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祝福

※  算是《绯闻中毒》番外2.5

※  @_银欣_ 姑娘说的关于异坤和毕侃的海岛护身符部分

※  前情戳 08  09



蓝色是缘分,橘黄是事业,粉色是合福,你想求哪一个?

李希侃和蔡徐坤一前一后地来到海岛上的神庙,却被门前给予护身符的小姑娘问住了。红棕的头发,琥珀般的眼睛,被日光晒过小麦色的皮肤,笑容如同伴着潮汐而来朝始的太阳。

“你想要哪一个?”

只能选择一次,小姑娘又说,不可以贪心哦。

李希侃以为是蔡徐坤不好意思,蔡徐坤以为是自己在让对方难为情,便也互相窘迫地一笑,再极有默契的相对转过身去。小侃挑一个吧,蔡徐坤说,我不看。

行,李希侃循言没办法,只得慢慢地再转回来从装着三种护身符的罐子里挑了一枚,再默默地藏进手心。

坤哥我挑好了,李希侃眯着眼睛跟蔡徐坤笑,你也赶快拿一个!

他的睫毛很长,眼睛眯起来弯弯像月牙十分可爱,是他最擅长也最具有魅力的“卖萌”,连同面上都洋溢着虚无的喜悦,即便就真的扪心自问来说,他并不快乐。

走啦,蔡徐坤很快也挑完一枚;咱们得早点走啦,蔡徐坤也和李希侃笑,不然子异和雯珺等不到咱们怎么吃晚饭。


从神庙回到海边住屋会经过一段山路,不长也不短,却蜿蜿蜒蜒的。

很没来由的,也是很突然的,李希侃就很想跟蔡徐坤聊聊天。即便自己没有勇气,或者说自己对幸福没有足够把握的能力,也想再听听他人的想法,却不知晓出口的语句会是安慰还是建议。

“坤哥,你选的哪个?”

你肯定选的粉色对吧,李希侃的手指搭上青年肩膀,肯定是保佑你和子异一直幸幸福福的。

当然了,蔡徐坤低头羞涩地笑,如果许愿的时候再不自私一点,那我可太虚伪了。小侃你呢?

“我,我也是粉色呀。”

老毕这么个大宝贝好不容易让我捡到,李希侃头顶的发丝被风吹的一动一动,边走边嘻嘻哈哈,我肯定拽着他不放手!

一模一样的回答,两个人这般默契,他们却都未要求对方予以丝毫印证。

坤哥,李希侃明明已经问完了,却还是没头没脑地再跟蔡徐坤添一句,如果爱的人没有了,一个人怎么生活?

我是指如果分开的话,李希侃眼睛望着脚尖一丁一点地走,我应该会很不习惯吧。

“也就再一个人开始 … 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

世界上总有人要孤独地过生活,蔡徐坤的声音很平缓,却透着抹不易察觉的无奈,只不过你我没那么幸运罢了。

我一点都不想祝福他,李希侃其实已经流泪了,可他却执意着不转头,我一点都不想看他和别人在一块儿。

但你还是那么做了,蔡徐坤突然就停下脚步,很开怀也是很释放地笑出声,李希侃,咱们都是傻瓜。

李希侃红着眼睛返回走过来,恰巧对上蔡徐坤拂过脸颊的一滴泪。

两个年轻人抬起相对着的手掌展开,一枚代表“缘分”的蓝色,一枚代表“事业”的橘黄,恰巧都没有他们说好过的,那枚代表“合福”的粉色 ——

蔡徐坤和李希侃都扮作长鼻子的匹诺曹,再去撒两个一点都不高明的谎 …

二人相视而笑,再沉默无言,最终拥抱着对方哭了许久。

眼泪不值钱,但感情是,可能费尽心思都买不到。


节目拍摄结束那天李希侃其实很紧张,攥着护身符的指尖都发凉。

他好像听不清毕雯珺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却只能看见毕雯珺颈后被他标记的印纹,像是枚短短的麦穗,又像枚浅浅的牙印,是李希侃给毕雯珺的保证,亦是他们相爱的证明 ——

即便它的能力虚无且小,即便它什么都保护不了。

再等一等我们就能在一起了,毕雯珺把李希侃拥在怀里抱地紧紧的,狐狸你再等等我,时间不长的,再等等我好不好?

老毕,李希侃踮起脚把那枚橘黄色的护身符系在毕雯珺的颈上,我可能还没有准备好。

忽略毕雯珺失望的表情,也忽略掉他爱的人错愕的眼神,李希侃把耳朵贴在毕雯珺的胸口,听他心脏噗通噗通地跳,再想到蔡徐坤在夕阳落下前曾跟自己说过的一句话,突然觉得这世界一点都不美好。


我爱过的人只有他一个,蔡徐坤望着远处的海浪,眼眸幽深地很黯淡。

也可能,不,是一定,我未来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 …

“他们都很好 … 是我们太无情了。”


END


PS:其实我一直还挺喜欢这句话的“我爱过的人都很好,是我太无情了”。啊晚上看完评论就突然来这么一段短打,其实有想看的都可以说我大纲里一堆没抛完的梗 … 抹泪,但能写出来很开心,谢谢这位姑娘。

评论(7)
热度(203)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