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联文】戬杰执离BE三十题(15)

给组织写的BE篇
剧情会同我分到的下一篇进行联动💙

钧天专业搞事二十年:

BE三十题(15)


无心伤害


今天的流程背好了么?

朱戬心里默默回顾一遍之前安排好的桥段,嘴里绕了绕容易卡顿的串词,然后向身边人点点头。

“你说现在女孩儿怎么想的?”查杰用手把吹得蓬起的头发向两边拢,露出一抹白皙而光洁的额头。

“居然喜欢俩大男人亲亲抱抱。”

好啦好啦,朱戬帮他抚平皱起的领角,那是你不懂哲学的魅力啊小娘炮。

想打那人,他却很狡黠地逃走了,蹿到周昊跟前使劲儿嚷嚷着阿离太凶啦老板给我开后宫吧。

周昊就笑,然后指自己,喏你家天王都醋的眉头拧疙瘩了,还不快哄哄?

查杰无奈,摇摇头从一旁的纸箱拿了瓶水拧开。

“他把认识的妹子分我几个就感激不尽哦。”


直播很顺利的开始了。

二人早已褪去第一季时懵懂的青涩,很快进入了设定好的CP角色,联袂发糖激得粉丝们不一会儿就刷了好几屏的礼物。

查杰偶尔会喜欢这时的朱戬 —— 举手投足之间,会对自己散发着隐晦的暧昧,但也只是这时而已。

有提问说戳你今天看着对我们查宝不够热情,他就宠溺地摸摸少年的后颈,回复因为我不爱结扎爱仙女啊。

屏里屏外笑成一片,男人便更刻意地把小家伙往怀里拢,都别跟我抢哇。

不是专门给我的就不要了,查杰也笑,朱戬这人超花心的好不好。

然后满屏满溜地底迪吃醋啦。

他才没有吃醋,他是个好演员,他只是在对镜头做出吃醋的样子而已呀。

查杰说完忙不迭抬眼,望见两米外统计着在线流量的助理向自己比了个熟悉的YEAH。他如释重负般舒了口气,看来今天的任务提前完成,可以早些收工了。

做戏不难,难的是曲终人散后仍无法抽离戏中。

“崽子?”朱戬撞他,指指手机屏幕,“愣什么神呐?”

他有怀疑过自己的神经是否是堆没有延展性的橡胶皮,不然怎么总是会给出各种慢一拍的反应。


查杰哎哟哎哟地对着摄像头作揖,各位老师不好意思我又走神了……

男人哭笑不得地帮他打哈哈,反射弧长没毛病!我们仙女的尤其长!

查杰没忍住给眼前人一记凶狠地肘锥,然后在朱戬“这特么剧本没有啊”的震惊眼神中笑得开怀。

二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接着捧着,直播一小时的定向也终于告一段落。

都是他理想中的快乐。

走吗,王果果过来拉他,大家一会吃夜宵?不想去,查杰望一眼不远处和同事讨论手机APP凑地开心的朱戬,我找二狗给带吧,睡会去。

底迪你真没救了,助理扔他一个爱怜的白眼,好啦那早点回去休息。

查杰乖乖地点头,嗯嗯。


落单的走廊感觉比平时要长,走了很多步后,查杰才摸出房卡嘀开了门。

粉红色的DVA卡套,是朱戬喜欢的OW角色。

少年关上门,把自己单薄的身体扔在了床上。

他觉得累极了,无论生理还是心理。查杰不想自己再对朱戬流露出任何有关依恋的表情,然后在将来的某一天,将积累如山的无意变作有意。

他沉默着盯了一会天花板,闭上了眼睛。

心里却有声响起,明明很想得到朱戬的爱或关心,为何却总故作疏离?

不,查杰却并未睁眼,你不懂的。他的爱是全世界。

如果自己表现的太在意,太关心,就有可能被疏离。朱戬身边的人太多了,让他不知道怎样以一敌百,或是遮瑕掩瑜去做个完美无缺的朋友。

查杰太在乎了,所以他做不到。

因为做不到,所以不想再心安理得地去享受那些仿佛抢占来的关心。

他觉得自己不配。


恍惚中查杰听见了由远及近地脚步声,便烦躁地将棉被拉起遮住脸孔,仿佛里面会有个安逸的,能暂时保护自己的小世界。

“崽,”男人隔着门板的声音软软瓮瓮的,“晚饭在这儿呢……欸你睡了吗?”

他没答,然后听着门外另一个师弟说或许仙女休息了吧。

也好,朱戬说,那我去你屋打会儿牌?门口的声响渐小,看来是二人走远了。


查杰曾希望朱戬能够推门进来,真的希望。

哪怕看见自己此刻略显苦涩娘皮的难堪样子,或者大不了扯下伪装吼人一声“我真他妈喜欢你啊”。

可朱戬却没有。

那个藏在他内心深处的人,轻松搭上朋友的肩,如往常般调笑着,让这一刻同以往的时光分秒中没有任何不同。

这让他觉得很沮丧。


查杰从被窝里露出脑袋,周围沉闷的空气反而带给他极大的安全感。

少年屈起膝盖捂住脸,让一颗温热的泪水流入掌心。



-“我们会永远是彼此的哥哥弟弟的。”

-“…对呀。”


END


By @Tethys

评论
热度(52)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