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心窝

※ 偏现实向 / 时间线有改动

※ 带微杰芙 / 甜一发完

 

 

 

Jeffery有个粉色的煮蛋器。

小鸡形状,圆乎乎的,外面是透明罩的小翅膀,两个黑色的豆豆眼嵌着非常可爱。

呆福瑞这样还跟外表差蛮多哎,蔡徐坤胳膊挂在王子异脖颈,整个人都要埋到他背上,看不出看不出。

王子异身体前倾,从桌上拿了枚榛果巧克力剥开塞进他嘴里。

晚上吃什么?

男人问他,我们寝室的锅子坏了没法做,但你也别乱叫外卖,最近时间紧就别生病。

子异你真的管很多诶。蔡徐坤干脆不跟他客气,整个人都钻他怀里,白金色的头发被恋人的黑卫衣衬的特别明显;他又抬起头来,未施妆的眼角透着淡淡疲惫的橘红,我好累。

王子异掐他的耳朵,光掐不行还揉揉,那回你寝室睡觉。

不想回。蔡徐坤的语气软软,埋怨中略带无奈。周锐已经回家啦,他说,昊昊也去找Justin他们去散心。练习完总是一个人,我感觉寂寞。

来找我你就不寂寞吗。

王子异的下巴搁在他的发顶,会有青草的须后水味。他循着蔡徐坤的小臂去扣那人的手背,再到完完全全把他的十根手指都扣在手心里。在这个角度王子异能看到蔡徐坤的睫毛,又长又翘,卷起的弧度就像夏夜里铃兰花瓣蜿蜒的微笑。

不会啊,蔡徐坤咕哝着,声音既低又小,你就跟我的窝一样。

什么?

你就跟我的窝一样,蔡徐坤又重复一遍,不对应该是巢?所有会飞翔的鸟儿都会建窝,用木片啊草枝啊小石子什么之类… 下雨的时候,下雪的时候,鸟笼是冰冷的,但我的窝不会。

跟你在一块特别有意思,蔡徐坤用脑袋去撞王子异的脸颊,幸福感超多!

也是真的超多,他发音又发不准了。

那个是啥,蔡徐坤没等王子异答覆他,指尖跟着眼眸一齐扫过去。他说的是离王子异床位不远的一个棕匣子,葫芦流线型的包装,看起来约像是乐器。

吉他,王子异也没卖关子,之后表演要用就托同事拿过来了。

喔,蔡徐坤并不多问,又或者身边王子异愈加顺眼的英俊容颜让他色令智昏,完全忽略了后两周的决赛阶段几近没有可能的SOLO环节。是这样子啊。

砰砰两声,他没有完全反应,Jeffery却推门进来了 ——

而映入眼帘的就是蔡徐坤像只又糖又黏的小猴子一样挂在王子异身上;好的吧,董又霖暗叹一口气,他撞到的次数不算少,他见多识广,他下次真的要记住别不问人后就傻乎乎往里闯。

吃蛋吗,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Jeffery打开窗户拿了几枚鸡蛋出来干巴巴地问,吃蛋吗?

王子异不吃蛋他肯定知道,但多一位在场的情况下,再问问总会比较好。

蔡徐坤挑了挑眉,嘴角方才从羞赧中缓缓解冻,吃一个吧…

Jeffery松开胸口大石,怎知才把鸡蛋们排排放进煮蛋器后又被虐到。

王子异起身想去倒水,刚站立袖子就被蔡徐坤扯住。诶就,青年憋憋噎噎吐出句话,我吃不下白煮的你能不能去拿点酱油和醋啊?

王子异笑得特别好看,王子异说好。

 

 

 

Jeffery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们相处。

之前的有一次,应该还是在蔡王二人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他是遇到过一次的。当时没有捅破窗户纸的蔡徐坤,不知什么缘由,竟会给王子异跳表白的手指比心舞;那也是董又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蔡徐坤,与他之前认知里那个优雅礼貌的Center不一样,总觉得莫名徒生很多人情味。

开始蔡徐坤总来找王子异练舞,而时间久了,不由得他来叫,每天王子异都起的特别早。然后他会用养生壶煮一大杯满满的枸杞茶带过去,Jeffery知道,他从来不为自己喝不饱,只怕蔡徐坤渴了要不到。

如果按他的理解来讲 …

如果按他的理解来讲,蔡徐坤不是陆小芙,不会特别明媚地跟人示好,某种程度上他比他直接,却也没那么直接。如蔡徐坤愿景般地进行,青年和王子异二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虽会越来越微妙。

董又霖一直信奉一个观点即同类相聚,所以在大家都开玩笑的时候,他是不以为然的;蔡徐坤和王子异应是本就拥有善于待人接物的体质,总聚在一块,把这个优点发扬光大也蛮好。

直到Jeffery某天发现,王子异是不叫蔡徐坤Bro的。甚至再递进一些,他会很亲昵地叫他坤坤。

大伙一齐去聚餐改善伙食,他的老好人室友是会给大家夹菜的:但用心察觉他就会知道,王子异给朋友们说,哎多吃,哎你要不要吃这个;但唯有对蔡徐坤他是挑剔的,他会说,坤坤不吃那个。

Jeffery以为王子异是有自己的界限的,是不会一而再而逾越雷池的。

那天的手指比心舞后,蔡徐坤慌慌张张地跑掉了。Jeffery在王子异的脸上看见一种他之前从未有过的表情,是带着彷徨的,往日如鹰隼般地目光失去了焦距。

Jeffery心里藏不住事情,你是喜欢他吗?

王子异不说话,只是低头玩自己腕上的串珠。

可能是我多想了啦,董又霖觉得他特别不会劝人,就如果是兄弟也不错啊哈哈…

哎,王子异没否认,却也答非所问,是他没在喜欢我吧。

而自那天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蔡徐坤都没来找过王子异一起练习;王子异依旧日日早起,只是再也不会背那只可以装一升枸杞茶的保温杯。

尽管挺多人都开过他玩笑,子异你是水牛吗天天带口井?

Jeffery看着望着,好像也渐渐明白一个道理:

在一段感情中,即便付出的那个人先离去,也不会由被受与的人作主导。

 

 

 

Jeffery并不讨厌呆福瑞这个称呼,因为他也觉得自己反射弧有点长。

在他不知道的某个时刻,王子异和蔡徐坤悄悄地和好了,关系还变得比从前更亲更近。也可能不是亲近,但董又霖并不敢开口直接问他室友,他会觉得他们正在陷入爱情。

想要一个人奋不顾身 / 无条件付出可能有点难 / 你开始小心翼翼的喜欢 / 不愿再起波澜

Jeffery听过的一首歌,他觉得非常能够形容此刻的王子异。比赛尾声愈靠愈近,努力之余的闲暇时间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休憩睡觉,可按点按时的王子异却不,就那么一点点挤出来的空隙,他竟然会拿来学一个从前根本不会的乐器。

有次董又霖认真地听了一下,没什么心意,是挺老土的粤语曲目黑凤梨。

要唱喜欢你,Jeffery故意问王子异,你喜欢谁啊?

明知故问,王子异就笑,手上的弦仍拨地很青涩,会的话就来教,我不是很想在他跟前出丑的。

王子异很认真,一曲谱Jeffery教两三天就会了。

一个周五的晚上,董又霖被拽着去超市,路过楼梯拐角等待忘记拿钱包的陆小芙,无意中看见阳台上听王子异弹吉他的蔡徐坤。他的头发多明显啊,Jeffery就乐,可他觉得那远不及蔡徐坤脸上的笑容灿烂。隔的太远,他也听不清楚王子异唱的什么,只是直到最后一根弦停下来的那刻,蔡徐坤把头枕在王子异肩上了。

练习生们在官方的吐槽节目里说,王子异是很有偶像包袱的人,整天又嘿又Bro又装酷的;抵着王子异选择《我永远记得》那场表演,哇,他们又会赞叹,他如何做成的。

Jeffery当然不会笑他们 —— 即便他知道怎样的爱会让一位Rapper唱情歌。

 

 

 

Jeffery的小鸡煮蛋器一次能煮六个蛋,可蔡徐坤经常来串门之后他只能吃三个。

某种程度上,这也是被他的表面温柔室友硬性逼迫的。

董又霖有点郁闷也有点绝望,吃不到蛋很伤心了。于是他开动脑筋想个办法,反之给蔡徐坤送了个煮蛋器;比他原来的小鸡大一倍,是浅蓝色的,一次能煮十二个蛋。

王子异倒是没什么意见,乐颠颠地给蔡徐坤拿过去了。

第三轮投票结束后的一个下午,钱正昊从区管手里骗了个自助火锅,那边就打电话过来,叫王子异拉着董又霖一块去吃。男人收拾了一阵,Jeffery看着,发现他又拿了那个必不忘带的调料瓶子;而说来也很让他奇怪的一点,蔡徐坤的寝室似乎对于酱油和醋,是永远在缺乏着。

半小时后,五个人一起围着小火锅烫肉片—— 是五个人,还有中途遇到强烈要求尾随的卜凡。

诶你们要不要吃蛋啊?

蔡徐坤兴冲冲地,碗里满满地垫着肉和蔬菜,他回过头指一指那个蛮大的煮蛋器,口中含着饭囫囵不清的,要吃我去煮几个。

卜凡眨眨眼睛,哎你等会儿。就这个煮蛋器,大个子看看蔡徐坤又看看Jeffery,我记得阿呆你也有一个?

董又霖不以为然地点点头是啊。

子异,头脑一根筋的哈仙忽地就不乐意,防火防盗防室友,你家坤坤要跟人跑了!

多想哎,Jeffery锤他一拳,我是想让他们抱一窝啦。

调侃之间蔡徐坤真的就煮完了好几个蛋,挨个分完之后,连蛋壳都是王子异帮忙剥的。蔡徐坤给其中一块蛋白蘸了满满地味料塞进男人嘴里,你也多吃点啊。

等会,卜凡又大呼小叫起来,他们到现在都用一双筷子哇?

对的,钱正昊从头至尾眼镜都没抬,这是日常你很意外吗。

那个午后的Jeffery吃的饱饱的,真正开始羡慕起王子异围给蔡徐坤的,也是蔡徐坤为王子异织造的心窝。

 

 

 

Jeffery从三楼寝室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楼道里空空荡荡,再没有那个朝他笑朝他闹的小太阳。

董又霖低头掏出手机,给陆小芙发了一条短信。

比赛完之后,他说,可不可以来我家里玩?

我会煮好多鸡蛋,然后在那个很大很大的房子里等你的。

 

 

 

END


评论(34)
热度(9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