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4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就在这样奇怪而尴尬的气氛中四个人的两两房间分配总算初步完成,也在无人异议中雏形敲定了。

因为和队友来公寓较早的缘故,蔡徐坤的箱子和行李基本已经在房间里放好;他进去把放在另一张床上的薄毯收起来捋在手臂,然后倚在墙柜跟前看着李希侃进来:

如果不是因为之前和助理李狸走得太近,蔡徐坤想他这回应该是认不出来他就是“李希侃”的。

和自己从前善良朴质,喜欢毛绒玩具的助理狐狸很不一样,李希侃的箱子打包地四四方方,里面冲锋衣衬衫袜子之类叠地非常整齐,就连拿出来挂的洗脸毛巾都是简单的纯色。

他曾是他的助理李狸,也是他现在所拍摄这档娱乐节目的新晋室友李希侃;而除了长相和声音,他的旧友似乎已经完完全全地变成了另一个人 ——

蔡徐坤奇怪倒也不奇怪,他只是没想好有些话是否要不要再问。


“他的签名照你一张没带。”

李希侃的捆箱带沿着箱身坠在地上,蔡徐坤走过去帮他捡起,既然打算彻底忘掉他又干嘛要来?

“为忘记他?坤哥你也见识太短吧?”

总说你们爱豆明星剧本见多了容易乱想,李希侃笑笑致谢后把空箱子推进衣柜里,那你是不是也觉得王子异是为了挽回你才来?你太天真了吧?

这档综艺本来就有我们两家的参股,李希侃摆摆食指,于我而言来这里只为了自家公司本季度的财报数字好看一点。至于王子异我私下也没多沟通过,李希侃又说,可你主动就跟人单方面切掉关系一刀两断,现在也别指望他还有再多别的想法吧?

“你们想要的太多了坤哥 … 无论是你,还是毕雯珺。”

而至于以后有没有可能再付出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李希侃从背包的塑胶袋里拿出一包芝士条递给蔡徐坤,任何人都没法再决定了。工作人员给的,吃不吃?

你不是很喜欢吃甜食吗,蔡徐坤眨眨眼神情有些犹豫地收下,怎么就?

我从来也不喜欢吃这个,李希侃拍拍蔡徐坤的肩膀拿过两只杯子留句“我去接水”就出了门,李希侃的最后两句话对蔡徐坤留下的印象很深。

李希侃说,我骗他的,也骗你的。


而与蔡李二人居室剑拔弩张的气氛有些差异,王子异与毕雯珺的卧室不仅相当和谐,甚至还有点超过友谊范围黏糊兮兮充满八卦的粉红色。

明明王子异比毕雯珺矮不了多少还比他壮,可此刻的这位青年小爱豆就跟个护崽的大猫似的把男人那么尴尬地往怀里一搂,边给人捏肩膀还边说子异哥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的!

王子异除了假笑就只能比之前还尴尬地假笑,从前他觉得他的配偶蔡徐坤总是很可爱又傻乎乎,可现在毕雯珺这架势简直会让他怀疑爱世娱乐培养出来的艺人是不是都这么傻乎乎 …

当然虽然离婚归离婚可他心里多少还是会有意难平的,所以“可爱”这个形容词暂时还只能是王子异的前度伴侣蔡徐坤的专属。

“我刚才就想让你俩一间来着,咋知道那什么李希侃没有眼色 …”

不过你别发愁,此刻的毕雯珺好像已经完全地忘记了他两个多小时之前还在保姆车上拉着蔡徐坤胳膊哭爹喊娘地“绑定宣言”;等节目拍摄开始我就打入敌人内部,毕雯珺越说越兴奋激动了,我去拉拢李希侃!我跟李希侃锁紧紧的!钥匙我吞了!

王子异的喉结再度尴尬地耸动一下,因为他实在不清楚是不是自己平时除了看财报做投资规划外就是研究做菜,以至于毕雯珺说的这些时髦的网络用语他居然一句都搞不懂。

“也别太操心了,其实我这次来也不全是为这事儿。”

是我堂哥之前跟这边沟通的节目,王子异摇摇头表情很无奈,然后他家里出了点状况我临时来顶上。

节目组大概提前两天左右才联络的我,王子异微微皱眉,他们也只是说有明星跟着一起拍摄,我到门口了才说明星组是你和蔡徐坤。

那,方知这二十分钟的尬聊好像完全会错意的毕雯珺有些发愣,那你原本是想说如果坤哥在你就不会来?

倒也不至于,王子异耸耸肩不置可否,但如果提前知道的话应该会想办法避免吧。

但你们女儿,毕雯珺开始低头抠手指了,星壹妹妹会不会觉得 …

“星壹迟早都会理解 … 而且她很聪明,我觉得她或许已经明白了。”

雯珺你们本身是艺人,王子异起身把凝在玻璃窗上的水汽擦出一个问号的形状,你应该比我更明白这是综艺效果更是节目,并不是什么恩赐的缘分 ——

“我也不贪心 … 所以我不太指望我和他有什么以后了。”

呜呜呜呜呜,话才说完王子异还没什么反应容易共情的毕雯珺先嚎啕开了,子异哥你别放弃!坤哥应该是挺喜欢你的!

你看我这里有几颗果仁,毕雯珺把口袋里白白小小的三角形开心果拿出来给王子异看再攥进手心,你挑一个,挑到不是空的就再坚持一下 …

王子异见这孩子傻得固执,又拗不过他,干脆就盲选了毕雯珺的左手。

小爱豆把手掌摊开,再把两瓣壳掰了,只见那枚开心果的果实圆润又饱满,沿着他的手掌线慢慢地滚滚动,把鼻子凑近了,还能闻到奶油般又甜又咸的香味。

你吃了吧哥,毕雯珺把那粒开心果拿起来,吃了就会有好运的。

谢谢,王子异真的把那粒果仁吃掉了,他还笑着拿起来放在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说晚上有点冷我调个二十八度 …

“诶?哥你说什么?你觉得很冷吗?”

脑子乱了嘴打瓢,王子异苦笑着把空调关掉,不冷不冷当我没说。



在节目组提供了还算丰盛的外卖晚饭过后,《甜时同居》四位嘉宾的首次录制自我介绍夜话TALK正式开始。

导演的意思是先由艺人组这边起头,蔡徐坤便也清清喉咙对着镜头笑出完美且亲和力十足的笑容,在WINK完毕后还歪头附言请多多支持我,吓得刚开始自我介绍的毕雯珺也连忙补上一句那也请大家支持我。

我没啥好说的,镜头给到李希侃的时候他反而很轻松,我就一特别平常的人,过得也就比普通好一点吧。

第一次跟两位明星录节目还蛮新奇,李希侃乐地眼睛都眯眯的,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能跟大家都成为朋友吧。

“哎太客套了不想多说,下面王哥你来呗?”

唔,一身西装革履的王子异坐在镜头右边的沙发上扭了扭右手的袖扣,我觉得大家好好看节目就行,别对我抱太多幻想。

哎王哥你这有意思,李希侃还捧哏似的跟他一唱一和起来了,长这么帅还不允许我们小姐姐们当个梦中情人啥的?

我离异过,几乎所有人都没能想到王子异会在这档节目的首播直播中就直截了当地说了实话,他说我是离过婚的,我还有个六岁的女儿。

呃,诚然李希侃再机灵也有些略应付不过来,只能硬着头皮接话下去,那冒昧再问一句你现在的感情状况…

“一个人,我现在单身。”

但也不能说是完完全全的单身,王子异好像根本看不见蔡徐坤向他投来的复杂而又震惊的目光;毕竟我还有女儿要照顾,王子异又说,她也是我的一个小家人吧。

至于之前的感情状况我不想多讲,穿着西装的英俊男人眼睛眨眨,也给每个人一点隐私空间行吗?

当然可以,李希侃拿起茶壶把王子异杯里的茶给添满再推回去,也是王哥你厉害给咱们素人组扳回一城,我终于在满屏幕的“坤坤珺珺看看姐姐吧”中找到零星几条给咱们刷的弹幕了!

就是这个地位对比我还挺意难平,李希侃眉毛一挑捂住眼 ——

给王哥的是【想给哥哥的女儿当妈妈】,给我的就是【好想当李希侃的妈妈】,干啥呐欺负人?

哈哈哈,王子异摇头笑,大家都是当个消遣,也别太在意了希侃。

不好笑吗坤哥,毕雯珺瞅着蔡徐坤明显愈发阴沉的面色又碍于正在进行直播不能指出,便在桌子下面偷偷地掐他胳膊你别不合群快笑啊坤哥!有啥问题咱们录完了解决!

让他笑什么?让他怎么笑?是笑自己和女儿被撇的一干二净毫无名分,还是笑他的所谓的前度配偶婚都没有离成功就公然在电视节目上相亲了?

“到底是素人无牵无挂来得潇洒,像我们还是比较拘束 …”

王先生这样坦率直白真比不过,蔡徐坤的手伸过去笑地很意味,也希望我和小毕能在这段录制期间里可以跟你与希侃留下美好的回忆与友谊。

啊,王子异刚喝了一杯热茶手心出了汗,方才想起他的手帕似乎还放在卧室的里间:

不握了吧,王子异把有点湿漉的手掌背到身后去,男人的笑容依旧温柔如花朵却暗含带刺的回礼,王子异说意思尽到了就行。

好的,蔡徐坤心里那块疑问的石头终于沉沉地落地,也砸碎了他心里有关于这个男人真的能够回头相望,或者再拉近彼此距离的最后一点期冀。

他们本该如此的,这时的蔡徐坤才觉得李希侃在房间里跟他的讲的话特别对,搅不清方向的从来不是所谓未经世事的普通人,而掂量不出轻重的才是他们这些读过太多剧本,乃至会把剧本的桥段当做人生结果的爱豆明星 ——

谁都不比谁傻,谁也不会比谁更加聪明,输赢只在谁爱得更多罢了。

而很显然在此刻蔡徐坤的想法里,他觉得自己输得一败涂地,因为王子异不再爱他,也不会再让着他了。

蔡徐坤亦觉得自己不是个合格的爱豆,因为他居然会在镜头前就无法抑制地感到难过。


待到嘉宾夜话TALK录制完毕,毕雯珺很突然地就拉走李希侃说要出门散步消食,节目组也伙着工作人员收拾完摄制工具陆陆续续地离开,最后一个跟组助理挥手道别的时候,屋里只剩下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个人。

他们之间的空气仿佛是凝滞的,也是胶着的,尽管明明知道他们此刻正在郊区的综艺节目录制住处,但蔡徐坤好似一闭上眼,就像回到了他与王子异的家中一般。

在那个像“家”也不像“家”的地方,他们不知道多少次地这样相对着沉默无言。也是很多次的,蔡徐坤想说哪怕王子异能跟他吵架,跟他表达不满,或者用点小心思来哄哄他,他们可能都不会走到离婚这一步;但王子异学不会啊,他依旧总是沉眸接受着自己的窝火一言不发,甚至他难得稀少几次有想过的对蔡徐坤浪漫的体贴方式,他都会去问问蔡徐坤“行不行”或者“能不能”…

蔡徐坤是多想和王子异能够正正常常地相处,但也仍旧接受不了他变正常的方式就是放弃爱他。

“… 你今天是不是就想我难堪?”

如果这是你的目的,蔡徐坤叹口气把脸别过去不看王子异,那么你达到了。

你想多了,王子异拿木盘一只一只收拾桌上的茶杯也没给予太多目光关切地对话,我提的这些现在都跟你没有关系。

“我的女儿很漂亮,刚出生的时候皮肤颜色是娇娇嫩嫩的玫瑰花,她的脸颊上有一颗痣,她很爱笑,她既可爱也聪明极了。”

王子异收好杯子后停顿了几秒动作,我女儿长得跟你很像。

“但现在你是蔡徐坤了 … 你不再是妞妞的爸爸,你不是他。”

让你生气我很抱歉,王子异托起木盘头也不回地向着厨房走了,那我以后在你面前不会再提,都过去了。

男人在厨房流理台前氤氲着情绪洗杯子,客厅空留坐在沙发上的蔡徐坤默默地红了眼圈。

王子异不是一开始就会洗餐具的,他家境是真的非常好,他连洗洁精的用量都控制不了;但蔡徐坤看不过去就教他洗碗,可沾了洗涤剂又非常容易再皮肤过敏,王子异就偷偷地去买了一台洗碗机放家里,刚被蔡徐坤发现的时候还数落他爱偷懒。

他也可能不会告诉他每一只他用过的杯子都是自己亲手刷的吧,如同那亩闲谈中朋友的茶园,他早都买下来了,每年最甘甜芬芳的青翠新叶,都会第一时间采摘后悉心全数留给他。那亩茶园的名字叫“八月”。

蔡徐坤的反射弧真的是很慢也很快,慢到他察觉不到他是这么爱他,快到他跑掉的时候王子异都追不上他。


点我继续

(你想要的都没有但是告诉我椰子和西瓜做错了什么)


Tbc.


评论(25)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