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说来挺有缘份的。
前两周都睡不好,我好友在医院工作的,前两天又给开了一板思诺思。
掰在手里咯嘣咯嘣的,还得省着吃,因为吃完就没有了。
半夜玩着手机听着歌,想想睡吧,然后看见iPad提醒Lof的软件有新通知。
本来不准备点了,但是想想反正只是多一片药少一片药的缘故,必须点掉!
然后我就来点了😬然后看到你很用心的Repo。
演员这文完结的蛮久了,也收到过一些评论说跟我之前写过的画风不像,这个会更加成熟真实。
没什么原因,如果非要去探究,因为我是非常容易对世界失望的人。
微博上也说过,屁大点的事情我都会哭😂 … 挺搞笑的。
昨天例行刷的时候,看到一个认识的妹妹说,其实一个人孤独的去喜欢某样东西是很寂寞的,坚持也寂寞,离开也寂寞。
“如果是和一群我很喜欢的小姑娘们一起嗑,那不行,即使我不擅长,我怂,我怕麻烦,那我也要努力地坚持下去。”

我希望她们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能万事如意一帆风顺,永远平安快乐,生活幸福美满。
⬆️借用她的话,送给你,也送给因为戬杰相遇的你们所有人。

PS:睡觉之前加一点!姑娘很聪明2333!没有用执离而是执黎确实是因为太阳代表着希望😘我也爱你❤️

所以:

在考完教师资格证的今天,我终于有时间给我心爱的这篇文和作者写点什么了,超开心。但是本人逻辑混乱,所以基本上是想到哪儿写哪儿,请见谅(ー`´ー)


对于《演员》这篇文章,第一眼看到,几乎是给从不吃真人的我一记暴击。我为什么会排斥真人呢,原因无非是觉得真人写出的故事,怎么都透着不真实的感觉,让人别扭。这么想其实自己也挺好笑的,本来就是假的,非要矫情。


但是《演员》不一样。


原因在于它的真实感。


人们为什么会喜欢看故事呢,大概是因为故事里要么是你得不到的东西,要么是你心心念念的执着,所以人们把故事当成了某种寄托,有时候会让故事里的人,来完成自己实现不了的想法。所以我看到好多真人,大抵只要是甜向,都是“王子公主(或是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结局。


happy ending之前,只要努力在一起就可以了,那也是一种意义上的理想状态。那么真实的生活里呢?我们努力也有可能得不到什么好的结局,现实就是这样啊。


《演员》所表现出的真实,就是一度吸引我的闪光。两个人,在这个世俗、功利的世界,甚至更加势力的演艺圈,努力,是不是真的就有好结果?如果他们真的相爱,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他们能不能也一直顶住压力相爱下去呢?忍不住也就想一想。


《演员》里那位活的明白的ZAYA小姐姐,曾也有一个推心置腹的好友,但是她踩着她的肩膀站上了如今的高位,想着用物质补偿就好了。结局是后来存在于轻描淡写中被退回的所有的礼物钱,老死不相往来,结婚也不告诉你。在剧情发展过程中,我很担心戬杰会不会步这个后尘,所幸没有。他们与ZAYA的区别在于,他们明白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那是对方都不会碰触的底线。所以朱影帝褪去光环做了一个客栈老板,所以查宝宝去赴了那场不情愿的饭局。


为了有交集特地吃下去的玉米配菜,多年后仍存在的游戏默契,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有那年汗流浃背搬回来的椰汁,那都是相爱的证明啊。


文里的天宜和KL,做到了反派该做的事情,带去现实想一想,这些熟悉的资本运作还有冰冷的公关事项,也是现实社会天天发生的啊。位于光鲜亮丽的聚光灯背后的黑暗里,多少的藏污纳垢,又埋葬了多少爱情呢。戬杰他们最后的HE,是朱影帝只身一人对抗着这个令人齿寒绝望的深渊后得来的桃源。带着朱执明那个名字,回到他们相识的起点,守着执黎那份初心。哦对了,是黎,太阳就要出来了。


文中最触动我心的,是查宝终于从ZAYA小姐照片得知朱戬的下落时,让造型师给他重做的发型。是那个我们无比熟悉的屁股头,也是他们的开始。我相信,以他们二人的默契来说,怎么会看不懂朱戬那个“执黎”的意义。


“嗨,小娘炮”


欢迎回来。


最后我要给碟子太太 @Tethys 疯狂打电话!!!!!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6)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