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绯闻中毒 03

※ 娱乐圈ABO / 双明星设定

※ 主异坤 / 副毕侃

※ 当分手已久的顶级明星第二次成为伪装情侣要如何破镜重圆

※ 前文链接:01-02


03


王子异飞往另一城市拍戏,蔡徐坤留驻公司本部参与编曲,不知不觉间,亿奇娱乐的家族拼盘演唱会竟也越离越近。

公司策划还不算太过分,经纪人拿着演出策划的初稿指给他看,给你分了四首歌,很够意思啦。

我对拼盘没太大兴趣,蔡徐坤摆摆手示意他把纸张拿开,都是之前的旧曲,新歌又来不及放上去,总会感觉有在愧对粉丝呢。

“你还真别说你不想去,这次的重头戏可有你。”

经纪人愣是不服输地又把策划稿给蔡徐坤铺开看,何总可特意交代了你和王子异的互动部分,你看看这两天多给他打打电话,好说歹说装得像点儿啊!

装什么?又在莫名其妙的像什么?

蔡徐坤取下防噪耳机,从经纪人手中接过策划书,循着他的手指直接看向第三页;这不对吧,蔡徐坤刚刚看清楚内容就质疑出声,我们之前才在代言活动合体过,这就又营业上了?

好东西总要趁热打铁,经纪人不以为然道,不跟着之前你俩亲昵的热度再造势一波,我们很快会被竞争对手超过去 …

“那也不能这样!”

蔡徐坤合上封页,把策划书重重地往音乐室键盘上一摔,你们这样会不会有点太过分了?

不是他太敏感,也不是他不乐意配合,更不是他不想和如今关系微妙的王子异配合,而是公司策划的执意操作让蔡徐坤又一次地深深记得。就在七年前,也是上一次他的个人演唱会上,亿奇的策划部就是要求他这么做的:蔡徐坤一个人高高在上地站在升降机前,俯视着不远处从千里之外赶回来为他满场庆贺的王子异,在那人未曾知晓的情况下直接宣布和他分手 ——

七年后狡猾的亿奇娱乐将套路重临,而这回站在升降机上的人却变成了王子异。

简单点来说,就是何文要求他不知,也要求王子异装作给蔡徐坤别样的惊喜,要求他俩在七年前给予自身最痛苦回忆的地方再次确认复合 ——

这太难了,蔡徐坤做不到,他也不愿去做,他拒绝成为亿奇高层如出一辙的帮凶用以二度伤害王子异。

坤坤你会不会顾虑太多,经纪人耸耸肩丝毫不在意,同样的策划本我们已经传送电子版给王子异,他没有任何意见,五分钟就回复同意了。

倒是你,经纪人踱步到音乐室门口,眼神略有深意地帮蔡徐坤合上门,该忘记的还是快些忘记吧。

脑中想好的旋律断了,蔡徐坤面目愕然地靠向布织椅。

王子异跟他想的不一样,不,甚至跟从前的王子异截然不同;在代言现场颇会交际的他,在同居公寓中会给自己煮面,也会同蔡徐坤温柔示弱的他,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王子异?

缺乏安全感所带来的温暖,这样的王子异让蔡徐坤感到无比的陌生。


结束一天的工作,在吃完助理小葵送来的晚饭后,蔡徐坤杵在空荡荡的客厅犹豫了半多小时,终究没忍住拨通了王子异的微信视讯。

十几秒忙音后那头接通了,片场嘈杂的声音一下子从听筒涌出来,屏幕那头穿着民国式样戏装的王子异难言疲惫,怎么的你有急事吗?

倒也没有,蔡徐坤喉咙里咕咕哝哝,心里又很歉疚,就那个演唱会策划本的事情你为啥不拒绝啊。

说得倒轻松,王子异坐在休息区的躺椅上笑开来,我拒绝的了么?

你不愿意可以交给我处理,蔡徐坤见他仿佛心情不太好似的,我可以去跟何总再说说的 …

没必要,王子异摇摇头表情却很淡然,这次避过下次还有,早晚都得来你就由着他们作好了。

哎,蔡徐坤见他这番回答也知不必再劝,却听见王子异喉咙仍有明显的沙哑,忙问他你去拍片没带药吗?

带了,王子异扬了扬手中玻璃水瓶红褐色的冲剂液,一下戏都有在喝。

“你就不注意你身体啊。天天说养生,我看最容易生病的就是你 …”

我的病会找空,王子异给蔡徐坤回眨眨眼,你需要我的时候,亿奇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就很健康啊。

唔,男人低头看一眼腕表,随即将面庞凑近屏幕跟青年说,下一场戏快到我,没啥事这边先挂掉了 …

王子异说是他先挂掉,可是他却也没提前挂机;蔡徐坤知道,这也是很久之前王子异就有的习惯,但凡他这头不放下,王子异的那头就永远有声音。有点柔软,有点暖意,带有过去习以为常的温馨。

“子异和谁通电话啊?笑那么开心。”

“没有别人,是坤坤。”

这是蔡徐坤在挂断视讯前听到的最后两句,不知道是王子异和哪位工作人员抑或朋友的对话。

是亲昵的“坤坤”而不是“蔡徐坤”,也是他们再度重逢之后,他第一次听见王子异这样称呼他。



毕雯珺都怪你!你说怎么办吧!

悦华和迈睿两家演艺公司难得的联合“禁闭室”里,毕雯珺和李希侃相对而坐,只有一梯四方窗户的小房间里门掩地死死的,在临近三十八度的天气里甚至连一台电风扇都没给。

丢代言丢杂志,李希侃委委屈屈地都开始掀起衣角忽风,老毕你自个儿不配合也不能赖上我啊!

咋能光怪我一个,毕雯珺完完全全地秉持“心静自然凉”的原则,我倒想跟王子异亲蔡徐坤一样亲你,前提你乐意?

我,我,李希侃给他一调戏瞬间脸颊涨的通红,我有啥豁不出去的,倒是你会被扣钱到净身出户才对!

切,毕雯珺伸长手指刮李希侃鼻尖一下,倒是我这有新瓜,你要不要吃?

瓜?什么瓜?西瓜还是哈密瓜?

被热到晕乎的李希侃马上就从椅子上弹跳起来,有瓜还不拿出来赶紧的啊!

李希侃你是智障吗,毕雯珺无奈地用指节叩了叩太阳穴,指望你此生能够有智商真是痴心妄想 …

“我指的是,王子异和蔡徐坤马上又要有新动作了。”

我有个好哥们在亿奇娱乐工作,毕雯珺老神在在的,这不马上他们拼盘演唱会到了嘛。

就八月中旬的那场演唱会,蔡徐坤的部分,舞台设计是要王子异上去给他表白的。

站升降机当着好几千观众的面表白啊,毕雯珺抬眸做惊诧状,头版头条肯定比上次品牌站台多多了。

靠,李希侃无力地趴向桌板,那岂不是我们还得进一次禁闭室 …

不,相反的毕雯珺却否认,搞不好这次能成为咱俩扳倒他们的好时机。

毕雯珺你是热傻了吗,李希侃白他一眼再拿袖子给他擦擦额角的汗,人都吊打咱两次还妄想呢!

“你知道七年前王子异和蔡徐坤是怎么分手的么?”

毕雯珺的笑眼越变越深邃,就是在同样类似的演唱会上。

我知道啊,李希侃不以为然,就是蔡徐坤当众宣布和王子异分手了嘛,这事儿当年谁不清楚哇。

那是你不知道内情,毕雯珺的虎口按住李希侃的窄肩,他俩是标记过了的。

“但是在七年前他俩情断的那一晚,摄影对蔡徐坤后颈专门给了特写 …”

“为了跟王子异分手,也可能是亿奇的共同决定,他竟然连AO的定情标记都单方面消除了。”

就这样的操作再来一次,毕雯珺不置可否道,换你是王子异,你能平复下这口气?

哇,李希侃摇摇头,不,我不是,我应该不敢 …

要换成那人是你,毕雯珺手指拍拍李希侃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后背,我能把你的狐狸皮扒下来做围脖儿!

毕哥,毕大哥,李希侃慌忙又从桌下的纸箱抽了瓶未开封的矿泉水递给毕雯珺,您放心,放一百个心,我打包票我绝对不敢。


王子异在亿奇拼盘演唱会开始前两天结束了剧组的拍摄,回来的那晚热暑已消,正下着蒙蒙细雨。

男人扭动钥匙打开门,站在玄关抖落掉雨伞的水珠,再把微微沾湿的外套挂上衣钩的时候,才发现蔡徐坤是坐在客厅正对门的沙发上一直看着他。青年是盘腿坐的,身着简单的居家棉布短袖长裤,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腕。蔡徐坤看上去有点委屈,还对他眨眨眼,好像就是那种对王子异撒娇似的委屈。

“你回来啦。”

前几天我和公司同事把生日都过完了,随着男人越走越近蔡徐坤抬头,不知道你啥时候回来,蛋糕都没你的份了。

王子异抿唇笑,没关系我本来也不爱吃甜的。

礼物呢,蔡徐坤眉头是有点发皱的,就算现在是室友也总归有我的礼物吧?

礼物我已经交给何文了,王子异倒是循规蹈矩条理明晰,他说为保物尽其用让我在演唱会当天再给你。

好吧,蔡徐坤的语气明显地掺杂了几分恼火,你这会来事儿的根本不用我教 ——

“坤坤,抱抱。”

蔡徐坤没有想到王子异会突然地把腰身躬下,再张开怀抱跟他说,坤坤,我们抱抱。

青年迷迷惘惘地将手臂扬上去环住王子异的脖子,以便他能够更为轻松地拥住自己。蔡徐坤将脸颊靠在王子异依旧挺拔温暖的肩头,闻着他身上熟悉的AF香水味,莫名地红了眼眶。

你欠我的礼物是这个,蔡徐坤把王子异背后的那块衬衫揉地皱皱的,所以我要多抱一会儿。

“就一会儿,子异我保证。不要走,不要推开我,好吗?”

好,王子异乖顺的仿佛七年前他认识的那个温柔羞涩的丸子弟弟一样,坤坤,你说什么都好。



亿奇娱乐的家族拼盘演唱会应时应景地开始了,亟待着为这个炎热的夏天献上最后的狂欢。

蔡徐坤被排在第三位出场,之前一二是同公司的师弟和师妹;能不能不让王子异站升降机啊,直到临上舞台最后一遍确认发妆的时候他还在跟工作人员沟通,子异真的恐高,你让他站升降机他很难受的。

来不及改,后勤已经在为表白环节添置布景的工作人员很为难,这是跟何总签过合同的,也请您两位配合一下吧。

也只能咬咬牙撑过去了,蔡徐坤在助理的引导下慢慢地由后台往舞台正面走,再撑一下,唱几首歌很快就完的,等曲目结束他就可以马上前去安抚王子异 …

蔡徐坤在粉丝激动的呼喊声中走向台前,走向那支立式的纯金麦克风。

他天生属于舞台,舞台是他的归属,可他却从没有过任何一刻的,比像现在更加厌恶自己的表演。

每一个消逝的音符都像一把利刃,每一句唱念的歌词都像一柄尖刀,将他与王子异埋藏许久的,在自我欺骗下不见天日的伤口一下下在众目所睹中硬生生剥开来 ——

如果这就是成为艺人的代价,蔡徐坤甚至不清楚若有后悔的机会他还会不会选择走向舞台。

待到第四首曲目结束的时候,主持人将蔡徐坤CUE住不让他离场。

该来的终究要来,尽管早已将剧本背好,可蔡徐坤还是对着镜头硬生生的笑,有惊喜吗有什么惊喜啊?

打在他身上的聚光灯灭了一下,待到再打开即变成了两束 ——

还有一束,为他身后不远处升降机里缓缓上升的王子异打出了侧影。王子异就平平稳稳地站在那里,头上戴着装饰王冠,手中拿着一朵正在燃烧的玫瑰。

是金属的玫瑰玩具,蔡徐坤望着王子异面上的表情一点点漾开,就连唇角都是最适合拍照的弧度。

他笑的很好看,在场的观众都觉得他很开心,可只有蔡徐坤,在镜头移过去的那个刹那,恍然发觉王子异眼里那抹代表温柔的光霎时熄灭。

七年前有个人在这里和我分开了,王子异举起另一只手里的话筒,但七年后我想把他追回来。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已经复合 …”

“但是我却还想找个公开场合,名正言顺地再同他确认一次。”

蔡徐坤,王子异站在升降机的顶端俯视他,就像曾经他站在那处俯视王子异般,你愿意和我再在一起吗?

我同意,此时剧本上应当要求蔡徐坤流泪,可他明明很心痛却淌不出一滴泪来,我答应你。

在满场观众群情高昂的欢呼声中,蔡徐坤与王子异拥抱了很久很久,当他嘴唇临近男人耳畔的那刻,蔡徐坤很认真地对他说了声“对不起”。

他以为的终点就是结束吗?他以为的造成的深刻伤害就可以被轻易原谅吗?他以为改过就能变好吗?

不,这太难了。


因着蔡徐坤还有返场表演,王子异提前回到后台休息室,待工作人员扶他坐下方才发现男人早已面色惨白。

如果仅仅只有高还好,忍一忍还能过去;但这不仅仅是他不能接受的恐高,还有让他无法忘怀的、七年前对他伤害至深的那方心理阴影。

那是一个怪圈,王子异总告诉自己已经被忘记了,却在七年后仿佛轮回般地再一次地踏入进来。

劝遣走经纪人和助理,王子异默默地将脸贴在休息室冰凉的硬木桌面;他闭上眼睛,回忆在脑海里飞速旋转,仿佛这幅身体和整个灵魂,又一次地回到了与蔡徐坤初识的那天。

他不想当艺人,也没兴趣当艺人,家境优渥的他只不过是为给在亿奇行政工作的表姐送一份忘带的文件 ——

可王子异在楼下碰见了蔡徐坤,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Omega。

姐姐,当时面子很薄的王子异还憋了几天才去求表姐,能不能把蔡徐坤的联系方式给我?我想和他做朋友。

人家可要出道呢弟弟,表姐一记爆栗锤地他头痛,你要想追人咋不去当明星啊?

王子异从未如此感谢过他从小练到大的舞蹈功底,所以他用心准备了俩月半,当真还就去了。

入选归入选,入选了他也是最普通的练习生,也只在每周的公共课程上,才能见到让他心心念念的,永远站在第一排的Top1蔡徐坤。

王子异以为他们之间的距离仍旧很远,他甚至会为了蔡徐坤的一个都不知是否给予他的微笑都能欢欣鼓舞好半天 … 他也以为或许他们永远都不会靠近,却未曾预料会有缘由莫测的契机出现,将他与蔡徐坤之间的距离彻底缩短为零。


Tbc.


PS:喜欢的话求多多评论说不定能在下更召唤出来车车喔(?)XD

评论(48)
热度(9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