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冬至梦

※ 冬至现实向甜饼 / 一发完

※ 梗源 @糖萌蜜柿 ,剥削亲友使我开心

※ 或许可以看做夜会的下篇?

 

 

十二月二十二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

跑完一天的日程回来,查杰打开租屋的门,先跺跺鞋清了脚底的寒,脱外套的时候,又把冻得通红的指节捧攥到嘴跟前哈气捂暖了才是。

北京的冬天会刮很大的风,又冷又烈,不跟他老家安徽似的,只会下几场温温柔柔的雨。

好冷啊,他又在玄关转了好几个圈,这才脱下外套向客厅走来。

如果朱戬在的话,肯定又骂他是个小作精连手套都不戴;而且那家伙根本不会等的,早就会快快跑进屋,再架起一壶热水烧,两个人痛痛快快地泡个脚,暖和又不生病。

可朱戬去哪儿了呢?

朱戬又去拍戏了呀。

查杰走到一体厨房锅台跟前,拿起热壶接水插电充上。黑白相间的款式,提把那里覆黑,倒口下面全白,配着那尖尖的壶嘴,好像一只胖乎乎的圆企鹅。

这玩意儿甚至不是买的。他的恋人是个务实的金牛座,提前跑回来凑尾牙,公司里对着后勤各种奉承打滚才把那多出来的三等奖拿回来了一个。

贼巴丑了,查杰可狠地损朱戬,就这么喜欢占小便宜啊。

哪有,朱戬抱着四方的烧水壶包盒笑的可开心,反正之前的烧坏啦,不要白不要嘛。

结果这厮,苦口婆心贪来的小福利自己不带走,反而还留下来和他一块儿过冬至了…

别学你主人,查杰右手食指点了壶盖头一把,想想又觉得有点幼稚,却还是拧了脾性暗骂道:

一肚子坏水!

 

怎知这边厢他还撩着气呢,那边手机上朱戬的视讯电话就叮叮咚咚地打进来了。

查杰板着脸拿起黑苹果划开,再随意地把它架在抽纸盒上一放。

都几点了啊,还知道打电话呐。

“小娘炮,”朱戬的俊脸出现在屏幕那头,唇边的坏笑还是贱兮兮的,“今天吃饺子了吗?”

吃了,查杰撇撇嘴如实地回答他,我们一起在昊哥家里吃的呀,包了好多。

真幸福,朱戬埋怨,我这边下戏都只能吃外卖。卧槽真得差评啊,皮又厚又没馅儿,一点油水都捞不着,我妈还想我再多长点肉呢。

那你咋不再订些别的,查杰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会聊天了,还给我打电话…

我看到北京降温啦。

朱戬说,我看到天气预报说北京降温啦,就来监督你多穿件外套。

- 你又不是我妈!

好好好,男人又笑,我当然不是你妈,我是哥哥啊。

哦不对,朱戬皱眉,不仅是哥哥,我还是你男朋友,是你老公!

查杰没忍住对着手机屏幕啐了一口,呸你要不要脸啊。

哈哈哈可以不要啊,朱戬把身体凑近些屏幕又离开,要脸的话怎么追到我们小仙女呢,对吧。

- 别贫。

查杰小鼻子扭扭,有点纠结的咬嘴巴,那元旦之前你还回来吗?

这不好说啊,男人从背包里抽出日程本翻了一下,不忙的话可能可以,但也不能完全确定…

就知道你耍赖的。查杰叹口气,虽然咱们啥啥节都没法一起过,但在剧组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那必须。

朱戬笑得可傻了,你知道我为啥今天给你打这电话吗?

其实应该是昨天打的,收工很晚你又本就睡不太安稳,想想还是不打扰了——

但我今天有空呀,就赶紧补上了。我们南通有个习俗,叫“冬至前夜梦最灵”。南方人嘛,觉得冬至夜是一年中最长,做的梦最美好,所以睡得都会比平时早一些的,以来祈求下一年的平安健康。

你个小捣蛋啊,朱戬损他,我不打电话说说,你不得又吃鸡到好晚啊。

喔哟,查杰也乐开,那你梦就行啦。

- 为啥?

哼,青年的脸突然地就红了,声音也小小的,反正你那么色,梦里肯定有我…

对的对的,朱戬也扑哧地破功,看来之前回去未能使娘子尽兴,怪我怪我!

查杰提到这就来气,我等哪天没事儿了可得把你带回来的蜡烛都扔掉!全部!一根都不留!

可嘴上强硬没几句,青年的态度却又软下来。诶傻狗,他说,你还是快点回来吧。

虽然我平时老损你又打鼾又磨牙,那人的鼻音委屈着,但没你挨在旁边我还更睡不着。晚上起来上厕所,伸手一摸旁边都空落落,心里可不踏实。

乖啦底迪,朱戬安慰之间心里却也不成滋味,我这边拍完了很快就回去。

不急不急,查杰连忙摆手,有通告呀有戏拍对咱俩都是好事儿,特别好。

我呢,青年捋了捋刚剪过有点短的头发,我就是想你了…

查杰抿唇,腮边漾起粉色的红晕,挺想你的。

我也想你。

朱戬嘴巴凑近手机屏幕,响亮地吧唧了一口,放心吧很快就能再见面啦。

大傻叉,查杰又是无奈又是心疼他,明天还有戏要赶吧,早点挂断睡觉呀。

- 想多看看我家宝贝,舍不得挂嘛。

查杰眨眨眼睛,抱着膝盖在沙发边上打了个小滚儿。好啦,他朝着自家恋人吐吐舌头,看也看全面了,赶快挂断睡觉吧。

那行,朱戬那头也是很舍不得,你先挂断吧,我这垫后!

从来未变贴心的好哥哥,宠溺他到生活间各件小事的细密夹缝里。

嗯嗯,查杰好看的嘴唇也嘟着对那边啾了一下,傻狗晚安啦。

电波联系啪地示黑挂断,辗转之间是两人与日俱浓甜蜜也难以割舍的丝丝情缘。

 

小企鹅烧水壶滴滴地发出提示,查杰起身去厨房拿壶倒水。

今晚不玩手机啦,烫个脚早点睡吧。他想,顺便把他家大宝贝朱戬也装到他的梦里来,希望神明能继续留住这份美好,也保佑他的男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又健康呀。

亲爱的,查杰的面孔隐在腾起的热气中呢喃,晚安。

 

END


PS:糖萌萌提供的很暖心的习俗就写了这么一篇,去睡了,也希望我的小女票明天考研顺利~

评论(17)
热度(157)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