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千层套路 06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本篇底部分类TAG【戬杰千层套路】已加,直戳可以按顺序看

本更女装大佬上线,若雷勿看


C6

 

午休一过,栏目组的人就按时按点的来摆放拍摄器材了。

朱戬催的紧,查杰很早就骑车离开去拿包裹,这会儿确定两小时内是肯定回不来。

花花和阿常帮着把闲杂人等请走,然后把节目组提供的大号女仆装递给朱戬。横是一刀竖是一刀,花花说,朱老板您既然逞了那个英雄,怎么地都得继续做下去哇。

男人呲了下牙尖,拿过那套花边褶褶的衣服一脸沉痛地走进换衣间。

英雄难做,哥哥难做,而一个尽心尽力的好爸爸更是难上加难的难做。

Jet你得好好回报我啊。

朱戬弯了手臂把上身的短T脱掉,露出筋肉结实的背脊;皮带一解,长裤也随之堆地。他嘴角抽动着,很嫌弃地用一根手指勉强地把那大号的黑色女仆内套裙提了起来。不丢人,不丢人,朱戬边安慰自己边把衣服往身上套,权当为了爱与和平做贡献了。

审时度势的金牛座,效率还是有的。

仅仅十分钟过去,Blossom的男神朱老板,就穿着整套的女仆装从试衣间走出来。他不晓得自家姑娘们和栏目组还会怎么戏弄他,干脆就连头饰一起戴好了—— 白色绒毛状带喵喵耳朵的发卡,杵在他头上怎么看怎么娘,无形之中透着一股难以言说的给里给气。

而他身上扮着的女仆装,约莫因着尺码合适的缘故也并未有非常奇怪的观感,乍一看甚至会有几缕诡异可爱的情丝。下身给的小皮鞋朱戬怕崴脚穿不进去,干脆从储物柜里新拆了一双篮球护膝袜配VANS,黑底白边的小两件居然也与那上身意外的合适。

要合影吗,朱戬朝着一溜竖起手机的女仆侍应生们冷笑,拍一张扣一个月工资。

没拍,阿常恬静的小脸带着冷淡从黑苹果堆中冒出来,我们在录像。

靠 …

朱戬都不敢皱眉头了,瞬间笑的灿烂像朵花。

拍拍拍,男人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后,老铁怎么不能拍呢是吧。

 

拍摄进度按台本顺利进行,因着之前不甚愉快的沟通制片人也没敢多造次。走过嘉宾们的游戏环节,给完朱戬的女仆NPC几个特写后便转场去拍摄其他细节可用掺剪的部分。

才这么几秒,朱戬从吧台前的木盒拽了一张纸巾擦掉额角的汗,早知道让查杰自己上了。

由于最后还要补拍他和主持嘉宾的合体镜头没法及时换掉衣服,他也就大喇喇地支开腿瘫在店内大厅的一方木桌前等待。午间气温很热,男人坐了一会儿之后便想去调低中央空调的温度,起身没走几步便见着策划拉了场工往那通道的装饰木台阶上搭背景。

塑料长布铺开的奥芝国森林,背后是支撑的木质脚架,已经贴了一半上去,看样子再需个七八分钟就能完工。

那不能放东西,朱戬走过去跟策划说,这台阶前两天我才找人修过还不稳,你压重上去会砸到人的 …

朱老板你这样就不对了。

策划本就缘着早晨的矛盾心有不忿,合同上写的很明白,我们租用场地期间拥有对店内布景适当的改造权利,而拍摄完也会还原回去,此间产生的一切意外情况由我方全权负责。

我想我解释的很清楚,小弟弟您不同意可以换,怎么还是冥顽不灵呢?

嘿你这人搞笑。

朱戬上前一步走上去结结实实堵他跟前,我们Jet不乐意,还要我跟你多解释吗?

得得得,那人推开朱戬臂膀从他胳肢弯中屈身出来,都是贵人我惹不起。

但是您也别觉得自己有多正义,栏目策划转头对男人不屑,招这种小娘炮似的员工,然后搁网上卖腐,不就为了蹭点流量好给你们店赚钱么?

经济时代大家捞点热度都不容易,谁也别装比谁高尚了!

朱戬给他堵地语塞,牙齿咬得咯咯响。他径直探身过去按住策划肩膀不放,你说谁小娘炮呢?

而那策划刚好还就拧巴地和他顶上了,我说谁您心知肚明 ——

剑拔弩张之间,场工无意将某个架条按错,半米长的背景牌瞬间朝着二人的方向倾倒下来。朱戬想都没想就把旁边那人护着向后一推,而自己结结实实地被那塑料布物伙着后面的撑架砸了个正着,脑壳痛的头晕眼花。

他拨拉开面上顶着被撕烂的塑料布刚刚向前走了几步,就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眼皮留下来。

你,栏目策划又羞愧又焦急,你眼角划破了 …

没事,朱戬用手抹一把眼睛,抹不完又掀起身上的白围裙又擦了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男人根本没说实话。他的额头侧边已经肿起,手心满满抹的全是眼角的血迹,更别提围裙上那星星点点滴落的,让人触目惊心的红色了。

别跟我店里的妹妹们乱讲,朱戬又说,我自己出去找个地方包扎一下 …

还自己出去找啥啊你伤成这样!

花花闻声赶过来,见着老板的模样心疼的不行,一手刀过去就想揍策划,硬是被朱戬半截按住拦下来。我跟你说啊,小姑娘一边架着朱戬出去一边气愤地嚷他,这事儿没完!

而由于朱戬身为NPC的临时意外受伤,以及背景的耗损重制,制片人赶忙叫停了拍摄,留下了两个助理同女仆侍应生们商议后续赔偿,便匆匆忙忙地带着大部队离开了。

苏苏和晓晓同花花通过电话之后也赶去医院,留下阿常和喵二边看店边等查杰。

怎么回事啊,喵二眼泪汪汪的,早知道会搞受伤那就扣工资嘛!

扣几个月又不会怎样!现在弄的老板伤到,我们怎么和桃子姐交待啊!

阿常抬手摸摸她的头想要安慰,话到嘴边却又不知如何说出口,却还是沉默下来。

原本犒劳大家的草莓玛奇朵做不成,说好晚上一起高高兴兴的聚餐也没有了 …

两个小姑娘互相望一眼,又陷入无言的安静之中。

 

 

查杰费了好大功夫才从物流站把那包裹拿上。

派送点的小哥好烦啊,一直拽着他暧昧地聊个没完,甚至还说下班请他吃饭 … 使不得使不得,简直堪比去电影院看完整部五星全满的惊悚片!

还好他找了个理由提前跑了,不然肯定还被人堵那儿天南地北的胡侃呢。

少年骑着车,四方形的包裹稳稳当当地扎在后座;太阳已经不如中午那么浓烈,一路的绿荫伴着微风,无形中也将这段长路添点出几分惬意。

一个路口转过,查杰停下车等红灯,可右边的眼皮却奇异地跳了一下。

什么情况?

他不禁想起那句常挂在嘴边的俗语,但也没多想,揉了揉眼睛便继续赶路了。

等一会儿给包裹的时候和朱戬多讲两句话吧,查杰想,也总不能就放任两人这么尴尬下去啊。况且男人都好几天没有等他一起走了,午饭都不一块儿吃,自己心里多少会有吃味和懊丧的。

好啦我大度 … 

查杰思虑着,也随之加快了蹬车的脚步,别计较那么多,再和朱戬好好谈谈吧。

骑着自行车拐弯再绕,十五分钟后,他唰地停在了Blossom店门前。

六点半,离下班时间还很远,老板肯定都会在的。

这么早就挂打烊啦?查杰用空出的右手把提示牌翻了个个儿,朱戬你带头偷懒可不行啊。

少年用胳膊夹了包裹推开店门,甫一入眼便是阿常和喵二两个小姑娘不太开心的脸。

怎么啦,他走过去把东西放桌上,都愁眉苦脸的干啥?

查杰又转头环视了一圈,其他人呢?

医院,阿常开口,下午电视台借场地拍摄老板给他们道具砸到弄伤,花花他们陪着去包扎了。

啥?

查杰有些没明白过来,我怎么不知道有拍节目这回事啊?

因为他们挑的你。喵二吸吸鼻子答他,制片那边看了网上Repo咱们店的照片,非要你穿女装出镜,老板不想你为难,就自己去了…

话音未落,正口的两扇门一阵耸动,少年又一次地没了踪影。

 

朱戬包扎的医院不远,查杰骑着车很快就赶到了。

他风风火火地冲进急诊室,一眼就看见了头上绕着好几圈纱布的朱戬。平日里的帅气被盖掉了好几分,额头边角又青又紫,黑色的短T边角都沾了血迹,再给个护目镜,不化妆就能做未来片里的科学怪人。嘿嘿嘿,朱戬好像还不知道疼似的,跟他开玩笑打哈哈,你咋这么快就来啦。

你的包裹我拿到了,查杰硬生生地回他,然后喵喵她们叫我来看看你。

这样啊 … 

朱戬撇撇嘴,果然我之前还在跟苏苏她们说Jet没良心,看来真的没良心。

能别瞎扯了么,查杰努力去装不在意还是没忍住又问他,你没事儿动人家的道具干啥?多大的人了还乱玩儿啊?

男人挑挑另一边还能自由活动的眉毛,我看弄道具的妹子挺好看的,就过去聊聊天 …然后妹也没撩成不说,自个还破相了。嘤嘤嘤,男人还那不知耻的恶搞,哥哥丢面儿啊。

查杰的心里突然地就闪过一阵酸涩,却被他很快地掩饰过去。

活该,少年过去架他,我带你回去吧。也别让晓晓她们继续陪着,她们还有门禁,回去收拾收拾,也该差不多了。

苏苏没说话,只是会意地和朱戬交换了个眼神,随后把装着消炎药的塑胶袋递到查杰手中。

“那你好好看着他啊。”

 

等朱戬额头和眼角的伤口全部贴完纱布,已经快接近八点了。

查杰手臂环着朱戬走到医院门口,望着路边一盏又一盏路灯接连着亮起来。

我没有宝马和玛莎拉蒂,少年走过去把U型锁打开,笑着往自行车后座垫了张面巾纸,你坐还是不坐?

朱戬大步跨开霸上去,有车别管是啥车,不坐才傻呢。

查杰向前骑,朱戬搂着他的腰,两个人的影子在澄黄灯光的映照下被拉得很长。

比你现在还小一会儿的时候,朱戬跟查杰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我也这样带过姑娘呢。

坐过我车后座的姑娘那么多,可惜到现在没有一个真正地成为我的姑娘 …

姑娘没有,送一个男孩子你要不要?

查杰没说出口,随声附应着朱戬,再等等吧,以后都会有的。

又一个红灯路口。

停下的时候,男人掐了查杰的腰际一把,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查杰难得认真转头看他,你问啊。

- 你不愿面对的…

- 是肖尘,还是我?

 

Tbc.

 

PS:现在我还更新真是非常皮了

 



评论(20)
热度(94)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