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惊!我爱豆和我队友谈恋爱了

※ 现实向 / 一发完

※ 沙雕文学博君一笑



我觉得我是个很幸运的人。

是天选之子,是万众艳羡的VIP,是一个天天睁眼就被糖海淹没的、幸福的人。

还别不信,等你看到结尾,你会回来点赞的。



我是个练习生,一个很帅很努力的练习生。

经过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我终于出道了,然后我的努力触发了双倍幸运,遇见了我爱豆。

可别以为我跟你们似的只合照或者只路拍哈,不要误会。我说过我是个幸运的人,所以我不仅遇见了我爱豆,还跟我爱豆一起成团了,我爱豆还是我队长。

羡慕不羡慕?

别羡慕,你羡慕不来,毕竟像我这样的好运气不是人人都有的。

因为怕给我爱豆造成什么困扰我打个码吧。我爱豆比我大四岁,时黄时棕的头发,脸跟巴掌那么大特别好看,外号小玫瑰但我不敢叫,就先简称他K哥吧。因为我们团里像我这种比他小的,都叫他K哥。

K哥还不仅仅业务能力好才当我爱豆的,人也特别好,特别照顾我们这拨小孩儿:

比如排舞的时候一个个动作给我们纠正啊,唱歌的时候一个个帮我们准音,吃饭的时候一个个帮我们夹鸡腿,队长当得可尽职尽责像模像样了 ——

对不起一提起来我爱豆我就想吹他,吹着吹着彩虹屁就跑题了。

来回到正题,所以为啥说我原来一个好好的爱豆,最近越变越不正常了呢?

我想不通啊,我很纠结啊,于是就想去研究研究一下。



疑问是从我们初夏,大概是六七月份某次巡演后开始的。

不是我又想吹我爱豆,我爱豆一旦切换队长模式简直就是“电子产品绝缘体”,我从来都没见他在我们训练过程中,哪怕是休息的时候玩什么手机;用我好朋友C的话来讲,就是K哥买爱疯叉干嘛,只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真暴殄天物为什么不干脆买个诺基亚 …

我想我的好朋友一定是在说以前的K哥,反正绝对不是现在的。

K哥最近真的好奇怪啊,训练的时候还有在好好训练,一休息了或者一到饭点,就抱着手机咔嚓嚓地看啊摁啊,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信息要发。我起初很好奇问过他,但是我爱豆居然很羞涩,还不乐意给我讲,本着互相尊重的原则,我想想也就作罢了。

但是虽然不窥探我爱豆的隐私是对的,但是我也心疼他的眼睛啊。

天天扒着他爱疯叉的屏幕眼睛瞪得贼亮,总让人担心他的眼睛会给手机光怵的下一秒都不会眨。

我就更费解啦,我们队长K哥是手机里有花儿还是咋的?

K哥啊K哥,你别真是天天在蚂蚁庄园种花种庄稼呐?



本着八卦(划掉)以及对我爱豆浓浓的关切之情,知情不说这种阻碍是远远难不倒我的。

K哥在我们团里有个比赛的时候关系就蛮好的山西朋友,成团了以后他俩也是室友,他也是我们团里著名“人傻钱多”的老好人,因为是天天举铁的练家子我怕直接说名字被他打,就也简称一下叫我队友Y哥吧。

于是某天集训结束,我就没跟大家伙一块聚餐,偷偷拉了Y哥开小灶去了。

虽然总觉得我拉Y哥吃饭的时候被谁瞪了一眼,到底是谁我也没看清楚,先不管了。

小火锅咕嘟嘟地煮,二两小酒那么一喝,Y哥这种不胜酒力的人脸一开始红,我就知道可以“开工”了。

我拿着我的小酒杯咔地那么一碰,我问Y哥最近K哥是不是有情况啊?

唔,Y哥眨眨眼把眼睛瞪得很大,看我的目光特别诚恳特别单纯,他说弟弟你啥意思啊?

“就 … 就K哥是不是谈恋爱啦?”

也不是我多心哈,我故意装得心不在焉的,你看人K哥天天拿着手机在那戳戳戳,肯定有在联系的人!

你这么说还真有可能,Y哥被我忽悠住了,但是也有点没可能 ——

“咋就没可能了?”

你想想我们STAFF保镖都是男的不说,天天训练除了食堂大妈哪有女孩子,Y哥耸耸肩又用筷子拣了片生菜叶,就连练习室楼下的猫都可能没有雌性的吧?

也不是我帮小K说话,Y哥皱着眉头咔嚓咔嚓地嚼叶子仿佛跟嚼我似的,咱们讲事情归讲事情要讲求证据的啊。

“ … 那有没有可能是网恋?”

一语惊醒梦中人,Y哥的话就像一下子打开我迷惘心灵之门的芝麻密码,我马上就又给Y哥倒了一杯酒,我又重复说有没有可能是网恋呢?突然就看见哪个漂亮的可人儿然后陷入爱情?

而且K哥还会说好几个国家的外国话!

呃,你这么说的话,Y哥手指捻着小杯子一点点品酒,好像确实也有道理。

对吧,有道理吧,我见着Y哥动摇了马上就煽风,我说K哥是我爱豆啊我超喜欢他,现在咱们在上升期呢不能见着K哥这样放弃自己,Bro我们要拯救K哥于水火!拯救我们团于水火!

Y哥这人吧木讷归木讷,但却是个团魂超强的人,更何况我嘴皮子超溜,这么一说就被我打动了。

哎我确实也不能眼见着小K走弯路,Y哥哐地一拳头砸向桌子,我得帮帮小K,你说得对!

“放心吧弟弟,你的爱豆只会越来越好,以后我帮你看着他!”

作为一个精明的温州人,我很后悔这次约饭我主动带了两瓶酒,还都是茅台。

因为Y哥只喝了不到半瓶就醉了。

对不起Y哥,剩下的半瓶我也拿回去了。



要不咋说我喜欢山西人呢,我真的特别喜欢山西人Y哥的实诚:

从答应我以后没多久,可能也最多就等了两三天,原本温温和和万事皆忍让的Y哥,突然就跟一年级想拿老师红花戳的小朋友似的,开始主动举手应征和K哥绑定了。

他俩本来就住一间屋,这是比赛结束那天大家提前分好的;我这么一鼓怂倒好,Y哥不仅继续和我爱豆K哥住一间屋,而且我们团外出行程啊啥啥远途外务,有双人座的时候他都跟K哥坐一块儿,只有单人座的时候他就坐K哥对面,在我看来仿佛时时刻刻都在观察K哥的一举一动 ——

我都想把我的头号粉丝奖杯偷偷颁奖给他了,太牛掰了吧!

Y哥也确实是把我当真朋友啊,我私底下都对之前故意灌醉他的事情有点内疚,Y哥对我太好了!

你们还别笑,当时的我就是这么的单纯,虽然在后来的后来每当我再想起这件事情,我都想用力地抽自己几个嘴巴子 …

“明明是我和我爱豆的电影,为什么到最后我没有了姓名。”



我想我队长K哥应该是很喜欢他手机屏幕另一端的那个人吧,居然死守严防到他的挚友Y哥都不讲。

Y哥为了讨K哥欢心让他给我们分享“小秘密”,也算非常兢兢业业了:比如他俩房间点个肉菜外卖Y哥都绝对不吃第一口,练习室只剩一瓶水那绝对是K哥先喝,K哥看中他哪款限量名牌花衬衫直接拿走,就连保姆车上靠背椅不舒坦,都按着K哥的头就往他怀里靠 …

太敬业了吧,虽然某种程度来说他这么做我算是始作俑者,但如果好到这种份上K哥都不跟他说实话,那我的爱豆你可是有点小过分啰!

但显然我爱豆K哥没那么好搞啊,他就是不说,无论Y哥对他多好都不说 ——

我啥都不知道,所以Y哥后来每次私下里跟我吃饭都和我道歉,说弟弟啊哥没用啥都没给你套出来 …

“但你不要难过,哥会努力的!”

你看看,来看看呢,Y哥这种脾气这种胸怀,多么宜嫁宜娶的傻大个儿啊。

大恩不言谢,我把藏着的剩下半瓶茅台又拿出来,我们会成功的Y哥!



讲到这里呢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经纪公司。

同样作为精明且爱钱的温州人,我也不想被罚薪水,就用BEAN来简称我们公司吧;虽然在我们团大部分粉丝眼里我们公司的全称更像是“Stupid Bean”,直接来说就是“爱思哔嗯”。

很通俗也是很常见的,每个偶像团体都会有其意向的CP分组,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

但是我们公司BEAN他不走寻常路啊,人别家公司搞官配,我们爱思哔嗯热衷乱炖。

我们团九个人,只要你有心,只要你有情,你都能跟另外八个乱炖配;但我们内部自己也有划分啊,也有自己爱好的哥哥弟弟,你比如在我看来,我就还蛮欣赏Y哥和K哥的兄弟情。

不过既然作为一个团的队友就肯定比西皮粉吃糖更多,甚至只要我愿意,我还能顺手造糖:

比如STAFF偶尔跟我说,哎你跟Y和K一起去逛逛走走呗,我都说我累啊,我说我跟我好朋友C假期打一晚上游戏脖子疼;而Y哥和K哥也真挺没良心的,一次我不去,两次我不去,到第三次的时候,他俩就不叫我去了 …

莫名的有点难过。

我当然也不会说我还关注了他俩的CP超话,闲着没事就去签到,签着签着都到八级了。

说回来我们BEAN,开始还热衷给我们九个一锅乱炖是吧,最近突然转性了,开始推Y哥和K哥的CP,或许也是公司为数不多的几朵鲜花之一的策划姐姐和我聊多了懂得我萌CP的心意,然后把我们企划部劝开窍了?

八卦如我显然也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在又一次巡演结束的庆功晚餐会上,我专门帮策划小姐姐从自助席多拿了两个小蛋糕,然后问她为啥公司这样做?

“难不成有Y哥和K哥的西皮粉已经打入我们内部了吗?”

扯淡呢,小姐姐咬蛋糕咬的嘴两边都是奶油,她说没有啊都是正常工作。

就是最近工作累了点儿,小姐姐又说,加班完成结束的那天,Y哥慰劳大家送了她们一人一个小浣熊挂坠,她们组五个人每人都有。

哇,我的精明让我张不开嘴巴,我又问这东西多钱呢,小姐姐比个巴掌,我心想着我们BEAN真是朴实的兄弟姐妹呢,五百块就能给予无私的友谊帮助!这还是我跟他签约的时候黄世仁一般的“Stupid Bean”吗!简直是一颗颗“Angel Bean”啊 ——

直到我在Y哥和K哥的CP超话看到Y哥也戴了同款小浣熊的科普,也是同一个巴掌的价格:

不是日元韩元也不是越南盾,是美刀,五万刀一只的小浣熊挂坠,他送出去五个。

Y哥,为了K哥的花路光芒在所不惜,真是好狠一男的。



我说了这么多,我感觉观众都应该感动了,可是我的爱豆K哥好像仍旧没有。

我的爱豆K哥仍然热衷于在分分秒秒都很珍贵的、很难得的休息时间里疯狂地玩手机,尤其在我队友Y哥出外务不在,他没人看着的时候更甚。

我爱豆明明挺高挺瘦挺活泼一人,在我们巡演完毕之后就好像突然转性似的,也不常跟我们逗趣耍宝了,没事儿就一个人窝在角落里玩手机,还扣个兜帽玩手机,偶有心情不好连他的大亲友Y哥都不理 …

难不成K哥网恋失恋了?哎不对等等,网恋也能失恋的吗?还是我爱豆这个城里人套路太高级我已经看不懂?

这不成,我明明挺聪明的啊。

谁知这事儿还没等我去打探Y哥呢,我就发现K哥和Y哥吵架了。

大概是在某次别墅没几个人在过道里的事儿,我新买的泡面还想去分他几包呢。

具体什么事儿我没赶上时候也不知道,隐隐约约听到K哥跟Y哥说什么“坚持”、“我也累”这样的话;Y哥就在他面前低着头也不吭声,哎啥状况就又开始木讷,后来K哥越说越激动就哽咽,哽咽完就哭了,我寻思着Y哥也是没办法就一把将K哥揽怀里,然后我爱豆呜呜呜地哭得更凶了。

我真的心疼我爱豆啊,看到他难过我也难过,但我的直觉告诉我现在不能过去,而且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那天晚上Y哥没回房间睡的沙发,我室友Z哥和C不在,我反正也睡不着,就拎着多买的那瓶茅台去找Y哥,想他心情不好呗,我也应该陪人聊一聊;或许等他心情好了,能帮我再劝劝我爱豆呢。

我头一次见Y哥这么沉默,虽然他之前也话挺少,也经常沉默。

“… 要不咱别干了吧?”

Y哥我知道你也是想为K哥好,我叹口气把茅台给他倒一半到他的保温杯里,但搞不好虽然搞网恋,但K哥对人家是真爱呢?

现在想想如果K哥真的很喜欢那个人,余留的小半瓶我得给自己,我们干嘛非得给他拆了 …

“K哥是不是觉得我们很烦,给他的压力很大,所以他也累?”

“我也想通了,倘若K哥觉得幸福,坚持就坚持是吧,我们作为队友也是朋友,也应该体谅 …”

XXX,Y哥很淡然地点点头笑了,也是很少有地直呼我的全名,然后再拍拍我的肩膀:

你是很好的人,Y哥大口大口地灌着他保温杯里的茅台,你不要担心,我不会放弃的。

哈?合着我在这秋夜的大晚上劝了我队友大半天劝了个啥?咋的他还要继续监督我爱豆不谈恋爱啊?

不是,我连酒都没心情喝就慌了,我说Y哥你别啊你不放弃的话K哥岂不是更不开心 ——

“你不懂,我放弃他才是真的不开心 …”

因为我不想他不开心,Y哥又说,所以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我都不会放弃的。

Y哥,真感动世界好兄弟!我,你看看人都这样讲我还能说什么!我不劝了!

那你把这个给他吧,我从背包里拿出一副防辐射眼镜递给Y哥,那你也跟K哥说说恋爱可以谈,少玩点手机 …

行,Y哥笑得更开怀了,我们弟弟长大会关心人了!

可能那晚我心情也是真的不好,莫名其妙小半瓶就醉了,还是跟我一起喝酒的Y哥送我回房间的。好像还因为我俩去天台这个事情,Y哥回房还被K哥骂了,说什么再灌醉小朋友就揍扁他之类的 …

我的爱豆我的K哥你傻不傻啊,Y哥常年举铁肌肉那么发达,你怎么可能揍扁他啦。

诶 … 好像有什么不对?为什么这一次,Y哥没有立马沾酒就醉呢?



Y哥到底还是我们Y哥,虽然人老实但是本事还是有的,我爱豆K哥真的不再疯狂玩手机了。

但可能也是不能和喜欢的人聊天他就很寂寞吧,爱疯叉他是不玩了,但他疯狂玩Y哥;对不起我说错话了,Y哥不要打我,也就是我们队长变得非常黏Y哥,简直和我另一个玩悠悠球那哥们老家的豆包似的。

以前我队友Y哥主动要求做的事情,现在反转变成我爱豆K哥主动强烈需求他去做:

吃饭一个桌,飞机一排座,保姆车上自动人肉靠背椅,更有甚者,我们团九个人加STAFF玩狼人杀,Y哥都必须和我爱豆一家 …

K哥你今年二十啊不是十五岁,你确定要这样吗?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由于Y哥大名也是三个字,K哥从认识他开始就叫后两个,我们也就跟着叫呗,但你们猜怎么着,大家就这样叫到后来K哥不乐意了,他可能觉得突然失去了他和Y哥之间的“独特性”,他开始叫Y哥那个颇有格调的英文名了 ——

我好朋友C傻乎乎地也这么叫过Y哥一次,结果被K哥狠狠瞪了一眼,此后我们都很乖,毕竟K哥是老大也是团宠,让你给你谁都不抢你。

于是作为一个精神矛盾体,我就这么既担心着我的爱豆K哥,也心疼着我的队友Y哥,更没事儿就八卦地去关注他俩的西皮超话,那个脑袋啊,真的是很混乱的。

也就是哪天,具体日期我忘记了,就是一个蛮让人心情忧伤的雨天,我坐在保姆车里出外务,突然就觉得K哥的网恋对象好像也挺可怜的:

被我们,啊也不能完全说是我们,是被我计划,然后由Y哥实施,也就这样把他们两个人分隔开了。

而随着K哥和Y哥的关系越来越紧密,K哥的爱疯叉也基本就装在Y哥的LV挎包里面不挪窝,我想那个人应该是怎样孤独又寂寞地在手机的另一头苦等K哥,然后K哥在这头和Y哥打得火热,毫不领情毫不回应 …

我的爱豆K哥!你怎么能这样始乱终弃呢!就算没见过面,你也不能对你的网恋对象这么不负责任啊!

天气越来越冷,我粉爱豆K哥的心也越来越冷,我莫名其妙地就感觉到很感伤,很忧愁,很蓝过。

然后K哥这个不解风情的哥,完全不顾我忧伤的小情绪,在我的队友Y哥出外务快有一个月都没回别墅的当口,跟我说他好想Y哥,想要去探班一下下。

好想Y哥?K哥你没搞错吧?你是不是被我们出格的做法刺激过度所以精神突然崩溃啦,要不要我再买瓶茅台回来你也喝一喝?

但本着我是他二号铁粉,因为头号铁粉已经让给Y哥,我最终还是点点头答应和他一起去了,因为我和我的好友C他们在隔壁影棚也有拍摄。



于是K哥“悄悄”探班那天我偷偷地溜隔壁盯梢去了。

哇靠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K哥给Y哥还有在场的工作人员们买了好多吃的,然后Y哥没拍完还不能吃怕掉妆,K哥就胳膊靠桌上,薯条鸡块吃着等Y哥收工。

等等我的爱豆,你这个含情脉脉的目光是怎么回事啊。你确定你的网恋对象知道不会被气死吗。

由于我爱豆看得太过专注太过入迷,我想完全场后发生啥他都不知道的。我旁边走过来一个工作人员不小心擦过他们放包的靠背椅,K哥和Y哥的爱疯叉和红8P同时掉了出来,刚好被我捡到,我就寻思寻思直接还给他俩 ——

结果怎么知道Y哥的手机升级系统还是怎么的没设消息锁屏,我很“不小心”地按到触控键就看到了一些让我很意外的东西:

满屏幕大多都是K哥跟Y哥发的微信,K哥说你什么时候完我来看你啦,我想吃炸鸡薯条可不可以买呀。

Y哥诚然还是实在人,直接给K哥转了四位数的零食费;接下来的Y哥就好像不是我认识的Y哥了,Y哥说宝宝最近你是不是都睡不好,但别担心我很快忙完就回去,等回家了哥哥亲亲宝宝。

哥?我的Y哥?你说你亲谁呢?不会是我爱豆K哥吧?

呵呵,我猜的贼准,我的第六感贼灵,因为我马上就看见K哥回他的另外一句。

我爱豆,我自以为成熟得体毫不矫情的K哥说,还不都是你天天有事没事写情诗给我,天啊你知道我捧着手机看到眼糙痛,我都担心你再写我会瞎掉。

宝宝不会啦,我队友Y哥,我曾经认为多么朴实的山西人极其贼精的跟上,我们“网恋”嘛。

呵呵,靠,合着我担心这么小半年,哎也可能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也不止小半年,我都在帮我的队友追我爱豆?

能不能给我这个心灵脆弱的小朋友一点点关爱啊!我受不起这么大的恩惠啊!

谁成想杵在后台盯梢的我还没来得及放下他俩的手机,我的两位哥哥就跟一百年没见似的如狼似虎地扑进这边厢来。Y哥拿着工作人员给他的一块新毛巾往K哥额头前那么一挡,挑着他下巴就亲他;哎你烦死了烦死了,K哥明明就笑得开心地不得了还可劲儿口嫌体正直,这儿好多人呢 ——

那我讨厌你还喜欢我?- 你好烦,喜欢你不行啊!

“也没有好多人 … 这儿只有我 …”

Hi,我眼见他俩堵死了唯一能让我溜出去的那扇门,只能绝望地主动开口了,Surprise?



我觉得我是个很幸运的人。

是天选之子,是万众艳羡的VIP,是一个天天睁眼就被糖海淹没的、幸福的人。

我们亲爱的公司BEAN终于给我们出了一张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团专,然后我爱豆K哥和我队友Y哥一起作词了主打歌。拍MV的时候,我的其他六个队友非常没有良心、以及非常不讲兄弟情地拒绝了我与他们搭组的要求,硬生生且冷酷地把我塞给了K哥和Y哥。

于是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我满脑子都是混乱的,K哥和Y哥已经能丝毫不顾我还在他俩身边就大肆地恩爱恩爱再秀恩爱地惩罚我;“哥哥”,“宝宝”,请问我的两位队友哥哥,你们还能想起来你们旁边还有个我吗?

策划姐姐,你们到底是又收了Y哥多少个小浣熊啊。

见着MV导演向我望来同情的眼神,我把STAFF之前给我挑好的道具相机放下了,转而从一旁的桌上摸了只红包捂在怀里:

他俩过他俩的,我叹口气坚定地说,我跟这个锁!



我觉得我是个很幸运的人。

是天选之子,是万众艳羡的VIP,是一个天天睁眼就被糖海淹没的、幸福的人。

因为我亲眼见证我的爱豆,的确是在跟我的队友谈恋爱了。

Y哥和K哥是真的,祝你们百年好合。


END



评论(34)
热度(10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