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演员 03

前文链接:

01-02



C3


时间在无声无息中飞速疾驰,快到让人以为按下了加速键。

而朱戬在《倾城》中的拍摄也逐渐进入尾声。

三月末,阳光渐暖的午后,影帝在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杀青,脸上混杂着特效遮掩的疤痕和庆祝蛋糕的奶油,在旁人的镜头下傻傻地笑,难得的滑稽着。

近来你都不大开心,ZAYA没来得及换掉戏服,开了瓶水在他旁边坐下,是因为上次互呛的那个小朋友?

不,朱戬递给她纸去擦胳膊上的污迹,可能人们偶尔都会怀疑自己某些做法的正确性吧。

觉得内疚?圈儿里的人都是这样的。

美人抹掉唇边的可食用血浆。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踩在我最好朋友的肩膀上。

好甜,她把食指伸入口中舔舐后皱住眉,当时甚至没有任何的不好意思。

朱戬又摇摇头,却也没表达出否认,或许错的是我一开始就想去当个好人吧。

 

哈哈哈,ZAYA笑了,记得咱俩之前拍的那场戏么?

君王和胡姬自认深情千丝万绕,谁也分不得他们这对神仙眷侣。

怎知仅一个很小的误会,两个人便因此错过大半生,甚至到生命尽头都在相互怨怼。

我朋友曾跟我谈过,美人灌下口水又说,无论什么缘分,都是需要去争取才会有的。

“而当时我真的觉得她就是傻瓜,特别大的那种。”

“我愚蠢的认为金钱能够抵消一切嫌隙—— 有什么关系啊,毕竟我能给她的别人都给不了。”

ZAYA手指敲敲朱戬脑额,不来捧场猜猜剧情吗?

朱戬佯装拍开那人,你接着说就是。

“她结婚了,过的特别幸福。”

“连公司经常问候她的保洁阿姨都有收到喜帖,我却没有。”

“她留了信封给我,里面是个红皮存折。整整一百万,都是我曾送她各物的折现。”

结局王子和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ZAYA声音哽咽着顽皮道,留下我这个老巫婆抱住银行存款孤独终老?

人生啊,就被我过的特别可笑。

朱戬听罢,心内五味陈杂。

若继续放任之发展下去,这又何尝不是自己同查杰的结局?

他没有再多安慰的话,伸手给了ZAYA一个情真意切的拥抱。

 

夜晚朱戬回到酒店还未洗漱,公司团队便赶着时间同他开了小小的视频会。

路鹂在视讯中提到,天宜有意接洽朱戬去参加某档知名娱乐综艺,用以保证形象的稳固,顺道为《倾城》的宣传造势—— 听起来很不错,除去查杰是其固定MC之一的话。

耗用阿戬的档期为他人做嫁衣?经纪人果断地拒绝了,开什么玩笑!

“James觉得很不错,”宣发很聪明地搬了大老板出来做挡牌,“况且睿哥你也知道,我们为了抹掉对阿戬不利的网上舆论耗费了多久精力。”

“收到节目组的邀约也有一段时间,今天KL娱乐表示同意一起录制,上面也不能太为难嘛。”

章睿气的摔掉手中的原子笔,却碍着高层颜面不好过分发作,他们这是胁迫!

圈子那么大,路鹂在屏幕那头娇笑起来,也就你会去执着查杰这种小鱼… 阿戬哦?

不必担心,一直沉默着的影帝拿了烟缸把烟摁灭,需要时我出来说明就好了。

经纪人忍不住又起身,可万一我们这边的粉丝有什么过激反应,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宣发不愿再继续争论,抛出句论断便终结了话题。

“你得懂粉丝经济是什么 ——都不需要头脑的,还不是阿戬指哪儿,他们打哪儿啊。”

 

 

一周后。

不同于影帝身在江浙的渐青春意,查杰收工后顶着东北的寒风猎猎跟综艺节目的同事们一道打边炉。

他本身就是凉性体质,即便待在温热的南方也少有觉得暖,此刻更是围的层层密密好像冰雕公园圆润的雪宝宝。

“查杰,”搭档的女MC新涮了片牛肉夹过去,“你有看导演组发在微信群里的下期嘉宾表吗?”

唔,青年正为难得的开荤机会大块朵颐着,没有特别注意哎。

在上海录咱们还不用多跑了,程晓摇头晃脑地举起筷子,想想简直不要太期待喔。

就为说这个?

反射弧到底修正好没啊你,女孩子用胳膊肘戳他,下期的栏目嘉宾是朱戬呀。

查杰当即便将口中滚烫的蔬菜丸吐了出来。卧槽搞没搞错… 策划是想血溅当场吗?

听说是有人去劝说天宜高层主动联系的,程晓不以为然,塞的两腮鼓囊囊,要知道你俩粉丝大战屠版一个月多,杀到微博人尽皆知,可能那边觉得时间长了影响不好吧。

“还有啊,能敲定下来,应该也是经过你们KL娱乐默许的,如今这世道,都想和气生财也没错。”

查杰突然就没胃口吃了,一颗心裹着室外寒冷的天气结成冰坠下了地。

曾经劝说自己多少次都并未做到断舍离,他更不想因为莫名其妙的前缘再续搅到一切前功尽弃。而关于那人,可以说所有隐藏的未知性都会让他感觉到恐惧。

毕竟总会产生该死的期冀。

 

开录的那天上海恰遭台风临幸,突降的瓢泼大雨将室外的道具打湿地一干二净。

栏目组为着不延迟冲突各位艺人行程,便临时改变拍摄计划,将活动场地改到了室内布景。

查杰穿着颜色鲜艳的运动衣,盘腿坐在软垫上,心情复杂地等待场务收拾齐全后的正式拍摄。

烦恼不光是朱戬,还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

青年老早就不喜欢公司为他举办的所谓的生日会—— 白天用粉丝捞钱,晚上找个地方把同事们灌到烂醉,隔天起来只余空虚的头痛。所以这次他寻着借口提前两天办完了所有庆礼,只为着寻求那不满整晚的片刻安静。

但现在看来,这提前的留白显然会更让人更加糟心了。

“朱戬! ”门口的女编导们开始骚动,“朱戬来啦!”

查杰起身拍拍裤子后将麦线别好,甚至没有多余的劲头去吐槽。他径直走到程晓身边站好,静待本期嘉宾各自归位。

而朱戬越走越近,此刻距他仅一米之遥。

 

导演组也着实有趣,给着影帝配了全身骚包的桃红色。可经造型师的巧手点缀,略放衣袖裤脚变成类似工装的款式,竟也是别样的帅气。

查杰望着自己被提前分好的那抹天蓝,默默地在胸口画下十字。

很好,连组队都不会给分一块儿了。

“赵姐! ”程晓朝着那边的导演挥挥手,“还是按颜色分吗?”

副导连忙跑过来说不用,因为美籍MC本期归国暂缺,本场嘉宾采取游戏方式相配,多出来的人自动归入最后一组。

栏目组研究半晌,却是采用最古老的方式抽签了。

 

“2号,”朱戬先抽,他把对折的纸片打开向大家展示,“还有谁也是?”

我,查杰叹口气抬起右手,朝那人挤出尴尬无比的笑容,你好戬哥。

这也太倒霉了。

按理说栏目并非直播,不必对朱戬表现的过分热情以添路人好感。可为着后期着想,若板脸太多即便神剪也回天乏术,他可不想整个导演组几小时的努力就这样变成废带封存在电视台空旷的档案室里。

还是硬着头皮上吧。

 

第一关是变相的你画我猜。

任务PD给了其他组正常的可擦拭手提板,到朱戬这却变成了十多张A4画纸。

不过也能理解,众所周知影帝擅画,平日一副随笔都能在粉丝中被炒上四五位数的价格,栏目组想留些手稿进行活动抽奖再正常不过了。

而即便查杰用生命在装不熟,可以往日积月累的默契并不是假的,他俩很轻松地答完了题目,还超出标准好几项。而青年在帮工作人员收拾画件的时候就在想,倘是给这些人知道某年圣诞朱戬曾送过他一整个素描本的角色集,该不知是如何一番心情。

“在想什么?”朱戬拍拍他的手臂,“该去准备下个挑战了。”

喔,查杰赶忙点点头,好的好的。

 

第二关是体力上的考验,搭档的两人须选出一人将对方抬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分配的道具挂在特定的悬钩处。前提必须连贯,若失败一次便得重头再来。

朱戬看了两遍流程规则,大概知晓了游戏的进行方式,便在原地伸腰掣腿舒展四肢,预备着把查杰耸到肩上完成项目。而这时副导朝着他俩挥挥手,查杰你一会儿把朱戬扛一下?

好的李导。

男人瞥一眼身旁青年细瘦的筋骨,仿佛依旧小鸡仔似的身材,忍俊不禁道导演组怕是在逗趣没错了。可直到查杰半蹲到身前,他才发现那并不是在开玩笑。

“起来啊你,”朱戬懊恼地去拉那人胳膊,“你怎么可能举得动我?”

查杰有些奇怪,便转头撸起袖子给朱戬看。喏我还是有些肌肉,放心不会摔到你的。

他的小臂上的确隐隐约约有了起伏的形状,却掩不住白皙皮肤上明显几道受伤的青紫。

你真不用担心,查杰认真补充道,我做这档综艺一年多,不知道扛过多少嘉宾,都好好的。

况且,青年无奈地笑了,如果连女MC都背不动,怎么拿通告费呀 …

朱戬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听完这番话的。

他突然很想把查杰拥入怀里狠狠地抱紧,即使此时此地的他并不能。

“今天不用辛苦,”影帝用力把青年拽起,然后委身蹲下去。

他低声对那人耳语,“因为有我在了。”

同PD们交涉一番后,查杰红着脸骑上朱戬的肩,手掌羞赧地颤抖着无处安放。

抓紧我?抓不抓?

-我不要!

同着其他组几轮鸡飞狗跳地征战后,那双手终究是紧紧地按在了男人的肩头。

 

第三关比较矫情,也是最难,起码在查杰看来是这么认为的。

搭档组需摸牌,确定好“王子”和“公主”两种牌面的归属,然后将后牌的持有者锁入特定的房间,由前牌的持有者在曲库里选择曲目演唱,并同场外听众进行联动,在歌曲结束前超过规定点赞数量解锁封印之门打开房间,即为挑战成功。在往期的节目里,大多是由男女嘉宾共组,便省去抽牌环节直接默认。但这次录制他和朱戬一组,两位皆是如假包换的男人,这牌看来是非抽不可了。

礼仪小姐呈上托盘,查杰很礼貌地摆手让朱戬先抽。

影帝掀了个角便哈哈着乐起来,粉的,难得做公主!随即他被工作人员带走,蒙上眼睛之后锁入了神秘屋。

查杰执着王子牌,站在点歌机前却是犯了难。

由于听众是系统随机在网络征选,并不清楚其粉丝属性,所以卖弄颜值好像并不可行。再者本期另两组嘉宾中,均有一位练习过声乐,即使择了流行曲目也是无技可炫。青年一首首地翻着歌单,感觉情绪变得越来越焦躁,该怎么办呢。

两秒之后,他的手指停住了。

那是查杰曾经很熟悉的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也是他们认识第一年的七夕,横店很热很小的KTV包厢里,朱戬央求他唱的。

因为很难为情,伴奏又不好,只是断断续续地哼了半首便作罢。当时平凡而又单纯的自己,在昏黄的灯光下笑着同那人致会,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给我的小腊鸡听。

怎知天意弄人。

青年深呼一口气镇静,默默按下了确认键。

朱戬被蒙着眼,思绪随着婉转的旋律回到从前。潮闷多雨的夏天,出租屋墙角清脆的虫鸣,还有他笨拙幼稚的小少年。查杰看上去凶巴巴的,却会在逞能之后对着男人认错,继而软成一汪水。

他在组里蹭他的盒饭,蹭他的矿泉水,甚至蹭他避蚊的风油精。直到有一天,他蹭走了他的心。

朱戬谜一般地沉浸,待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那首歌已经曲到末尾了。

不需要多深入的聆听,因为每个字已经深刻地印烙在脑海,再也无法拭去。

 

查杰在结束前的最后几秒又拿了麦,朝着那扇紧闭的门抬起头。

这首歌的名字,叫月亮代表我的心。

而后朱戬听见他说,唱给我的公主听。

执行编导们惊呼着击掌,此时场外的点赞早已超过以往任何一期统计。

封印之门应声而开,查杰望着朱戬的身影出现在舞台的彼端,然后越靠越近。

“可以抱一下吧?”影帝摆手向PD会意,未等到答复便将青年一把揽入怀中。

这一次,他应该不会推开他的吧… 起码在镜头前,他是不会的。

“我想抱一下。”

 

 

朱戬查杰意料之中地夺了魁,本期栏目也在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录制完成。

青年隔着演播室透明的玻璃窗框凝望天空。

雨已经不下了,夕阳西伏,为云朵镀上一层温暖的光辉。

他同助理要了车钥匙,预备着自驾回去顺道沿途看看风景散散心。

“真不大家一块儿庆祝下?”安安从保姆车后备箱拿了瓶纸盒封装的红酒送过去,“那同事们只能默默祈求您老别吃独食喝过头啦。”

查杰接过提绳,把酒用手托住拱进怀里,没可能的哈哈。

—— 他觉得没可能,大抵是因为没看见跟在身后的朱戬。

影帝在收工后草草同经纪人告别,以而立之年需要空间自由的猎奇说法,强硬地拒绝了团队工作人员将自己一同载回市区酒店的邀请。

看风景?章睿走的时候都笑了,这上海的郊区周边有风景?阿戬你是不是傻掉啦。

 

他偷偷摸摸地跟在查杰身后,心里满满惴着不安。‘

朱戬是凌厉的,却也温柔;他可以很成熟,却也会在某种时候变得很幼稚。

一份真挚而浓烈的感情,或许会让所有人变成傻瓜…

而直觉告诉他不能再放手。

 

诶?查杰刚打开车门,便在后视镜的倒影里发现了朱戬,怎么还没走?

男人眨眨眼上车,表情少见地委屈,“你去哪儿啊?”

回家!查杰气的想笑,公司在上海我还能哪儿去?

带我走行不行啊?影帝一本正经的卖惨,还得寸进尺地拉了他胳膊,我想跟你回家,早就把经纪人什么的全部打发走了…

青年板着脸把人往外推,你想登明天头版头条我可不奉陪!

我也没兴趣,朱戬软硬兼施,蛮横地霸住副驾驶不动,每天都上热搜谁他妈管哪次不在啊。

查杰抬头望天色,夜幕已微降,这一周又是多雨,将那人抛在更深露重的城郊拍摄区的确不能算作什么明智之举。如若影帝再因此出了意外,连带着栏目组一同被天宜追责,那就得不偿失了。

想到这儿他简直恨地咬牙,没忍住右手伸到朱戬的小臂处重重拧下一把。

傻逼!扣安全带啊!


tbc.


PS:前面更的热度受宠若惊谢谢大家了,白天有些忙晚上回来修完新更贴上,希望你们喜欢,顺道我再找找错别字 …

评论(53)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