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Night】鸭子与猫

进击的表情包梗。
本碟只打字。






来说说两只土土的小动物。
一只小土鸭子。
一只小土猫。
都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城市的街边,乡间的小路,随手都可以抓到。
小土鸭子天生爱戏水,经常会从一个池塘扑腾到另一个池塘,乐此不疲。
结果某一天,它扑腾着扑腾着遇到了小土猫。
不许吃我,鸭子凶凶地跟小猫说,我会啄人的。
小土猫摆摆尾巴。
我不吃,我想和你做朋友。
很奇怪的,两只看似天敌的动物居然就这样快快乐乐的一块儿玩了。
鸭子累的时候会骑在小猫的身上走一段。
小猫疲倦的时候,鸭子也会帮它捉一捉身上的虱子。
日子一天天地过,很满足很幸福。

变化来自一次很热的中午,它俩在池塘边避暑。
池塘是很小的池塘,有的只是两个土土的小动物。
不知怎么的,小鸭子突然看到一群天鹅落在不远处的水面上。
真好看,它跟小猫说,我也想过成为天鹅哦。
可惜了,我自打出生就是一只普普通通的鸭子。
小猫是很好的小猫,不喜欢看见小鸭子不开心的小猫。
小猫说,不是这样哦。
树林里有仙女,只要你努力,她也会让你变成天鹅的!
小鸭子是很笨的小鸭子,它相信了这个美丽而善意的谎言。
它开始每天模仿和天鹅一样优雅的曲颈。
它开始每天用力地抖开翅膀,练习跟天鹅一样广阔地飞行。
还别说,连日来的扑腾真是有效果的。
虽然仍然没有天鹅那么漂亮,但是小鸭子在同类中,也勉强算半个好看的鸭子了。
小猫看着小鸭子这么累有点心疼。
它很想跟小鸭子解释,树林里没有仙女,我是逗你玩的。你怎么可能变成天鹅呢?
但是小猫没有说。
它仍然坚持着,每天都会来给小鸭子鼓劲。
加油亲爱的!
你最棒啦!
你看起来就像真的天鹅一样美!
时间很快地过去,转眼又到了天鹅迁徙的季节。
土土的小鸭子和小猫,再次一次的,在那片池塘前,见到了成群结队的天鹅。
它们真的很漂亮。
弯弯的颈子又细又长,雪白丰满的羽翼抖落着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亮闪闪的光。
小鸭子想游过去跟天鹅问个好。
可是它不敢。
它游了一半,捡到一支浮水而来的,不知道是哪只天鹅掉落的羽毛。
小鸭子把那只羽毛小心地贴在身上。
那片羽毛是那么白,白的像初冬纯洁的雪花,和自己身上黯淡发黄的根须完全不一样。
小鸭子好像有点懂了。
森林里根本就没有仙女对吧。
而我,一只土土的小鸭子,也不会变成天鹅的呀。

小鸭子沮丧地回到岸边。
走吧,它对小猫说,我再也不想做天鹅了。
为什么?
小猫怯怯地问它,你不是很喜欢吗。
我没有它们那么漂亮的羽毛。
小鸭子哭了,而且我恐高,我一点都不想飞上天空,摔下来会很痛。
那我们就不飞了!
小猫用爪子摸摸小鸭子软软的脑袋,对不起啦,跟你撒了谎。
但是,但是。
小猫红了脸,你在我眼里,比那些天鹅都漂亮。
不用努力去成为天鹅呀。
因为你已经是最可爱的小鸭子啦。

故事的最后。
这两个小动物还是土土的。
没有作者的金手指,它们还跟出场时一样普普通通。扔动物堆里,分分钟找不到了。
但谁能说平凡就不是幸福呢?
你说是吧。


评论(6)
热度(25)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