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你的前男友未删除

※ 现实向AU

※ 大概甜饼 / 一发完

※ 伪直掰弯 / 伪爱上未来的你



01


“你再跟我说一遍你是谁?”

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啊,王子异再三晃了晃脑袋确认此刻自己并没有在做梦,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蔡-徐-坤,站在他面前皮肤白皙,有着浅棕色茸茸卷发的青年望着他甜甜地笑,我的名字是蔡徐坤,我来自二十二世纪,是未来系统分配但你未成功删除的男友!

等,等会,王子异的脑筋有点转不过来,是他在做梦还是眼前的这位在做梦?最近也没听说市里有哪家精神病院有走丢的病人啊?况且,王子异更讶异了,就算面前这一切的荒唐都成立,他未来的伴侣也该是个女人吧?突然来个男朋友是怎么回事?

“你不用太奇怪,未来的科技已经允许同性生子,男男伴侣是很常见的事。”

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似的,蔡徐坤靠近一步笑得更亲昵了,继而面不改色地向他详细解释道,因为在未来人与人之间的时间都很宝贵,因此通过系统自行完善了一套配对机制,分配成功即自行安排约会,需要分手时再相互点下删除键,几乎不耗费任何人力物力。

那不对啊,王子异感觉自己的大脑还是有点懵,那我们都互相删除了,你咋还来找我呢?

因为我在删除的过程中,那位叫做“蔡徐坤”的未来人低头咬住嘴唇有些羞涩地说,出了点小BUG,不慎把你传送到过去了 …

天呐,王子异都有点心疼另一个时空的自己,这叫作小BUG吗?那什么样的失误才能叫做大BUG?

“我来是为了与这个时空的你同居一段时间,用来收集基因,等到情况满足回去再造一个你就好啦。”

这位蔡徐坤心思也真是太大了吧,就这么一段看来高科技未来感十足且略带猎奇的言论,居然会被他说得就像“啊今天我打掉了一个盘子明天再去买一个”这般轻松,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那你的意思 … 你要住我家?住多久啊?”

也不会很久啦,蔡徐坤摇摇头笑地既青春又元气,也就一百天!

天呐,王子异开始心疼这个时空的自己了,一百天叫作不是很久?那多少天才算很久?

“你能不能让我进门喝杯水我们坐下说呀,我真的有点站累了耶。”

蔡徐坤迈了迈步子望着脚尖,再抬起眼瞳时有些可怜地望着男人,就让我休息一会儿慢慢再解释给你听好不好?拜托你嘛!

好吧,王子异见人都那样忍不住恻隐心动把门彻底敞开来再让青年进身,等你休息够了好好跟我说说。

子异你真好,这位蔡徐坤蹦蹦跳跳哼着歌儿进了屋,王子异才发现来自未来的他连一件行李都没有带;子异你在哪个时空都是好人哎,蔡徐坤嘴甜地跟抹了蜜似的,糙温柔的。

估计太久没被人这样肉麻地叫过,甫一听见这软软的称呼王子异的反应神经就跟被电打了似的,一阵一阵麻地他脑仁疼。你,你就随便吃点喝点,王子异不仅倒了壶水还把橱柜里的小饼干拿出来摆桌上,好,好好休息多喝热水。

哈哈哈哈哈,蔡徐坤打开玻璃罐拣出一枚小饼干放嘴里嘎嘣咬碎,怎么你们这个时代的人都说土味情话呀。

那是来自未来的你太超前,王子异刚想转身再去冰箱里拿几个苹果,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再转回身去问蔡徐坤;你,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王子异的俊脸难得地羞得通红,我俩 … 我和你谁在上面啊?

当然是你啦,蔡徐坤纤细的手指把脸捂住,吱吱唔唔的声音难为情极了,就还蛮不错挺厉害的呢。

天呐,王子异有些后悔了,他就应该直接去拿苹果,为啥要对着这么一个既大方又开放的人问这么不知廉耻的话 ——

真是太丢人,王子异恨不得当即就抽自诩为“直男”的自己一个耳光,真也是太羞耻了。


该问的也问了,该了解的也了解了,蔡徐坤也算正式在王子异家安营扎寨下来了。

不过他不能算一击即中,也不能算作立马成功,因为此刻的王子异,或者说依旧刻板守旧的王子异,心理上是仍然不能够接受自己突然多了个所谓的“男朋友”的。

王子异记得最初住下两天他问蔡徐坤生活习惯的时候,这位小美人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对对对嗯嗯嗯我什么都会啦;而才不到一周这个美丽的小骗子就现出原形,做菜不会洗衣服不会反正是他能想到的家务都不会不说,还很任性地只会用香皂洗自己日复一日穿着的、同一件衣服上脏掉的地方,这可彻底让有些洁癖的王子异认真地感觉到了头痛。

“你穿多大号?我的尺寸跟你合适吗?”

由着之前吃瘪的经验,王子异都不会去问蔡徐坤有没有多带衣服,而是直截了当地就跟他讲,那你穿我衣柜里的衣服可以不?

当然可以,因为吹不了空调豁着肚皮散凉风的蔡徐坤被王子异硬性套上新买未穿过的T恤还美滋滋的,谢谢子异你真的最好啦。

王子异当然好,王子异怎么可能不好,就连王子异自己都觉得自己简直堪称当代十全十美好男人:

自打蔡徐坤来到他家,他不仅要在白天上班,还得在晚上回家再去做晚饭,以及准备好第二天中午不要让蔡徐坤饿着的午餐。而不知道什么缘故来自未来的蔡徐坤的皮肤似乎相当容易过敏的样子,偶然碰了次洗洁精手背红肿很久后王子异便再也不让他刷碗,连带两个人吃过的餐盘刷干净都全部包揽了。

日子就过了这么两周,开始的时候王子异还难免有些微辞抱怨,可担待不住时光,竟也慢慢习惯了。

第三个星期一男人依旧站在流理台前刷碗,食得饱饱打着饱嗝儿的蔡徐坤晃着腿在沙发上看悬疑美剧,看着看着突然问了王子异一个很奇怪的问题,蔡徐坤问道子异,你们这个时代怎么叫伴侣的?丈夫吗?

也没有那么形式化,王子异很想当然地就按照生活标准答案应答,一般人是叫“老公”比较多的。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五天后的王子异后悔地抓心挠肺,他绝对不会那么跟蔡徐坤解释的 ——

尴尬的由来是他那天升职加了薪水,而日日看菜谱终于学会一道凉拌菜的蔡徐坤又很乖巧,王子异便领了青年去超市大卖场购置些他喜欢的零食改善肠胃,却未曾想过临到收银台前蔡徐坤站那等他,穿着王子异新给买的蓝衬衫又清爽又好看,一旁的打票大妈忍不住跟他搭话,说小伙子真帅气啊 …

大妈您也很好,蔡徐坤得意地挑挑眉毛笑的阳光又灿烂,手指一横指向一米开外正在结账的王子异,我在等我老公!

哇,打票大妈的眼瞳瞬间睁地老大,现在的年轻人出柜都这么直接的?一点都不掩饰的吗?

呵呵呵我先走,忽略掉旁人揶揄且暧昧不明的眼神,王子异在结账过后的第一秒就拽着蔡徐坤的手腕头也不回地向超市门口走,并发誓这家令人尴尬的超市他是再也不会来了。

你听好,待到走出门口几百米,身边确定是没甚外人,王子异方才舒了口气无奈地责备蔡徐坤,他说以后在人跟前你能不能叫我子异?或者叫我哥哥都行?

未来没那么多人在意称呼的,蔡徐坤攥着手指不情不愿地答应他,谁会想到你们还那么保守的噢。可答应归答应,瞅着王子异吃瘪的样子,他还是决定偷偷再整蛊他一下:

“哎我都知道 … 好的老公!”

王子异的脸由红转青再转白又转红,你你你随便吧。


02


读了很多书,王子异从前只觉得可能由古代穿越来现代的人会对生活有些适应不灵敏,却未曾料想到他这位新晋的“男朋友”蔡徐坤也是相当笨拙的 ——

当然蔡徐坤是不太乐意被男人这样说的,他把这一点自嘲为谦虚的朴实。

为了不让常常待在家里的蔡徐坤觉得闷,王子异也偶尔会带他出去逛逛散散步,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也会帮青年逐渐增长对现代社会的认识。

某天他依旧带着蔡徐坤在晚饭后散步,由于时间渐渐到了夏夜天气回温,会有手工市集的小摊贩摆摊出来售卖;来自未来的蔡徐坤哪见过这些所谓的旧玩意啊,新奇地左看看右瞧瞧,最终目光定在一家售卖橡胶小鸭子的小摊子前挪不动脚,眼睛无辜地望着王子异闪了又闪,似乎不给付钱他就不走了似的。

“这个在我们的时代是古董耶 …”

糙值钱你知道吗,王子异实在想不通为何他的“男朋友”在未来待了这么久都说不好普通话;在我的时代,蔡徐坤可激动了,都放在博物馆里的!

放在博物馆里?开啥光年玩笑呢?这塑胶玩意儿能保存一百年?

这个是放浴缸里测水温用的,王子异拿起一只明黄色的小鸭子用手指捏一下,我侄女就有,还是一套。

你知道侄女是什么亲戚关系吧,怕蔡徐坤听不懂王子异还特意又重复一遍,还很特别地在强调处加重口音,我侄女三岁。

“但我三岁的时候也没玩过这个啊 …”

想要,蔡徐坤不满地低下头皱鼻子,我从来没玩过古董,我就是想要 …

行行行怕了你,王子异掏出张一百块塞给摊主,不用给我找零,啥啥颜色让他自己挑吧。

“挑完全给他自己拎着 … 我是觉得丢人。”

尽管王子异还在揶揄他,但是蔡徐坤才不管,他高高兴兴地从摊主手中接过一兜篓的橡胶小鸭子,粉的蓝的黄的各种颜色都有。蔡徐坤太开心了,他简直现在就想亲王子异一下,但他知道王子异一定会生气,便畅畅快快地开口,谢谢老 …

脑内十级警报在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响起,王子异凌厉的目光马上就瞥过来,不是,不是教过你怎么叫吗?

子异,哥哥,蔡徐坤嘿嘿嘿地摸摸脑袋跟男人赔不是,谢谢子异哥哥。

而与蔡徐坤相处的日常即是不断地打脸,譬如此刻散步归路的王子异,不仅推翻前言帮着拎一兜的橡胶鸭子不说,还连蔡徐坤的手都一块揣进了兜里。


但说实话,诚然蔡徐坤还是比王子异上幼稚园的小侄女乖的,并没有对玩具喜新厌旧到玩完就弃,还特别把七只颜色各异的小鸭子按大小顺序依次排开放在窗台,每天都拿手帕给擦一擦,珍惜爱护极了。

但那么大一人杵那里,天天只能看电视和玩胶皮鸭子总会让王子异觉得相当过意不去。晚上我放好水你洗澡吧,在蔡徐坤又趴窗台玩小鸭子的一个下午,王子异靠近他再低下头很温柔地说,把你的“古董”也带上,别买都买了还派不上用场。

“诶?子异你要跟我一起洗澡吗?”

虽然说未来也不是没有过啦,蔡徐坤的脸脩地一下变成粉红,声音也软软糯糯的,但是你突然就这样子我也会害羞啦 …

打住,不是,他什么时候有过洗鸳鸯浴的想法了!还是跟一个同性一起洗鸳鸯浴!

“我 … 你能别老歪曲我的意思吗,我是指你自己洗。”

我什么都不干,王子异高高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只负责放水,求你别多想了。

哦,蔡徐坤霎时间变得有些沮丧的样子,那也蛮好的,那等我洗完澡出来你要陪我一起看电影喔。

夜幕降临,晚饭也吃过,水也放好了,王子异坐在沙发跟前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腿不安地抖得似筛糠。蔡徐坤这个未来人实在太笨了,笨到明明他放好水都担心他会不会在浴缸里滑倒;就连电视声音他都不敢开太大,就怕等到蔡徐坤真在浴室里出什么事情,自己会因为被妨碍着没有听到。

诶?这是什么?这干什么用的?

蔡徐坤扶着按摩浴缸的边沿坐下,意外地被背后一个按钮硌到。这个东西凸出来弄得他好不舒服啊,蔡徐坤顺手把那圆按钮推了回去,冰凉的冷水就突然自头顶上方的花洒浇下来,他还没来得及把矮架上的橡胶小鸭子放进去就被浇了个透心凉 …

“子异 … 子异你在吗?能进来一下吗?”

由于手掌沾了水又湿又滑怎么推那枚按钮都推不进去,蔡徐坤只得无奈地去唤浴室外的王子异;你就进来一下下好不好,水一直浇迷地青年都睁不开眼睛,我真的关不掉这个。

诶,在他鬓角已经快被冷水全部打湿的时候王子异及时扭开了门,你是不是笨蛋啊?

“浴缸这么大,都不知道先躲开的吗?”

你这么笨还说自己是未来人,王子异将按钮回旋了相反的方向再顶进去,温暖的水流顺着蔡徐坤对面的出水口徐徐地流出来;你就先在那坐好吧,王子异又从架子上依次拿了几大瓶洗浴剂下来,你们那个时代是有多自动化,我简直怀疑你连洗发水和沐浴露都分不清楚。

“眼睛闭上,对,不然进了眼睛会很痛 … ”

淡淡柑橘味的洗发露被男人倒进手心轻柔地在青年头顶抹开,我还没结婚呢,王子异边揉泡沫边避开他眼睛和耳朵,坤坤你倒是提前让我体会到养孩子的感觉了。

“ … 你叫我什么?”

明明蔡徐坤闭紧的眼睛突然睁开,你,不子异,你叫我什么?

“坤坤啊 … 不对吗?”

你看你的名字是蔡徐坤,王子异叹口气拢了一把蔓延到他额头前的泡沫,叫你小蔡咱们一起生活挺久了生分,叫你徐坤我又觉得很别扭,想来想去好像就“坤坤”最合适。

怎么的,王子异给蔡徐坤搓完脑袋用手指轻轻地捏捏他耳朵,未来的我也这样叫你吗?

“嗯 … 你一直这样叫我。”

我好像还不知道别的时空你都怎样叫我的,蔡徐坤手背拂一把鼻尖又开始跟王子异开玩笑般地哼几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你唱歌还蛮好听的,王子异屈起的指节亲昵地点在青年的眉心,等下次再去手工市集,咱临时学个谱子,再借把吉他咱俩卖唱去!

我不会唱歌,蔡徐坤的眼圈红了,眼角也莫名其妙地涌出泪来,我也不想去。

不去就不去呗,王子异以为是洗发露进了他眼睛,赶忙打开手持花洒调小水量再帮蔡徐坤冲干净,你看我都跟你说了别睁眼睛是不是 …

“我真的不会唱歌 … 真的不会 …”

在水流嘈杂的声响里,蔡徐坤用非常低微几乎不能被听见的口吻默默地重复着。


03


加班是无法预料且不可预测的,而且那天下雨没法散步,又是蔡徐坤住满他家的第六十天。

王子异想来想去都觉得无法过意,在交完手头的活儿匆匆离开公司后,又专程去买了蔡徐坤最喜欢吃的那家烧肉,急急忙忙地赶回家里。

可很奇怪的,男人才走到院子跟前他就发现了,本来应该乖巧待在他温暖家中的蔡徐坤,此刻却抱着膝盖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新买的T恤和棉布长裤都沾湿了不少,原本茸茸的头发也不再卷曲,湿哒哒地贴在额头上。

“怎么不回家呢?”

你冷吗,王子异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在青年肩上,为什么不回家?

我想说今天你没按时回来就站门口看看,蔡徐坤的眼神依旧无辜又委屈,然后再气呼呼地指着他家的防盗门,然后它居然自己关上了。

“… 那也是你没带钥匙好吧。”

不过今天本来也是我的错不批评你,王子异把手中提着的烧肉拎起来给他看,开心不开心?

开心,蔡徐坤打了个喷嚏再撇撇嘴巴,嘴唇都冻得有点变色;如,如果不冷的话,蔡徐坤跟小鸟儿抖羽毛似的摇了摇脑袋,那,那我应该会更开心。

“你啊 … 你叫我说你什么好?”

进屋后王子异先倒了杯热水让蔡徐坤全部喝掉,连烧肉饭盒都没打开就拉着他往浴室走。快,王子异边开浴室门还说,把衣服都脱掉,直接放洗衣机上面就行。

他 … 他这是要干嘛?难道雨天的自己显得特别的楚楚可怜会想让人把他推倒吗?

“ … 全部脱光吗?”

好,实诚未来人蔡徐坤的脸又莫名其妙地变红,他真乖乖地一件一件衣服的往洗衣机上撂。待到他三下五除二真的快脱光了,王子异赶忙就喊停,你你你还是留下最后一件吧,求你了。

从浴缸旁边的高架上拿下他那套干净的黑色浴袍,被拢在毛巾布料中间皮肤白皙的蔡徐坤就跟个小花骨朵儿似的,害羞又可爱地朝他眨着眼睛。你,王子异把浴霸打开再把腰带给人完全地系好,咱们都是好哥们,你别,别跟我放电。

“可是子异,我还冷。”

子异哥哥,蔡徐坤每次这样故意装乖的口吻他最受不了,我真的还冷 …

温暖明亮的浴霸灯光下,王子异把蔡徐坤抱在怀里。他的手指隔着浴袍抵在那人凸出的背脊骨,暗想这家伙怎么每天吃那么多还这样瘦啊。还冷吗,王子异把青年又往怀里按了按,还冷不冷。

太会撩人了子异,蔡徐坤脑袋闷在男人肩上瓮瓮地说,你这样我糙想哭的诶。

“ … 想哭可以,能不能先学好普通话?”

你有点过分诶,蔡徐坤的拳头不轻不重地锤王子异胳膊两下,我突然不想哭打扰了。


尽管又喝热水又照浴霸,未来人蔡徐坤薄弱的小身板还是没抗住,光荣地发烧了。

王子异真的很尽心尽力,把他用各种被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地让人吃药出汗,蔡徐坤简直疑惑或许自己感冒还没来及好,就要被这些棉被裹到身先士卒。

子异,蔡徐坤露个鼻尖脸红红地跟人撒娇,我今天还想吃烧肉 …

今天吃白粥,王子异不留任何情面地拒绝他,给你个教训记住不带钥匙,感冒难受难受才记得好!

“你别这样嘛 …”

我知道错了,蔡徐坤费了老大劲伸出只胳膊去拉男人手臂求情,没有肉我真的吃不下饭,我说真的。

“你也不看看你这脸烧的 …”

又烫又红成这样,王子异又伸手去探人额头测一把温度,人花鸟市场的花都没你出彩。

也不对,王子异又笑着眨眨眼想,你也不能是那种随便就能买来的花。唔 … 所以让我想想,你到底是什么呢?

“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我保证绝对不诓你,生病中头晕脑胀的蔡徐坤胆大包天,只要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我是什么!

我得是有多无聊才想去知道你是什么,王子异作势起身再拍拍青年脸颊,好好听话睡一会,我去做晚饭。

“就亲一下不行吗 …”

在未来你很喜欢我的,蔡徐坤低垂着眼眸的样子委屈到不行,我就只想你亲我一下嘛。

那就一下吧,不知为何缘故的,王子异真的转回来俯下身亲了蔡徐坤的嘴唇,还特别慷慨地在他额头印下一吻;看坤坤今天这么难受,王子异的喉音非常温柔,那我就真做你男朋友一天好了。

“… 我是小玫瑰,未来你是这么叫我的。”

很奇怪吧,蔡徐坤的回答中隐隐约约带了点鼻音,一个男孩子会被这样称呼。

没有啊,王子异了然地点点头,很合适,因为你会比玫瑰还可爱 ——

也就在“小玫瑰”三个字被提起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感觉大脑里仿佛被闪电击中了什么一般深刻地刺痛,但他没有告诉蔡徐坤,只是淡淡地皱了皱眉关门再去准备晚饭。

王子异没有跟任何人提过,他似乎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他的人生,他的履历上所有的照片,留在他记忆里好像只有父母和兄长的口述,而丝毫未留下一张照片或者影音录像之类。他拥有富足的家庭,他的亲人们总说他很乖巧,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即拥有光明而坦途的未来 ——

但唯有过去被隐匿,即便他遍寻各处,都找寻不了。

小玫瑰,王子异把两碗白粥盛好,一遍又一遍地逐渐重复道,似乎头也未有之前那样痛了。

而蔡徐坤和小玫瑰,或许会成为开启他心中枷锁的钥匙吗?


04


无独有偶,王子异的所料所想很正确,所谓的真相,比他预计中更早地来到了。

是一个他依旧上班中未在家的工作日白天,因为远房表兄要办婚礼,因此他的母亲早早打好电话说要把请帖拿给他;你直接去吧,王子异也没甚多在意,我朋友应该在的,你给他就行。

待到王子异的母亲由司机送着抵达住宅,敲开儿子家大门的一刹那,她也未曾想过她会看到那样一张熟悉的脸;一张她曾经再清楚不过,明明已经接受,却再度将其推驳出去并怨愤的脸。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告诉我原因,王子异的母亲气到睁大了眼,你答应过我们不再见他的!

“我 … 我放不下子异 …”

蔡徐坤颤抖着肩膀慌了神,阿姨求求你再给我一个机会;不,不是,蔡徐坤的眼泪慌不择路地流下来,求你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

“你还嫌你害的子异不够惨吗!”

他本来拥有那样美好的未来,异母的蔻丹甲都深深地扎进手心里,他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都是拜你所赐 …

而你对他做了什么,你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我知道我错了阿姨,蔡徐坤扶着门框无助地瘫软下来,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是想补偿他 …

是的,来自未来是不存在的,蔡徐坤之所以去扮演的诸多一切,仅是为了想补偿王子异 ——

因为理应被删除的前男友并不是王子异,而是他自己。


过去并不能真正地被称之为过去,因为王子异与蔡徐坤作为情侣的日子,距离现在也仅是五年前的事情。

如同很多童话故事里所讲到的那样,知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师与浪漫的街头歌手相爱,或许凭借着热烈的感情,或许也凭借着年轻时难得的真挚,王子异舍弃乐团首席的名额与蔡徐坤私奔,真正地为他去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或许聚光灯再也照不到的流浪歌手的情人。

在最初相爱的日子里,互相扶持的他们是很幸福的。

蔡徐坤并不及现在扮演的这般顽皮,王子异也较如今温柔许多,经常是在每天的饭食过后,在他们租屋背后的小小院子里,男人拉着被他从家中偷偷带走的大提琴,蔡徐坤用报纸卷弯当成话筒每日唱着不同而悦耳的歌 …

年轻的时光,在没有遇见现实的诱惑与打击面前,是多么美好啊。

同性爱恋也是不被接受的,但在王子异离家满一整年的时候,他执拗的父母终于松下口来,就连他顽固的父亲也说,把那孩子带回家看看吧。闻言王子异开心地去找蔡徐坤商量,却被告知极其意外果断的那份决绝 ——

有唱片公司看中了我,蔡徐坤咬着牙为难地说,经纪人说我现在还在上升期,不能有任何绯闻 …

好,王子异的脸上其实是看得到的失望,但他也没再多劝蔡徐坤什么。没关系,他只是默默地擦了擦那把厚重的,已经颜色老旧的大提琴,你开心我也开心。

唱片公司对蔡徐坤很看重,排练日复一日地加紧。

渐渐的蔡徐坤每天都很晚回到他们的住处,也是渐渐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王子异一周才能够短短地看见一次蔡徐坤了。你想吃什么,可王子异依旧不抱怨,只是在教小朋友练完大提琴回来后仍然温柔地问他,你们公司的伙食好不好啊。

“…你其实可以和我一起出道的 …”

某天难得回家后蔡徐坤很认真地跟王子异商讨,我给公司看过你的资料,经纪人觉得你外形不错大提琴又拉得好,所有都可以商量 …

“可是坤坤,我不想去。”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王子异把微波炉里加热完的饭菜放在小餐桌上摆好,见着屋里实在小而拥挤就把大提琴往旁边的衣柜顶置上去,你能做明星我很开心,但那不是我的梦想。

“但如果我自己做明星,我们以后的距离就会很远了啊 …”

你能不能不要总摆出这样无所谓的样子,蔡徐坤咬住嘴唇,眼泪已经忍不住地流下来,哪怕你争取一次让我看看,我都能觉得你还在乎我。

你多想了,王子异往前走一步想拉他手,想想却又退步回去,我还是很在乎你的。

“那你就做出来给我看啊!能不能不要总是那么懦弱啊!”

你总是怕这怕那,蔡徐坤一步一步走近王子异,我也希望你能够站在我旁边跟我一起面对所有,而不是作为永远貌合神离的必需品!

我很喜欢你,蔡徐坤发红的双眼又切又急,那你告诉我你一直这样叫我怎么喜欢你啊!

坤坤,王子异听见什么遗漏似的陡然转过身,再用力地把蔡徐坤推开,小心 ——

他没有走神,他一直在很认真地听他说话,以至于把大提琴放上衣柜的时候分了心,那沉重的物件突然地就砸下来了。因为被王子异推开所以蔡徐坤没受伤,但是男人却被倒下的衣柜所完全压住,昏迷了很久很久 …

和着王子异的家人一起,蔡徐坤日复一日地祈祷,情况不算太坏,王子异到底是醒了过来 ——

只是他再也没有记忆了,有关以前,包括他们相爱过所有时光里的任何记忆,都没有了。并且依照医生所述,连日来王子异的精神压力也很大,为了不引发内外伤的同期后遗症,最好不要对他进行任何有关记忆引导的治疗 …

我只是想知道,蔡徐坤曾经很难过地同医生了解,他真的不能够再想起来任何事了吗?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主治医生叹口气拍拍蔡徐坤的肩膀,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为了保证不再刺激到他,你可能需要一个新的身份,让他重新地接纳你 …”

不过但凡这个过程中他出现任何反感的表现,主治医生讳莫如深,你都必须马上离开,再也不要妄想你们之间会产生任何关系了。

“这将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谜题 … 你要慎重啊。”

此后蔡徐坤放弃了难得的出道机会,也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放不下他的爱人,想去与时光和现实拼搏试他一试;但现实和时光不等他,王子异的家人也是,他们决绝地拒绝了蔡徐坤所有提出与王子异再度接触的要求,并用最快的速度抹去了男人在那座城市的痕迹,连同他的存在,他的一切身份 … 

没有人再叫他“坤坤”,也没有人会用手指刮着他的脸颊说“我的小玫瑰真好看”,也再不会有一个人会在他狼吞虎咽的时候拿纸巾温柔地给他抹嘴巴,劝他“你慢点吃别撑着”。

如同王子异离开他们过去那座城市一样的,蔡徐坤也孑然一身地离开了王子异的家 ——

两座不同的城市,相同的是他的爱人早就离开他了,从此他便再也不会说话。 


05


“所有的事情就是这样吗?”

怪不得我说他根本不像来自未来的人,王子异双眼含泪地望着他兄长苦笑道,怎么会那么多都不知道啊。

我们也是为你着想才这样做,他哥哥叹口气再瞥眼王子异,但他再次出现又靠近你,是我们没能料想到的。

新的工作调函帮你开好了,他哥哥又说,再去找个城市,听哥一句劝,彻底忘掉他。

我不想,王子异摇摇头起身,事实上当我那天回到家,发现他不在家,我其实是很难受的。我是一个直男啊,我总跟自己说,我怎么会对男人产生好感呢?

“可我习惯他跟我说,哎你做菜能不能不要这么清淡,我想吃烧肉。”

“我习惯在手工市集上,他总缠着我不放手要买这个买那个。”

“我习惯做饭的时候他乖乖的,一边陪我聊天一边搬个椅子坐窗台前玩小鸭子。”

“我习惯他装作不会用浴霸,总被花洒滋得全身是水,再跟我撒娇求我来帮忙。”

“… 我喜欢他叫我子异哥哥。”

我二十多岁了,王子异吸吸鼻子再用手背抹一把泪,我最近一次哭,就是在我发现他不在我家的时候。

“不管他来自未来还是过去,或者说他就存在于现在 …”

蔡徐坤就是蔡徐坤啊,王子异很认真地讲道,无论他在我面前出现多少次,我都会爱上他的。

不用再为我的未来打算了哥,也劳烦你告诉爸妈 ——

我要去把他找回来,王子异朝着他的兄长挥挥手,身影渐渐地消失在门口,我们说好的一百天还没有到,他怎么能不守约定说把我删除就删除了呢。


两个月后。

蔡徐坤吃继续了一周的外卖,也喝了一周的酒。

他很少如此不顾形象,也很少如此放纵自己。但他再一次失去他的爱人了,蔡徐坤极其难过地想,生来如此困苦,活着如此艰难,他为什么要亲手制造一个又一个的失望给自己?他为什么要再次靠近王子异?

什么来自未来啊,都是什么样荒谬的狗屁 ——

没有他爱的人,没有那个人温柔如故宠他的温暖,他再也不想去扮作任何可爱的样子给任何人看了 …

或许他本来就不可爱,蔡徐坤又灌了口酒,手指玩着桌上唯一被自己带走的橡皮鸭子,酒液顺着脖子流进衣领中,他可恨才是。

叮咚,为什么门铃突然响了?是谁又来烦他?

烦不烦啊,蔡徐坤冲着门口大喊一声,不在!

有您的快递,门前那人依旧非常有耐心地按着门铃,您不签收我不能走,所以劳烦您还是开一下门吧。

真讨厌,蔡徐坤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再走过玄关打开门,我都说我没有买 ——

喝太多酒了,门槛一绊他根本也没站稳,咕咚就砸进那位“快递小哥”的怀里。

对,对不起,蔡徐坤刚想抬头道歉,却未料到眼前这个人就是让他日思夜想的王子异;不问问我是谁吗,王子异笑得既好看又温柔,或者问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都知道啊,蔡徐坤手掌捂住脸再度湿润了眼睛,我都知道还怎么问你 …

“我来自过去,我所拥有的能力是复原,把你所有失去的记忆,包括你失去的那个人,都还给你。”

你看你来自未来,王子异把他的男朋友拢进怀里,我来自过去 …

“那么证明我们对彼此,应该是很重要的人。”

而重要的人是不能被删除的,所以我们应该惺惺相惜,天长地久。

一辈子有点长诶,蔡徐坤的眼里源源不断地冒出喜悦的泪水,我能不能要很多很多个一百天?

“很多个很多个再也不会被删除的一百天 … ”

直到我能和你携手走完,漫长的一辈子。


END


PS:没啥PS了但这篇一万多字希望能多拥有点评论QAQ

评论(90)
热度(1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