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绯闻中毒 09

※ 娱乐圈ABO / 双明星设定

※ 主异坤 / 副毕侃

※ 当分手已久的顶级明星第二次成为伪装情侣要如何破镜重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是日晌午,城郊某未开张的高级酒吧店内。

“喏,你要求的药。”

昏黄的吧台调酒暗光灯下,阿郁将用纸袋包好的三瓶胶囊自台面上推给王子异。勉强够一个季度的量,白衣女子自倒一杯马丁尼饮下,还是费人缘找了老大功夫。

说说看吧子异,阿郁笑得开怀,拿什么谢我?

除了钱我还有什么,王子异摆摆手也跟他的挚友调侃道,你一个女性Alpha,我一不能把蔡徐坤给你,二不能娶你?

你就跟我贫,阿郁自操作槽后揩了一枚点单卡砸他,要咱俩在一块儿,起码得没长牙就开始呲火花!

王子异到底忍俊不禁,二人撞杯笑作一团。

没时间多胡扯,酒过一巡后阿郁收起杯子,我得跟你讲讲正事儿。

“这个药挺有效的,但也只针对于生理方面,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也就是说你给蔡徐坤吃了这个药,如果他心里依旧过不去曾经那个坎儿,那你俩依旧白搭 …”

但心理障碍是很难测的,阿郁叹口气,再望向王子异的眼眸里满是犹疑,有可能突破口就在那么一瞬间,有可能一生都没有突破口。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倘若他始终无法被标记,那你们是永远不可能拥有自己的孩子的。

子异,他的挚友明知他心绪却仍开口劝问了,你确定你要为蔡徐坤付出一辈子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但凡在我的有生之年里,我确定我会一直为他负责。”

比起这些,王子异好像根本没觉得所被告知的事情有多么严重似的,他依旧眉眼很温柔地同阿郁交谈,我更想知道这种药是否有什么不好的副作用?

毕竟贵,阿郁耸耸肩拿出银色瓶身包裹的标记治愈胶囊给男人看,不好的影响起码都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

“譬如他可能相对之前会长胖一些,以及在发情期内身体会变得更加敏感,情绪会变得稍微易怒多疑等等,都是很正常的。”

而且我觉得这对你完全不成问题,阿郁皱皱鼻子再白王子异一眼,你家那位再圆润个两倍在你眼里都像天仙下凡 …

也没,王子异用手蘸着杯垫下的水渍涂抹开来,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很好看了。

“因为很好看,所以我永远记得,是那种可以记得一辈子的好看。”

哎,他边说阿郁边注意到了男人拿出钱包内挂着的那枚花朵状护身符,你还有这个?

你有这个啊,阿郁手指捏着那枚水蓝色的永生花滴胶片乐出声,我也不要别的报酬了,你把这个送我就成!

不能送你,王子异反倒一改温文尔雅连忙将钱包吝啬地拿回,这是坤坤送我的 …

“他送你这个?他大脑短路啊?”

这个护身符我在酒吧顾客的身上见过,阿郁不解地睁大了双眼说,这种蓝色是求姻缘的啊。

“这是蓝色的风信子永生花 …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寓意祝愿挚爱的你永远幸福。”

你做啥坏事伤到他的心了,阿郁轻轻一拳砸到王子异肩头,还祝你幸福?蔡徐坤是想跟你分手吗?


王子异沉默未答,记忆却在脑海回溯至他们参加“四天三夜”那档节目的最后一夜。

那是节目组专门安排的告白谈心环节,也是两对情侣互送礼物的情浓时间。他给蔡徐坤的礼物是自己挑拣穿选的珍珠贝壳手链,而蔡徐坤的礼物便是这枚看起来很不起眼的、甚至材质略感廉价的水蓝色护身符。

王子异还记得那晚自己对蔡徐坤说,我送你一串手链,就把你牢牢地拴在身边,所以你再也不许跑掉了。

蔡徐坤说好啊,眼里泛起淡淡的泪光,然后把护身符塞进男人衬衫胸前的口袋里。

蔡徐坤说子异,我也祝福你,希望你接下来的路途永远平安顺遂,希望你的生命永远充满幸福和喜乐。

两句短短的祝福语,蔡徐坤用的都是你,而不是“我们”… 他的恋人用心去求来的护身符,却只用来保佑他一个人。

无论心绪的沉重有多么繁多,无论与悦华的置换交易让他有多么难割舍 ——

他的恋人明明就这样难过,为什么他都没有察觉到呢。

没错阿郁我是坏人,王子异深呼一口气后鼻音氤氲了,我还什么都没做,但好像就已经错了。



这是蔡徐坤写不出歌的第三个月。

偌大的录音室里,黑色的那座他的钢琴,浅棕色的那把他的吉他,诸如青年从前很喜欢的所有乐器上面都沾染了淡淡的灰尘,而蔡徐坤却似乎连轻拂都不想去触摸。

他的思路是干涸的,他的灵感是干涸的,连同他的整个人,恐怕都是干涸的。

亿奇的管理层近来也奇怪,何文很少再来问询他是否有在创作。见状如此,蔡徐坤便也遂意地暂停了创作,有通告就去上,无通告的时候就在录音室里用铅笔画画简笔画,待到下班即坐保姆车回到公寓与王子异轮番下厨,原本看似高昂甜美的生活却又回到了死水那般过 ——

蔡徐坤很疲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偶尔不太忙的时候,他也会用助理小葵的账号去网络看看舆论。虽历经几月热度微降,自己和王子异的“异坤”组合依旧很大势,连同王子异明年初上映的电影《ZERO》都有导演对其的诸多评赞;可之于蔡徐坤本身,更多的网友却说,曾经的音乐天才是否江郎才尽,只能靠营销得路占尽版面,却再也谱不出一首好歌?

起初蔡徐坤还会再去试着在纸上描出两三音符,可渐渐地他也放弃了。

负疚于歌迷他没有才能,负疚于恋人他没有爱情,负疚于自己他甚至没有一副好身体 …

明明午间的日头很暖很大,蔡徐坤却拉上窗帘独坐屋中躺椅,眼睫微垂下的所视之处尽是黑暗 ——

他不是不想极力求生的,他也想要光明。

才小憩了一会,青年隐约听到木门吱呀发声,有人走进来靠他越来越近,再把手掌贴到他脸颊轻轻抚摸,掌心是很熟悉的那股,他从来不会觉得陌生的檀木味道。

子异,蔡徐坤跟乖巧的小动物似的把脸又在男人手掌里蹭了蹭,你来啦。

“坤坤最近总跟只小懒猫一样睡不饱。”

乖别睡了,王子异的手指又弄他眉毛还弄他眼角,我带你去个地方,很有意思绝对不无聊,好不好?

你本来就很无聊,蔡徐坤故作不满地倚在男人臂弯里哼哼,还能带我去哪儿有意思的 …

“是你感兴趣的东西,绝对有意义哦。”

快点去洗把脸,王子异的指头都去揉蔡徐坤鼻尖了,地方有点远,不赶快我们来不及,坤坤听话。

好啦,蔡徐坤这才慢吞吞地再从躺椅上起身,子异你现在真的,不,你比大话西游的《Only you》还要烦!

青年用湿巾擦两下眼周才没多久功夫,他就看见王子异从口袋里掏出什么装进自己的背包里。你干嘛,蔡徐坤指指被王子异塞的鼓鼓囊囊地背包侧袋,小学生春游啊你还给我带零食?

维生素胶囊,王子异掏出其中的一个玫瑰花状药盒打开给蔡徐坤看,我买挺多的,咱俩一块儿补补。

是吗,蔡徐坤拿过药盒凑近闻了闻,的确有股甜香味;好啦好啦,他把背包重新挎过来背到肩上,关了顶灯再喊王子异,说去的也是你,留这不动的也是你,还走不走了?

走,王子异笑着揽上他肩膀关紧门,这不就一起走嘛。



车开了两个小时,蔡徐坤在车上装睡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半小时靠与王子异乱聊冷笑话才勉强度过。

他真是越来越不有趣了,蔡徐坤想,不仅在普罗大众眼里作为明星的自己尴尬且生涩,竟连同在最熟悉的恋人身旁,他的不安感也依旧无处安放。

努力表演的开心些吧,蔡徐坤抿了好几次嘴角方才找到一个他认为还算自然的微笑弧度,起码就算他实在开心不了,他也不想见到王子异不开心的。

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在下一个转弯后他们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座湖畔边的农场,木质的水风车在绿草边缓缓地转动,粗木圆筒的栅栏越靠越近,王子异便也渐渐放慢了车速。他说知道吗坤坤,这里有我们的老朋友。

“还记得七年前我们参加过的那场选秀吗?”

“那个很会唱歌的胡巴,还有扎着小辫子的顽皮鬼炮仗精 …”

这座农场的名字叫做“J of Ghost”,王子异按了两下喇叭后大门打开了,等见到他们以后,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的。

他当然记得,蔡徐坤怎么会不记得:在七年前那场异彩缤纷的选秀里,朱星杰与王琳凯,是并不逊色于他和王子异的优秀选手,甚至在某场创作竞演中还险胜过他们一次。

我记得啊,蔡徐坤不由地按下车窗感叹道,他俩的音乐天分真的很棒!

出道以后颁奖礼后台见过两三次,蔡徐坤又说,可后来听闻杰哥小鬼与公司的创作理念不合,约期满后没有再续,最后就转做幕后制作人了?

是的,王子异越开越近,最后索性在院内一座三层楼的木屋前停了车,不过他们现在有自己的独立音乐厂牌,创作风格也比之前放开很多,或许过得比你我快乐。

将信将疑间,蔡徐坤跟在王子异身后叩响了那扇画着好看涂鸦的木门,并在门铃愉悦的声响后望到屋内多年不见两张熟悉的面孔:

朱星杰的打扮没怎么变,依旧文艺又有才情;王琳凯则是较出道后柔顺的短发造型更长了些,不晓得是否是想再做编辫的缘故,发尾稍长的部分已经扎了起来。

“嘿Bro!好久没见你过来啦!”

王琳凯仍然像当初的小孩子脾性,才见到王子异出现在门口就欢欢喜喜地冲过来;反倒是更远处的朱星杰心细,一眼瞥见了掩在男人身后的蔡徐坤,便微笑着跟青年挥手致意,他说你好啊我们的Center。

蔡徐坤很多年没听见有人这么叫他了。

叫他拼命狂,叫他小队长,叫他“我们的Center”。他很多年没听到过了。

你好杰哥,带着许久未见的少许怯意,蔡徐坤自门后走出与王子异并排,再朝身前的王琳凯伸出手,你好小鬼,好久不见!

坤哥你太不够意思,王琳凯撇着嘴仍然拽着王子异的胳膊不放松,子异还经常来看我们嘞你都不来!

我,我那个,蔡徐坤想想自己该解释什么可一时之间却又说不出来;倒是王子异瞬间反应过来为他打圆场,连忙撞撞老友的肩膀道,你之前不说有什么好东西特别有趣吗,咱们一块去看?

“可省省吧子异,你上次光跟我一块儿坐完过山车脸都白了!”

尽管不乐意,但王琳凯扭扭鼻子还是拽着王子异出门了,杰哥你照顾照顾坤哥啊我带胆小鬼啵唧去转转!

好嘞,朱星杰朝着门口的活宝比了“OK”的手势,又顺手拽过一个靠背椅来请蔡徐坤坐,老站着干嘛别那么生分,我们都是自己人。

“我听子异说,你最近似乎遇到了些瓶颈?方便的话说说看?”

我好像 … 就脑子里的弦突然断了,蔡徐坤苦笑着叹口气,耳边没有一个音符,什么也写不出来。

不仅什么都写不出来,蔡徐坤又说,似乎我连在出席品牌日常活动都会觉得笑的很勉强,隔天再看看新闻头条,果然都在说我摆臭脸 …

“我曾经以为舞台是我的归属,但是现在看来却又无比的想逃离 …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很难过。”

“是因为王子异吗?”

你们的故事我略有耳闻,朱星杰很顺手地就在电子键盘上弹起一段曲调,是因为他又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所以你的节奏被打乱了?

也不全是,蔡徐坤将面孔深深地埋进手掌里,我很爱子异,但越喜欢他,我就越觉得我是他的负累。

杰哥你很聪明,蔡徐坤的眼瞳越过朱星杰凝在他后背靠墙的吉他上,早在比赛期间你就知道我和他互相标记,还帮我们打掩护 … 我很感谢你。

“但我是坏人,我犯了错,我不仅欺骗了子异,还强行消掉了他的标记。”

所以杰哥我受到了惩罚,蔡徐坤断断续续地诉说中含着显而易见的绝望,我不能够再被任何人标记了,也可能在下半生再无子嗣。让这样的一个我跟子异结合,蔡徐坤的拇指掐的另一只手掌发红,同样的谎说第二次,难道不会被天打雷劈么?

“先不提这个,你觉得王琳凯怎么样?”

很奇怪的,朱星杰并未直面回答蔡徐坤的问题,反而又向他抛出一个,你觉得小鬼怎么样?

很好啊,蔡徐坤皱一下眉头道,我觉得小鬼都很好,只是偶尔会感觉ABO属性不太明显 …

“那我告诉你答案,王琳凯至今没有分化。”

你没有听错,朱星杰神色很平静地又重复一遍,从那场比赛到现在,他仍然没有分化,没有任何的属性存在。开始他也和你似的杞人忧天,朱星杰笑了,但他没那么多愁善感,我稍微哄哄也就想开了。不能分化对艺人来说是噱头,是好事没错,但当时的他却只是个刚刚成年的孩子,成年人的尔虞我诈他面对不了太多。

“于是我带王琳凯离开了。开始很难,放弃音乐在这边打工,直到后来我们买下了这里,再成立了专属于我们的全新厂牌,也就是你看到的‘J Of Ghost’”。

不能分化算什么?分化成为Alpha、Beta或者Omega很重要吗?

我们可以边做音乐边等待他成长,朱星杰指间舒缓的旋律逐渐走向明快高昂,但结果与否,有没有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只要你爱的人在身边,只要他也爱你,那就足够了。

蔡徐坤,朱星杰在完奏最后一个音符后向青年比出食指,是个“1”的样子,你得想想怎么找回几年前的你。

“我们认识的Center,是很意气风发并充满自信的,永远不会畏惧被什么所击倒 …”

而王子异爱你,是基于你本身,朱星杰点点颈后位置示意蔡徐坤道,如果那个标记他看的很重要,我想他今天也不会带你来这里了。

你也不知道子异年底想办你俩的音乐会吧?朱星杰从键盘下抽出几张稿纸再递给蔡徐坤,到时我和小鬼也会作为表演嘉宾出席,很难得的哦。

“看到音乐会的名字吗?它叫‘Just fo 1K’。”

换言之,朱星杰的眼眸漾出暖意,他只为你 …

“王子异所做的一切,始终只为了蔡徐坤而存在。如果你还不懂,那你可太笨了吧?”

蔡徐坤的思维凝滞住了。连同眼睛,连同耳朵,甚至连同呼吸,全部凝滞住了。王子异始终在做他不知道的事:每天回到家中都有最喜欢吃的菜,每天睡前杯中永远是热度刚好的润喉水,每天包里为他塞一件御寒挡雨的外套,每天都不忘记被他渐渐遗忘的梦想,想要再唱一次他们拥有过的歌。

他做的太多了,他的爱太深刻,总会让蔡徐坤在无可负担的同时又觉得无法逃脱。


“累死我了!”

蔡徐坤还在发懵,可王琳凯却打开门先一步冒冒失失地进来了,不留神间还撞翻了青年的背包。

子异真没用,王琳凯一边帮忙捡着包里掉出的东西一边抱怨道,就带他爬个不太高的小山坡居然又去卫生间吐了!哎,塞着塞着王琳凯突然摸到那个玫瑰形状的药盒,用鼻子嗅嗅觉得很熟悉再掏出来问蔡徐坤,咋的坤哥你也吃这个啊?

嗯,蔡徐坤强忍情绪跟他解释,我最近身体不太好,这是子异给的维生素 …

你听他骗人,王琳凯马上就摇摇头和青年否认了,这哪是啥维生素,这是治疗信息素标记障碍的药啊!我之前也买过的!

蔡徐坤的耳孔在那一瞬间仿佛失去了声响,先前感动的美好在心中怦然碎裂。

原来王子异早已知道了他的秘密,原来他的隐藏从始至终都没有意义。原来他们不是朱星杰与王琳凯,原来王子异到底还是会介意自己不能够被标记。

蔡徐坤的身体开始渐渐发冷,他暗着面孔从王琳凯手中接过了自己的背包,再问两个老友道,我现在能走吗?

王琳凯刚想再说点什么,可他很明显地看到蔡徐坤的眼眶红了。我能现在就走吗,蔡徐坤哽咽着喉咙又问了一遍,对不起,我想现在就走 …

可以,朱星杰站起拿上一旁墙上挂着的薄外套,路很远你又不会开车,我送你吧。



待到日暮王子异回到公寓,才站在楼下花园门栏外,即看到阶梯上的蔡徐坤正在锁门。

没有带很多东西,他的恋人只带了两件经常穿的格纹外套,手上还拎着只简单的洗漱包。怕是知道他会早回来的缘故,匆忙收拾间也来不及,背袋的拉链只拉一半,竟连衬衫的纽扣都扣错了。

王子异没有说话,也没有问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没有丝毫地打扰。

“你 … 你怎么 … ”

反倒是蔡徐坤锁完门转身先看到了他,连忙仓皇失措地将一堆东西往背后藏,我身体不太舒服我就,我就找杰哥送我先回来了。

我知道,王子异拨开门栏循着小道走上台阶,我都知道。

你别多想,知道藏不住蔡徐坤只得把打包好的背袋那些往门口一堆,我没带钥匙我 …

那挺刚好的,王子异臂膀揽住他在门前的阶梯坐下了,我也没带钥匙,咱俩就顺道透透气吧,也交交心。

“你标记障碍的事情我知道,不过知道的并不久,也就是今年拼盘演唱会之后一会儿。”

但我没犹豫过什么,王子异的声音里没有丝毫犹疑的口气,就连我知道的那天,我好像都没犹豫过。

“所以你怕我介意?怕我因为不能够标记就会离开你?”

明明我作为猎物都往你的陷阱里主动跳了两次,王子异叹气的口吻里都有深深的宠溺,你这个猎人,你怎么这么笨啊?

“我也知道你喜欢小孩子,我也喜欢;知道你介意我们可能会没有小孩,所以我去买那种很难买的药 …”

“我知道你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你全部想过的事情,我都有考虑过,我都知道。”

蔡徐坤我跟朋友说过,有湿润的痕迹自王子异的脸颊拂落,我说如果这次你还骗我的话,我可能没法再信你,也没法再去继续 …

“但我现在想,我可能要跟她撤回这个答案了。”

就算还是骗局又如何,王子异的眼眸很闪很亮,也是很深情地望向蔡徐坤,只不过是我会爱你第三次罢了。

“子异 … 不是你想的这样 …”

我很喜欢你,蔡徐坤的眼泪无法抑制地全线崩溃,我没有骗你 …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从一开始开始就喜欢你!但我太怕你再走掉,所以我 …

不用跟我解释,王子异从他身后环住腰脊把蔡徐坤整个抱在怀里,用手指帮他把一颗颗的泪慢慢抹掉,做自己就好,我永远都理解你。


“等以后不忙了,我们一起去看星星,我们去拍银河。”

“到野外没有人的地方,很大声地陪你唱你最喜欢的歌,唱到喉咙哑掉。”

“能不能拥有自己的小孩子没有关系,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领养几个。”

坤坤,在夕阳慢慢落下的那瞬,在天空渐渐变暗的秒分,王子异的脸颊抵着青年的颈间喃喃地说,但在这一切我能给你之前,我们可能要一起翻越最后一座山峦了 …

“请你不要怕 … 也请你相信我,好吗?”


Tbc.


PS: @ArielOvO 我姐妹的星鬼贝加尔湖畔努力安排上了,再打打怪我的育儿文学这周五周六周日也能安排上了 … 大概下更或者下下更小宝贝要来了对手指希望能够涌有爱的评论QVQ

评论(38)
热度(622)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