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无关的人

朱戬版孤单心事

不甜饼

查杰视角前文点我










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怎么说呢,我应该还算是年少轻狂的样子吧?喜欢穿一些很街头的牌子,喜欢没事故作深沉地去装一些现在看来很无所谓的成熟。

刚碰面那会儿我俩还是模特,搭档着给某个潮流杂志拍片。我对自己的皮相也仅定义尚可,不过那家伙可是实打实的很精致了。

他下工恰逢我候场,都没事做,便凑在棚内的休息区中打发时间。玩了一会后手机没电无聊的很,我便想着找他聊聊天呗。谁知道小家伙高冷之余还很不友好,抬起头看人的姿势仿佛连夜落枕。

我呲了半天牙缝没忍住嘴,损了他一句小娘炮。然后就见他哐地砸我胸口一拳跳起来互怼了,超疼。

哎,我朱戬是这么好欺负的人?

撸了袖子便去捉他手腕,最后一块连滚带爬地被编辑痛喝着扔了出来。

时间久远,忘记了后来的我们都争执了些什么,可有一件事儿却牢牢地记住了。

他叫查杰?

他真好看。

我俩还算挺有缘,之后接的几单拍摄,居然又遇见了。

这行跟外界朋友凑时间蛮难,我和查杰干脆就经常伙在一块儿瞎晃。

再后来不知走什么狗屎运,我和他为了好相互照应,去投了同一家公司的艺人面招,根本没抱多大希望,可还都成功了。

明明几天前还在跟人开玩笑拍完的杂志能不能友情邮两本来着,这下居然就要做演员了。

呵呵,这猎奇的命运之路。

不过小娘炮挺开心的,起码看起来是。

签完卖身契的那天晚上,他还请我喝啤酒。倒霉孩子灌了几口脸就红了,笑嘻嘻地说戬哥咱们发财啦!

提起这个我挺心酸,他之前起码尊称我哥,现在都叫我狗。

公司很接地气,没啥能力给什么金手指,我俩便断断续续在各种网络剧中打了些许没台词的酱油,老板说,年轻人急不得,先混混脸熟总是好的。

岔着闲了没多久,企划拉到投资弄了部古装剧,第一次演了戏份超过五分钟的角色,好开心。

我挺满足的。

随投资平台宣番和那部剧的逐渐推广,我和查杰的CP莫名地大受欢迎起来。

本来我俩关系也好,公司便授意安排搭对,偶尔在微博上互相圈圈彰显基情,迎合这两年的腐文化风潮,推波助澜把我们这批新人顶上去。


可查杰是非常单纯的人。

在他的眼里,一和二都应该横直竖平,如同我俩之间的感情,并不可以当作让他人得赚盆满钵满的销售品。

他真傻。

可查杰却也固执的天真,早前甚至会为了违抗经纪执行的硬压而对我故作冷淡给人难堪,每天都会有层出不穷的问题让我去圆场帮忙。

我也是会生气的,却受不了他一脸沮丧地站我跟前又开不了口卖苦样子,弹了他脑门一个红彤彤的栗子给丫个台阶下吧。

“贼巴反感他们那样,”查杰揉着脑袋抿了嘴,“可我想跟你一块玩儿。”

我就笑,卧槽,你觊觎哥哥的美貌哥哥还不干呢。

他愣了一下,又摇了摇头,呸,谁能看上你这只丑狗,瞎了吧!

我舒气,这孩子能怼人就是开心了。

然后跟着这呆逼一起没名堂地乐好半天。


公司在空档的时候,也会偶尔给我们放些小短假。虽然按照合约规定说并不能恋爱,可却也有热心的同事会说小朱适龄该找个姑娘啦。

哎小姐姐们我明明还是少年如玉生机勃发好吗。

略带艰险地见了个姑娘,略带艰险地约了人看电影,一切似乎顺风顺水地不像话。

可好巧不巧BUG了。

我刚拿完票,领着她入场没多久就收到查杰的微信。

那厮及其平淡地问候了我,然后说无聊啊竹简我来找你玩你在哪呀。

NND专坏哥好事,不理他。

姑娘小声问我咋啦,我回没事儿订的天气预报,便赖坐下继续看电影。

开场五分钟,一句台词没听进去,满脑都是查杰那个呆逼不会真的自己出门找我,之后呆滞迷路进而给人拐走的延续幻想。

开场十分钟,我有些忐忑,心理默念一百遍他已经成年四年并非三岁需要喂奶抱抱。

开场十五分钟,我已经抖腿抖到筛糠一般坐不住。

我碰了一下姑娘的胳膊,跟她说对不住有事儿必须得先走了。

人家倒很得体的安慰我,并嘱咐我检查一遍手机钱包再离开 … 

多好的姑娘啊,可惜初次约会就鸽,注定没啥机会了。

我坐在去找查杰的地铁上,摸着还留有体温的电影票根心中一片悲凉。

见面必须得把这小娘炮怼到痛哭!

才解心头之恨。

等晃悠到烧烤摊,天已经黑了。

我抬头,便望见查杰小小只坐在圆桌前啃烤串,吃的慢条斯理地文绉样子让人想到餍足的仓鼠。

之前那般骇人的预想只猜中了一点,他一个人。

我刚想过去吓吓他,怎知他却先看见了我。

“朱戬!”查杰笑得特别开心,朝我晃烤串,“你来了呀!”

准备好一肚子损他的话,在看到那厮幸福洋溢的表情后瞬间语塞凝滞。

“别撑坏了。”

算了,没啥用,不说了。

那天晚上我们撸了很多串,喝了很多酒。

看着查杰在眼前晃来晃去油了吧唧的嘴唇,我仿佛逐渐晓得了一个操蛋的事实。

我TM不想给他递纸,我想亲他。

就像不管他喜不喜欢我,我都想喜欢他。


由一个直男变弯是很可悲的,更可悲的是把你掰弯的那个人还是直男。

不清楚是怎样的感情能让沉稳的金牛男变成可笑的浪漫少女,可我却无法控制。

忍不住在他站到面前的时候将嘴角咧到牙龈,忍不住陪他打机放水看人得瑟,忍不住将自己的每一项感观都渗透到他生活里将他照顾地无微不至。

查杰总爱逢人夸我情商高啊领导能力强什么之类,也亏这小呆逼的福,我这不算太坏的脾气也还真得到一些人对味。朋友多了应酬也渐渐忙起来,虽然不能如理想的天天和查杰搅基,但让他放心总是好的,谁让丫总是推我出去。

兄弟们都挺羡慕我,说你又帅又聪明又能赚,还有啥不满足的?

满足?

他们不知道,朱戬不是小王子,也没有玫瑰花。

他很没用的,连看上的狗尾巴草都不给摘一个。

难过,超想哭的。


我不知道怎么对查杰好,只有让自己变得看起来越来越可靠。

公司接洽的栏目渐多,我开始变得愈加谨慎滴水不漏,采访直播八成以上按背稿,被老板卡带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而和查杰成为拍档的日子渐长,他也偶尔也能接住几次别人抛的梗,而不是在镜头前茫然而无辜地望着我了。

我很欣慰,同时心里也隐隐约约地酸涩着。

他开始不是我一个人的了。


刺客二开拍,公司为了聚拢人气,安排了几场我和查杰的双人直播。

又是老套的小拳拳啊。

我白了一眼策划妹子,我觉得粉丝会想看更多。

“他不会愿意做更多,你懂的,”王果果飞回眼刀给我。

“仙女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查杰从化妆间另一侧走过来,说这台本真是太傻逼啊,怎么会有女孩子想看我俩亲亲抱抱。

你错了,化妆师埋在桌上脸都没抬,不仅有,还很多。

… 姑娘们搞事啊。

直播进行的挺顺利,稳定的唠嗑扯淡发糖混满一小时,然后结束。

我还是挺满意的,尽管这种按部就班的东西做多了,会让人觉得索然无趣。

等和灯光大哥分享完某APP的优惠码后回头去找,查杰已经闪了。

打开微信,果不其然收到他要求打包外卖的消息,语气平淡地甚至没多赏我一颗表情。

我有点生气,觉得或许在他心里我不过是个撒撒娇就能跑腿的大哥,另一方面却愤懑自己为何会去钻这种无聊的牛角尖。

朱戬啊朱戬。

你真是非常可笑了。

买了他挺喜欢的小馄饨打包,怕汤凉了裹在外套里暖着带回去,敲门还不开。

我不太高兴,师弟也没好意思再调侃,便拉我去他们屋打牌。

心不在焉地一路输下去,脸色比牌底更差。


一小时后查杰睡醒,给我打了电话,我按掉没接。出门到酒店厨房找了微波炉把冷掉的外卖热了拿回去。

房间里没开几盏灯,他便在昏黄的光下小口小口地吃着,可能因为睡的有些浮肿的眼角向我挤出一道弧。

我感觉到自己又开始心软,我真是傻逼。

查杰,那什么…

朱戬,他却没有耐心听我说完,咱们是一辈子的好哥们吧?

小看了这货的超长反射弧,该发好人卡的时候丝毫不含糊。

我把本来想说的话咽进肚里藏起来,肯定的啊。

好,他指指一旁的另一只饭盒,陪我吃点吧。

我说好。

是我让他失望了吗?

我不知道,却也不想再去知道了。

泡久的馄饨真的不好吃,明明我不挑食的。

不喜欢吗,查杰拧开瓶水递过来,别吃了吧。

我朝他笑,再吃一个我就不吃啦。

嗯,再吃一个,就放弃吧。


END


PS:三十题没有用的旧稿。以上两篇为背景,是一起写完的,结局会在春雨滂沱中HE … 当然,如果能写出来的话

😂

评论(27)
热度(69)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