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毕侃】到此一游

※ 现实向

※ 一发完



“你知道李希侃要来吗?”

事实上在黄明昊开口问他的时候,毕雯珺的脑袋还是相当发懵的。

喔,先是装作若无其事地抠了抠折叠好外套袖口的小扣眼,毕雯珺再模模糊糊地大概答他队友一句,也就知道不久。

我以为你挺高兴呢,黄明昊边看他往箱子里压几条新买的长裤,毕竟你们很久没见了。

在节目的那会儿除了咱们兄弟几个我也看你很少跟人说话,黄明昊笑着又说,好歹这回新朋友再聚,想说哥哥你实在运气不错呢。

“说那么多做什么,实际开录谁知道有几个镜头 …”

咱们公司宗旨你又不是不晓得,毕雯珺揶揄道,跟外司艺人说话挨骂,跟外司朋友互动扣钱。我啊,毕雯珺叹口气无奈地耸耸肩,我也就多换点澳币请大家吃个饭算了。

哎哟哟到底是心肝宝贝儿要来不一样,黄明昊乐得前仰后合地拍起手,认识以后我哪见你请过几次客!哎哟喂不行我得去跟队长说!

“就你多嘴的不行 … 差不多见好就收啊。”

你给我乖乖的,毕雯珺从宿舍床下的置物篮拿出一盒进口巧克力塞进他队友的怀里,该闭嘴的时候就闭嘴,不然小心我揍你!

就你那细胳膊细腿的能揍谁呀哥哥,黄明昊完全听不进还顽皮地向他吐舌头,您也就只剩身高;喔不对,看着越靠越近的毕雯珺黄明昊还是瘪着嘴巴认了怂,不不不除了身高当然还有帅。

按我来说哥哥,黄明昊打开糖盒剥了一粒巧克力球扔进嘴里,其实大家都希望你别那么拘束。队长也是,我也是,丞丞小淳他们都是。不要太介意公司的规则了呀,年轻的小队友嚼吧糖果眨着眼睛,人是感情动物又不是机器,事事都顾虑束缚很累的。

“我跟你们不一样 …”

好歹你们有家底做靠山可以硬气,毕雯珺把几叠衣服的打包带捆好,我要是不那么拼,或许就什么都没有了。Justin我也没你那么小,毕雯珺苦笑着把行李箱盖上,我本来也不算很成功,更没很多青春可以用来试,可能这一年人气好一点,可能下一年又没有了。

我也愁啊,男人把箱子立起来靠在床边放好,总觉得人生好像忒没意义,对不对?

“我怎么觉着你和李希侃相处那阵,你过得可有意义了。”

生活中遇到能合适相知的人不容易,黄明昊自椅子起身哐当就坐他行李箱立面上,如果遇见了就珍惜呗,起码不管未来如何现在不会后悔,你看我都完成目标和杨丞琳姐姐合照了呢。

等会,偏题了,再等一会,这小子和女明星合照跟他和李希侃有什么关系?

哎,可尽管如此毕雯珺还是锤他队友肩膀一拳情绪开怀了,你啥时候不贫嘴我叫你哥吧Justin。

“真不跟你闹,你觉得我哪件外套好看?”

毕竟跟拍的粉丝多,尽管毕雯珺极力绷着不在意面上的表情还是彰显他很开心,咱也不能掉队丢人不是…

呸,黄明昊翻个白眼走到衣柜跟前拽了件绿色的风衣外套往毕雯珺怀里一塞,这件帅,超级帅,和你家李希侃穿成情侣款就能帅到靓绝人寰!

我咋觉得就一般般呢,话说如此可毕雯珺仍旧把外套往身上披着比了比,犹豫片刻认为好像也无甚大问题后到底也是肯定下来,勉强信你一次。

墙上的挂钟提示夜晚十一点整点报时,黄明昊打了个哈欠再用手肘揉揉眼睛,挪步到门跟前却也没忘了从毕雯珺那里A来的巧克力。我好困先回房间睡了,黄明昊皱皱鼻子说,祝咱们都一路顺风哇。

房门应声而关,放在桌上的手机脩地震动,毕雯珺拿起来划开锁屏一看,是李希侃回复他的一条微信。

你确定好了要来是吧,这是毕雯珺问的前一句;嗯对啊,李希侃刚刚才回复他,不过看行程应该是你先到喔。

“没关系,我等你。”

不,太刻意了不行,毕雯珺又把对话框里打好的字符一个个删掉,改换成一个平平淡淡的“哦挺好的”。

我明早还得去公司录个东西先睡了,李希侃这次倒回复的又快又及时,那晚安安啰。

又是晚安安,怎么会有男孩子喜欢这样说话,毕雯珺哑然失笑,如果还在录节目那会儿,估计这得是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吐槽那人了。可到底分隔四个多月,他自认为不如从前熟络,便也未多吐闲言,也回一个晚安过去作罢 ——

只是镜子不在身边,或许此刻的毕雯珺看不到他极力掩饰的内心也拂不下上扬的唇角 …

他好像很久,真的有很久,都没有这样开心过了。



李希侃哥哥我要戴你的帽子!

李希侃哥哥你也戴上让我拍一张嘛,黄明昊拿着拍立得相机不满地噘嘴跺脚,真的好好看我就拍一张!

就你喜欢折腾人,朱正廷一记手刀精准无误地劈在黄明昊背上使得他委屈地大叫起来,你听话让大家好好吃顿饭行不行!别让我当着人前再揍你啊!

“没有啦 … 也不是不行 …”

就这样戴的,李希侃有点脸红地把那顶浅灰色茸茸的考拉帽子再扣到脑袋上,又顺着鬓角扯了扯耳朵;你拍吧Justin,李希侃笑眼弯弯的,唇齿间也露出可爱的小白牙,就感觉在你们面前好害羞的。

你没害羞啊,董岩磊心直口快地边吃边聊,我觉得是雯珺害羞,明明大厂看你俩很熟坐一块吃老半天都不见他跟你搭话。

我说雯珺这里也没别人,董岩磊笑着跟毕雯珺碰杯果汁道,你在那矜持啥呢?

我看是你们都不让真正饿到的人好好吃饭,毕雯珺摇摇头索性再张开臂膀跟李希侃讨一个拥抱;好久不见,在李希侃熟悉却又陌生地贴进男人怀里时他听见毕雯珺说,欢迎你来。

咳咳,李希侃的眼睛笑得更弯更眯了,我也就做一期飞行嘉宾,来日方长嘛。

此后的半个多小时里,黄明昊继续闹,朱正廷追着他继续打,董又霖拉着董岩磊很有眼色地相谈甚欢。为着不被Justin撞倒椅子,也为不打扰“双董”的热聊,毕雯珺就很自然而然地和李希侃坐在了一起。

他们之间的气氛带着种似曾相识的胶着,却也暗含各自心怀的疏离。

明明觉得没有在认真,明明觉得没有在照顾,可毕雯珺用的叉子、带来的筷子夹到旁边人碗里的,竟也都是李希侃很喜欢吃的菜。也不知道你爱吃不爱吃,毕雯珺说,但条件有限任务又很累,你还是多吃点。

“这几个月你过得好吗?”

过得还好吗老毕,李希侃乖巧地剥开他夹来的一只芝士焗虾咬了一小口,组合新歌我也有买,很好听。

哦,毕雯珺一紧张就飞快地眨眼睛,是吗那谢谢你;你们组合的歌也不错,为了不显得结巴又迟钝男人赶紧往嘴里又塞了一块果蔬沙拉,都挺好的。

其实之前黄明昊闹得没错,李希侃戴那个考拉帽子真的很好看。不过之于毕雯珺觉得,远没有李希侃组合直播,也就是有小木马那次的造型好看。他很喜欢李希侃那天的装扮,可可爱爱的蓝紫色贝雷帽,青春气息的短裤衬衫,笑起来是他熟悉的绝顶萌物。

但毕雯珺又不能大喇喇地跟李希侃说自己看了他的直播,包括打歌之前大家随意唱的那一段,全都看完了。

他也会唱《想自由》,他也会唱《再一起》,毕雯珺想如果他还是组队表演的Vocal的话,那么他唱歌的样子,李希侃也一定会喜欢的。

“你在想什么啊,怎么跟我说话老走神 …”

老毕你这样我好伤心嘞,明明为了活跃气氛李希侃是挺轻松地说,却无疑因着毕雯珺的无法应答而变得更加尴尬。那个,我也不是那意思,李希侃把脸别过去又离毕雯珺坐远了些,你也别多想。

明明他曾经拥有那么多用于心动的感情,毕雯珺很想解释但最终并未开口,但谁会想到留过了保质期,可能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呢。

“都看看 —— 看看我好吧!”

才把黄明昊逮住,气喘吁吁的朱正廷满头大汗地按着小孩儿在椅子上坐下,一会咱们开始拍摄咋分组啊?

反正我不要和你一组,黄明昊求生欲极强地伸出手臂比划着,哥哥们救救我呀;你这样讲我还偏就跟你一组,朱正廷一胳膊又把队友挡回去,那雯珺你和希侃一组,磊子和Jeffery等小鬼来了一组,这样分行不行?

我们没意见,董又霖飞快地拉起董岩磊的手以示同意,然后众人的目光一齐望向毕雯珺和李希侃,那你们呢?

我也没意见,李希侃笑呵呵地点点头,客随主便吧。

行,毕雯珺见状也允诺下来,那就这样分吧。

大家再坐下收拾背包的时候,李希侃用余光望见毕雯珺走过去和朱正廷说了些什么,表情似乎并不是很开心。但愿这个不开心的缘由不是他,李希侃想,他还要留下来继续再拍摄三天,如果毕雯珺会因为搭档变得很消极,那李希侃本身也是不知道如何自处的。

他曾经觉得为什么有且只有三天的飞行节目录制期,却不会想过此刻会想早一点的回去。



“你干嘛离那么远?”

站在离毕雯珺一米开外的石阶上,李希侃听见男人唤他才窘迫地又往下走了两级,我,我在等你。

刚和队长商量给你换了个,毕雯珺将一顶圆头盔下面的系带掰开给青年扣在脑袋上,之前给的我录前几期用过感觉夹头,就找工作人员又去拿 …

怎么的你,毕雯珺见着李希侃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不敢说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不想和我一组吗?

“不会啊 … 就都蛮好的。”

李希侃背着小背包怏怏地红着脸踢脚边的小石子,别胡扯啦我们赶快做任务吧。

天气很好,那天的阳光也很大,两个人并排走着虽然也没说多少话,却也能感觉到身边逐渐腾起的暖意。

胡萝卜吗,明明毕雯珺前一句还在镜头摇过来的时候和他讨论买食材还是买土豆,后一句竟在镜头摇走的时候偷偷地凑近跟李希侃咬耳朵,他说嘿狐狸原来你的香水还没换。

李希侃脊背一挺,双臂跟小动物受惊似的脩地收回来。就,就很贵嘛,他解释说,用不完当然不能换。

李希侃在说谎,他可能觉得此刻说的谎既高明又合适,起码由着镜头的存在,就没有人会故意拆穿。他的手探进格仔衬衫薄薄的口袋里去摸,摸到了那只被自己刻意带来的、与毕雯珺同款的耳环。

毕雯珺应该不会记得,李希侃想着又把耳环往衣兜的深处又推了推,他也不知道留下这份奇怪的执念是为了什么。

日头愈来愈大,他的长睫毛极有频率地上下翻飞着,眼睛也渐渐眯成一道弯弯的缝。

毕雯珺,毕雯珺,李希侃听到身边的工作人员在提醒他的搭档,你们站近一点,你总是走着走着就往前跑算怎么回事啊?你再往前站一点,摄影师就笑,李希侃就整个被你挡住看不见了!

“他走得不快,是我走得太慢了 …”

没关系,李希侃笃笃地赶上前再跟毕雯珺并排,嘿嘿嘿这下不就好了嘛。

谁想跟这个磨蹭鬼走啊,毕雯珺长胳膊一拦又把青年遮在了后面,他就该这样乖乖待着!

没有墨镜,也没有伞,毕雯珺在强烈的日光下就宛如一座小山似的屏障在李希侃身前挡去那些刺眼的灼热。他很想这么做,当然他也这么做了,即便他的愿意是想问他“哎你是不是很热”、“哎你渴不渴”,但他却深知这都是说不出口的。

到了蔬菜的卖场,李希侃身上装着小包包给摊主付钱,毕雯珺站在旁边拎着塑胶袋看着。

我感觉你买的不太新鲜,毕雯珺忍不住又损他说,也不知道是谁总夸自己厨艺一流,做的饭超好吃的。

“我从节目出来也没说过几次呀 …”

李希侃手肘轻轻地撞男人一下,也就大厂跟你玩那阵说的比较多,后来直播里好像说了一次。

反正这样的话这次的饭菜就都你做,毕雯珺倒是挑挑眉毛得意洋洋的,录这么多期总算能休息一次啦。

我也没指望你,李希侃忍俊不禁,便也跟着男人一块笑,就都我来吧!

从卖场出来的时候有云遮住了太阳,气温是温温柔柔的热,毕雯珺把装着蔬菜的塑胶袋绕两圈捆在腕上,再看看身边开心走地摇摇晃晃,几缕活泼的碎发都从头盔下部的边缝里冒出来的李希侃,突然就觉得生活既美好又不错。

有这样的三天真好,如果能有这样轻松相处的三个月,他甚至会去妄想跟他在一起更多的三百天。


李希侃喜欢大海,也喜欢小动物,因此在第二天得知节目组为他们租了一艘可供出海的船的时候,掩饰不住的开心极其明显地从他脸上洋溢出来。

老毕老毕,他皱着鼻子两颊捏得鼓鼓地,高兴地都不叫毕雯珺“喂”和“哎”了,哇哦我可以喂海鸥嘞!

“你小心点别被海鸥叼走才是 …”

听说过海鸥的故事吗,毕雯珺故意一本正经地说胡话逗他,就海鸥和狐狸的故事?

狐狸拿了片饼干想逮海鸥,男人板着面孔非常正经地讲着,结果被海鸥抓住尾巴拎起来,一起飞到天上去。

李希侃你这只小狐狸,毕雯珺修长的手指装作海鸥的爪子去吓他的搭档,你也想上天么?

你才飞上天,李希侃不情不愿地把小袋子里的饼干碎抓一把塞进毕雯珺掌心里,那你也喂呀,我倒要看看你这个长颈鹿能不能被抓走!

咳做客人还敢怼主人了,毕雯珺一个弹脑壳点到李希侃额头,不成体统不成体统。

“干嘛啦 …”

李希侃捂住被男人指尖弹得红红的额头瘪着嘴跟人抱怨,你就欺负我,我回去都要告诉你们队长!

谈笑打闹之间,二人到底也未真正的置气过,反倒是在逐渐靠近的怨怼中,拉近了时光慢慢远走的丝线。感情是长是短并不能由他决定,毕雯珺想或许这也是他闲暇之时喜欢玩悠悠球的原因,两条线的一端会有一头能够被自己制衡,总好过期待之后的一无所有。

船上的风景很美好,船上的拍摄很有趣,除却美中不足的,船上的食物非常不美丽。

比如李希侃身前翻面铲着的煎鱼很痛苦,李希侃也很痛苦。

“你 … 你这能吃吗?”

不能吃就算了,毕雯珺本来不想笑他,可见着李希侃委委屈屈地表情还是没忍住,工作人员那边有面包。

我还就不信煎不熟,李希侃白他一眼继续把鱼再翻一面,我明明很会做鱼的,一定要煎熟!

好好好那您尽力,毕雯珺无奈地揽住青年肩膀却仍止不住笑,如此这般李式黑暗料理我就不奉陪了。

“为啥不奉陪啊?!”

你还必须得吃,李希侃从衬衫外套的另一个口袋里又掏出一小袋便携装味精,我好不容易带过来的!还想说给你改善伙食!

靠,毕雯珺这下彻底崩不住,你这玩意儿磊子那里多的是!

笨蛋李希侃,毕雯珺摇摇头叹口气,你从国内过来,除了那顶傻瓜帽子和味精以外都不带大脑的吗?这对你的拍摄有什么用处啊?

我带了呀,李希侃见状又羞又气,那个帽子怎么了,味精又怎么了,你可以不看也不吃啊!

“毕雯珺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讨厌!”

李希侃很难过,他讨厌毕雯珺的所谓“唯物论”,也讨厌毕雯珺强迫着他事事都要找理由 …

听着厨房声响有助理从门前探个头进来问道,你们咋回事啊叮叮咚咚的?弄啥的两个小朋友?

好好好他最讨厌,毕雯珺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迅速用叉子叉了块鱼肉放进口中,然后被烫地龇牙咧嘴;没,毕雯珺感觉他的舌头仿佛都在燃烧,我夸李希侃做的鱼很好吃!

乱讲,李希侃白了毕雯珺一眼,眼瞳中却有了明显的笑意,觉得好吃就全都吃完啊?

别别别,毕雯珺假咳假咳着还当真被卡住,咳咳咳求您留小的一命吧。


本来拍摄结束及时他们下午就能回到住屋吃晚饭的,可因着航船的涡轮出现一点小故障耽搁了进度,却也因此让毕雯珺和李希侃意外有了机会在海上一起看夕阳。

李希侃一直觉得自己是在内陆生活很久的小孩,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的、会是一片橘金色般的海面,亦也不曾见过如此灿烂而温暖的,会让人有虔诚之感的太阳。他的姐姐喜欢去世界各地旅行,会在某次寄回明信片的时候对李希侃讲,她说你知道吗小侃,柏拉图说海水能够洗去所有的痛苦与悲伤。

“老毕你有没有听过这种说法?”

毕雯珺眼瞳一抬,什么说法?

有人说过就在人类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罗盘啊指南针啥的,李希侃抿唇声音很小地靠在船边跟男人解释,船只都是靠看着星星,或者看风的走向去航行的。

“要不要算算你是星星还是风?”

你口袋里不是有硬币吗,毕雯珺上前帮李希侃把衣兜里的硬币摸出来,意外也被某个圆环状的东西刺痛了手指却也并没多过在意,我委屈一点反面吧,抛正面你就是星星!

“好嘞。”

李希侃真的把硬币抛起来,却因航船涡轮修好突然地启动震动而歪了身子没有接住,硬币噗通自身旁落下坠入海中,很快便在航船推开激荡的浪花中消失地杳无踪影。而与此同时,毕雯珺也接到了黄明昊打来问询他们进程的电话,由着信号不好毕雯珺不得不离开甲板靠近船舱里,还很大声问对你声音大些你在说什么 …

明明口袋里还剩一枚硬币,可李希侃却再也不想抛,他朝着天空上渐渐飞远的海鸥挥了挥手,觉得似乎神明已经在无形中给予了自己最后的答案。

宇宙中有那么多颗星星,世界上也有那么多汪洋流与风;可到底毕雯珺是个实实在在的人,一个再好不过的人,一个对李希侃仁至义尽的人 ——

是他太勉强了。



这期节目在李希侃离开的前一天彻底结束了拍摄,为了庆祝,也是为了离开大厂时日已久的重聚,朱正廷在当晚提出做东请参酒,一群人便也在码头外的酒吧多少喝了尽兴。

黄明昊跟他说过喝酒壮胆,毕雯珺其实也是这么认为的。

就在前一天,跟李希侃由海上回到住处后他还跟黄明昊商量,毕雯珺觉得两个人关系还是不错,或许并未受到些许分离时光的影响。或许等回国以后我能叫他吃饭,毕雯珺心情特别好的跟黄明昊说,我还能教李希侃悠悠球,他摔就摔吧,我还能真生他气咋的 …

毕雯珺很快乐,一杯又一杯的啤酒下肚把他的脸喝得红红的。

不行,必须在脑筋歇菜之前找到李希侃,毕雯珺想着又扫周围人一眼,他的队友们都三三两两地互相环着闹着聊天,李希侃毛茸茸的头发和弯月牙一样的笑容多显眼啊,可是李希侃在哪里呢?

男人又找了找,最终隔着窗在屋外不远的码头弦栏望见了李希侃。

李希侃的旁边是一个穿着水蓝色长裙的舞女,谁知道,又或许是突来心情的街头艺术家,正在循着青年拍掌打出的节拍轻巧地舞动。毕雯珺的眉头略微皱紧,继而用力地推开了酒吧的木门出身,扰地门前风铃一阵阵地作响。

毕雯珺向他们越走越近,还未走到跟前舞女的一曲就已舞完。

谢谢,他觉得舞女似乎大概是说差不多的意思,继而拥住李希侃的肩膀在青年的脸颊印下一枚感激的吻。毕雯珺的表情彻底凝固,他就像个优雅且冰冷的绅士似的彻底走到二人面前,再笑着朝舞女伸出手,Can u please kiss me,too?

舞女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却也循意在毕雯珺另一边脸颊轻轻印下一吻,然后拎起裙角飞快地逃走了。

毕雯珺穿着浅淡的蓝色衬衫,李希侃也穿着式样大概的白色,他们衣衫的边角在码头吹来的海风中猎猎作响,也是这个时候,毕雯珺觉得原本机灵可爱的李希侃竟然是那样的陌生。

“你不觉得的你来得很不是时候吗?”

“你总是喜欢打搅我,打搅我的生活,打搅我的想法 …”

毕雯珺我很反感这种一切都不受控制的感觉你知道吗,李希侃瞥他一眼继而背身过去,你掌控不了我的生活,你也掌控不了我。

“所以你就这样自以为是地保持距离,再躲开我所谓的‘掌控’是吗?”

此刻本就气极的毕雯珺冲动瞬间全部涌上大脑,好啊,那就以后再也不要合作,再也不要看见我;刚才她也亲过我了不是吗,毕雯珺扬起手臂把李希侃扯身过来用力吻上他的嘴唇,那我再亲你的话,是不是也不过分?反正我的好在你眼里都是玩笑!

他真的过分,他真的无理取闹,在毕雯珺侧脸望见李希侃耳际的那一秒,他清清楚楚地看见李希侃戴了那枚耳环。是他们还没比赛完的时候,毕雯珺觉得李希侃表演戴着特别好看,李希侃拗不过缠送给他的。而此刻不同的是毕雯珺的那枚被小心翼翼地装进首饰盒放在卧室最底层的抽屉里,而李希侃的这枚,在他与毕雯珺分隔四个月再见面既又要分开的今晚,被清清楚楚地戴在了他的耳垂上 ——

迷雾不再存在,迷雾被星光下的风凛冽地拨开,一切模糊的答案,在此刻都昭然若揭了。

“你要笑就笑吧 … 没关系的。”

“我的考拉帽子,我带来的味精,还有我的耳环 … 你全部都可以笑。”

我说真的毕雯珺,给我点尊严,李希侃隐隐憋着的泪在发红的眼眶中涌动,然后你继续做个好人,别跟我见面了。

李希侃飞快地跑,跑得毕雯珺都追不上他,在灯塔下半明半暗的灯光中像只受了伤的狐狸一般飞快地逃跑,逃离这块不速之地,也逃离这个他认为根本不属于他的地方。

不该这样的,他们本来就要拥有崭新的生活,一切的发展都不该这样的 ——

毕雯珺蹲下身去用手掌捂住脸,在四个月后再一次地体会到那份湿润的悲伤渗透进指缝里。

如果不想忘记,能不能就不忘记了?为什么总要让美好的事情成为过去呢,他不愿意 …

毕雯珺也不喜欢海员一般的爱情,仅凭简简单单的一个吻,就能说出再见挥别过去。



李希侃在离开航班Check in之前收到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纸袋,似是当地的纪念品特产,又好像不是。

乐华那帮小孩送你的,经纪人耸耸肩笑着说,没想到你们年轻归年轻,感情还挺好哈?

在等待出票的过程中李希侃慢慢地撕开信封,却有一枚硬币沿着裂开的缝隙滑了出来。

肯定不是那一枚,李希侃知道,但却是毕雯珺特意去找的,与他那天抛完落进海里的同款同样的纪念硬币。李希侃接着把信封里的东西再往外抽,是一张与自己同航班的、订座人是毕雯珺的机票。电子机票的后面是那个人用着非常清晰的字体手写的,毕雯珺说对不起真的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回去,但我愿意做你的星星,也愿意做你的风,永远不是Crush,而是作为独家记忆,永远陪你航行。

“是傻瓜吗 … 到现在都不说‘我喜欢你’?”

李希侃自言自语着红了鼻尖,再揉揉眼把信封叠起来塞进背包,顺手刷开微信朋友圈,即看见毕雯珺发出一条照片新动态。是侧面的自拍,看上去也不是特别帅,但李希侃却能清清楚楚地看见,那只同款耳环也被毕雯珺戴在了另一侧的耳垂上,此刻正向自己调皮地眨眼,亦闪着温柔的光。

李希侃低头想了想,唇角悄悄地抿起,再在毕雯珺聊天界面的输入框慢慢地打字,他说“我也是”。

等到以后有空了,对面显示几秒正在输入后回复来一句,再一起旅行吧?

想听的歌我唱给你听,想过的日子我陪着你过,想要拥有的生活,我努力去让你拥有 …

“能同渡多少春与秋,一千岁亦自觉不够。”


END


PS:星星与风的典故出自陶立夏《分开旅行》,海员的那句原句是聂鲁达的诗《暮色中的雕像》:我喜欢海员式的爱情, 接个热吻就匆匆离去。

评论(9)
热度(380)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