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玫瑰似猫

※ 现实向甜饼

※ 一发完




01


蔡徐坤好像变成了一只猫。

一只拥有奶黄色光润皮毛,鼻尖是嫩嫩的粉红,眼睛圆圆又大又亮滴溜溜的小猫。

他从他那件完全不符合他现在猫样体型的,印着白案花字母的黑色T恤里爬出来的时候,蔡徐坤的头脑还是有点蒙圈的,他究竟是怎么变成猫的呢?

公寓墙壁上的挂钟指向晚上九点零一分,一切都得从百分九见面会后他所收到的某束来自主办方不知名工作人员的花开始:那是一束很漂亮的,红的耀眼的玫瑰。蔡徐坤从来没见过那样好看的红色,便在后台见过花后,背着王子异偷偷折了几支,再用报纸包了带回来插花瓶 …

以他那种超级爱过敏的体质,变成小猫的蔡徐坤还在委委屈屈地吐舌,所有带花粉的东西但凡被王子异看到了,都根本不让他碰的好吗。

但是那花太香了,不甜也不浓,而是真正沁人心脾的芬芳,微微嗅一下就把蔡徐坤迷住了。

王子异的个人行程结束今晚就回来,青年还没来得及把那几支玫瑰藏起来,就是做点小小亏心事,闻闻味道就变成猫了?这么神奇的?

奶黄色的小猫迈着小短腿歪歪扭扭地往卧室门口走,这可让他怎么继续面对明天的工作,怎么有脸面对王子异呀。

咯吱,说时迟那时快,门开了 ——

辛劳一天方才返回百分九郊区公寓的王子异也没有想到,他甫一入门未见蔡徐坤,与他四眼相呈直接对视的,竟然会是一只根本不晓得从哪儿来的猫。

有点可爱,有点尴尬。


所以你是怎么变成猫的?

还好蔡徐坤不仅是喵喵喵还能够开口说人话,王子异用胳膊撸着他的小爪子和后脑把他抱到沙发上,你不会是猫妖,抓了坤坤再用Trap来骗我吧?

相信我Bro,这绝对不是玩笑!

小猫水汪汪的大眼睛眨眨,蔡徐坤的嗓音被这娇柔的小喉咙影响作用下竟然生出几分诡异的萌感,我要骗你早骗啦,干嘛还等自己变成猫呀。

唔,王子异明显的想笑不敢笑又憋住,那就是你偷偷干了什么坏事?

我!没!有!

蔡徐坤原本卷起的长尾巴都瞬间立直了,就那个,蔡徐坤抬起爪子往餐桌上指,示意上面放着的那瓶显眼的玫瑰花;喏,小猫的脸微微垂下,就有人送了花给我我觉得特别好看就带回来,虽然,蔡徐坤的语气有点点像跟妈妈顶嘴的小孩子,虽然我还没跟你说。

王子异苦笑,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再起身去厨房拿花瓶,你啊你啊。

这支玫瑰上有吊牌,王子异走近餐桌,从花瓶后方的花枝上捻起一枚金色的纸片,坤你挂上去的吗?

没有喵,蔡徐坤一着急就藏不住话尾的猫系本性了,我都这样了怎么可能是我挂的喵!

呸呸呸,蔡徐坤才急完就后悔,这萌萌哒的口气实在是太可怕也太造作了吧。

我看看,王子异将眼睛凑近纸片认真端详:

这有字“Rose as a cat for 30 Days”,男人念了出来,应该是只要你闻了这玫瑰会变猫三十天的意思?

也不对,王子异顺手也拽出一朵嗅嗅,可是我闻到也没有变啊。

所以不知道怎么回事,蔡徐坤答着又往沙发里侧挪了挪。不会做猫,离了王子异连沙发扶手到地板那么高他都不敢跳,贼丢人了。

不过好像也就只有三十天,王子异放下花瓶再耸肩,我现在倒比较担心你行程的问题,经纪人那边可能不好交代呢。

我也担心啊,蔡徐坤的耳朵耷拉,两只圆眼睛也没了光彩,都不知道怎么办 …

赔钱,王子异不晓得为何已经变成猫的蔡徐坤,小脑袋里还是那么多有的没的;我得赔好多钱,小猫粉色的小肉垫捂住脸,问题我是猫怎么给他们赔钱!

哎你别多想,王子异干脆走回来安慰地揉揉他后颈,不还有我吗,你先别担心。

… 真的不用担心吗?

我跟你拉钩,王子异提起蔡徐坤的一只小爪子。也不对,可王子异很快又笑了,你这个手可能没法拉钩。

是的了,手指变成圆乎乎的厚厚小肉垫,按起来触感软软的。分指,别提分指,这世界上最聪明的猫都学不会分指。

王子异,所以蔡徐坤被他逗着逗着就又生气了,你太坏了喵!

不是坤坤,男人这下彻底止也止不住地笑,你这样说话真是太可爱啊。

不准说我可爱!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喵 …

不说话了,蔡徐坤把脸堵在沙发垫里,外面就露一条尾巴死也不出来,太丢人了。


晚饭是王子异主动下厨做的。

考虑到变成猫后蔡徐坤的肠胃比较脆弱,他在弄鱼的时候连调料都放得很少。吃吧,蔡徐坤才啃完一块,王子异就又挑了一块帮他剥刺,这些天先这样过一过,等你变回来我们再去吃好的。

唉,蔡徐坤蹲在餐桌上,嘴里嚼着嚼着鱼肉内心就觉得很伤感,还好跟你一起住,大恩大德不言谢哇。

怎么你还突然客气,王子异又去橱柜里拿了一只小碗盛了点清水,悠着点吃别撑到。

子异你真好,蔡徐坤咕嘟嘟喝水,连圆圆脸都沾湿,我要一直是猫的话,我就跟你混了!

你啊你啊,王子异大拇指捻捻小猫的耳朵,怎么你是坤坤的话就不跟我好吗?

没,蔡徐坤想幸亏现在他是猫,所以脸红的样子王子异根本看不到,也,也算!

呵呵,王子异新剥好的鱼肉块又放他面前的小盘里,那我挺满意的。


睡觉也是难题。

因为怕猫状的蔡徐坤在自己的房间从床上掉下或者被枕头压到,王子异非常热情地邀请蔡徐坤去他卧室一起睡。我睡觉特别老实,王子异还拍着胸脯保证地特别一本正经,而且我穿睡衣睡觉。

好的吧,蔡徐坤勉勉强强趴上王子异用三个颈枕加小薄毯帮他搭的窝,那我试试!

安静的一晚,一人一猫,他的室友真如承诺所说既没打呼也没磨牙,让蔡徐坤睡了特别安稳也是特别甜美的一觉 ——

梦里梦到什么蔡徐坤记不得,只知道眼睛睁开的那一刻很快且很自然而然地来到。



02


诡异的事情再次发生,他又变成人形了。

因为原先是在颈枕上睡的,腰侧被几个搭起的枕头一顶,蔡徐坤直接就被硌着所滑到,邦地摔在了王子异胸口上。他摔得很重,想必王子异也很疼,于是蔡徐坤特别不好意思地趴在那好一会,也不知道是否该上手帮男人揉揉捏捏痛痛飞走,只能傻乎乎地朝被砸醒的王子异笑,嗨Bro早?

啊,王子异倒吸口气伸展下手臂,啊,王子异也有点震惊到,不过很快便冷静了,真好你变回来啦。

嗯,这会蔡徐坤倒是非常有眼色地迅速爬起再拽件男人的睡袍飞快罩上,呵呵呵我也觉得不用赔钱真好借我件衣服先 …

直到在卫生间刷牙的时候蔡徐坤的脸都特别烫,完蛋,青年揉揉脑袋,要坚持自己的底线,必须不能够被猫脑所影响啊。


因着心事重重,当天的行程也被蔡徐坤跑得心不在焉。

蔡徐坤哥哥,搭保姆车按分是黄明昊坐在他旁边的,我问你个事儿呗?

蔡徐坤咕咚咚地灌着农夫山泉,感觉自己不晓得是脸或内心仍在烧,你问啊没事你想问啥?

就子异哥哥的香水,黄明昊这小孩儿怎么越长大越会坏笑了呢,我想知道啥牌子,特别好闻!

等会儿?Justin为什么要问王子异的香水?难不成他俩互相闻过?

哎哥哥你别介意呀,温柔小人精黄明昊嗖地就把他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穿,我举双手双脚保证子异哥哥只属于你!我是你俩头号CP粉!

你问他啊,蔡徐坤终于不灌水了,我和子异也不混着用香水,我也不知道。

喔我以为你清楚呢,Justin揶揄地眨眨眼,因为今天你身上都是那个味道。

哈?他的队友在说什么?

蔡徐坤低头一看,这才找着源头:

早晨想法没灭且时间太急,他直接穿了王子异的衬衣就没有换;再往下看,蔡徐坤有点绝望,裤子也是王子异的,皮带也是王子异的,全身上下唯有一双板鞋坚持阵地没有被他的大意攻陷,再往下,蔡徐坤不想再看,可能连袜子都是王子异的 …

这都什么事儿啊。


无独有偶,蔡徐坤这方才恢复人形的快乐还没持续多久,在回到百分九的同住公寓,夜晚九点以后,他竟然又变成猫了 ——

好吧,走吧,这回蔡徐坤反倒接受且不惊讶,猫生何必痛苦挣扎。

嚯,见到甩着尾巴摇摇摆摆的小猫蔡徐坤走出来,王子异也睁大了眼;你这个,这个,王子异无言地扶住额头,还真是有点奇怪的魔法呢。

是啊,对啊,蔡徐坤也郁闷,他究竟是被哪路神仙下了这种整蛊啊。

好在今天已经吃过晚饭,蔡徐坤走过去用前爪蹭蹭王子异的脚踝,不用吃水煮鱼,水煮鱼不好吃!

也是,王子异便弯腰把小猫捞起来抱在怀里,那坤坤想做什么?看电视吗?

不感兴趣,蔡徐坤扬起头,之前不是你在学吉他吗,刚好弹弹练练看呗 …

行,王子异说好。


还在练习生节目的时候,蔡徐坤说过王子异特别的阳光、正气以及可爱 ——

他其实没怎么认真夸过王子异帅,这个人就好像他心里私藏的小珍宝似的,他才不舍得拿出去给别人看,直到今天他不得不妒忌地承认,坐在地毯上盘腿找乐谱的王子异,还真的是很帅的。

哎呀你真的笨,蔡徐坤跟着看了几遍,都用小爪子一下就把那篇谱按住,都翻页了还找不到!

谢谢坤,王子异的食指揉过他头顶点得蔡徐坤特别舒服,你真聪明!

蔡徐坤在还没变成猫之前,也听过王子异在房里练吉他。

他自尊心多强啊,表面和男人笑笑,明明贴很近地趴门上听,可王子异不邀请,他还真是不好意思走进去跟他一块听 …

反倒是变成猫使得一切都便利,蔡徐坤脑袋上的耳朵倏忽倏忽,啥啥做不到的都能体会了。

王子异跳舞很好,乐器真不是很擅长,因为还在练所以弹地磕磕巴巴的:但蔡徐坤一点都不会笑他啊,反而用尾巴一点一下地给他打着拍子,须须臾臾间,一首曲子竟也被王子异很快地弹奏完了。

好听的Bro,最后一段结束后小猫蔡徐坤作若有所思状点点头,下次巡演风靡万千少女我看好你!

可说是风靡,蔡徐坤讲的还蛮心虚的,他不太想让王子异这么快就喜欢别人。悠着点吧蔡徐坤,小猫摇摇脑袋劝告自己,他就算不喜欢别人也不属于你 …

坤,王子异看蔡徐坤愣神不动了,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啦,蔡徐坤在地摊上打了两个滚扮欢脱,我就郁闷我还得坚持这个样子蛮久呢。


没能很早睡觉,王子异给蔡徐坤搭猫窝才搭一半,他们的队友兼好友弟弟范丞丞就来串门玩。

哎子异,范丞丞把男人拿给他那袋零食里的薯片啃地咔咔响,坤坤哥呢?

他不在,王子异神色有点尴尬,不太自然地用手蜷了一抹身边小猫的尾巴,他出去了。

哎,范丞丞眉毛一挑,怎么你养猫啦?真可爱!

看着好友弟弟越凑越近的手,蔡徐坤嗖地就躲去了王子异背后,苍天啊大地啊千万不能让这些小孩知道他变成猫了!

朋友的猫,王子异见状往前坐坐好不让他太闷,就帮忙养一段时间就送走这样。

恕我直言哥哥你傻吗,范丞丞逗猫不成又坐回去吃薯片,你有时间不去哄坤坤哥养什么猫 …

“坤坤也有自己的事情啊。”

他很忙也有自己的事情,王子异说,那么瘦又天天辛苦,但我管多了也不太合适对不对。

但坤坤哥不会嫌你烦哇,范丞丞一包薯片吃完又拿一包,你看他平时损我和Justin,但你每次关心他他都很高兴啊。

喔,王子异却也没多接话,是吗。

你就真的顾虑太多,就咱们之前见面会那个皇冠,范丞丞直接看他,其实大家私下都说好叫你去给他,结果你非得又等坤坤哥主动站出来才去,你都没看他,你给他戴皇冠时那个笑的哟 …

再这么冥顽不灵下去,范丞丞马上又一袋薯片见底,我和Justin迟早被你俩急死。

我其实,也就,王子异想想却欲言又止,但我干涉多了好像也不好 …

丞丞啊,男人瞟了一眼挂钟顺道也拉好友弟弟起来,明天行程挺赶的,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哎,范丞丞被他推倒门口的时候嘴里还在嘟囔,你认真想想我的意见嘛!

会啦会啦,王子异笑着把门掩上,一定会的。


五分钟,才转身,王子异根本不知道:

他的小猫蔡徐坤蔫蔫的,尾巴也不扫也不挠爪子,伏在沙发边际也不喵喵叫。蔡徐坤就那样出神地愣在那里不说话,就连王子异喊他他也根本不动一下。

真怂,蔡徐坤心里郁闷极了,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意,就王子异不晓得?

他从来不想他远啊,他天天都想把他拉得更近!王子异这个笨蛋!大笨蛋!

由着这糟糕的心情,小猫都没让男人把他从沙发上抱下来了。蔡徐坤又没经验,硬生生虎着脸从沙发往地板跳,掌心肉垫摔得很痛到嘴巴都闭不上,他却还是歪歪扭扭地走进卧室,跃上床铺蒙在窝里睡觉了。

坤坤,王子异有些懵又有些心虚,其实我 …

他本来想叫住他的,可真张口却又不知能表达什么,最终无言地垂下手臂,再默默关掉客厅的灯。

小猫的耳朵是很灵敏的,王子异却不知道蔡徐坤到底有没有听见他跟他说的那句晚安。



03


蔡徐坤不好跟别人任性,虽然他觉得他特别擅长跟王子异生气。

此后一段时间的团队活动里,蔡徐坤都是有镜头的时候跟他笑得像花,镜头移走就对着王子异冷脸。生气,蔡徐坤更气王子异好像也根本不哄他,就想自然而然地把这事略过去当没发生了。

而因为不好再找王子异做鱼,蔡徐坤每天都会赶在九点前就吃完晚饭。哥哥,黄明昊亲眼见蔡徐坤吃掉满满两个猪排便当,你悠着点啊!

我不,蔡徐坤恨恨地又挖一勺米饭,我长身体!我饿!

这边厢青年郁闷地置气,那边厢王子异淋漓尽致地发挥了他的完美避嫌蛇皮走位,一连十多次团员并排,没有一次是他的站位离蔡徐坤近的超过一米。行吧,蔡徐坤也反击似的不愿和他对视了,目光触及即很快转走,谁怕谁啊 …

白天面打面,夜晚一人一猫相对无言,他们就这样相互折磨着又过去一星期。


王子异不吃亏,起码在蔡徐坤看来,从前就热衷沉默寡言的王子异根本不吃亏:

每天回来房间,王子异都会耐心地把他俩所有当天穿过的衣服拿到洗衣机那边洗掉,再专门倒一壶水,拿一个小茶杯放沙发垫旁边怕小猫渴着,睡觉前习以为常地给人搭窝。

但他不说话。不仅不说话,还是真一句话都不往外蹦。

蔡徐坤不服气,见状也就跟他憋着,可到第八天的时候,到底也忍不住了 ——

可能因为那天他没吃饭,蔡徐坤晃着尾巴饥肠辘辘地想,一定是因为那天太忙没顾得上吃饭,他才和王子异服软的。

开始小猫蔡徐坤跑得欢腾,小肉垫扑腾腾地按的地板的空心砖咚咚响,男人以为他滑倒了赶忙向下瞥一眼,发现他没倒又把目光转回去 …

有病啊!蔡徐坤差点就跟他喊出来了,再转过来喵!

一分钟过去,两分钟过去,三分钟都过去了,王子异仿佛座石膏雕像般地完全不动。

喂,蔡徐坤没办法,不情不愿地开口说话,子异?

他的室友三秒就把头转过来了,怎么有事吗?

我想上去,蔡徐坤直起猫样的小身段把前爪搭在王子异裤管,你帮我下,我够不到椅子 …

话音刚落王子异就把他端到了桌面上,小猫的小爪子拢在脸上揉揉,毛绒绒且迷惘的表情完全是个小可怜儿,饿,没吃饭 …

好你坐这小心些别动,男人又起身去翻冰箱,我去做鱼给你吃!

嗯,蔡徐坤趴桌上乖乖巧巧地等,谢谢子异。


猫饭做好了,他的鱼又是王子异一块块剥的。

干嘛我不理你你就不理我,蔡徐坤边张大嘴巴让他喂边找话题跟他聊,真小心眼!

有吗,王子异也是继续剥着没抬头,我觉得没有吧。

我在气的是丞丞那天跟你聊的,馋鬼小猫吃着吃着就说出了真心话,你是不相信我挺喜欢你吗?

没有及时回答,但王子异剥鱼刺的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怎么可能,咱俩不一直都挺好的。

突然就变成猫,我的样子挺奇怪的吧?

蔡徐坤尾巴扫扫王子异的手背,挺没头没脑地冒了一句,我突然变成猫挺奇怪的吧?

“但我还挺喜欢变成猫的。”

“尤其是在我变成猫以后,还是跟你生活在一块儿。”

每天早晨变回来人我都有想,奶黄色小猫圆眼睛转转,要是有天再起来我就一直是猫了怎么办。

但实际和你生活这些天我发现,蔡徐坤的小爪子往前趴了两步,脑袋跟真的小猫一样蹭蹭男人胳膊,如果变不回来,我就当你的猫,似乎也蛮好。

“不是别人的,我就愿意做王子异的猫,你明白了吗?”

王子异的反应比他预计地更甚,脸唰地就红透,走神走到一根鱼刺见缝插针径直就扎进了指腹。

啧,王子异略微皱眉,我得,我得去找个创口贴 …

现成的你不用,小猫蔡徐坤的舌头直接就舔上去,我听说猫科动物的自愈能力特别有用诶!

那一晚上,那特殊的晚上,可能整栋百分九公寓都听见了王子异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声音 ——

哎我说隔壁老王,范丞丞不满地敲墙,有内部矛盾好好坐下来解决!不要动手家暴喂!


王子异跌倒的那刻蔡徐坤也跟着跳下桌:

不偏不倚的,正中红心的,他刚刚好好就落在了王子异的胸口上。有点软,小猫踩脚两下又不敢动,脑袋藏在王子异卫衣堆起褶皱里害羞的样子非常可爱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掉这儿 …

我不是故意碰你胸肌的!我我我现在就下去!我保证!

哎,王子异本想起来,给蔡徐坤这么一逗反而笑到瘫倒在原地起不来,没事你趴吧,我不介意。

喔,小傻瓜蔡徐坤傻乎乎地把四只小爪子都铺开伸好,那我真趴了啊。

“我是人的时候怎么没发觉你心跳这么响,咕咚咕咚的。”

“因为坤坤变成猫的时候比较小,可能相对感触会变大吧。”

“完蛋子异,我发觉我被你套路了…”

“嗯?”

“趴这儿好像真的比颈枕里舒服 … ”


于是打和好那天伊始,王子异每日重搭的猫窝就再没用过,颈枕委屈。



04


和很多正常的小动物一样,也是不可避免的,当百分九公寓楼下的猫们开始进入此起彼伏的喵声联奏,之于变成小猫的蔡徐坤,日子也变得不算太好过。

白天他是人类,多多少少有着行程,忍一忍勉强都能过去。

可晚上他是猫,一听着楼外的喵喵叫就控制不住地想往外跑,好几次都临到门槛硬生生被自己的理智堵回来,来来去去好些次后蔡徐坤终于崩溃了,就连是作为人形的时候,他见着只猫都双眼亮亮的发绿光。

这可不行,王子异挺为他担心的,思来想去盘算后,还是托助理帮他买了只灰色的猫咪包 ——

不是粉粉嫩嫩的颜色,样式好看空间大,重点是还能够带蔡徐坤出去玩。

行吧,其实蔡徐坤第一次被他叠巴叠巴四肢往包包里放的时候还挺不乐意,感觉我跟婴儿似的 …

王子异反倒给他整好了笑的还蛮开心,你可不就是个宝贝么。


而作为蔡徐坤的室友队友兼好友,王子异,一个向来走酷帅风格的爱豆,一米八六的身高背着装有小猫蔡徐坤的圆包包,很是有种奇妙的反差萌感。

子异,他们下楼的时候还碰到陈立农,你今天这个打扮还真的 …

还行吧,王子异圆场的能力或许是负生长,我也觉得挺好看呵呵呵。

没多少路途,很快就到楼下,男人蹲身把猫咪包打开,再小心地把小猫从里面托出来放草坪上;玩吧,王子异揉揉蔡徐坤立起来的尖耳朵,你不是想好久要跟它们玩吗。

我不想玩,蔡徐坤立直身体摇摇尾巴挠挠脸,猫的思春期知道不,我那是需要!

喔,王子异又给他怼了又沉默,是这样啊 …

你这么笨呢子异,蔡徐坤在草坪上又蹭蹭毛,我就想出来透透气。

我是人类也不会跟猫交流,蔡徐坤说,怎么跟它们玩啊。

在这段被整蛊的奇妙状态里,蔡徐坤既不完全是猫也不完全是人,所以他很快地就自得其乐,别家的猫玩毛线球玩小草,他要求王子异支棱着大长腿给他作滑滑梯;我很小就出来读书了,小猫蔡徐坤一边扒着王子异膝盖玩一边跟他聊,没想到成年之后还能玩这个 ——

不晓得是王子异太帅还是做猫的蔡徐坤品相太好,竟然又有一只小猫不知从哪儿冲过来,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玩。

我不找别的猫,蔡徐坤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想想又觉得那只“暂时同类”可能听不懂,便又摆摆爪子拉拉男人的袖子,他也不找!

沟通不太对且无效,那只猫不仅不理他,还绕圈跑到王子异的另一边去,大眼睛眨完可劲的卖萌 ——

嘿兄弟,蔡徐坤有点郁闷,你知道什么叫先来后到吗?

算了,蔡徐坤才想完就埋怨自己越来越傻,它真的就是猫啊它肯定不知道。

想归想,蔡徐坤绕着绕着尾巴就想到办法了。王子异今天穿的是件绒面的T恤,所以并不难爬,他三下两下就顺着腰间爬到胸口去搂王子异的肩膀;这还不够,小猫的小舌头又舔王子异的脸颊,怕了吧,蔡徐坤咬着牙用软软的喉咙音扮喵喵叫跟男人卖萌,比段位你还要再进化几百年呢!

坤坤,坤坤,王子异边温柔地笑边用手去拢他,快停下来,很痒 …

哼,蔡徐坤这才扒着他肩头不作动,圆圆眼骄傲地和旁边那只小猫对瞪:

看到没!赶紧走!他有猫!


猫状的蔡徐坤体力比作为人类消耗地更快,也才就玩不到一个小时,小猫蔡徐坤就摇着脑袋喊累了。

回去吧,这都不用王子异托他,小猫拱拱身子就往猫猫包里爬,我好累好想睡哦。

行,王子异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再把包墩在身上墩好,那我们回家。

子异,因为很晚人少没有关包包盖,蔡徐坤爬出来小爪子扒在边沿跟王子异聊天,我想跟你约法三章!

嗯?

王子异点点头,那你说啊。

我做人的时候可以是你的,我做猫的时候也可以是你的,困倦的小猫嘟嘟囔囔的嗓音认真又可爱,但是,蔡徐坤强调道,你是谁的我希望你心里有点数 …

好啦好啦,王子异把他得意忘形露出来的尾巴再给挝回包里去,我都懂。

“那坤坤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诶,你说?”

“在变回来之前都乖乖的,别去找别的猫,好不好?”

蔡徐坤才听完还没答呢,他毛绒绒的猫脑袋就被王子异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亲地蔡徐坤晕晕乎乎的,感觉连同尾巴都酥酥软软般没劲儿了:

“好呀。”



05


小猫蔡徐坤被亲脑袋的那个吻,终究还是被白天变回人形的蔡徐坤所“报复”回来了。

那天是他们组合在拍某时尚刊的封面广告,蔡徐坤被抹了一嘴红红的唇膏。哎坤哥,Justin还在旁边可劲儿给他扇忽,贼好看,贼诱惑,趁现在就把子异哥扑倒!

胡扯,蔡徐坤一边揶揄他一边暗地里记下来,你坤哥是这么俗套的人吗?

结果整套杂志大片完成,亟待卸妆的时候,他还真是这么套路的 ——

子异,蔡徐坤倚在那方门廊上央着往他这边走看他脸颊周围被妆效故意晕染开的唇膏,你看!

这,这个,嗯 …

他以为王子异会说“好看”,再不济也是个“还行”,毕竟在选秀的时候还会说句“挺美”;可蔡徐坤万万没想到,王子异在盯着他看十多秒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返回化妆间,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包东西:

是湿纸巾,王子异一边拆一边叠成正方给他擦,怎么弄的啊没事我一会儿就给你抹掉 …

我一点一点给你擦,很快就能擦掉的!别担心!

行吧,可以 ——

蔡徐坤躲开男人伸过来的手,三步并作两步去锁上了隔间的门。

酷的Bro,蔡徐坤再转回身揽上他的脖子,叫你过来是给我擦嘴的啊?

王子异闻言眨眨眼,皱眉的表情迷惘极了,不然呢?

三秒之后,他得到了他和蔡徐坤之间的第一个吻,也是蔡徐坤主动给他的第一个吻,王子异的眼睛睁得老大,心脏也噗通噗通地跳 ——

所以第二次的,椅子又倒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公寓厨房的那瓶玫瑰落下最后一枚花瓣,也是到第三十天的晚上九点,两个人都非常激动又忐忑,万幸之至的是九点零一分过后,蔡徐坤真的没有再变成小猫。

虽然不知道是哪路的神仙整蛊,但好在真的还蛮有信用的。

哎,坐下沙发上盘着腿的蔡徐坤好像还挺遗憾的,应该让你给我拍点照片留下来,多奇妙的经历!

以后吧,王子异拿开坐垫靠得他更近了些,咱们一直在一起,以后都有机会。


他俩聊着聊着,也很应景的,楼下起此彼伏的猫咪叫声又响了起来。

而与此同时,蔡徐坤的眉眼一挑,唇间又挂上了坏笑。

哎子异,他胳膊移过去盘住王子异的肩膀,我记得我还是猫的时候你跟我说 …

“我记得你跟我说,思春期不要去找别的猫。”

“对 … 嗯?”

嘿嘿嘿,蔡徐坤笑得很甜顺道又用胳膊肘按灭电视遥控开关,那要不安排一下?

青年大喇喇地就钻男人怀里去了,安排一下,我找你!

别掉下去,王子异张开手臂也回环他,你说什么都好。


他的蔡徐坤,既像玫瑰,也像猫。



END


PS:关于唇膏那个梗灵感是这样。我和基友聊坤的F杂志照很美,说异会不会也觉得好看。基友:我觉得你家异是会拿纸巾一点点帮他擦的类型(… )


评论(32)
热度(1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