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绯闻中毒 05

※ 娱乐圈ABO / 双明星设定

※ 主异坤 / 副毕侃

※ 当分手已久的顶级明星第二次成为伪装情侣要如何破镜重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 本更答应好的全程发糖


05



“我是不是搞到真的了?”

随着王子异和蔡徐坤近期来所谓“日渐情浓”的通稿迭出,网络各路围观群众也讨论纷纷。某知名论坛的娱乐版为此专门加设了娱乐圈AO西皮分支的子版块,每天都有数十个诸如此类的帖子层出不穷。

省省吧,又在某一栋连续回复十几页的“异坤”西皮高楼里有人持反对意见,你怕不是没经历过七年前他们分手的那场演唱会?我当时就在现场,心理崩溃到现在再想起都可能立马晕厥。

不好说,可很快又有新入坑的粉丝驳斥他了,但最近越来越像在搞真的啊!

从前我们还会嗑一嗑微表情,粉丝搬出主楼链接条条贴给那人看,现在你看看王子异和蔡徐坤互相看对方的表情,仿佛离开对方一会儿都不乐意,我看年底就能准备着吃喜糖看他俩结婚了。

他俩那叫经验不叫真情,可这位用户还偏偏咄咄逼人,你没事应该去瞧瞧人隔壁毕侃,虽然也是营业,但比起你家不是真实更多 …

而三秒钟后,主版提示有新帖刷新,标题即为“王子异蔡徐坤某Vlog软件代言开屏已官宣”。

怎样,粉丝马上截图回怼之前那位异议者,我家既有好饼又有新糖,您服气了吗?

服气,那人留下一串省略号的回复后删掉之前所有的回帖愤而走人,亿奇还真是敢想敢做啊。

是的,是王子异与蔡徐坤的新代言,由亿奇娱乐出面接洽的国内知名相机品牌佳莱出品的同名Vlog,将于本月月底正式上线 ——

又或者,新的一场真情与资本间的较量再次拉开帷幕了。

新电影的剧组在做前期筹备而暂时不用拍戏,王子异倒乐得有更多时间待在公寓和蔡徐坤腻在一起。

喔,现在不能再叫这里公寓,他被蔡徐坤纠正很多次,现在得说这里是他们的“家”了。

“看,这是子异,他好像刚刚睡着哦 …”

王子异才在沙发上小憩一会,就被蔡徐坤拿着台手持DV机戳在脸颊弄醒。坤坤,男人的手直接就顺着青年偏移身体的方向搭在他腰上,你在干什么?

拍你啊,蔡徐坤又把DV机拿远了些摆弄,佳莱的PR希望可以拍一些我们的生活日常放进月底的宣传片里去,但我觉得有外人在会放不开,就跟他们说别让摄影师来了呀。

但你自己拍,王子异忍俊不禁,手指弯起刮刮他鼻尖,我很怀疑你会把能播的不能播的全录进去 …

不过也没事,王子异再瞥一眼门廊远处书房的位置,等你给他们之前我再帮你剪辑掉就好。

“王子异你这思想很肮脏哎! ”

蔡徐坤觉得自打他俩再一次标记之后,王子异逗他逗得越来越口无遮拦了。你闭嘴,蔡徐坤皱皱眉头命令男人再一次把眼睛闭上,刚才的部分我们重来一次,你不是演员吗给我演像点儿!

五秒钟后DV机的提示灯闪烁,蔡徐坤与王子异的Vlog“家庭互动”环节再次进入拍摄。

子异在睡觉,蔡徐坤这回找准位置没把镜头怼脸那么近了,却意外地被王子异闭上双眼后好看的长睫毛和双眼皮所吸引 ——

喂,他还当人果真不知道似的压低喉咙小小声说,看他眼睛长得超精致对不对?

而听着蔡徐坤自说自话其实王子异特别想笑,可为着配合蔡徐坤的录拍他还不能笑;他恋人暖暖的、带着香味的气息忽而浓忽而淡地向他靠近,倒是撩地王子异马上就想睁开眼看他,忍耐的心里痒痒极了。

“子异的鼻子也特别好看,还有嘴 …”

蔡徐坤实在太不老实,手指又滑到王子异挺立的鼻梁,再点在唇角,怎么会有人这么会长的?

你可别吹了坤坤,趁着青年不备男人突然睁眼轻轻咬他指尖一口,你再这么吹下去这素材拍到明天都没法用 …

干嘛咬我,蔡徐坤按停DV机的拍摄按钮表情略带懊丧,我就按真实想法说的啊为啥不行。

你这滤镜太厚的,王子异连忙揉揉他耳廓安抚炸毛的恋人,再从他手中把DV机接过来,等你去喝两口水交给我来拍!

算你识相,蔡徐坤大口喝着王子异早给他倒好的满满一杯养生茶,再撇着嘴把被咬的食指伸到王子异面前,不赶快表示一下?  

王子异很心机地揣着明白装糊涂,嗯?

“叫你给我吹一下,笨蛋!”


Vlog的最终拍摄地点选在了公寓的琴房。

蔡徐坤坐在钢琴前,穿着王子异特意为他新挑的一套简单又别致的休闲服,手指有点局促地按上琴键。

你别老看我,蔡徐坤脸一阵一阵地红,他不清楚是不是因为之前再次被标记的原因使得王子异对他来说更具有吸引力了;你别看着我呀,蔡徐坤吐字都吱吱唔唔的,你一直盯着我我都弹不出音符 …

我哪有在看你,王子异的俊脸从DV机背后偏露出来,是它在看你!

反正你离我远点,蔡徐坤摇摇头再把脸颊咣当压在黑白键,你一靠过来我的心就噗通噗通跳!

好好好,王子异真的往后退了些站到门口去,这么远行不行?

也就,蔡徐坤伸个头看看男人的确是不能再往外走了,那你就站那儿吧。

“这里是坤坤平时写歌的地方。”

王子异很熟练地把DV机环转一圈,将整个房间浅蓝色的墙壁,还有吊顶上的星球灯都收入进去,最后镜头锁定在房屋中央的黑色钢琴上。坤坤就在那里,王子异稍微把DV机推进了些,让我们看看他是正在创作吗?

“诶,干嘛搞的那么官方啦。”

蔡徐坤见王子异一本正经地拍他却被逗地很开怀,顺手拿起琴盖上夹着的曲谱弹了一小节。而很莫名的,原先在他看来觉得很生涩的、想不到修改方法的几个错节竟然在须臾间迎刃而解;蔡徐坤又试着往下弹了一小段也很流畅,于是他干脆随着情绪将整首曲子洋洋洒洒地弹奏完了。

很好听对吧,王子异一直待到青年完结最后一个音符才加入旁白,坤坤真的很棒!

子异我发现很奇怪的一点,蔡徐坤的手指循着琴键无意识地按压,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总是特别能写。

“记得几年前咱俩出道之前集训的那段日子吗?”

“咱俩总是互相做好曲谱再拿给对方听,虽然你后来在公司的建议下去选择做了演员。”

你离开之后我也并不是不能写歌,蔡徐坤抬眸望向王子异苦笑,但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

“也就那会儿吧,应该也就那会儿,我觉得伯牙子期的故事还真就挺有道理的。”

“爱音乐的人总是心有灵犀 ——”

蔡徐坤双手团一团十指再点点太阳穴的位置,所以当你存在在我身边的时候,世上的盐有了,世上的光也有了,这里消失的灵感也有了。

欢迎回来,尽管蔡徐坤逗趣张开的双臂有点滑稽又老派,可王子异知道那每一句看似抒情的话语其实都是蔡徐坤吐露的心声:

欢迎回来,蔡徐坤的眼角里有晶莹的星光在闪烁,我的挚爱。



我要说几次你们才能相信我没跟李希侃标记啊?

毕雯珺将衬衫领扣解开几颗,再讲正片方领翻来翻去地扯给自家老板解释;想出组西皮和王子异蔡徐坤对打的是你,组后怀疑我和李希侃私通的也是你,毕雯珺的眉头都皱的很深刻,杜总您不觉得您有点过分吗?

“没有最好,你得清楚无论再怎么藏也逃不过我司的艺员体检。”

悦华影视的CEO杜若将一沓毕雯珺身边助理上交的“互动次数记录表”丢在桌面上,需要自己翻翻看么毕雯珺?六月超出七次,七月超出十六次,这个月超出二十五次?

恕我直言毕雯珺,杜若面色明了又暗,互相标记对你而言百害而无一利,对李希侃也是 ——

我不会跟何文那么傻,也不会跟他一样贪心,拿AO艺人的互相标记当做卖点。公司培养你们花费众多,而一旦标记短期内或许看不出什么,时间一长即会遭遇人气滑坡,你们拿什么赔回来?

几年前你和李希侃就不能见面,杜若自抽屉银盒中抽出一根细烟点上,莫非你想再经历一回?

“听我的劝收敛些吧毕雯珺 …”

公司安排你们做什么就做什么,一股淡淡的烟雾腾起掩住杜若的面孔,不然有些事,我和迈睿并不是做不了第二次。

“好啊,我答应你。”

好啊,毕雯珺眼眸冷淡地同杜若应答,我下午就去做标记体检,这能不能让你放心?

那是当然,杜若表情舒展轻轻巧巧地笑出声来,我的乖孩子。


于是当天下午,毕雯珺在经纪人的陪伴下来到悦华指定的艺员体检中心,进行一次根本没有必要的AO标记查询体检。

他对李希侃的确有好感,当标记查询器整个环住他颈部的时候毕雯珺就在想,但或许他并不能如普通公司的互组营业西皮一般地靠近李希侃。悦华和迈睿本就是竞争对手,如今只是为了抗衡共同的利益方而暂时联手,待到亿奇娱乐但凡失势,他们就会再度交火 ——

而毕雯珺和李希侃,则会成为两家公司博弈的牺牲品,此时感情灌注越深,日后越难以分割。

毕雯珺闭上眼睛,他脑袋里的想法越来越乱,各种各样不一样的思绪在他脑海里横冲直撞;而他从未像现在一般如此嫉妒过蔡徐坤与王子异间的感情,他不懂为什么他们就能够在众目睽睽之下光明正大地相爱,而他和李希侃就得永远似提线木偶般被牵制 …

在与医生确认未曾标记无误后,闪过经纪人不在的另一个拐角,毕雯珺同某位熟识的周刊记者发了微信。

我有料要出,最近大势的“异坤”,毕雯珺划一遍李希侃发给自己王子异在酒吧独饮的照片却并未发送,你收不收?

收啊,那边很快便给了回复,最近亿奇娱乐势头这么大正愁没人搞它呢。

毕雯珺,却在这时刚才的体检医生路过叫住并打断他的思绪,你还没走吗?

一会儿再走,毕雯珺赶忙把手机收起来塞进衣袋,您日常为我们悦华奔忙也辛苦了。

也倒没有辛苦,体检医生摆摆手,其实按我们专业角度而言,你们艺人这种因为工作的确没必要进行互相标记。七年前我曾做过一例被公司强迫取消标记的病例,体检医生探了扣气,不仅那位艺人很痛苦,似乎在后续跟进治疗中也留下了后遗症 …

不是吧,毕雯珺睁大眼睛,脑海中很快闪过某个熟悉的名字,您指的后遗症是?

可能他没有办法再被Alpha标记了,体检医生垂眸,或者即便相互标记,也很快就会消失的。倒也不是说没有治愈办法,但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吧 …

没能继续再听那位医生多说的话,毕雯珺恍然间便想通了此次何文大推王子异和蔡徐坤进行再度“复合”的目的。他从口袋中掏出嗡嗡震动着的手机,来电正是刚才的那位记者 ——

“你说有什么关于王子异和蔡徐坤的料?卖么?”

对不起,毕雯珺一张一张地把照片悉数删掉,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出了。



在王子异同剧组启程出发前往国外拍摄的前一天,蔡徐坤和王子异一块去吃了火锅。

坐在小包厢里才拆下帽子和口罩,看着蔡徐坤满头大汗地往锅里加肉片和油豆皮,王子异其实挺不解为何自家恋人为何高级餐厅一概不选,非要拉他来这里吃饭。但蔡徐坤开心也蛮好,王子异半是宠溺半是怜惜地拿了块纸巾扬手过去给青年擦掉额角的汗,看看你为了贪吃连形象都不要啦?

我哪有,蔡徐坤继续兴致勃勃地往锅里夹配菜,我想好久了!

哈哈哈哈,王子异觉得蔡徐坤执拗起来会有些幼稚的可爱,想好久怎么不来吃?

“你记得我们参加选秀节目的时候也吃火锅吗?和大家一块儿的。”

当时吃自助,蔡徐坤边回想边笑,你明明不喜欢吃还帮我端一盘又一盘,还差点被工作人员骂了。

我很喜欢吃东西,蔡徐坤用筷子搅着鸳鸯锅的汤汁,因为吃东西特别令人幸福。

“前两年吧,大概是那会,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从那以后就很少吃火锅。”

你懂的,蔡徐坤一句接一句地说,像咱们艺人出去吃饭不太实际,所以想吃什么都是助理送过来 …

那句话说啊,蔡徐坤皱皱鼻子跟王子异眨眨眼,他说单身的人别一个人吃火锅,会越吃越孤独。

“我当时就想,如果哪天你回来,我一定要叫你吃火锅 …”

“要不是粉丝多了我甚至想昭告全世界,笑什么笑,我也有人陪我吃火锅!”

你啊你,王子异拢一把手把青年拢进怀里,以后不管你想吃什么,我都会陪你吃的。不仅陪你吃,我还要监督你不能多吃,怕你撑着 …

哼,蔡徐坤见着王子异信誓旦旦保证的样子又白了他一眼,却鬼鬼祟祟在自己面前那杯酸梅汁喝光后又端王子异面前的那杯来喝,那你明天就去国外拍戏了!我又得天天视频!

好啦好啦,王子异赶忙把煮熟的肉片夹了满满一盘给他,知道坤坤想我,可以的话我一定拍完就尽早赶回来再陪你吃饭,好不好?

好,蔡徐坤满嘴拥拥挤挤堵地都是食物还噎噎絮絮地跟王子异答,说话算话!


蔡徐坤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被人爱着,有人陪伴着,在热闹的街区有人牵着他的手,在可口的佳肴下有人共分一双筷。

自打七年前结缘以来,他们仿佛就在不知不觉间形成了一个整圆,他和王子异互为对方的另一半;而即便是这只圆被劈开了,被外力硬性分离了,但当他们再度相遇的时候,仍然能够融合为一个圆满的整体。

“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只有你是能够给我最多安全感的伴侣 …”

“能不能务必抓紧我的手不要再松开,陪我一起走下去?”

“请你陪我一起走下去,拜托了。”


Tbc.


PS:结尾的那段灵感来源于小说《失恋33天》



评论(25)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