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演员 05

前文链接:

01-02   03  04




C5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二人很快便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

查杰接了部新剧,大IP的双男主,扮演一个执拗而孤独的少年帝王。

青年其实不太喜欢拍古装,奈何扮相俊美吸粉无数,公司便应了市场需求去征了些许。

助理帮他收拾好IPAD和充电线,装了几袋小零食,又把灌好的保温瓶装进书包,说我们马上出发啦,你还有要带的吗?

哦哦,查杰不甚走心地应着,把外套拉链拽好上了保姆车,先就这么带吧。

得在剧组开始没日没夜的生活了,他想。

 

正如所料,青年进组后首天的拍摄便是幕夜戏。

一番忙碌后取完特写,摄像机转去拍其他演员,查杰就拿了剧本去温习另一场的台词。

这些话他早能重复的滚瓜烂熟,却是仍旧存有旁骛的心不在焉。

一分源于午夜感官的生理性疲惫,一分源于心中愤懑的羞赧与不平。

那天朱戬离开之前将他号码要去,本以为那人会泼皮的时时骚扰,怎知到今日仍旧杳无音讯,仿佛从世界上蒸发般无踪无影。

果然还是在戏弄我,查杰有些失望地想着,手指摸到脚下把那龙靴松了松,才渐渐地缓解了腿麻。

曾经跟朱戬拍《刺客传奇》的那年,自己比现在还要瘦很多,角色服饰又繁重,鞋子也是同样不合脚的。每天满着戏的对下来,趾头都磨了水泡,更甚的时候连脚背都是肿着的。

查杰话少,又不言语,可偶尔耐受不住皱皱眉头,还偏逢着被朱戬留意到了。

男人偷摸着买了很大的暖宝带去棚里,轮着岔空就伙着俩挤一块儿给他脱下靴,把脚揣怀里拿软垫捂着。

那戏里有句台词他还记得很深,是朱戬所饰的天权王因着情意被拒而埋怨,说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怎么捂都捂不热 … 

但戏外的查杰,可是被朱戬从心间到脚底捂了个通透。

想到这儿,青年更加的落寞了。昨日的甜蜜,较比着今昔的淡薄,怎可同日而论。他整了整衣襟准备覆场拍摄,却被手机上意外收到的无署名短信罢了去路。

是个没见过的,尾号为79的北京号码,信息内容只有一个句号。

查杰只当是发送错误想删了它,紧跟着竟又收了一条。

我是傻狗,你在干嘛?

青年当即乐开了花,拍摄中劳碌一天的疲累仿佛也随之消失。

拍戏啊,他装作高冷地回复着,连不慎打入的emoji表情都被小心删掉,还能干嘛。

手机嗡地一声,那头覆来温暖的三个字。

我想你。

 

朱戬自打回了北京,便是揽了代言品牌宣传连轴转,既是晚宴又来封面,好不容易逮下半天空闲,就找贴着身助理去办号码了。智能机电池不耐用屏宽又扎眼,而这又是要万分保密的。影帝思来想去,就叫人带了个诺基亚全键盘回来,研究了好一阵才把信息发出去,还遭到查杰肆意地一通嘲笑,你这是要提前夕阳红呀老爷爷。

我这都为了谁啊。

朱戬想想有点委屈,心情却也难得的渐生明媚。

横亘在他同查杰之间那条断了的弦,终究是再续上了。

 


一周之后天宜员工轮假,忙碌了整个季度的朱戬到底是歇下松口。

想去哪儿?经纪人拟下几份行程单递给他看,斐济,帕劳,还是马尔代夫?

你们挑吧,影帝心不在焉地敷衍道,我就不去了,国内这边还有点事。

约莫是在恋爱,经纪人暗想,却没有戳破。朱戬已然三十而立,从进入公司之后素来洁身自好,但常同着各路小花搭档拍摄,鲜有地动了心也实属正常。

“那就好好休息,”他起身去握男人的手,眼里颇有深意地对视着,“还是老话,注意避开没必要的麻烦,你的层次已经不需要了。”

我晓得的,朱戬颔首,拿起茶桌上的青瓷小杯抿下一口,之前的颁奖礼 … 很抱歉。

经纪人摇摇头说没事,走出房间关上门离开了。

影帝自然是知着分寸的。在娱乐圈中,或者说处在他现在的位置,钱财万贯,荣耀遍身。前途看似万丈光明,但转身便是深不可测的悬崖。

而这是曾经的自己,最不愿去面对的现实。

他理一理思绪,掏出那支扁扁的诺基亚给查杰发短信,我有假期,去看你好吗?

青年该是被排了满戏,隔下两三个小时才回复过来。可这次却是非常开心了,给他打了满满当当一屏幕的笑脸。

朱戬扭着下键扳半天,才在簇拥成堆的表情中间找着了答案。

来吧,查杰说。

 

收了些必备的行装,朱戬乘着很早的班机来到上海。

而对于这个名为所谓国际化的都市,在他印象中其实是略带五味杂陈的。

几年前二人刚入行,查杰在这边上学,他常来探望,便是陪着跑完了周边的各类大街小巷。拥挤的星巴克,散发香气的海南鸡,悠扬吉他声回荡着的小酒吧,都是他俩曾一步步共同走过的珍贵记忆。后来朱戬解约去了天宜,跟随经纪团队调转重心至北京,虽说也偶尔也会有工作需要来沪,但往往因着行程紧迫,无法过夜就得离开。

他开始真正成为这座城市的过客。

 

影帝问着天宜上海分部的地接借了车,漫无目的地在城中转悠着。离着查杰下戏还有约莫四个小时,他也没兴趣在酒店套房多待,寻思打包些外卖给青年拿去—— 剧组日常的伙食有多差,该是没人比朱戬更加清楚了。

男人把车在胶州路泊停,细心地戴好墨镜口罩,而后走进那家海南鸡饭去点餐。他俩尚是小喽啰的时候,在这家店一同吃过很多次;而如若以现在的身份公然前来,怕也是十足的妄想。朱戬拿了食票,从大堂拐角选个隐蔽的好位置坐下,闻着满满的香味儿去刺激查杰,猜猜我在哪?

这么快就到啦!

青年耿直地打了电话过来,小声嘱咐着你待一会儿别乱走啊不然又给我们公司逮到。

非也非也,朱戬故意去逗他,说我在海南鸡吃饭,顺道对巨星表达慰问。

查杰真是很生气了 —— 助理订的盒饭不合口味,自己又很挑嘴,饿着肚子在棚里拍了半多天,本想着等人来了一道去添饱,怎知那不领情的混蛋居然只顾着自足,还要联线来炫耀!

“我中午吃的特别多,”青年违心地撒着谎,“估计到晚上还撑呢 …”

实则他超饿,棚顶大灯一开都觉得有些眼冒金星。

开玩笑的,朱戬憋不住去解释,我买了好多,等下就给你带过去。

哇哇哇!

查杰心中像滋满了蜜,甜地直往外渗,傻狗聪明的我都想亲亲你呀。

-男子汉请说到做到。

青年把通话孔转到唇边,轻轻地啾了一下,随即便害羞地终止通话。

安安给查杰倒好水走来,见他脸这般红,忙问着是身体难受吗我们要不去休息室?

没有没有,查杰摆摆手,却仍是止不住地笑,很开心罢了。

 

两个小时之后朱戬到了那地,青年还未下戏,他便寻着个离片场稍近的郊外等。

男人无聊,掏出IPAD刷新闻,在首页就看见了查杰新剧的又一波路透。繁复而华丽的布景,精巧而细致的衣装,投资方也算甚是用心了。小孩儿的面容早已不复从前般稚嫩,眉眼间渐透璀璨的锋芒。

影帝匿名给头条点下个赞,隐约竟生起一股遥看吾儿初长成的欣慰。他哭笑不得地关了屏幕,后脑刚触软枕,插在便携槽的手机就叮咚作响起来。

“我卸完妆啦,”查杰压着音的声线默默梭梭的,“你在哪儿?”

朱戬摇下窗,探头出去找了个明显的路标,说我这儿有棵绑了许愿带的树,你们剧组做过记号的那种 —— 喔对的,这旁边还有条人工河…

OK,青年扯起个外披掩住脸,连里衣都顾不得换便提住下裾一通小跑,不远不远我五分钟就到。

 

日头渐暗,朱戬就关掉了车载空调,伸手按开天窗。他回身的时候揉了查杰耳廓一把,能不能斯文点吃啊我们大众男神?

我都没吃饭呢,那人嘴唇染得油乎乎的,你要再不来我估计能跟棚里晕倒。

还有啊,他又拿筷子去夹影帝想来掐自己脸颊的手,口中吞吞吐吐地拒绝着,甭管你怎么想,吃饱之前都不能亲我!弄死你哦!

朱戬给这下逗地哈哈大笑,险些呛不回声,连忙递过保温杯里早已凉好解腻的清茶,去认怂得得得怕了你这地头蛇。

 

查杰狼吞虎咽的吃完整整两饭盒的餐食,餍足地打了个饱嗝。

要去转转吗,他抹干净嘴角的油渍就去扯男人的袖子,我觉得这周围还蛮漂亮的。

朱戬说好,然后发动车子沿着河堤慢慢行进着。

夜幕慢慢地降临,查杰便把遮窗摇下,手臂交叠着倚在窗框看风景。他的恋人在车载CD上放了一首年代古旧的英文歌,Richard Max的《Right Here Waiting》。

But in the end if I am with u,

I will take the chance,

Oh can not you see it baby?

朱戬跟着唱,伸臂侧过座位去抚青年的肩,恍惚中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

“喂,”查杰叫他,却仍是倚在那儿没回头,“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啊?”

影帝皱眉,随后安慰性地捏捏手下陡峭的锁骨,当然不了。

之前再见到你的时候,青年忍住情绪让嗓音变得平稳,我以为啊,我一定特别恨你,咬牙切齿的那种。

朱戬看不到查杰的脸,但感觉出他很难过。

可是不是的,那人抬手把悬而未坠的泪抹掉,我做不到。

“我还想看着你再对我笑,温柔的亲亲我,抱抱我 … 就算是假的也好。”

“我不是什么都不知道。我长大了,我都懂。”

查杰转身过来,脸颊憋的红红的,好看的嘴唇被牙齿狠狠咬住。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再吐出句话来。

“这次,我希望你留在我身边久一点。”

—— 各种意义上的。

朱戬无奈地拽了很多抽纸塞给他,苦笑道哪来的成熟啊二十岁都没这样爱哭,羞不羞。

青年不理,影帝便在路边停了车细致地安抚,跟个小爸爸似的帮他擦拭流出的鼻水,末了摁一把那小巧的鼻头,我啊得照顾你一辈子的。

从前你也说,查杰肿着眼怼他回去,我怎么信你啊 …

你得信我,朱戬揉一揉他蓬松的发顶,而后把人摁怀里抱好,你要相信我。

 

查杰又难受了一会儿,心情好了些,朱戬便把车继续往前开了。

河道的尽头,似乎有其他组在拍夜戏,水边堆了很多烟饼,燃起几团白茫茫的雾。

看,青年伸手往车窗外指,孔明灯!

男人把头探出去看,在染墨的天色中望见一片星星点点的橘。它们小小的,亮亮的,仿佛簇簇火苗在夜空中跃动。

“想要吗?”朱戬抬眼望见那人期待的双眸,“不然我去要一个?”

别,查杰俯身把过长的裙裾挽起来,被人发现您老在这指不定还出什么岔子呢。说着他便指挥影帝让自己下车,我去坑就行了呀。

朱戬帮人把那嵌金龙纹的腰带噎好,调笑道刚才没好意思问,是专为见我才穿这么娘的么?

青年的小拳头直接摁了他脸颊,还想上镜就别废话!

然后便欢欢喜喜地跳下去要灯了。

出乎影帝的意料,从前孤僻的小孩儿现在人缘也是蛮好,不出多久便要来了一盏未开封的孔明灯,开心地捧在手中朝他跑过来。

场记问我要不要许愿,查杰踏上副驾驶,从腰间掏出支马克笔跟朱戬比划,还顺道送了只笔,她人真温柔!

朱戬装作着醋意,那你跟她写好了啊 …

呸,青年拿笔去戳男人的鼻尖,我要来跟你写的!

傻狗再别和我贫嘴啦。

 

二人驾着车子行驶很远,遇到某径人烟稀少的僻静处便停了下来。

这里的天幕很宽广,沿着云流看去竟是望不见边际线。

朱戬打亮大灯,夹着包装袋从驾驶座上跃下,就在这儿放?

查杰应着他,而后从那人手里拿了孔明灯,拆开蹲下去撑支架,在这儿吧,没问题的。

影帝站在青年跟前给人挡着风,心中默默感慨万千。

从前他跟查杰好的那会儿,放飞了无数只这物事。

大的,小的,蓝的,黄的 … 很多很多只,带着两位年轻人殷切的希望飞向天空,然后杳无踪迹。今思昨日,许是神明成全了他俩各自的梦想;而同样作为交换,也切断了二人之间深刻的羁绊。

很公平,但很残忍。

“查杰,”朱戬从口袋中摸出打火机去帮着点燃蜡烛,“你还记得咱俩的CP名叫什么吗?”

青年没抬头,却是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了,戬杰啊,虽然我真的很不想承认。

那个后援会关了很久啦,查杰叹气,你从KL解约之后他们也坚持应援过一段时间的。不过周总坚持不让透露你的消息,天宜也不发话,日子一长粉丝没了期望,散了也很正常吧… 

唔,影帝沉思片刻,把自己跟前那块布拉展,那就写这个。

戬杰?那人捂嘴笑起来,你怎么跟西皮粉头子似的,都过气这么多天就不能想点实际的啊!

朱戬凑近查杰去吻了他鬓角,我觉着这个最实际了。

青年红着脸去拽他胳膊,那你来写吧。

“嗯?”

“我觉得你来写我名字,会比较好看。”

 

那盏橙色的孔明灯,承载着这对恋人久别重逢后柔软的期冀,顺着夜空的远方飘走消失了。

朱戬在把灯扬上天的时候,望见查杰在他签名的对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描下了四个字。

一生一世。

影帝在朦胧的夜色下去亲吻他的爱人,问道怎么不多写几百年?

我不贪心的,查杰双手环上朱戬的脖子,下巴搁在那人宽厚的肩膀抵住。这辈子能遇见你,已经特别特别满足了。希望神明能保佑咱们,再也不要分开。

“傻狗你看,它真的飞上天了呀。”

“所以,神明看见了你的愿望啊。”


tbc.


PS:必要的时候可能会移到围脖更新,再不行 … 再不行我就坑了它ORZ


评论(75)
热度(371)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