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一个脑洞合集

※ 那些年没能写出来的异坤与毕侃


1、毕侃 《为狐聘夫》


这篇是我寻思了一年都没写的文。

应该是异坤《小白兔》那篇的延伸的毕侃篇,是比较广泛的狐狸精和书生的故事。

是侃狐狸被石头压住了尾巴,然后被毕书生救了,然后变成他的书童报答他,其中夹杂部分为爱鼓掌(看到今年连凹三都不能用我只想搞簧要趁早),然后狐狸精一直用内丹保护着书生,书生比较清贫,住在家境富裕的姨妈家这样。

后来战乱征兵,书生去替了姨妈的儿子从军,战死沙场,因为同妖精结合过魂飞魄散,然后狐狸用了一条尾巴帮他拼魂魄,每一世都去找他,说是他长得帅为爱鼓掌,但是只是找机会帮他补全魂魄罢了。

天师的这一世说为什么毕天师会这么反感侃狐狸,因为侃狐狸从他成年以后每年都来找他为爱鼓掌让他很头疼(其实我觉得挺享受的),但是却不知道侃狐狸是为了救他的命 …

所以为啥去年八九月就写完大纲的文我至今没有动笔 …

可能就是我也头疼里面眼见至少三四次的为爱鼓掌吧2333。

不过去年回成都的时候,坐在高铁上路过一片有云雾的山,白色的云雾感觉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飘啊飘,跟仙境一样,就不断想起这篇文。

唉当时要是能一口气写完就好了,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来的。



2、异坤《催眠大师》


一篇略骨科的文,也可能最终没写是因为我真的懒得写那么多为爱鼓 … 

是原创人物主视角,随便叫个名字小A吧。

小A是很著名的催眠大师,异坤是兄弟,坤是哥哥异是弟弟,异请小A去给坤做催眠,理由是他觉得坤疯了。

小A就住到他家里去每天给坤做催眠,开始也觉得坤有点不正常,话很少对所有人都冷脸,但是很喜欢小动物,对小猫小狗才有笑脸。小A边给他催眠,随着坤的性格慢慢变得温和,小A开始觉得不对劲了,觉得异可能才是那个不正常的人,就去找资料偷偷查了俩兄弟。

结果他知道了这是一个大家族的表亲,异坤小时候关系很好,但是两家为了争夺族长留下的巨额家产反目成仇,家长强制分开了他们,但在几年前异凭借计谋重新占回主位,然后软禁了坤。

其中包括小A亲眼目睹异强吻坤,以及无意中听见两人为爱鼓掌(看似坤被强迫)。

之后家族矛盾升级,小A劝异不该剥夺坤的自由却被异解雇,但是给坤偷偷留了移动电话,并在两周后帮助坤从异家里逃了出来。

异因坤的离开精神崩溃,求小A带坤回来说能还他全部家产,小A耿直地拒绝了他然后给坤买了飞国外的机票想要送坤走,却在机场的候机室被坤用怀表迷晕。

坤告诉小A自己才是最出色的催眠大师,从小都是,因为喜欢自己的表弟异所以催眠了他,异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在自己的计划之中,说自己还会回到异的身边去,拥有家产之余还能拥有异的心,将出逃归罪于小A对他的绑架。

小A看着坤的背影,因为被迷晕了所以并不能对坤说出他为什么非要带他走的实情。

也就是在异家里探查他俩关系的时候,小A曾在异的书房一个忘了上锁的抽屉里看见过一整抽屉的药,是催眠师专用解除催眠保持清醒的药物(也就是说异一直都在装作被坤催眠)。

我真的也很喜欢这个 … 然后又没有写 … 可能是细节过于复杂怕把自己绕进去。



3、异坤 人鱼AU


一个因为大纲怎么也撸不顺写了一千字没继续写的文。

是异是人鱼,坤是以为自己是人类的失忆人鱼。

大概就是人鱼王子上岸追爱 …

但是其实当时刚想这个题材满脑子都是生小人鱼,咳。

有个设定我很喜欢就是人鱼必须定时接触水不然就会变回鱼尾,所以小两口去团建野外露营的时候就会带两个洗脚盆定时泡脚以免变回来鱼尾。



4、异坤 娱乐圈AU


大概是去年也是九月搁浅的一个脑洞。

两个分属组合的男团成员,都不红,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被分到一组为恰饭而营业,到后来日久生情慢慢火起来的故事。

也是大纲发展不太顺 …

主要很想写一个情节是因为刚开始站他俩CP人太少了,这俩没办法就自己动手写画同人,是猜拳定的攻受。

… 为啥在打完这行字以后我又想填这个坑了,不行不能不会的。


能记起来印象深的就是这四个了吧,发个备份,说过就当写过。



评论(40)
热度(54)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