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千层套路 01

※ 女仆咖啡店长戬×兼职侍应生杰

※ 甜文,伪掰直男,全员助攻

※ 自古深情留不住

※ 唯有套路得人心(不是)

 

 

C1

 

在Z市最为繁华的天权路中心商业区,有一家很著名的女仆咖啡店。 

它的名字叫做Blossom。

和其他广为人知的网红实体店铺一样,Blossom不仅在二次元得到诸多游记手账达人大力推荐,还在某次圣诞庆典活动中于省域电视台生活频道出境,惹得更多外地粉丝争先恐后一探究竟。

这家店占地约300多平方米,上下间隔的红砖小楼,霓色扭弯的手写灯饰店铺名牌,乳白的木质窗棂,仅仅从外部装修看来就满溢温馨。

更别提店里的女仆侍应生,也都是个顶个的甜美漂亮。

再加掌舵其中雷厉风行的美艳女老板朱桃吉,来客甚至尚未点单,就能从观感上得到蜜糖一般滋味的满足。

Blossomfor what?

意旨在于给你幸福。

 

我真挺担心阿戬的。

朱桃吉边往行李箱中叠衣服,边惆怅着脸同自家老公诉苦,他刚从国外回来没多久,实习店长能干么?

你弟是二十四岁不是十四岁啊。

李赫把妻子的洗漱用具和防晒霜等分类往打包袋里装,没问题的。

朱桃吉叹气,我又不是没跟你说过他从小就是大魔王。

没事儿,李赫北方口音溜溜的,且不说姑娘们,光Jet一个人就能把他制伏的妥妥帖帖。

你信不?

人损他我不担心,朱桃吉撇嘴,但凡他敢给人小孩儿眼色看,等咱蜜月旅行回来我都能打爆阿戬的头。

李赫没忍住哈哈大笑,嘿我就费解你究竟是谁的亲姐了?

朱桃吉扬手给他额前一颗爆栗,别贫这。

“Z大就快开学了,叫你转的学费有没有及时转?”

“有啦有啦,”李赫从手机中翻出条短信拿给朱桃吉看,“他回复说很感谢,也会用工资按期抵账。”

要是阿戬能有Jet一半懂事 …

朱桃吉想了想却又翻过白眼,嚯,可能性堪比叫牛魔王来看上帝。

你怎么知道不可能。

李赫放下手中收拾着的物什,从背后拥住妻子,甜蜜地在爱人的面颊印下一吻。

别忘了,你的Blossom可是拥有堪比红娘的缘分魔力呢。

 

 

星期一的清晨,阳光渐暖,鸟语花香。

年轻的实习老板站在Blossom咖啡店前,心情激动而忐忑地等待推开门。

是头发毛茸茸的男孩子,剑眉星目,光影间英俊的面容仿佛杂志画报上登出的展示模特。

犹豫了几秒,他像是突然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握住铜质门柄扭开,修长的手指屈服,凸出的指节明晰又好看。

“Surprise!”

突然地纸花炮筒在朱戬头顶炸开,吓得他连忙倒退两步,险些撞倒店铺门前的装饰立柱。

五个美丽的女仆侍应生自店内周围笑眯眯地向他涌过来,欢迎新店长!

朱戬呆愣地用手拂去挂在头发间的纸条礼花,顶破苍穹的激动之情难以溢于言表。

那个… 那个…

朱戬绷不住破功,招牌的金毛狗狗笑瞬间上浮。

“我是这个月的实习店长朱戬,今天第一次来上班啦。”

“姑娘们 … 不如也来个自我介绍?”

 

五位女仆侍应生在男人面前排开站好。

花花。外表娇俏的卷发小姐姐,性格却并不同外表一般温顺。跆拳道黑带,拿过格斗比赛冠军,来做女仆侍应是为了陶冶情操。

晓晓。大眼睛的眼镜娘小妹妹,表里皆温柔,兴趣爱好是在客人点单的蛋包饭里多加蔬菜,以及在摆盘附言上写诗,以及画月饼盒。

苏苏。地狱烧酒爱好者,黑长直的典范。爱好同晓晓一起研究在摆盘附言上写诗,偶尔会因客人拒绝写诗而暴露出抖S属性。

阿常。看似中分恬静冷淡的安静美小姐姐,熟悉之后也会褪去羞涩展开笑容。网名ID常年不忘,如其所言记忆力好到令人发指。

喵二。所见即所得的猫奴,员工中年龄最小的妹妹,言行举止贯彻萌系精神。然萌神总有异于凡世的萌点,

人生信条既是开遍各种意义上的车。

朱戬依次在员工考勤本上画勾,临到最后空白的方框前停住笔。

Jet?Jet小姐姐?

他在店内扫视了一圈,又把声音拔高了半分,Jet今天没来上班吗?

姑娘们笑成一团,弄得朱戬更加窘迫,老板你说错啦!

… 是员工名单有问题吗?

朱戬呵呵着应付,那也得麻烦各位美女告诉我有没有这人呀。

“是我。”

一抹清瘦的身影自厨房里间走到大堂,干净合身的男适应生制服衬得他更加好看挺拔。

少年昂头,眉眼淡然地向朱戬伸出手。

“Jet,我是查杰。”

 

朱戬在收银台坐了一上午,没搞太懂为何女仆咖啡店会有查杰这样的男侍应。

该不是朱桃吉暗中给李赫戴的绿帽,养在店里的小白脸吧?

看着其他员工对查杰带有几分尊敬的样子,这波猜测理应是没错了。

李赫是个好大哥,跟朱戬也玩得好,眼见兄弟这般受辱,无论如何他也是不能装作不吱声的。

朱戬咽下口花花拿来的焦糖拿铁,默默在心中下了决定。

在他做实习店长的这一个月,他一定会帮姐夫辞退查杰。

一定!

 

和满腹心思的朱戬不同,打过招呼之后查杰便自觉地拎了抹布去清洁餐桌及座椅,并未对这情绪古怪的新老板有甚多留意。

抹净一方新桌,少年提着水桶刚准备去倒掉,却被拿了一排猫耳发卡准备给姐妹们派发的喵二撞到。

女孩子得意洋洋地举起手中的黑色布艺发卡,桃子姐之前新买的,超级好看吧!

好看好看,查杰把小姑娘往身侧推,但是我得去把污水倒掉呢。

等会儿Jet …

喵二的小脸闪过一丝狡黠,你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啊?

查杰摇摇头表示否认,喵喵你又在乱想了。

不不不,喵二伏住查杰的肩膀,将他的视线往收银台的方向扳,新老板盯了你一早晨哇。

少年笑笑继续把水桶往前推,你们一群女孩子,就我一个男的,他这样也不奇怪。

喵二给他让路,不置可否地摊开手,那可能是我多心了吧。

查杰笑,肯定是。

随后少年再转头向她证明证据确凿,却意外同了朱戬又一次往他方向瞟的炽热目光撞个正着。

… 什么情况?

查杰脸莫名地有些红,赶忙挂起水桶夹了抹布往清洁房跑。

奇怪的人,奇怪的新老板。

 

一天的工作很快地在紧张和忙碌中过去。

临到夜幕微降,店铺正式进入打烊状态。几个小姑娘换下制服,同朱戬告别后结伴离开了。

朱戬却未急着走,偷偷地走进男士换衣间去寻查杰的踪迹。

很巧的,查杰刚好在这里。

换衣用的锁柜大敞着,少年正在往身上套便装穿的短袖T恤,因为二人是背对着的,朱戬便能看见那人露出一截白皙的腰肢,竟意外感觉出某种异样的诱惑。

不对,这观感是万万不能有。

查杰,待那人衣服差不多换好他略带尴尬地开口唤,先别走,我有事想找你商量。

啊?

少年愣了一愣,却也很快地缓神回来,好的老板。

空旷待打烊的店面,二人之间以一种很诡异的气氛坐在一起喝白天咖啡壶里煮剩的咖啡。

你跟我姐关系很好?

朱戬忍不住率先打破了沉默,好了有多久?

还行吧,查杰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留在桃子姐这大概快有一年了。

… 敢情朱桃吉这绿帽都给李赫带一年啦?

朱戬感到身上的所有气血都往脑袋上涌,心中满带对姐夫的同情和对亲姐的怨怼无处发泄。

“账户给我,能转的那种都行。”

男人探着气望查杰,已经再没任何心思喝咖啡,我结你三个月的工资,你立马走人。

干嘛呀?!

少年惊异极了,陡然睁大双眼,你这是要辞掉我吗?

你可以这样理解,异于白天营业时间姑娘们面前的妥帖温柔,此刻的朱戬冷峻又严肃,听我句劝小朋友,年纪轻轻做什么不好,破坏别人家庭是要遭报应的…

你在说什么啊?

查杰哗地起身,碰得面前的小圆木桌咣当一声响,我没有做过你想的那些事情!

刚才明明都说出口,怎么这会又不承认了呢?

朱戬也急了,手掌啪地拍下桌面,我还真跟你说,我非得辞了你不可!

之前你留下可能是我姐夫心软,但我不会!

男人还想愈加得势地装得再凶一点儿,却被小朋友脸上委屈又失望的表情挡了去路。

我没有,查杰声音小小的,你真的不能辞掉我…

那你,那你,可朱戬这边一句威胁人的话都吐不出来了,你凭啥不走啊。

“我在这里工作是为等一个人…”

查杰吸吸鼻子把书包往肩上跨,以后哪天能等到他了,不用你说我都会走。

没有告别的,少年头也不回地推开门离去,空留朱戬一个人对着两杯冷掉的咖啡木了眼眉。

或许他猜错了?查杰不是和他姐有一腿,而是爱慕店里的某位姑娘?

这么想来,原先好奇的问题,似乎又有了可能性更大的新答案。

朱戬端起两只瓷杯放入流理台,心中感叹着,又包含了某些不安分的内疚。

这个叫Jet的小朋友,倒也算半个痴情种呢。

 

 

而自打那天二人颇不愉快的“谈判”过后,查杰便再未同朱戬说过一句话。

他实在无法理解,朱戬是如何在没有任何证据,仅凭自行臆测的观点就来摊牌并且质问自己的。

如此质素,和桃子姐一点都不像亲生的一家人。

想来查杰更气,不由地加狠了擦拭椅背的力度。

周四晌午店里没有什么顾客,朱戬便叫后厨多备了些餐点拉大家一起吃。

而少女们却发现,近几天的老板一扫出来上班时的甩手掌柜姿态,连配给他们吃的员工餐,都能一道道亲手端上来。

待朱戬摆好长桌上最后一道菜,才发现她们留下仅剩的位置是在查杰边上。

天道好轮回,犯错就得认。

男人笑嘻嘻地拿着盘子走到少年身边,还没落座就瞧着查杰又起身了。

胃不太舒服,查杰说,你们先吃吧我去买点药。

朱戬看一眼他制服后空置一块的后背,以及面颊边刀削似的颧骨,叹道这孩子这样了还逞能呢。

“想起来我有个饭局得跑一跑,”朱戬不容反驳地把查杰按回座位,“大家随意吃不准浪费,我回来可是要检查盘子的啊…”

随后这位实习店主一溜小跑没了踪影,长桌前的六个年轻人面面相觑。

为了缓解气氛,晓晓拿叉子轻轻敲响盘底引回注意力,要不… 我们吃?

员工们这才拾掇了餐具品尝起来。

 

餐食间,喵二八卦地撞撞查杰的胳膊肘,你和老板那天是不是吵架啦。

少年只顾低头扒饭不解释,没吵。

是老板跟你告白了Jet?苏苏和阿常也凑过来多嘴,从那晚以后对你特别关照呢。

那可不。

花花拿杯子咽下水,早晨居然拉我和他一起搬食材,我说你咋不找Jet,朱戬说怕他闪着腰 …

我去!那疼爱劲儿!

女孩子们嘻嘻哈哈地笑出来,却未察觉出查杰愈发阴沉的脸色。

不是的,查杰咽下最后一口饭抬眼,眉头紧锁着,老板不喜欢我,你们想太多了。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啊。

气氛一秒回复之前的凝固,晓晓不忍,轻轻地去拽少年翻开的袖口,大家第一次见到你就很喜欢的。

查杰摇摇头,对着几位姑娘委婉地笑。

可能每个人喜好不一样吧 …

反正桃子姐月后就回来,忍一忍也就过去啦。

花花举了玻璃杯来跟查杰碰,放心,他不敢对你怎么样,有我罩在这儿呢。

少年抿唇,那得好好谢谢花姐。

姑娘们眼见查杰开心,便也呼呼啦啦地互相开起玩笑,原先屋内淡泊的气氛,也逐渐仗势升温。

此刻和同事们的快乐不是假的,但查杰的内心却也隐隐惆怅着。

他要等的那个人,会在多远的未来呢?

他不知道。

 

 

缘分很奇妙,解除误会的那次变故,比他们俩想象中来得更快。

作为优良选手,花花被某比赛邀请去当评委,请了一天假。朱戬见着也没多乱跑,老实地留在天权街看店。

由于是周末,店里客人会比平时要多,查杰收拾完桌面,偶尔也会帮着其他女仆侍应端端餐盘。几个人得心应手地配合着,倒也顺利地营业到下午四点。

眼看店铺西南角的客人要走,喵二想上前去收拾餐盘,怎知却是给某位不知规矩的客人扯住手臂无法动弹。

拍个照嘛小姐姐,那人油腻腻地凑过来,拍个照拍个照!

您好,喵二勉强地朝他笑,按我们的规矩您是不能拿手机拍照的…

什么规矩!

那泼皮急了眼,又把小姑娘往跟前拉,点了这么多餐拍一下又怎样!

他还想再扯,胳膊却被突然出现在喵二背后的查杰掣住了。

松手,少年把女孩子护在身后,您这样的客人我们不欢迎,请你马上离开!

查杰的声音蛮大,一时间店内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此处。

没有得逞反被当众批驳,那人气急败坏地扬了桌上的方形托盘就想往查杰身上砸。而少年由于护着背后的同事,也是没有多余的手掌来抵挡了。

最多头上起个包,查杰想,抹两天药膏就能下去。

但那金属托盘却未能和他预想一般同自己的脑袋进行亲密接触,反倒结结实实地砸在了从后厨试完菜赶来朱戬的胸口。

这般举动,像极了几年前烙印在查杰内心深处的某个身影。

男人一声没吭,捂下托盘在旁边的桌上放好。

有能耐就再砸,朱戬指指角落的座钟,警察应该还有三分钟就能到。

泼皮闻言吓坏了,赶忙拿起沙发上的外套逃之夭夭。

店内有人朝朱戬竖起大拇指,继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大家继续开心玩,朱老板笑眯眯地拍拍喵二,为了表示歉意每桌加送一份华夫饼!

小姑娘闻言感动得眼泪汪汪地去准备了,男人却扶着查杰在旁边空置的座位坐下来。

靠,朱戬右手抚在胸口上摸摸,真痛,哥的胸肌都得给丫砸凹一块进去…

查杰都傻了,本来还内疚地想去安慰安慰,却给朱戬一番俏皮话逗得噗嗤笑出声。

理我啦?

朱戬一掌拍在少年屁股上,对嘛这才是好Jet!哟还挺翘!

… 滚滚滚!

 

这天打烊,二人没有再冷战,反倒相约小聚。

晚上天气有些冷,朱戬就脱了外套借给查杰穿,想吃点啥,弄完哥哥带你去吃鸡?

… 吃鸡?

你喜欢吃鸡吗,少年眨眨眼,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

朱戬忙不迭点点头,肯定喜欢啊,每天回家都得吃一会才睡觉。

可待着查杰将朱戬带到那个“吃鸡”的地点,男人忍不了地捧腹暗笑。

五星海南鸡饭,独家美味。

真“吃鸡”无误了。

查杰给他乐得没来由地有点窘,笑什么啊,是你说要来吃鸡的…

朱戬怕是再给小朋友惹得二度生气,连忙摆手解释不笑不笑,我也觉得这家鸡饭很好吃!

… 真的吗?

少年不太信,但因饿着肚子却也不想再多问,那叫两份来我们吃吧。

好的,哥哥请你。

那晚查杰吃得很开心,还抢了朱戬盘里的鸡腿,最后撑到饱的不行。

两个年轻人边吃边聊,看似死对头的个性,竟也越来越投缘了。

 

等查杰再回到学校外的出租屋的时候,已近夜晚十一点。

朱戬家和Z大并不顺路,可为着安全,也特意绕了远道将少年送到校门口方才告别。

他租的住处不大,十多平方的房子,装修也是很简朴的。

这让他不好意思请他的新老板进来喝一杯茶。

查杰脱了袜子,赤脚坐在床上,把掌心中海南鸡饭店中找零的硬币投入不远处桌上憨憨的,张着大嘴的明黄色狗狗储存罐。

傻狗,他对着那不会发声的泥塑说,我又遇到他了。

不会错,应该就是他。

他现在比之前会有一点点凶,查杰低下头又抬起,但还是很温柔的人!

也不知道明天要不要带管药膏给他… 感觉他胸口好痛的样子。

你说要不要?

查杰再笑,脸颊边带着些羞赧,我听见了,你说要。那我明天就带给他!

狗狗存储罐如果有生命,一定在默默地朝他竖中指,自己春心萌动还要扣给我。

只是他 … 还能不能想起来我是谁呢?

查杰的眼瞳茫然地望向天花板。

再给他一些时间,也给自己一些时间吧。

 

Tbc.


PS:我居然更新了我也是很匪夷所思的

       几位常驻客串 @叫我总攻大大  @聿晓呀  @酥糖霜  @常年忘  @机智的猫二。 爱你们XD

       踊跃评论会掉落客串机会,我讲真的哦

       

评论(49)
热度(227)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