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卜灵】当我有了一个特别逗比的爱豆

※ 明星卜凡×粉丝灵超

※ 甜向一发完 / 南极CP不喜勿入



 

要说灵超为什么粉上卜凡,那真还是一个奇妙的契机。

六月的下旬,炎热的盛夏,高考后蝉鸣而露水充沛的悠长假期。

灵超躺在床上听了一会儿窗外的鸟叫,感觉又略带无聊,便伸手抓了床头柜的手机来玩玩看。点击微博登录刷新,首页更新提示的红点络绎不绝,同学们被困了一整年的精力可算是劲头饱满地厚积薄发了。

前座A:哇圣罗兰的彩妆新款哦买买买。

后座B:秋叶原之旅带老婆回家了解一下。

他的同桌C跟前两位画风不太一致,看样子似乎在追星,转发着一条又一条爱豆的微博提问。是个平头的大男孩儿,长得方方正正,模样有棱有角,超级话题的封面正在扯着嘴朝他笑。

灵超定住眼瞳瞅了一下大名,卜凡卜凡,注定不是平凡的人呐。

鬼使神差地,他愈看那张脸,竟还愈加生出些许熟悉感,不由地敲下一枚转发,也去搞那无谓的问询了。

【Cash109】向【卜凡Katto】提问:请问您觉得您是怎么走红的呢?

没想着被回,灵超也没管,刚想把手机放回床头再续午觉,微博的提示声却滴滴滴地震动起来。

【卜凡Katto】回复【Cash109】:可能因为出道那天穿了貂。

这哥们不回他还好,一经回复瞬间淹没了灵超的评论区,呜呜呜嘤嘤嘤小姐姐你太幸运啦求求求蹭欧气!

灵超皱眉,可我是小哥哥呀,想想却也没再说。

他又刷了一会儿搞笑段子,还把提示统统都关掉,可脑袋中思忖个来去,那些笑话怎就仍是不及卜凡回复自己的一句话可乐?

灵超想不通,灵超起身掰了半块德芙塞进嘴里,灵超觉得吃糖最幸福——

巧克力丝滑地在口中融化,闭上眼却变成了一个高高个子的小糖人儿。小糖人儿张牙舞爪地咿咿呀呀着RAP,我穿貂我是半兽人切克闹。

敲里妈哟。

灵超深吸一口气,把手机屏幕摁亮,认命地对着卜凡的红V点击了关注。

没办法,天定的爱豆。

 

卜凡应该是不知道的。

某一天起,他开始多了一位名叫【Cash109】的粉丝。

抡榜点赞样样不缺,偶尔还会充当几次前线,只是发片十图九糊罢了。

当然他也可能不知道,灵超都是偷偷拿了爸爸的单反跑去拍他,既不会用也不会导出,生拉硬拽个半瓶水才能勉强显现个人像来。后来被爸爸发现了,如炬的鹰眼盯地少年瑟瑟发抖,都拍啥去了?

拍 … 拍女同学。

灵超很紧张,灵超搓搓手,心里默念那是一个一米九二的有故事的女同学。

呵呵,爸爸没忍住乐了,胳膊一抬把单反还他,儿子长大了嘿。

小家伙表面上跟着他爹一起乐,暗里思忖着待会就得把内存卡里的战果都删掉。

法克这玩意到底怎么用,为什么今天的爱豆也是糊的?

灵超沮丧,灵超第二次地想不通了。

 

在爱豆卜凡的粉圈中,有出图迅捷的前线,有丹青善绘的画手,有妙笔生花的写作,牛人数不胜数。

而Cash太太的出名之处,既是被恭为卜圈“神算子”。一次两次,三次四次,逐渐地就有人发现,但凡Cash太太提问的当天,爱豆卜凡的心情一定相当好。

卜凡傻乎乎地宠粉,也有点奇怪地宠着傻乎乎的Cash太太。

譬如卜凡发了一张戴着无框镜的帅照,Cash太太回复嘿嘿嘿哥哥你一定不喜欢《百年孤独》这本书,结果改天就被当做服饰例片的配件发了出来。

摆拍,愚蠢地摆拍。

灵超吸吸鼻子咬咬牙,内心顿生一股被自己爱豆调戏了的悲愤感。拿过手机噼里啪啦地敲下又回复了,却是心口不一的“哥哥今天也好帅”。

他的忠实粉丝老萝卜噗叽给他点个秒赞,其实太太你也很可爱呀!

哦谢谢,灵超回给那人一个商业无比的假笑,么么哒哟。

退出微博,世界安静。

小弟,表姐来家里玩,表姐正在煮面,要来一碗不?

灵超气鼓鼓地咬破表姐盖在面里的荷包蛋,姐你喜欢过明星不?

他姐头也不转地看肥皂剧,我喜欢范冰冰。

- 那范冰冰怼过你不?

表姐这回可算彻彻底底地把头转过来看他,怜爱中带着几分他猜测的心疼智障。

“我不做梦啊小弟。”

下次带我去看范冰冰的演唱会吧,灵超皱巴着一张委屈小脸,她可不会操控着那种巧克力小人儿给我唱RAP…

表姐又愣了会儿,跳起来翻箱倒柜找了枚退烧贴吧唧摁他脑门上。

“小弟,有病得治啊。”

 

七月下旬高考出分志愿,灵超尚属不错,爸妈就包了蛮大的红包奖励他。

结果小家伙偷偷摸摸揣了相机,又拽上表姐买了卜凡见面会的两张票,偷偷摸摸跟爱豆见面去了。你偶像还挺红,表姐拉着他胳膊找位置,是我有品位的小弟啦!

流程开走,歌曲唱完,很快地到了粉丝互动的环节。

是卜凡很喜欢的电影《杀手里昂》的现场扮演,需要找个粉丝来共同配合。

灵超往台上瞅一眼,正好撞到卜凡往这边看,赶忙把口罩拉起来,心里的小鼓敲地又急又密。

敲里妈千万别点到我千万别点到我千万别点到我…

卜凡顺手抽了个号,恰好数到灵超身边的表姐。还没等少年舒上半口气,表姐就很卖队友地仗义执言了。

“我陪我弟来的,能不能让他去?”

于是灵超就低着个头杵舞台上去了,不仅恨pick中他的爱豆卜凡,还恨他姐。

 

第一段台词是玛蒂尔达同里昂的间接告白。

他 … 他不是我爸爸,灵超抱着盆塑料盆栽结结巴巴的,是我的情人。

卜凡带着顶圆毡帽,扯起唇角同他邪魅一笑,Cash太太心里骤然一惊,哇靠准没好事。

给你一块巧克力,大个子从上衣口袋掏了个糖出来,你可以叫我爸爸。

台下一阵哄笑,少年的俊脸红了又红,恨不得把盆栽直接盖卜凡头上。

 

天杀的居然还有第二段。

里昂我以前总是胃痛可是它现在很温暖我想是我胃里的那个结消失了。

灵超飞快地念完台词,心里还有点美滋滋,心想这回绝对不会被爱豆找着由头怼吧。

然天不遂人愿,卜凡眉毛一挑,可能看我太帅所以你看着看着就不疼了?

还有摄像机拍着呢,灵超望一眼台下黑洞洞的数十个大炮,背对着观众绝望地蹲下,内心里一万头羊驼急速奔过。

这爱豆没法粉了,小少年沮丧地撇撇嘴,怎么能粉上一个老是怼我的哥哥?

而他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卜凡扯过助理低低耳语,一会结束把这个小弟弟盯紧点别让他走了哈。

助理无语,助理不理他。

但卜凡不灰心啊,卜凡还拉着他叨叨,这个小弟有点好看我想我快爱上他了你呢。

助理叹气,助理白眼,我结婚了,还有老板你是不是药丸?

 

晚饭灵超吃的有点开心又有点不开心。

开心在于前所未有的甜品,带着他钟爱的巧克力挨个轮了个遍,好看好拍也好吃。

不开心在于一身黑衣黑裤黑墨镜的卜凡,代替今晚的Cash太太变身神算子,催饭的时候还有点儿黑道大哥的派头,大手一拍桌面你吃啊!

你抖啥啊我又不吃你!

讲真我平时不能吃这么多甜的都是给你点的!

灵超吓得气都不敢大喘,还好表姐挺身解围你你你别吓着我们家孩子。

没有没有,卜凡挠挠头笑了,面上的表情诚恳又阳光,早就想请你吃饭,一直找不到你…

诶?

这下轮到灵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啥呀?

老萝卜就是我,卜凡又笑,这次却带着些羞赧,不过我认识你,是在我还是小萝卜的时候。

 

三年前的卜凡尚未成名,练习生的生活艰辛刻苦,一丝曙光的到来,他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

那是他的第一次TV公开表演,曲目是霸气的《半兽人》。

很辛苦的练习,很看重的期冀,很… 意料之中的失败。

录制结束收工,他在场地门口遇到一个穿着黄色鸡仔T恤的小少年。嘿大个子,小家伙驮着个双肩背跑过来和他打招呼,刚才表演的很不错!

哪有啊,卜凡摇摇头,顺手解下山地车的U型锁,失败就是失败啦。

小少年笑了,然后从背包的侧边袋里掏出个糖给他,虽然是陪朋友来看,不过我觉得你穿貂挺帅的。

别难过,多吃糖,多笑笑,开心每一天,你会红的啦。

卜凡拿了糖准备走,绕了一圈却又回来停下:

“等等,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秘密,小少年扔了枚硬币过来,稳稳地坠进卜凡手心里,当我是你弟。

三年过去,他甚至不再记得他的声音长相,对着万千粉丝的脸孔迷茫着呢喃“我弟呢”,而陪伴着他的,始终只有那枚渐渐发旧发黄的小小硬币。

想告诉你我撑过来了,想告诉你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想穿越时光回到三年前谢谢那个鼓励我的你,想知道你如今姓甚名谁,是否是有在好好生活在一方我并不知晓的哪里。

某次香港的行程后,一同坐席的风水师摸过卜凡的左耳,眼镜后笑眯眯,拴马桩有福气。

大个子摸了摸口袋里已被做成挂坠的硬币,借您吉言吧。

“别难过,多吃糖,多笑笑,开心每一天,你会红的啦。”

 

时光荏苒,冬天默默地到来。

有人发现,也没有人发现,似乎从某一天起,微博上名为【Cash109】的账号,竟然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临近年关,有个叫【零钱挖萝卜】的网友在卜凡超级话题抱怨道,男友傻乎乎怎么破简直跟老卜一样傻的可爱,很快就被层出不穷的新帖子淹没了。

【萝卜数零钱】回复【零钱挖萝卜】:口胡,收到我给你买的巧克力了吗?

等了等没回话,爱豆这头也没多想,美滋滋地哼着小曲拍春节宣传照去了。

而另外边厢,爸爸边帮灵超把那几瓦楞纸箱根本吃不完的巧克力往屋里搬边想,那个一米九二的姑娘,可能脑袋真的有点不灵光。

 

END

 

PS:今天也是和 @聿晓呀 萌卜灵的一天了 …

评论(25)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