以让他的声音被传播地很清晰也很大;而就在毕雯珺说“琴坏了”的那一刹那,亦是姜小姐凑近王子异的耳畔说完剩下的半句话,这样一个画面无比清晰地印刻进他的脑海里,蔡徐坤仿佛能听到胸腔“砰”地一声,他的心弦也随之悄然绷断。

现在可以告诉你另外一半秘密了,姜小姐凑近男人的耳边轻轻地说,收购爱世娱乐是真的,明年初前完成也是真的;但我们亿奇只想要并购演员部,姜小姐眨眨眼又道,文玫肯定是想把其余的艺员也一齐打包给姜家再撤掉爱世北京分公司,然后她就能和别的高管顺顺利利地狠赚一笔再跑路。

那他们呢,王子异愣住,他撇开那人搭在他肩上的手掌,指着台上的蔡徐坤和毕雯珺又问到那他们呢?

我都说这么清楚了你怎么还要我解释,姜小姐耸耸肩叹气,自然是被经纪公司利用完最后的热度再自生自灭。李家的困局你勉强可得一救,姜小姐从布台前又拿了杯香槟摆摆手离开,至于剩下的我劝你别插手。

“用自己的钱财为他人的梦想买单,这从不是精明的商人所为 …”

哦我忘了你不是商人,姜小姐瞥一眼不远处的蔡徐坤再回头看原地的王子异,你是看不透的情种。


热闹的晚宴大厅很喧嚣,屋外安全通道的走廊里却很安静。

安全通道内装着声控灯,在轻声的话语下不再明亮,它一点点地灭掉,将今晚同样心绪纷乱的两个人都染上墨一般的黑暗。

我没生气,蔡徐坤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些,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我今天真没想那么多,蔡徐坤努努嘴让自己的鼻音不显得明显,只要你解释我就都信;你跟我说,青年倚在楼梯的扶手前问男人,你有苦衷的吧?有的话你就眨眨眼啊!

蔡徐坤故意打趣,但他却觉得这笑话在此时此刻一点都不好笑,他亦觉得王子异也不会觉得好笑。王子异也不会讲笑话,他只会一遍遍地跟他重复猫和老鼠,但蔡徐坤希望他现在别说,因为他除了难过却亦再笑不出来了。

王子异一直低着头不看他,王子异说都是工作我没有什么要解释。

“… 我没有指你和她跳舞的那件事。”

我是说,蔡徐坤努力抑制声音却仍变地哽咽,你参与对我们公司的联合收购是不是真的?

是,王子异想到之前和姜小姐允诺的约定咬咬牙不作任何解释地承担下来,我们快要和亿奇合作了。

蔡徐坤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还未再开口眼泪便夺眶而出。他不会知道在几天前文玫的办公室里,在文玫百般地威胁和挑拨下,蔡徐坤都始终坚持王子异不会这么做,他一直坚信他爱的人不会骗他;可当这个事实被王子异亲口承认了,他却又觉得很滑稽,甚至弄不清滑稽的是这光怪陆离的事实,还是一意孤行对王子异报以相信的自己。

那我再问你,蔡徐坤的泪又流下却被迅速抹掉,你知道爱世娱乐要被收购却一直瞒着我吗?

是,王子异在青年犹疑又悲伤的目光中艰难地点点头,我怕影响你的心情就没有说。

“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在乎过妞妞吗?”

你肯定是没有在意过我的感受,蔡徐坤的眼眶边不断地有泪涌出,你甚至都不想要尊重我。

和我参加那档同居节目也是假的对吧,蔡徐坤继续说,还有你之后所做的一切?

“我早该想到的 … 我们都变了,我们根本就回不到过去了。”

我没有,王子异走过来拿手帕给蔡徐坤抹掉脸上的泪渍,他说我对你们的感情始终都一样,我没有变过。

蔡徐坤推开他的手臂一个劲儿地摇头,你说谎!

青年甚至在说这一切的同时还在颤抖。他穿着很单薄的衬衣表演服,寒意在没有暖气的过道里顺着衣服的缝隙往皮肤里钻,他连声音都颤,这让王子异总觉得既内疚又心酸极了,他多想把一切都告诉蔡徐坤好让他能够继续相信自己,然后两个人一齐闭上双眼再也不管明天会变成什么颜色 ——

但不可以,王子异无法接受这样的“明天”是以毁掉他伴侣的未来作为代价,他的爱已经让蔡徐坤为此负重了太多,王子异真的不想他再为他再为妞妞再为这个家舍弃什么,他不属于囚笼,他美丽的鸟儿本该就应展翅高飞的。

王子异,恰逢这时男人手中的手机响起,蔡徐坤很清楚地听见电话那头的女声对王子异说,我准备走了你要走么?或许我还能给你机会再谈谈我们的“合作”… 过时不候哦。

王子异脱下西装外套,再把外套轻轻地罩上蔡徐坤的肩头给人结结实实地拢住,他对他很认真地说了声对不起,却还是推开安全通道的门离开了。

一阵穿堂的冷风吹过,蔡徐坤不由地将身上披着的外套裹紧。他改不掉习惯,他的手指像从前他坐在副驾驶那样探入他的口袋,却意外地在西装的两侧口袋摸到了两枚硬硬的、有着卡通图案的长方形片状物体。蔡徐坤走到墙侧按亮声控灯开关,借着昏黄的灯光看清楚了,那是两枚撕开了外封的暖宝宝 ——

“ … 之前拍照看到你在用。”

“不知道你今天还要不要,我这边口袋里也有。”

“都可以,我都借给你。”

回忆像潮水一样涌来,它们不受局限和任何控制,它们在霎时间浸没了蔡徐坤的眼耳口鼻。节目结束拍摄很久了,可王子异依然记得他的习惯,依然妥帖地对待有关蔡徐坤的一切,直到那些事物在潜移默化中也变成王子异自己的习惯。

两片暖宝宝在青年的掌心散发着余温,亦在这寒冷的夜晚代替那个男人给予他最后的温暖。

子异,蔡徐坤喃喃地念着,他忍不住再上前拉开木门想把他再追回来 ——

宴会厅里依旧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可王子异却早已走远。



李希侃端着那杯早已没了气泡的香槟,在人群里漫无目的地寻找着。

刚才的那场闹剧,或者说在亿奇迅捷又敏锐会场布置人员的处理下已不能当它作“闹剧”,在场的诸多投资人也碍着姜家在业内的势力没有过多谈论或声张;但很奇怪的,也是在那支乐曲过后,李希侃就再也没有看见王子异,亦没有从表演区的周围再寻到蔡徐坤的身影。

他得去找他们道个歉的,李希侃心想,若不是他去央求王子异同他来这场晚宴,那必然不会发生这样多的误会。或者他可以再去跟蔡徐坤解释解释,李希侃想着便放下杯子又往表演区后面的更衣室那边走,以他和蔡徐坤两年的友谊来说,或许能够说服化解误会,让他俩再次重归于好的。

你好,李希侃见那更衣室的门半掩着即轻轻推开,我找蔡 …

随后他即被一只长手臂径直拽进了门,毕雯珺靠在墙边不悦地望着李希侃,他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刚才在弹琴的时候就瞥见好像是你,你怎么就还跑得那么快呢?”

那天直接扔下我就逃了,毕雯珺合上门再用另一只胳膊把李希侃抵在墙壁,你到底去哪儿了?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男孩子清清喉咙很认真地看着李希侃,所以我今天就要跟你解释清楚。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不想跟我在一起也没关系 …”

我们可以做普通朋友,毕雯珺咬咬唇继续讲,或者比普通朋友再普通一点儿,随你怎么都行。

我也想谢谢李狸,毕雯珺说,感谢他没有放弃喜欢我,再在之后成为那只让我也喜欢的、叫做李希侃的狐狸;可能我给你的回答晚了,毕雯珺低下头,但我确实是真心实意的。

在作为粉丝时李希侃同毕雯珺表白过许多次,在同居节目熟识后毕雯珺亦回应过他三次:

第一次是在小爱豆给他唱歌的练习室,李希侃因为家里的事情跑了;第二次是毕雯珺暖心的短信;而第三次就是现在,李希侃从未如此切身实地的感受过幸福,感受过当他抬起头就能抵上那人的下巴,感受过毕雯珺清清楚楚地跟他说“我也喜欢你”——

毕雯珺是好的,他的缘分也是好的,可李希侃却总如同仙境中带错了钟表的兔子,他的错误不给他机会,他的时间等不及他的缘分。李希侃亦只能像那只童话中的兔子一般在孤单中独自言语,他亦只能对给予过自己无限温柔的对方回答说“这太迟了”。

怎么还愣神,毕雯珺直起身放开李希侃再拍拍他肩头,我又吓到你了吗?

李希侃摇摇头却也没多说话,他答没有。

我也觉得我刚才直接中断表演不合适,毕雯珺挠了挠头发表情很懊丧的样子,等晚一点我跟他们去解释。

不过确实也是坤哥最近的压力的确大,毕雯珺顺手从沙发旁边的纸箱里抽了瓶矿泉水递给李希侃又道,但还是我太冲动了。

“ … 不是你的错。”

谁都别怪,李希侃在氤氲了很久情绪后开口跟毕雯珺说,要怪都来怪我。

李希侃总觉得身边一切不快乐的开端源他而起。如果他没有在辞掉助理工作后再刻意地改变身份接近毕雯珺,如果他没有和他产生那么多无谓的回忆,如果他没有在家中遭遇状况之后寻求王子异的帮助,如果他没有告诉王子异有关蔡徐坤的苦楚,那么现在这三个人应该都很快乐。

他做错了很多很多,在今晚又一次的印证后李希侃开始渐渐确信了,他本不该再影响他们的。

你这又是什么逻辑,毕雯珺见他不拿水干脆瓶盖也帮忙他拧开,等有空我们四个人坐下来吃饭再解释清楚不可以吗?你为什么要把所有责任都归咎到自己身上?

我家快破产了,李希侃语气平淡地似在讲述别人的故事,还欠着很多外债,我什么都没有了。

男孩子手中方才扭开的塑料瓶陡然间落在地上,水流沿着开敞的瓶盖在地板上汨汨地蔓延开来。

“也别再跟我提什么‘李狸’… 那不是别人没错,可也不是现在的我。”

我需要钱,李希侃的眼睛和鼻尖都是红的,我需要很多很多钱,你给不了的。

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毕雯珺上前攥住了他的手腕,或许一时之间没有很多但我们可以慢慢 …

我没有时间慢慢来,还未等男孩子说完李希侃就把他的话又堵回去,你明白吗?

到此为止吧老毕,李希侃咬咬牙甩开毕雯珺抓着他手腕的手,结束吧毕雯珺。

“忘掉李狸,也忘掉李希侃 … 你就当你从来没遇见过有人笑起来像狐狸,也从来没遇见过一个开玛莎拉蒂的普通朋友。”

三十分钟前在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关上的那扇门仿佛亦在李希侃和毕雯珺间重演:

我放弃了,李希侃再一次悄无声息地消失,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毕雯珺在更衣室沉默的寂静中想要拾起那只流空了的塑料瓶,却恍然发现它拿圆圆的底座看起来有点像李希侃曾送给他的那只写了“侃”的悠悠球。毕雯珺偷偷地练了很久,他还记得那只狐狸同他要求过让他得了奖都要记得他,他都没有表演新学最完美的花式给他看 … 毕雯珺把空塑料瓶扔进垃圾桶,却仿佛把自己的心也丢进去似的砰地落底。

那只狐狸终究还是逃走了,让他金黄的麦田中再也看不见橘色。



与姜小姐分别后,王子异回到家中许久未睡着。

他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房间里很暗没有开灯,开着的壁挂电视或强或弱的光闪在他脸庞,男人面前是一包分了很多种年限月份的碟片集。说书房也不太实际,因为王子异一般情况下大多数都是在公司办公,所以在婚后购置这处房产后,偌大的书房便也稍稍改建成也能供给王星壹偶尔看看动画片的影音室 …

一个本该用来娱乐的地方,却被他此时此刻用来承载回忆。

电视大屏上正在播放的内容是只有一岁多的王星壹,在他们客厅的软地毯上踮着小脚跑来跑去。

那时候蔡徐坤还不是很忙,他也是第一次当新手爸爸,对他们小小软软的女儿喜爱极了。他经常会在行程结束归家后端个DV追在小家伙身后跟着,一边跟还一边同王子异吐槽“怎么跑起来哒哒哒的好搞笑哦”。

蔡徐坤心情好了也会抱着女儿坐在大沙发上自拍,王星壹傻乎乎地只会吮手指,蔡徐坤还挤挤孩子肉鼓鼓的脸颊说“妞妞看镜头”。蔡徐坤也会在女儿能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地时候环着手端起她再去厨房找王子异自夸,说你看我教的我们宝贝会叫爸爸啦,然后被王星壹突然地沉默倔强搞地一个劲儿叹气“刚才明明就会的呀”… 这样的蔡徐坤非常可爱亲切,甚至接地气到完全不像个明星,王子异承认他是很喜欢他伴侣这种“家居感”的。

两个小时之前,就在姜家回程的房车上,姜小姐也这么问过他。

你确定要跟我们合作吗,姜小姐同王子异说,我觉得你还是再回去想想。

很大程度上你并不能用立异的名义来参与协同收购,姜小姐劝诫道,于个人出资而言它也不是小数目。

“在如今的这个世界上,互相信任是很难的 … 尤其碍于蔡徐坤的艺人身份,我不觉得你能做到。”

“你有可能会失去一切,当然并不是完全物质方面,我是指你最想拥有的。”

你爱的人,那个人对你的爱,姜小姐扳着指头数,以及你所谓的“家人”对你的信任。

“其实对这件事当前局面最止损的解决方法你再清楚不过,为何不干脆退出纷争再对蔡徐坤瞒个彻底,这也不算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他不会知道的。”

但凡他不再是明星,姜小姐又说,那些有的没的顾虑也都会随之消失,他还能天天陪着你,天天一起照顾你们的女儿长大,不也很好么?

“… 那不是他。”

那不是他,王子异还记得他在下车之前回答姜小姐的那句话,王子异说我喜欢的他不是这样的。


放映机里的碟片内容播完了,王子异没有挨着顺序继续放,而是从书柜里又拿出几盘蔡徐坤出道历年来的表演舞台,再拿出碟片来慢慢放进去。

十五秒后,电视屏幕上出现的是“明星蔡徐坤”。

他不会素面朝天地在家里端着DV大声嚷嚷女儿“诶你看她会爬了诶”,他也不会在试吃王子异初次下厨的创意新菜后勉强夸赞“还行挺好”。这是一个同星星一样闪亮的蔡徐坤,他穿着合身又得体的舞台服装,他的表现力丰满又充沛,他的歌喉相当婉转好听,他的眸子里有最炽热的火光。

是啊,王子异最初喜欢的蔡徐坤,最初让他爱上的那个蔡徐坤,究竟是怎样的呢?

绝不仅仅是在走错包厢里的惊鸿一瞥,也绝不仅仅是他私底下的善良可爱,更不仅仅是他在舞台上耀眼出众的模样。没有人是单一的,就像蔡徐坤也不可能是单一的,这个让王子异深爱着的人的每一个灵魂都是那么的美,他不想去剥夺掉其中的任何一个让他无处安放。

[ 合作吧 … 我决定了。]

给姜小姐的确认短信显示成功发出,王子异舒一口气仰靠在沙发再闭上眼睛,他真的太累了。

他没有注意到在书房掩着的门口缝隙,站着抱着兔子玩偶的,他睡眼惺忪的女儿王星壹。王星壹并不清楚最近又发生了什么,她也不清楚为什么她的父亲会望着她爸比的录像露出那样的疲倦表情,虽然他的眼角看起来并没有泪,但王星壹隐隐约约地觉得他一定很难过。

小姑娘踢掉拖鞋光着脚轻轻巧巧地往厨房跑,再站在小凳子上,打开冰箱从冷藏室的糖果盒里拿了一颗巧克力,再悄悄地回到书房,把那颗巧克力偷偷地放在门口的地板上。

“爸比说过吃巧克力就会天天开心 …”

“爸爸笑一笑 … 妞妞希望你天天开心 …”


Tbc.

评论(35)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