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17(完结)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圣诞节的夜晚,爱世娱乐“FOUR STARS”重温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

观众和粉丝们已经陆陆续续地进场了,蔡徐坤坐在后台的化妆室里由化妆师妥帖而迅速地整理胸前和肩头的饰品,可眉宇间仿佛仍然嵌着一汪雾似的愁云不展,与之前初上台和台下热闹人海互动的自己简直大相径庭。

坤哥,已经提前化好妆的毕雯珺走过来拍拍蔡徐坤的肩膀,你好了没咱们一会儿上台了?坤哥?

又咋了啊,毕雯珺见他鼓捣人半天蔡徐坤才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不禁苦笑着揶揄他,你刚刚不还好好的么?

“… 我刚才好像在台下看见了妞妞。”

但也不太像,蔡徐坤摇摇头又眨眨眼道,我女儿一般都扎双马尾那孩子没有 …

奇了怪了,蔡徐坤瞧着化妆师给他已经整理完饰品便站起身来推着他队友往外走;其实应该不是,蔡徐坤又说,但我冥冥中总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告诉我那就是妞妞。

幻想也要讲基本法我的哥,毕雯珺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调好的两支麦克风再递给青年一支,我还想李希侃坐在下面呢但是可能吗?那家伙指不定在温州的哪儿吃好喝好呢。

咱俩也是忒不走运,毕雯珺在临近上台很近的地方小小声跟蔡徐坤说,这像个圣诞节么?

“一会儿等演唱会完了咱们也去便利店买几双袜子,然后等明年圣诞再看看有没有人爱咱们。”

那你做梦吧,蔡徐坤叹口气用麦克风尾端戳一下男孩子背脊,梦里什么都有!

可蔡徐坤也多希望那所言所述当真是场美梦:

或许他的女儿妞妞坐在台下,或许他的伴侣王子异坐在台下,或许他的朋友李希侃坐在台下。

他们悄悄地当真观众,隐匿在人群里静静地听他们唱歌,会和所有喜欢他们的人一样为他们打拍子 …

如果可以给他们一场梦,如果可以在这夜晚允诺他们一次这样的生活 ——

如果有这样的一场梦是存在的,蔡徐坤宁愿深陷梦境,宁愿好梦不醒。


因为蔡徐坤他们组合的重温演唱会一票难求且买票的时间很迟,即便副手出尽高价也只帮王子异买到一张很靠后的座位;男人戴好帽子和口罩进场的时候演唱会已开始小半,他便循了工作人员的嘱托和地上的指示灯找到了后排的座位坐下来。

还好这座场馆不算特别大,王子异在座位上稍作休息再定定神,可因着舞美效果的缘故观众区头顶的灯除必要的几盏外都关闭了很昏暗,所以使得他一时之间找到王星壹的所在还是很有难度的。再等等吧,王子异拿了座位上放着的一支荧光棒打开就想,实在不行待到散场之前他再叫发小多找几个人守住出口,应该也是总能寻得到女儿的。

“今天来到这里的朋友你们开心吗?”

蔡徐坤在台上笑容可掬,王子异在台下很勉强地摇荧光棒,如果王星壹不跑掉的话那确实有些开心。

也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和我们“FOUR STARS”一起过圣诞节,蔡徐坤拿着麦克风又走到舞台的另一端,那既然是重温音乐会,有一首歌我们必须唱给大家听的对不对?

蔡徐坤话音刚落,观众区人海沸腾着齐声喊出“我永远记得”。

“对,一首来自我们组合刚出道那年的歌《我永远记得》,献给大家。”

组合里的四人依次在舞台的中央排开,每人一支立麦,舞台后方的LED屏幕在灯光渐渐变暗之后现出一方汪洋的海;海中有一轮圆月,随着他们的歌声慢慢地自海平面升起,再在歌曲的高潮处彻底悬挂在夜幕中央给予一幅美轮美奂的倒影。

王子异低下头望着鞋尖,这是我第一首听你的歌。

“你真的不关注我哎 … 我感觉我表演的歌舞你都没看过吧?”

也是在婚后二人矛盾初现端倪的第一年里,蔡徐坤总抱怨王子异对工作的上心程度远超家庭,他也总跟他说我特意休了假好几次回来你都不在的;那我以后保证回回都有空,王子异也慢慢都记在心里了,但他改的慢,但时间也不等他,待到他终于能够学着成熟地平衡好家庭和家族公司事务关系的时候,蔡徐坤却渐渐地忙了起来,因此他们的时间好像总不对窝。

你不知道这首歌我会唱吧,王子异攥起荧光棒再抬头的时候歌曲已经临近尾声,台上四位闪闪发光的爱豆身后的那轮明月也渐渐地消弭。你总是什么也不知道,王子异抬眼很认真地去看台上某张熟悉的面庞,他说不过我不怪你,因为我也总这样。

比如一开始不够了解你,却怕你被别人抢走,于是急匆匆地去请求爸爸帮忙搭桥认识你。

比如没有足够的能力照顾你,还依旧执意给你婚姻的承诺,却没有想过两个都不够成熟的人该如何在平淡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长久地生活。

比如即便在有了孩子之后,会更贪心地想要留住你,却没有察觉到你所面临的艰难处境,会真的为想要你回归家庭这个想法而心动过,却没有考虑到你有没有你的梦想,有没有支持你人生路途上赖以生存的东西。

坤坤,王子异的眼眶涌起一抹透明的水色,你后不后悔遇见我?

“… 那肯定不后悔啊。”

王子异有些彷徨地抬起头,即见着蔡徐坤揽着其余三位队友很温柔地在朝观众席笑。

遇见你们真的很幸福,蔡徐坤很认真地用力点点头,遇见的每一个你都是。

王子异含着半滴泪在大半天的忐忑中抒怀地笑了,即便他认为那句话并不是蔡徐坤在说给他的,却也圆圆满满,却也足足够够了。


“下面是抽取幸运观众的问答时间 !”

我们的系统会随机抽出四位观众,主持人指指大屏幕上不断旋转着的幸运魔方,一会儿它会帮我们选出四位观众来和我们“FOUR STARS”的成员们互动!魔方转起来!

硕大的水晶魔方在荧幕上急速旋转起来,蔡徐坤和成员们亦盯着系统随机显示出的一个个观众席座位编码。

首先出来的是黄明昊,他表演了一段很有趣的英文脱口秀,逗地台下观众合不拢嘴。

其次出来的是毕雯珺,他应着那位粉丝要求表演了一会儿悠悠球,高超的技艺引来一片掌声。

第三个出来的是尤长靖,他清唱了一段粉丝最喜欢的某个电影配曲,勾起了不少人关于多年前“FOUR STARS”组合仍在完整合体时的美好回忆。

第四个是蔡徐坤,屏幕上的水晶魔方在转动了几圈之后,缓缓抛出了最后的幸运数字“17排0406尾号”。

十七排购票编码尾号是0406的观众,主持人瞧了一圈没人应答,请问你在吗?如果在的话请挥挥手?

一分钟过去,两分钟过去,直到三分钟观众席仍然处在沉默后主持人正准备宣布重新抽取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观众席中间的位置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了;看得出这位粉丝年龄很小,也看得出她很害怕,她都要扒着前面座位的靠背才能踮起脚往台上望,她罩着的绿色连帽外套和小熊口罩仿佛长在了身上似的,她连从工作人员手里拿过麦克风小手都在颤抖。

“我的天呐这位小妹妹你也太小了 …”

不过口罩方便摘掉一下吗小妹妹,主持人连着两次没听到那位观众的应答后又叹气道,你这样声音太模糊了我们没法问问题的,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可能机会要让给别的哥哥姐姐哦。

“不要 … 我可以摘掉 … 我要跟欧巴说话的!”

只见着小姑娘拉下帽子又把脸上戴着的嫩黄色熊熊口罩直接扯掉了,我可喜欢欧巴了!我要和他说话!

蔡徐坤原本一直在礼貌且得体地笑,可当大屏幕上显示出镜头对准的那位观众的模样时,他却再也笑不动;是他的女儿王星壹,是他和王子异的孩子,虽然她再也没有两只长长的漂亮马尾虽然她头发乱糟糟,但他从小看她一点点慢慢长大,蔡徐坤还是一眼就把女儿认出来了。

“呃 … 小妹妹你是一个人来的吗?还有你说的‘欧巴’就是坤坤对吧?”

真可爱啊小朋友,主持人浑然不知地继续逗王星壹,那你喜欢蔡徐坤多久了呢?

我和爸爸来的,王星壹一紧张就跟王子异很像似的会变得结巴,爸,爸爸还在路上 …

“对呀,我的欧巴就是蔡徐坤!”

“我今年六岁,我喜欢欧巴六年了 …”

小朋友不可以乱说的哦,主持人径直捂住眼摇头,那时候你还很小很小什么都不懂呢。

蔡徐坤知道他的女儿没有说谎,王星壹是个特别特别乖的小宝贝,她在他面前从不说谎,可在此时此刻,蔡徐坤甚至无法帮她证明她并不是个坏孩子;全场给小家伙的天真童言逗地一阵哄笑,可台上蔡徐坤却不想跟着笑。他不仅不想笑,他还很想哭。

唔小妹妹,主持人在平复心绪收敛笑容后又问王星壹,那你有什么想对蔡徐坤说的呢?

我想想啊,王星壹攥紧麦克风眨眨眼又眨眨眼,我,我想说 …

“我希望我的欧巴能有好多好多人喜欢。”

“一直一直,永远永远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

小妹妹看来真的很喜欢坤坤啊,主持人点点头又问小姑娘,那你想要蔡徐坤表演什么节目给你呢?

我不要节目,王星壹摆摆小手回答,我只希望欧巴天天开心就好了!

好吧小妹妹,主持人很感动地示意工作人员把观众席的麦克风收回来,最后问一句你会一直陪坤坤走下去吧?

当然啦,王星壹举起小胳膊把麦克风还到人手里,她用很稚嫩的声音最后答一句“我永远都爱他”——

蔡徐坤在同样颔首致意后背过身去,他的眼泪悄无声息地滴进胸前的玫瑰胸针里。王子异曾说过在他眼中蔡徐坤是他的星星,但在蔡徐坤眼中王子异和女儿亦是。他以为今晚没有星星,他以为今晚他的星星都不会归来,可他最柔软的那颗小星星,却出现在他最黑暗的夜空里,为着他寒冷而寂寞的心添一抹暖意,将蔡徐坤半边失落着的世界都照亮了。


王子异同样也注意到了十七排的王星壹,他几乎是在强忍住泪的情况下看完整个互动环节的。

他败了,男人的手掌捂住眼睛,他的掌心被泪水染地湿漉漉,他觉得他甚至不如自己的女儿勇敢。

在国外读书的时候,老师曾教导他们说,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其实会是在童年。因为纯真,因为善良,因为没有现实中各种各样的羁绊所顾虑,因为勇敢且无畏。从王星壹自小一点点长大之后,王子异其实能从她身上看到很多曾经的品性,那个会让蔡徐坤那么疼爱的小朋友,亦是蔡徐坤最初对王子异心动的模样。

王子异也是记得女儿的那件外套的,他知道是别人买错他带回来的,他知道王星壹最喜欢粉红色。

但她却在今天穿了那件曾被她嫌弃过“糙丑”的外套,可能也是因为她的两个爸爸调笑过“这衣服这么宽松不合身的都认不出来我们宝贝了”。王星壹是不想要被人知道她的身份吗,王子异想是的,他也想到当时本来想让小宝贝试试这件外套可小人儿却头埋沙发里一个劲儿拒绝“好难看像乌龟壳”——

王星壹爱她的两位父亲,而她这种发自内心的爱甚至抵挡过了一个本该属于六岁孩子的,理所应当的任性。

想吃多少都可以,王子异抿唇极力控制情绪,爸爸给你买巧克力蛋糕,给你买珍珠奶茶 …

“… 给你找爸比回来,我们一家人一块儿开开心心的。”

在三人同样失落且低迷的难过心情中,“FOUR STARS”组合重温演唱会也接近尾声了。

本来节目安排上定好的也是一首排练过的快歌,但待到四人重新在预定的位置站好位,待到毕雯珺坐在钢琴前的那刻,他先是望了眼身旁的蔡徐坤,又望了眼观众席中的王星壹,毕雯珺不晓得王子异在哪个位置,但他觉得他一定已经来了。

毕雯珺亦想到李希侃苦笑着对他道别的“都怪我”,想到蔡徐坤在练习室里疲惫着面孔跟他说“我很想陪我女儿过圣诞节的”。男孩子手下滑过几个音符,飘扬而出的却不是之前排练过的那首歌,而是一曲很温馨的圣诞曲《JINGLE BELLS》,一首他的队长哥哥曾经跟他笑着分享过的,说是王星壹牙牙学语那阵最喜欢的早教曲。

蔡徐坤先是一怔,黄明昊和尤长靖也愣了几秒,但随即四人便和声唱起来了。

这个冬天很冷,雪下得比往些年都早,许多人没有在平安夜收到苹果,也有许多人挂好的袜子在圣诞即将结束之前仍然空空如也;他的队友们都很善良,蔡徐坤唱着唱着泪又涌出来,也是在这样一个他们能够重逢的夜晚,他们给予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圣诞祝福,也是在这份别样的祝福里,满足了一个孩子最为纯真期盼的殷切希望。


重温演唱会结束了,王子异在临近后排的出口前等着王星壹出来。

小家伙重新拉好帽子系上口罩,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上台阶,一抬头就撞进男人怀里,她先是“啊呀”地说叔叔对不起,然后发现是她爸爸后干脆埋他身上可劲儿地撒娇不出来了。

夜越来越深,场馆里的人也越来越少,王子异看见本已早早离开的蔡徐坤却意外地返场;没有炫目的灯光和乐队,舞台上很安静,蔡徐坤就那样一言不发很安静地站在那里,朝着王子异和王星壹的方向望去。

不能够再多说话了,王子异先是拿出手帕蹲下身给女儿擦擦哭地脏兮兮的小脸,又对着蔡徐坤做了个手势,他的手臂先是交叉,再像是画了个心形然后收回:

“你都没有看过我的舞台!你究竟有没有在好好喜欢我?”

“… 我看过的,我真的都有看过。”

那时他还不是他的星星,那时是他一档很用心节目和导师的合作舞台,那是他分到的一个PART,那是他牢牢迫自己记住关于他的部分“不要有所顾虑,得到或者失去”——

而后王子异抱着女儿踏出大门离开,他想蔡徐坤一定看到了,他想蔡徐坤也一定能懂得。

时间很晚,王星壹已经开始困了,却仍在趴在男人肩头迷迷糊糊地抹泪;爸爸,小家伙眼睛都肿肿的,是不是以后我都不能再叫爸比了?是不是爸比不要我们了?

妞妞很喜欢欧巴,王星壹呜呜呜地又止不住,但我更想要妞妞的爸比 …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名字叫星壹吗?”

因为在爸爸心里,王子异拍拍女儿的小肩膀,在遇见你爸比的那刻就像看见了真正的星星,一颗特别亮、特别好看的星星。

“爸爸和爸比见着妞妞来到这个世界上,也像看到了星星,一颗我们共同创造的小星星。”

只要天晴的时候,王子异又说,只要夜里没有很多云,我们都在一块儿。没有一颗星星会走散,也没有一颗星星会消失,但只要你需要,星星都会把光芒再次放进妞妞的眼睛里。

“再给爸爸一点时间吧乖孩子,也给爸比一点时间 …”

就当是一场捉迷藏,王子异转过脸发现趴在他肩头的女儿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睡着了,可他还是伏在小姑娘耳边把剩下的半句讲完了:

多给我们一点时间吧,王子异亲亲王星壹的额头 ——

都给彼此多一些时间,陪妞妞等星星重新靠近。



“FOUR STARS”组合重温演唱会如期结束,亿奇控股对于爱世娱乐北京分公司的收购也随着年末的临近逐渐进入正式的收尾阶段。于同辈的某些艺人而言这或许是新生,但于蔡徐坤来讲,这可能无疑是场更大的考验。

在王星壹出现在他们组合的演唱会后,文玫及爱世娱乐的某些高层很不高兴,他们认为这显然是立异集团同亿奇控股商业竞争的恶意挑衅;但他们麾下的演员部已大部分被亿奇所接纳,且又有到位新的资金入沪并不在京城王家所能企及的范围之内,爱世娱乐便干脆阴险一刀“丢车保帅”,彻底将王子异及他们女儿所有的资料放了出来 ——

一时之间王子异抱着王星壹的照片登版各大头条,小孩子稚嫩脸庞的正脸照也不知从某个私下渠道被流通出来,甚有好事者将王星壹流出的日常照与路人拍到在蔡徐坤他们组合演唱会上拿着话筒小心翼翼讲话的模样予以对比,引得众人纷纷瞩目,却无人可知这究竟对一个尚且年幼的孩童来说是多大的伤害。

学校是不可能再去了,蔡徐坤也在事出之后也请求关系蛮好的朋友帮忙去打听,朋友在找到内部人同校方联系后亦惋惜的告知蔡徐坤,王星壹早在和王子异被再次登上报纸版面的一天后即迅速办理了转学手续。

一切都在以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着,蔡徐坤从亲眼目睹女儿照片再次被曝光那天便再也没有回去公司,任凭经纪人和毕雯珺及队友们打爆了他的电话,他都一言不发且自顾自地杳无踪迹 …

参加重温演唱会是蔡徐坤对于爱世娱乐最后的善意,他甚至都没有想要回报,却被文玫及诸多公司高层予以了更大的恶意。针尖不扎在自己身上是不会痛的,蔡徐坤从刚开始当艺人起就明白他必须要无坚不摧,可当同样的痛楚被施放在他所爱的人身上,蔡徐坤亦会质疑起他坚硬盔甲是否存在的意义。

而在家中的几天蔡徐坤也没有喝酒,大抵当心理的失望大过难过时是无药可解,他只是一晚又一晚地坐在客厅茶几边的地毯上,或者坐在长沙发上,蔡徐坤睁着眼长时间的沉默,也会深刻地自责在与王子异建立家庭后,自己不得不持续隐瞒的明星身份对于他的两个家人带来长久的伤害:

每个人遇到温暖都想要靠近,但蔡徐坤更希望的是他们能够互相拥抱取暖,而不是让那份温暖始终只属于一个人,他不想要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感觉到寒冷。

他也想要和王子异去做恋人间每一场浪漫又有趣的约会,他也想要带王星壹去所有她想去的地方玩,再在买饮料的时候嘱咐“小朋友在换牙麻烦珍珠少放几颗”。

蔡徐坤想要平淡而温馨的生活,很多时候他可能得不到,他会想偷偷地伸手去触摸,但未曾料想过许是因为他主动伸出的那双手,让他和王子异最疼爱宝贝的那颗小小的星星几近失去了颜色。

临近又一天清晨到来,蔡徐坤终于有了些许睡意,当他走近卧室坐在床边时,却又弯腰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正方形的小盒,并不是很扎眼蛮简朴的,里面装着七年前他们互定终身时王子异送他的婚戒。

“… 我现在赚的没有你多,所以我不想要很贵的戒指。”

“就很普通就好啦,等以后咱们能力相当的时候再慢慢换嘛。”

“一颗钻,就一颗钻就行 … 天呐你买那么大是要放进博物馆吗?”

当时的蔡徐坤和王子异耗费了蛮大的功夫才把戒指挑好,两人的戒指上亦各有小小的一颗钻,当时还约定好如果当两人以后有了下一代,还会在成人礼的那天再给小宝贝订做一个。

蔡徐坤想着想着即把婚戒从小盒中拿出来,他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指围会因为近两年的消瘦而变得有些松了,青年转动着那颗戒指,戒指上闪烁的钻石像是星星,既像王子异,也像王星壹 …

蔡徐坤无法阻止七年前他推开王子异包厢的那扇门,但他想或许现在也是时候关上了。


副手在派人叫车把王子异送走后被秘书告知蔡徐坤的预约来访,事实上他是很惊讶的,但毕竟王子异与亿奇控股的合作收购工作已基本完成,在他看来眼前别的阻碍也并不是太多,因此他还是点点头允诺秘书让青年进来了。

“你好,很抱歉打扰了。”

不像之前看到的那般精致光彩,此刻出现在副手眼前的蔡徐坤看起来十分疲惫,甚至在抬眸与他对望的时候眼里都是很勉强的笑意。王子异说他有事不在,蔡徐坤沉默一会儿以后从口袋里掏出个小方盒放在桌上,那这个你帮我带给他吧,谢谢你。

“麻烦倒不麻烦 … 可你这是 …”

副手将信将疑地拿起小方盒掰开看,发现里面放着的是枚很普通的钻戒;他又用手指把那戒指勾出来大概看了下,方才望见戒指内环刻着的英文缩写是蔡徐坤的名字。

这是你们的婚戒吧,副手脸上原本还轻松着的表情消失了,他皱着眉头问蔡徐坤什么意思?你还是打算和子异离婚?这趟来是还戒指的?

嗯,蔡徐坤垂下脸眼睛转向另一边,他回答道我刚才在电话里说了,王子异在电话里讲这次的日期他去预约,然后说他在外有生意要谈东西留你这儿就行 …

“那蔡徐坤我想问问你,子异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

副手咯嘣一声合了小方盒按在桌面,别的咱们暂且先不谈,你们爱世娱乐明年就要改名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你怪子异为什么瞒着你参与对爱世娱乐的收购工作,可你又知不知道亿奇根本就只打算接手演员,根本就没有给你们其余的艺人留后路?

“文玫只想借着这最后几场演出把你们炒到天价,亿奇又因着商业竞争不会同我们立异合作所以狮子大开口 …”

保下你们的入资额是你想象不到的天文数字,副手定定地望着蔡徐坤目光很复杂,为了这项单独投资子异一个月都没怎么好好吃饭睡觉,唯一一次两小时以上的外出是因为你们女儿差点跑丢,就前两天你们组合的演唱会上。

 “至于为什么不在公司等你,他给你的解释是他忙 …”

“但实际上是因为超负荷的连轴转,子异赶进度急起来总是有上顿没下顿地吃饭,他胃痛地都坐不住,在你来前十分钟我刚叫公司的司机送他回家。”

如果你不打那个电话,副手又说,他很可能今天中午就会把这个消息主动告诉给你了。

蔡徐坤的心砰砰地跳着,这个答案似乎有点在他意料之中,却也像在他意料之外。

我知道子异做了很多,蔡徐坤仍旧没有抬起头,但我不能再带给他和妞妞更大的伤害。我不清楚以后文玫还会怎么做,蔡徐坤的头越埋越低,但显然我们女儿再次被他们利用你也看见了。

“我以后做不做明星都没有关系,能不能继续和他在一起也没有关系 …”

“但是我希望子异能够平平安安的一直幸福下去,我希望妞妞也是。”

如果离开我能让他们安稳地生活,蔡徐坤的声音开始发颤,我可以接受的。

不得不说有一点你猜的很对,副手叹口气继续跟蔡徐坤说,子异父母那边对星壹二次被媒体曝光这件事情很恼火,准备直接送妞妞出国读书,就跟我和子异小时候一样;但和孩子分开他不可能同意,副手苦笑,可子异直接在这周的董事会上公开对下届主理人的位置表示了弃权,董事长非常生气,如果真送他去拓展海外市场顺便给妞妞陪读,那很可能十年八年都不会回来了。

既然蔡徐坤你要把婚戒还给子异我就暂且替他收着,副手起身拉开了王子异办公桌前的一个抽屉,那子异这里有些东西我也先帮他还给你。

“这对发带,是圣诞节那天他抽空去给星壹买的,附言的卡片还写着你的名字,想妞妞能以为是你。”

“还有这支你送他的笔。因为这种金色的墨水太罕见了,子异根本就舍不得用,又怕给笔长时间放盒里会落灰,每天都要拿手帕擦一擦。”

既然你决定彻底离开他,副手把钢笔和发带拿过去递给蔡徐坤,那这两样你都拿走吧,我怕他以后看见都会不开心;很遗憾你没有勇气也辜负了子异的勇气,副手背过身去,你们本来可以重新开始的。

“… 你还有个东西没还我。”

戒指还我,蔡徐坤抬起的脸庞上早已双眼通红,他要求道你把婚戒还给我。

他要回家,蔡徐坤把这珍贵的三样至宝揉在怀里,他要去找王子异。



由着之前的头版登报事件王星壹被父母强行地带走“合理保护”,王子异便也循规蹈矩地让保姆跟着一块儿去了,因此整座偌大的公寓里空空荡荡,显得别样的寂寞孤单。

男人的面孔在吃了药后还是有点发白,他一手按着仍然不太舒服的胃部,一手在搅着锅里的白粥:

王子异其实挺难去描述在两个小时前接到蔡徐坤告知他想要离婚的电话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明明已经成功了,他其实可以把所有的内情都告知对方再跟蔡徐坤说他做到了,但听着蔡徐坤喑哑的语气,王子异动了动嘴唇却在听筒这边无法为自己多添任何一句辩驳 ——

王子异只能回答他“好啊”、“行”、“你来决定”,在那档接续他们缘分的节目中王子异觉得他也变勇敢很多了,但当蔡徐坤再把半年前同样的一句话向他开口时,王子异才察觉他好似又变回了从前最不被伴侣待见的那样寡言沉默。

他的胃很痛,王子异其实是在家门口掏钥匙的时候接到蔡徐坤的电话的,可在挂断之后他的心却比胃更痛,他拎着胃药的袋子都有点拿不稳,差点连家门都打不开了。

算了吧,王子异亦舒口气眼眸黯淡地继续去望锅里的白粥,就权当彻彻底底地放对方自由亦不错。

王子异继续摆动手腕搅粥,却意外地听着门锁咔哒地响了。女儿和保姆都被他爸妈带走了,于是王子异探头又去看,是谁能拿着他们家的钥匙再进来的?

砂锅里的木质勺柄砰地触在陶瓷边沿,当王子异望着蔡徐坤慢慢向自己走来的那一刻。

你怎么了,男人发现青年的眼周肿肿红红的,他问你是,你是来送戒指的吗?

蔡徐坤也不答王子异,只是愈走愈近眼泪愈涌愈多。

“ … 是我发小又对你说什么不好的话了?”

别放心上我早跟他提过很多次注意些,王子异本就因胃痛而蹙起的眉头更加紧皱,他怎么总冥顽不灵 …

没有,蔡徐坤摇摇头挽着王子异的腰把他抱住了,我不是来还戒指的。

“一切我都知道了 … 我是来把自己还给你的。”


王子异躺在大客厅的沙发上,身上盖着薄绒毯,瞧着蔡徐坤端着满满一碗粥过来,居然还会有些脸红。

就胃痛吗,蔡徐坤把粥碗放在旁边的矮桌再用手背去抵男人的额头,别的地方难不难受?

王子异摇了摇头,吱唔着回答也就还好感觉胃也还成。

“每次喝醉了也吃粥,每次生病了也吃粥,我真怀疑煮煮粥就是你的灵丹妙药 …”

怕你嘴里没味,蔡徐坤又起身去端来一小碟素炒油麦菜,冰箱里好像只剩这个我就随便做啦没法挑。

我不挑,王子异卷了卷薄毯挺背起来,你也去吃点儿,我等缓缓也吃。

“病了还跟我横?躺好!”

蔡徐坤从沙发的另一边又拿了个抱枕给王子异垫上,撇撇嘴道大病号我来喂你吧。

要还是之前喂炒饭那架势,王子异闻言一下子就笑开,我,我现在可能还真的吃不太消啊?

怎么可能,蔡徐坤瞪他一眼把勺子拿到唇边小心地吹吹,我哪儿有那么过分。

时间濒近下午六点,蔡徐坤特别细心地在给王子异喂粥,一勺粥一勺菜地搭配着给送到人嘴边,偶有蹭到脸颊边还拿手侧给擦擦,整个画面在王子异眼里看来就跟梦境一样美好。

哎,王子异在又咽下一口粥后和蔡徐坤说,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蔡徐坤抿抿嘴唇也笑,一定是“哦原来蔡徐坤也有这么温柔的时候我不是在做梦吧”。

一小半,王子异蹙蹙眉又继续讲,我在想原来我们也能拥有这种时间呢。我认识你的时候不是我已经上班了吗,王子异又说,虽然你是艺人但我还是幻想过我们能一起下班回家的。

“一座大房子,养一只小猫一只小狗,我们还会有一两个可爱的小孩子 …”

“然后每天我们都能坐在一桌吃晚饭,都不要山珍海味,最普通的饭菜也能够品尝地特别美味。”

但后来不真的咱们就成了一家,王子异眨眨眼摇摇头,我才发现咱俩能凑到一块儿的时间还蛮少的。

“所以今天看到你为我做的这一切 … 就好像真的完成了‘我们一起回家’的愿望一样。”

那我就告诉你这不是做梦,蔡徐坤的心绪其实给王子异说得烘烘软软又有点儿感动,他说我们现在确实都在家啊;想着想着事儿蔡徐坤就分了神,眼睁睁地望着一小点粥愣是没拿稳就洒在了王子异撸起袖口的手腕皮肤上。

我真笨,蔡徐坤慌忙放下碗拿纸巾擦去粥渍再把人手腕捧到眼前看,而后有些愧疚地问我是不是烫到你了?

不烫不烫,王子异亦用被青年抓着的手点点他作安慰又调侃道,如果坤坤给呼呼就什么都不痛了?

每次跟你多扯两句就开始贫嘴,尽管嘴上仍然不依不饶可蔡徐坤还是给王子异发红的手腕皮肤吹吹气,等会儿还是要抹点药膏噢。

“那是我们的婚戒?”

吃完一碗粥和一碟菜后王子异方才看见桌上蔡徐坤带来的三样东西,不禁抬眼问他你这是还打算一个不留都来还我的呀?

大错特错,蔡徐坤把碗碟摞好预备起身,闻言即又在王子异旁边坐下来,我一个都不可能还给你。

“发带是我的,那支金色钢笔是我的,婚戒是我的 …”

“王星壹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

所以王子异你别想逃跑,蔡徐坤凶巴巴地望一眼男人却又笑,哪怕到天涯海角我都跟定你了!

讲真我幸福的有点撑不住,王子异抬手把蔡徐坤揽住,他说我真的感觉好像在做梦呢,你就这么实实在在的在我身边,你又这么爱我,我好幸福我一点都不想醒来啊。

蔡徐坤垂眸沉思片刻没答他,再抬起头时只是拿过王子异放在桌上的手机对准两个人很亲昵地拍了张照;关于私下的合照在他们婚后的第一年有许多,可在往后过去的每一年却愈来愈少,也在他们面临分离危机的第七年甚至屈指可数。但这一次的蔡徐坤却笑得特别开心,让两个人都满脸灿烂地拍了张特别好看的合照。

还觉得在做梦就多看两眼,蔡徐坤把手机塞到王子异手里很认真地跟他说,这是证据!

以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他们正在相爱的证据。


在经历了提出去书房去睡、去女儿房间睡、干脆在沙发凑合一晚都被严肃且毫无让步地拒绝后,王子异只得乖乖地走进他们的卧房再去铺好那张大床,和蔡徐坤一左一右地“盖棉被纯聊天”。

他的狮子座伴侣真的很凶,事实上王子异根本看不进去他手中拿着的那本财经周刊,他就是暂且拿那物什做个伪装,实则眼睛一直在偷偷地盯着蔡徐坤看。那人反倒没见多少害羞,比他是坦然多了,先是玩了一会儿手机,而后又跳下床在衣柜里翻来覆去地找什么东西。

“真好,原来还在呢。”

蔡徐坤手伸进衣柜去乱探一阵后拿出两套黑白格的睡衣给王子异看,脸上还带着很得意又满足的表情,是我春天那阵拍广告送的耶!质量糙棒!

看上去是不错,王子异也用手摸摸青年抛在他旁边尺码大一些的那套,不过怎么给多送的?

我就讲想帮家里的亲戚也拿一套,蔡徐坤皱皱鼻子回答道,总不能跟他直说我有家有孩子了吧。算起来咱们情侣款式的东西也不多,蔡徐坤须臾时间便已飞速地把睡衣换好了,也不能浪费总得穿穿看啊 …

你也换你也换,他瞅着王子异还穿着真丝睡衣眉头便又皱起来,别让我一个人奇奇怪怪的嘛。

两套极为登对的睡衣换好依然没能治好王子异的尴尬症,他们仍然一左一右地躺在床上沉默着。难道是他太主动了吗,蔡徐坤眼睛眨了第一次,但是已经结婚多年为啥不能主动;或者是他刚才开玩笑的方式实在太冷,蔡徐坤的眼睛眨了第二次,但那人好歹也笑了啊;肯定是王子异心里还在介意他之前误会他了,蔡徐坤的眼睛忍无可忍且认命地眨了第三次,也罢不管用什么方式今天必须把他俩间所有的误会都摆平了!

二人卧室里的那张床很大,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往王子异的身旁挪了一大段,几近抬头就能碰上他肩膀。

啥杂志啊都放下,蔡徐坤掼王子异一肘,能比我好看吗?

男人手中根本没后翻两页的财经杂志啪地被抛在地下,当,当然你比较好看!

“上次在我家你说要做心理准备,我想这么长时间你也该 … 准备好了?”

亲我,蔡徐坤咬着牙把这害臊话说出口得时候自己都整张脸红,赶紧的!

那你抬个头,王子异摇头又害羞地止不住笑,他亦用手掌按在蔡徐坤的脖颈后面说你往上再躺点儿;蔡徐坤真的按他所说往上挪些,男人一颔首,四片嘴唇便紧紧地胶着在一起了。不止是蜻蜓点水,王子异的吻很认真却也很温柔,爱人的唇间似是被涂抹了互相吸引的蜜糖,永远散发着芬芳且迷人的甘甜。

一颗扣子,两颗扣子,待到手指按上睡衣第三颗扣子时王子异蹙了下眉,他的吻和动作也随之停止下来。

你,蔡徐坤整张脸又烫又红都没好意思睁眼睛,他很小声地挠人手心一下说你不继续啊?

不是那个我,王子异的眉头接着蹙了第二下、第三下,他苦笑着解释我又有些胃疼 …

苦心一晚营造的旖旎气氛瞬间凝固,蔡徐坤的原本还带着些羞涩的笑颜也随之无可奈何地消散了些许。

等会儿你还胃痛的话咱们就去医院,蔡徐坤起身想离开男人的怀抱方便他舒服地躺着,可别再瘦了!

“坤你还说我,你也瘦好多了 …”

你就躺着吧,王子异手指按按他肩膀让他继续躺回来,他说能抱着坤坤我就安心。

“妞妞真的要出国读书吗?你也一起去?”

我不习惯,蔡徐坤干脆侧过身把手心贴在王子异胸膛,看不到你们我真的不习惯诶。

去是真的要去,王子异点点头答他,不过应该也不是特别久,总能逮着空回来的。你呢,王子异接着也问蔡徐坤,你的合约还有多久?

两年,蔡徐坤又黯淡着脸把眼睛闭上,就算被亿奇接手公司合约也还剩两年。

比我想象的好一点儿,王子异手指拂过青年长而卷翘的睫毛蹭蹭,而且咱们姑娘就算再回来读书应该也跟得上;不过具体看她,王子异又讲,真想留外边也能多独立些了。

能不能先不顾虑早教了,蔡徐坤把眼睛睁开望着王子异,他的声音也有些失落:

子异,蔡徐坤亦很认真地望着他也很清楚地跟他说,我舍不得你和妞妞 …

我们也一样,王子异又在蔡徐坤额头亲了一下,我们也舍不得坤坤。

“只是现阶段为了星壹的未来,我们暂时的分开是必要也是必须的 …”

但别害怕,王子异把蔡徐坤在怀里按地更紧,你看这天空已经慢慢地亮起来了不是吗 ——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等到它出现在天空中间的时候,我们就能永永远远都在一起。夜晚也很美,你当作照亮我的星星,我也当作你的,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共同拥有的那颗小星星 …

“她会快快乐乐地长大的,我们也会幸福的。”

我都明白,蔡徐坤的笑眼里仍旧涌了一汪泪,但你们什么时候走呢?

三天以后吧,王子异想了想后说,我秘书那边已经发过了订好的机票信息。我也听说你从演唱会后就没有再回去,男人的拇指帮青年拭眼泪,他说等到三天以后你也回归正常的生活好好去努力。

但我也跟姜小姐说好了,王子异敲敲耳廓让蔡徐坤把头再抬起来,你这三天的档期都是属于我的。

“你说过我们从前的进展太快,你很遗憾我们没有一些能够留下珍藏或者回味的恋爱历程 …”

那他就把他这三天全部都买下,用一个普通人正常而循规蹈矩的速度方式,为他创造一份专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



第一天王子异带蔡徐坤去了他的中学。

没有开着标志显著的豪车,没有赞助校友的雍容气派,两个人着得厚厚的羽绒服手牵着手漫步过教学楼和运动场,如同一对圆鼓鼓又可爱生机的小熊仔。我和我发小差不多上完初中就出国了,王子异把蔡徐坤的口罩给他揽揽好自己还在呼白气,他说当时还可脆弱的哭了一晚来着。

你看就那栋楼,王子异又给蔡徐坤指,我当时就在那里读书的噢。

你肯定特别乖吧,蔡徐坤跟着他慢慢一处处逛,是那种很老实的小孩儿?

“唔 … 其实也不算是 …”

我那阵挺内向的跟同学玩不太进去,王子异边笑边解释,男孩子都喜欢打球可我篮球当时打超烂的。

那你就不如我,蔡徐坤往前跑几步做了个投球的动作,他说我中学的时候可是校队呢,拿过冠军喔!

等你们回来我教你,蔡徐坤转过身倒着走朝男人笑,但教妞妞得考虑一下因为女孩子好像文静点好?

你还说呢,王子异怕路滑跘到他就伸了胳膊去把人拉着,我一直想妞妞喜欢跳街舞不是没有原因,因为我小时候也学过街舞呢,就是后来我爸妈实在不同意放弃了。

所以你不如咱姑娘坚韧,蔡徐坤紧一紧王子异的手指又道,你看我们星壹现在多优秀啊。

我还记得我学那会儿是这样,王子异停住了脚步开始傻乎乎地摆弄动作,或者是那样?

“我当时记不住动作嘛,我们老师就想了一个办法 …”

手这边的动作是做饭,王子异摆了个挥胳膊的动作,然后又接着连续抬手,这是喝水;然后吃饱喝足了旋转,男人慢慢悠悠地转了个身,然后再朝青年比了个大拇指,呓语着最后好像是自信?

蔡徐坤见着他这模样搁原地都笑得直不起腰,哈哈哈哈哈星壹她爸爸你也太可爱了吧。

星壹她爸比,王子异也学着蔡徐坤的语句佯装生气却又瞬间破功,笑什么笑自家人呢别笑了啊。

二人继续往前走,在临近学校后门的拐角看见前方有一对扭扭捏捏的小情侣,蔡徐坤的手还插在王子异兜里就八卦之心顿起,连忙跟他说哎你看看你快看看,你还上学那会儿有小姑娘给你写情书么?

我记得是有,王子异很没有求生欲地点点头,不过我俩倒也没发生啥来着 …

“我收到了信没错,然后我给她背面写了回信递又回去了。”

我那会儿跟她说我不太想恋爱只想好好跳舞,王子异还描述地很认真,然后人家从此以后再没理过我。

那你遇见我的时候在想啥,蔡徐坤既好笑又不满地又开始锤拳他,你咋不想你再笨一回我也不理你呢?

遇见你的时候我已经商科毕业了,王子异也跟着蔡徐坤笑,但更多的是我一眼相中你吧。

“我当时想着我最喜欢的事应该是天天上班,但自从你推开门以后我满脑子都是你 …”

然后我就想尽力把你留在身边,王子异胳膊搭在蔡徐坤肩膀上,然后你真的跟我在一起了,我们还有了星壹。啊真是感谢缘分让我遇到你,不然我肯定还在正正经经地对什么都不开窍 …

又乱扯,蔡徐坤明明心理很开心还揶揄王子异,那你意思遇见我就不正经啦?

是特别吧,王子异拢着青年缓缓地摇晃着身体很开心:

是很特别,所有的不一样和开窍都给你。


第二天他们互相带对方去吃了自己最爱吃的菜。

虽然嘴上嚷嚷着糖醋肉有点腻,可蔡徐坤还是把那道王子异最喜欢吃的糖醋丸子吃掉了一小半。原来你喜欢吃丸子,蔡徐坤边拌饭边喝男人给他倒好的水,那你还总陪我和妞妞吃排骨?

以后你还想吃丸子就丸子吧,蔡徐坤把刚吃完的空碗放下,我俩陪你一块儿吃!

没事,王子异也笑笑继续扒碗里的饭,和你俩一起我吃啥都香。

“我真的好撑 … 嗝 … 我已经很努力和你抢了 …”

你少吃点,嗝,蔡徐坤苦着脸肚胀地开始打饱嗝,我,我看你那个胃药说明书上说油腻不能多吃 …

哈哈哈坤坤,王子异边无奈边笑于是又倒了杯水给青年,吃不下去就别多吃了我怕给你撑着。

无妨无妨,蔡徐坤边喝水边摇头,嗝,你坤哥身体还是挺不错的。

而因为在糖醋丸子那顿吃了太多,所以在临近晚饭二人再去吃蔡徐坤钟爱的口水鸡时,蔡徐坤其实一点都不饿。真挺好吃的,蔡徐坤趴在湘菜馆包厢的四方小桌子上眼巴巴地望着还没动筷子的王子异,要不你就尝一下?一下下?

嗯,王子异定了定神把筷子伸过去夹起一块塞进嘴里,然后耳根瞬间红了,额头也微微地冒了些汗。

看来你还是不能吃辣,蔡徐坤赶忙把果汁推过去然后拿张纸巾给男人揩去薄汗,那以后都别吃啦。

“习惯也是都能改一改的 … 我尽量多试试,看就算以后还是不能吃辣也要做辣给你吃啊。”

毕竟坤坤都吃了那么多我喜欢的,王子异又拿筷子夹了一小块尝尝,面色比之前好了很多;我也想对你好,王子异说,我也想都试试看你喜欢吃的!

不用那么伟大啦,蔡徐坤抬手去摸王子异的耳朵玩,你真的不用什么都迁就我。

就比如星壹喜欢吃巧克力,蔡徐坤继续讲,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东西,所以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啦。

“子异不用去勉强自己做太多,就像我们家的餐桌上可以同时拥有糖醋丸子和口水鸡,也能有巧克力 …”

虽然我和宝贝都很享受被你照顾,蔡徐坤头伸过去再蹭蹭王子异肩膀,但前提一定是你也要开开心心。

吃完晚饭回家的路上气温不错也没有很冷,路过一家甜品店蔡徐坤突然想吃冰淇淋,王子异便进去买了两支他最喜欢的蓝莓味。没吃下去口水鸡的蔡徐坤这会儿倒又饿了,自己一支冰淇淋吃完还觉得不够,然后又偷摸摸地去觊觎男人手里那支 …

可是他的伴侣好笨啊,蔡徐坤气得牙痒痒,他都明示暗示好一会儿了王子异都没看出来!都不让给他的!

子异,子异,眼见着暗示没用蔡徐坤开始“明夺”了,他突然就把手随便指了一处说子异你看那是什么?

王子异一转身,蔡徐坤张嘴就直接把他的冰淇淋咬掉一大口,却因为咬的太多给冰得冻到了鼻子,然后顺道刺激了泪腺整个眼睛鼻尖都给冻红了。

“看来我们家真的有两个小朋友 …”

下次想吃就直接给我说,王子异抿抿嘴唇拿手帕帮青年抹一抹,你看都蹭到你脸上了。

冷啊,好冷好冷,蔡徐坤这才把嘴里的冰淇淋都吞下去;但是蓝莓味真的好好吃,蔡徐坤脸颊也就着王子异的手在他掌心蹭蹭,以后还要抢你的吃!

好好好,王子异把蔡徐坤的手指继续妥帖地拉着塞兜里,咱们都能一块吃。

“子异你看 … 明明今天这么暖天上居然没有星星 …”

好遗憾啊,蔡徐坤边走边努努嘴又和王子异讲,我以为走之前咱们还能一块儿看一次星星,现在想想有点困难。

我记住了,王子异若有似无地回应他一句却把话题转开,他问坤坤你没发现我今天口袋里没装暖宝宝吗?

噢对啊,蔡徐坤还真的去按了按果然没有,他笑着冲人斜一眼你看看你一点都不长情!还拿着个感动我!

王子异依旧牵着他继续往前走也不恼蔡徐坤的玩笑揶揄,我们一会儿找家店再买 ——

他们的背影在路灯下被拉地好长好长,与世间任何一对情投意合的普通伴侣都再相似不过。


第三天是之前赌气时预约好去离婚登记处办手续的日子。

前两天和王子异一同跑了好些地方,最后一天的蔡徐坤睡了个满足的懒觉,起来刷牙的时候才发现王子异才从门外回来。你干嘛去,蔡徐坤揉揉惺忪的睡眼问他,你等不及一个人先跑去离婚啦?

怎么可能,王子异指指仍在桌上放着的材料跟青年解释,我一点点私事去处理了下。

“… 那咱们今天还非去不可吗?”

我感觉我都对那里有阴影了,蔡徐坤洗漱完再走过来脸上的表情依旧怅惘,感觉一去心情就特不好。

多穿点儿外面还是冷,王子异也拥着他的伴侣再安慰地拍拍他的背脊,他说你再也不会有阴影了,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和你一起解决的。

两个人互相环着对方进入离婚登记处,坐在原位置办手续的那位工作人员还是熟悉的面庞:

董岩磊其实也说不清楚当他看见蔡徐坤再出现在他眼前时自己是什么心情,第一次给他办错离婚手续可是被扣完了上半年所有的奖金呢。

“这冷静期到了,你俩一块儿来的?”

咋的你们这手都挽成这样了,董岩磊没好气地往工作台上铺了两张空白表,都没冷静好还想离呢?

但王子异也不回答他,蔡徐坤也不回答他,王子异反倒从口袋里拿了支笔出来蛮认真地填表,然后填完再把笔递给蔡徐坤,两人唰唰地填完表又把两张纸给董岩磊推回去。

用黑色笔谢谢,董岩磊依旧无法形容当他看见那两张纸上的金色墨水笔记时的自己是什么心情;两位哥哥,男孩子皱着眉头叹着气望他俩,你们这样系统里面没法通过的啊。

很抱歉给你添了麻烦,王子异笑了笑却又很认真地看他,其实我们今天来是想把预约收回去,还有六个月前蔡徐坤的那份也是;我们不离了,王子异转头望一眼也在浅笑的蔡徐坤又说,我们想永远都在一起。

“那这次再撤销你们想清楚哦,按现在系统的规定下次冷静期翻倍,会变成一整年 …”

不过想通了也行,董岩磊亦笑着把两份填完的表格和之前蔡徐坤递过的资料都按上“作废”的签章,感情这么好分啥分呢,好好过就行!

这位工作人员虽然脾气有点儿奇怪但人还是蛮好,蔡徐坤在和王子异从离婚登记处走出来的时候不禁对着手心里董岩磊送的、给他俩从婚姻登记处搜刮来的“百年好合”糖有些哑然失笑,却也依然希望他们真的能如这些善良的人们的美好祝愿一般长长久久,能拥有最美好也是最温馨的幸福。


时间并未停下,时间仍在一分一秒的过,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蔡徐坤和王子异的暂时分别终于要如预期一般地来临了。

王子异的车依旧像七年前他追求蔡徐坤时那般停在爱世娱乐楼下,车载音响放着的是他七年前第一次认识蔡徐坤后他们男团演唱的那首歌《我永远记得》。蔡徐坤就在他身边坐着,像是七年前会跟他说“怎么你又来”的抱怨的他,也像是同居节目拍摄时“还是有点冷”想靠近的他,亦是现在就在自己面前的,对王子异充满深爱的他。

“妞妞虽然懂事但也贪玩,等到那边学校报到了你得多监督她。”

“别叫她吃太多巧克力,但也不能不买给她,让她天天都注意刷牙,每个月都带去看一次牙医。”

“你工作归工作也不要太拼命了,这次胃不舒服都闹了好几天,记得咱们家常用的那几种药,记得好好吃饭。”

“记得给我多打电话,每天晚上你俩都要发视频给我。”

还有你不能爱上别人,蔡徐坤努力想笑笑但眼泪却还是流了下来,你永远都只能爱我一个。

好,王子异的眼眶也湿润了,他在歌曲的尾声中把蔡徐坤紧紧地拥抱住,他很认真也是很肯定地告诉蔡徐坤,你永远是我的“一生最为心动”;紧接着王子异往蔡徐坤的外套口袋里放了个东西,再嘱托他上了楼之后再打开。

青年关上门下了车,一步一步慢慢向楼内走着。在踏进电梯的那一刻,他仍旧是王子异的伴侣蔡徐坤,可也是在那一刻,他也成为了明星蔡徐坤。有加晚班一同进电梯的同事笑着和蔡徐坤打招呼,您好您回来上班啦?是啊,蔡徐坤望着楼下王子异依然明亮的车灯点点头,笑言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跟大家一起加油吧。

电梯一点一点地向上行进,蔡徐坤在夜幕的微光中渐渐飘缓了思绪;而在须臾之后,同事的惊呼声恍然将他瞬间拉回了现实。哇坤哥,与他同乘电梯的工作人员指指他们公司对面那片硕大的户外显示屏给青年,你看那有好多星星!

冬日的雪夜依旧冰冷且雾气蒙蒙,但也是在这方若隐若现下,那方被展现在蔡徐坤面前的星星,却亦在闪烁中拥有了别样的真实感。它们的每一颗都是那样的璀璨,每一颗都在散发着柔和且温暖的光芒,那是属于他们的星星,一颗也没有走失,全都在那片关于他们记忆的天空中恒久闪耀着。

蔡徐坤的手机响起,是王子异打来的,他按开了接通,然后再抬起手把听筒缓缓地放在耳边。

坤坤,王子异的声音哽咽中却也带着由衷的诚挚,他问你看见你想要的星星了吗?

嗯,蔡徐坤边点头边落着泪把右边口袋里王子异给他的东西掏出来,发现是一枚戒指;是他们婚戒改造后的款式,只是戒面上原来的一颗钻变成了三颗,三束光芒浅浅地映照在蔡徐坤眼睛里,组成他此生经历无与伦比最美丽的风景。

“蔡徐坤 … 再做一次我的星星吧?”

好啊,他亲吻着戒指回答他的伴侣王子异,他说我的一个选择永远是你。

不要放弃梦想,不要停止生活。时光会温柔拥抱你我,终有一刻我们再不会畏惧寂寞 …

而那未来,也将伴着希望重新开始了。



两年后,又是一个崭新的、全新的圣诞节。


在南方温州的微微小寒风里,李希侃和身旁的小男孩杵在福利院旁的街角卖手工豆苗圣诞娃娃。是他们家公益助资的福利院,李希侃平时下班了没事儿就会来陪孩子们玩玩,就像这次的手工豆苗娃娃也是,带着小朋友们做了好多,等卖出去又能给他们再买好些糖果呢。

豆豆哥哥,戴着圣诞帽的小皮猴儿一个劲儿地撇嘴,好冷啊我们一个都没卖出去!

再等等嘛,戴着驯鹿帽子的李希侃也开始打喷嚏,等,再等会儿啊。

“哥哥你应该去吆喝一下的呀,不然哪有人看得见我们 …”

大家都买苹果买玫瑰花,小男孩冷得站不住开始跺脚,哪,哪有人买我们的豆苗娃娃 … 阿嚏!

哎哥哥你买豆苗娃娃吗,小家伙再抬头的时候看见了一位个子很高、长得也很俊秀的男孩子站在了他们的小摊跟前,连忙扯扯李希侃袖子说你看你看!

“哎这位帅哥买一个我们的豆苗娃娃招桃花 …”

我去毕雯珺,李希侃吓得眼睛睁老大一双手都变成狐狸爪,你,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甭管我从哪儿冒出来的,毕雯珺拇指抵起李希侃的尖下颌然后冲他挑挑眉,重点是我找到你了。

李希侃你这生意头脑都当饭吃了吗,毕雯珺绕到小摊子后面把李希侃和小男孩向旁边轻轻推了推,然后再从包里拿出一只写了“侃”字的悠悠球:

哎来一来看一看,毕雯珺再次直截了当地把他的口罩扯下来了,买豆苗娃娃有悠悠球表演还有签名送啊!

精彩表演加前当红男团爱豆人气加成,李希侃和福利院小朋友手作的三屉豆苗娃娃在十几分钟内被卖地干干净净,连剩的唯一瑕疵品都在毕雯珺的甜美笑容攻势下被一个老奶奶买走了。

钱都收好了吗,毕雯珺亦把悠悠球收回背包就站在那儿看着李希侃,这下不愁了吧?

“不愁了就听我讲讲话?”

我又把你找到了,毕雯珺的长手臂把他的小狐狸一揽就按进怀里,我没食言,我又找到你了 ——

我的小狐狸,我带着麦田来陪你了,所以也请亲爱的你,不要再消失第四次了。


在北方下着簌簌小雪的北京,王星壹正踮起脚往圣诞树上挂她两个爸爸买给她的装饰袜子。

“妞妞一个,爸比一个,老王一个 … 啊,妞妞需要四个 …”

王星壹你这一趟国外读书读的,蔡徐坤皱着眉头又从纸箱里掏了个袜子递给女儿,我们一家三口你居然要挂四个袜子?你一年级的数学都不会啦?

爸比总欺负人,王星壹皱皱小鼻子又跟蔡徐坤吐舌头,我那一个是给小猫猫银河的!

也是,蔡徐坤听着小家伙说完又把目光转到正趴在自己身上悠闲打盹的布偶猫身上;他女儿没说错,如果再算上他们后来养的这只贼精贼精仿佛通了人性的叫做“银河”的猫,他们的确勉强可以算得上是“一家四口”了。

子异我看你真得晚上多加一个猫罐头,蔡徐坤探了脑袋就往厨房那边喊男人道,咱闺女提前都给猫保证好了;还有你要不要帮忙,蔡徐坤把猫抱起放在地板又走近些去,我也可以帮忙做菜的 ——

只见王子异系着个围裙很是得意地冲他摆摆手示意蔡徐坤看餐桌,他便见着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美食之余还多了三道糖醋丸子、口水鸡、还有巧克力蛋糕;冰箱里还有冰淇淋,王子异大概给蔡徐坤又指了下方向,但等吃完饭我们吃,不然星壹又得闹肚子啦。

还有晚上订好去迪士尼的票,蔡徐坤又过去提醒男人,我们说好陪女儿一起去看焰火的。

都记着呢,王子异把蔡徐坤按在椅子上坐好,所有事儿我都准备了;妞妞过来吃饭,王子异亦又往客厅走了些去喊女儿,快点别磨蹭一会儿我们还得出门呢!

可王星壹却依旧抱着小猫猫银河坐在圣诞树下不动弹,待她的两个爸爸走近了,才发现她正拿着本童话书在给小猫一句一句念着讲:

银河你听,小姑娘的声音柔软又稚嫩,我来给你讲啊,讲一个关于星星的故事 …


从天而降亿万颗星星,而落入我眼里的只有你一个。

我抬手触摸星星,而星星亲吻我。

或许那些会向星星祈愿的年岁已过 ——

但我懂得,我爱星星,星星也爱我。


END


PS:会有异坤毕侃各一个番外,番外里两对都不会胃疼的相信我。但最近很忙可能得等过一周多发,第一次写正文超过15万字的剧情故事,是新的尝试也很开心,由衷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64)
热度(7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