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不如不见

《演员》设定查杰视角番外

一发完





今天又有人跟我说朱戬解约了。

我都不知道,原来公司的同事都这么八卦的。

这个事儿其实感觉没那么好回答别人,经常敷衍敷衍着回答,他可能有自己的打算吧,他们也就不再继续追问。

傻狗要走,我应该是第一个人知道的人。

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也很弱鸡,没能把他留下来。

看不出来这家伙狠心起来真的特别劲儿,一点不带回头的。也怪我没给过他解释的机会。

他刚离开的那阵,每天都给我打很多电话。

我嫌烦,干脆微信删了他,把卡拔了,顺道去办个新号码。谁他妈要听你那些言不由衷的废话。

两周之后我很怂地把它装回来,才发现手机欠费了。急急忙忙把钱充进去,他却不再打过来,甚至连短信都没有了。

真是笨蛋笨蛋笨蛋,已经撞那么多次墙,就不知道再试一次?

傻狗还真是异于凡人,他真没试,一点都不像百度百科里有恒心的金牛座。

搜索引擎骗人!不开心。

 

傻狗走了两个月了。

经纪人跟我讲,出于什么契约权限啊什么的,总之以后在采访中都不可以提他了。就算实在躲不过,也得表现出“深恶痛绝”,总之就是好事儿都不能说,只能损。

名字也不能说,那我叫他什么。朱某还是傻狗?

傻狗也不行。这个只有我能叫,不能告诉他们。

而他,还是没有任何讯息,甚至连我拉黑他的微信都没有加回来。

哎朱戬你大哥我不要面子的啊。买卖不成至少仁义还在吧。

你太倔了,真的。

但是明明就不是我的错,我也不会去认怂的。我就要等你来道歉。

就这么任性了!

… 你应该还会包容我的吧。

 

公司又招了很多新人。

这帮小孩子,长得好看又多才多艺的,比咱们刚进来那会儿洋气多了。

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竟然有人叫我师兄了?

老了老了哎。

Boss一如既往地周扒皮,一份儿资源掰成好几瓣儿用。

我突然就有了很大的危机感,感觉要是再这么吊儿郎当下去,好像就真没机会再见到你了。

那不行,我要努力,我得当面去怼你的。

我就发了个几天的狠,跟公司好好报备了下之后的演艺计划。

可能也是真的太瘦了,他们弄下个日程表叫我好好健身。我超讨厌运动,你知道的。就算被人讲娘也好小仙女也好我都不喜欢挪窝。

但我还是去做了,即使全身疼的都跟被拆过重组一遍似的。

我他妈现在不想骂你了,我想亲手揍你一顿。

真心实意的。

 

我在某个很知名的卫视节目里看见傻狗了。

不同于天天过在水深火热生活中的我,他看上去春风得意,甚至比之前还帅。

我抽着所有休息的时间看完了那个一小时零五分的节目。他真是天生的高情商,被问那么多回,没一次提到过关于我的任何。

心里怪怪的,像突然被很重的大石头压住喘不过气来。

一定是我锻炼过多太累了。

忘记日子过去多久,某一天的时候,有粉丝在微博上艾特我,说我和傻狗的后援会解散了。

小姑娘们拆伙之前,寄了本很厚的相册到公司,助理很好心地没扔掉还转交我。

里面都是各种各样我俩的合照。

冥顽不灵,我跟她们说过别花心思在这上面,她们不听。看的分析多了我也会一头栽进去的啊,难道不怪她们的吗。

结果大家都误会他特别爱我的是不是?

其实并没有,虽然我也信过。

 

记不得后来又拍了多少电视剧,也不知道是哪个剧组的杀青宴。

被导演和搭档灌了很多很多杯,总而言之我喝醉了。

回宿舍的时候已经过了半夜,想找着人倒杯水,才反应过来我住的是单间。

没来由地就特别难受,坐在沙发上哭了一鼻子,特别特别不男人。

我郁闷的睡不着觉,把他买的挂饰全都撕了,还有冰箱贴什么的。大晚上的忙活,各种废东西堆了一箱,稍微得到了些许平衡。

虽然还是舍不得直接扔掉。

我想打电话问问傻狗为什么要走,真的。虽然我根本就没有他现在的号码。

一起进公司那会,这人总说我像长不大的小孩儿。总有朋友在劝我不要过分依赖他,但是都没怎么被我当回事。

难道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对我失望了吗?是我不努力吗?或者是我太贪玩了?

那,如果我现在开始补救,还来不来得及?

他有没有那么一点可能 … 留下来?

不知道,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傻狗,你再这样我就不喜欢你了啊。

不对,是你不喜欢我了。

有点沮丧。

 

不知道从哪一天我突然变聪明了些,不再去数他解约的日子了。

反正傻狗是不会回来的。

公司的训练依旧很辛苦,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这个没有他的地方,对我而言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我想,如果非要找一个留下的理由,那就是还想与他并肩。

不谈资格,甚至我都不知道有没有那个运气。

但是努力总是好的,起码做了就会堆积起希望。

五月十九日,傻狗的新电影上映,我拍完杂志买的最夜场票去看了,坐在有点空旷的最后排流泪成一个可笑的,带着口罩的逗比。

感觉他没以前爱笑了,不过也可能是太久没见,我不熟悉他了。

但是他开心与否,跟此刻的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想我是被时间和他,一同遗忘在回忆里了。

 

傻狗的电影获奖了。

他拿到最佳男主,登上网媒头条的照片上,好看的笑容拿捏地刚刚好。

不晓得我还要学多久才能做到的。

老板找到我,很隐晦地说我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被某人抢了风头让公司略失颜面。

从那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外面又下起了很大的雨。

曾几何时一直自我安慰,我是傻狗背后的男人。

可是现在,他的背后已经有很多很多人了。他不需要我了。

没有我的位置了。

周总说的那样多,我并没有听进去多少,但是想来可能有一句话是对的。

他现在是朱戬,不再是我的傻狗了。

他是影帝朱戬啊。

我做的这么久的梦,该是到醒来的时候了。

 

傻狗,不,朱戬。

如果我有一天,还能再站到你身边。

你,会对我说一声好久不见吗?

 

我想该是,不如不见。

 

END



PS:午夜修仙扒自己的设定炒玻璃渣吃,有机会试着写写朱戬视角《好久不见》


评论(62)
热度(240)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