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戬杰】好久不见

《演员》设定

朱戬视角番外一发完

查杰视角番外《不如不见》


 




在我人生这不短不长的三十年间,我自觉是没有什么值得回头的事情。

但如果可以选择,我很想回到三年前的那个下午。

去拒绝周骥提出的要求,大不了赔些钱,然后跟查杰好好地说清楚…

虽然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可能还会跟之前一样做。

所以只是说笑罢了,没法认真的。

 

那个女人很多天前就派人游说我,劝我解约去天宜。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优秀到出类拔萃,应该也没有吧?

但谁不知道背靠大树好乘凉啊,以天宜这种大公司的超强实力,对于当时二十七岁的我来说,不心动是假的。

回绝了他们两次,当第三次再来,我选择坐下来和他们好好谈谈。 

我跟章姓负责人说,要我跟他们走可以,必须带着查杰一起,这是我绝对不能让步的要求。

出乎我意料的,天宜那边答应了,说会和KL娱乐协商后作出衡量。

有点惊讶,但是也有点开心。

那时我就想,只要能和查杰在一起,能看着他开心,在哪里是无所谓的。

去哪里也是无所谓的。

愚蠢而天真的我,曾觉得幸福会是那样触手可及的简单事情。

多傻。

 

不出所料,几天后周骥跟我打电话,说是要和我谈谈。

我想的还是蛮清楚,如果他不同意放我俩走,那我就带头好好跟人道个歉继续留下来。

不管KL这边处置措施如何,台阶还是要跟着下的。

伪装着轻松去会议室和周骥谈判,心情在看到某样东西的一瞬间坠入谷底。

周骥,慧眼发掘我的“伯乐”,我平日所深切敬佩的大哥,用着普通而平淡的语气告诉我,出于某种不可抗力原因,公司决定将我的经纪约卖给了天宜。看到那沓A4文件上白纸黑字的标价,第一次明白原来一个活生生的人,也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

只看付出的那方给予的够不够多罢了。

我有点生气,想撕了那玩意,犹豫着却没动手。

转过去可以,我叹口气跟他说,那查杰要跟我一起走,这是条件。

没可能,周骥坐在那里,表情很奇怪地朝我笑,你走查杰也走,叫公司拿什么赚钱。

既然不能一块儿,那我肯定也不愿意转过去的啊。

我还未开口,周骥又讲,其实是最近公司的资金链出了些问题,需要些外援来周转。天宜十分看重你,愿意出双倍的违约金来置换经纪约… 你也知道,如果现在不采取措施,或许明年KL娱乐就会从行业内消失。

可是那又关我什么事?

你可能觉得做什么都无所谓,大不了继续当模特,或者回南通开火锅店…

只是你的一个决定,或许会毁了很多人的梦想。不止是我,或是你的师弟们,还有你重视的查杰。

周骥总是擅长这样没名堂的道理,我一句也不想听。

知道你需要时间考虑,他说,隔一个星期再告诉我你的答案吧。

我大步走出门,甚至不想多看他一眼。

真没劲,想要用语言艺术威胁我还是早了点。

 

但虽然话是这样讲,我却还是想听听查杰的看法。

月底的时候财务上结了片酬,我在手机APP上看了这两年存的余额,虽然不多,但是再贷一点儿,开个小店是没问题的。

我带查杰去吃他最爱的海南鸡,顺便打算探探口风。

就在他吃的满嘴油乎乎的时候,我开口问他,你以后还想做什么呢,除了咱们现在干的这个。

如果他说。

如果他说,哪怕能告诉我他什么都不干就继续跟我混下去,我都能砸锅卖铁地去努力生活,然后把他跟个小地主似的供起来。

可是查杰都没有说这些的。

查杰跟我说,傻狗,我好喜欢拍戏啊。虽然现在演的有些烂哈哈哈。

我想,我想以后能变成很棒很棒的演员,就好了呀。

然后他低下头红了脸,好像并不清楚我具体想要表达什么。

周骥是对的,就在那一刻,我似乎真的看见了查杰的梦想。它们就在他毛茸茸的脑袋边盘旋着,发出明亮又温暖的光。

也就是在同一时刻,我作出了决定,我不要跟他商量了。

我要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他,去实现他的梦想。

即使那个代价,对一无所有的我来说有些巨大。

 

没有到约定好的期限,我主动去办公室找了周骥。

签字按手印的时候,突然会觉得可笑。就这么几张薄薄的东西,竟然会将我的人生划割地四分五裂。又或许生活的本质就是这样残酷的,永远不会做到如人所愿。

合上最后一份文件的时候我跟他说,我走可以,但从今往后,你得给他最好的资源。

我想要查杰变得很红很红,有接不完的片约,就像他所希望的一样。

周骥没有半分犹豫地答应了,这让我低落至极的心情得到了稍微的安慰。

周一的晨会上,周骥召集了KL娱乐上海总部所有的艺员。他当着大家的面宣布,出于理念不合等一系列原因,本司艺人朱戬提出解约要求,后续工作由天宜影业进行跟进。

他们讶异,他们低喃,在他们眼中我开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背叛者。

而自那天以后,我再也打不通查杰的电话—— 他开始刻意地回避与我的各种见面,还拉黑了我的号码。

我会想和他解释,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假如跟他说,我会告诉他真正的原因吗?

不会的,我永远不会说的。

 

临行前一天吃散伙饭,师弟们依旧给面子地来了,没有查杰。

翔匀跟我说别太介意,查杰是比我更在乎的,他很难过,希望我能理解。

我就笑,我当然能懂,虽然他好像还是不能来懂得我。

那顿饭吃的很不开心,大家都喝了很多很多酒,然后抱在一起哭。

流泪的时候我很想给查杰打个电话,我也这么做了,然而现实很无情,依旧是机械的忙音。

这小子有种,我还是在黑名单的。

真棒,真厉害。

希望我喜欢的你,希望我爱的你,在接下来的每一天,不要再为我这个混蛋伤心了,他不值得。

好好照顾自己,就是我最想看到的。

好遗憾啊,没来及多说几遍我爱你。

 

来到天宜之后的道路其实并不好走,可好歹也算坚持下来了。

毕竟我的品质还算有点坚韧对不对。

查杰不会懂得这三年间我经历了什么,算了,他也不需要懂得。

从和四个人挤不足十平方的员工宿舍,到一个人拥有一整幢豪华房屋和完备团队。我其实也没有去付出很多,我的灵魂早已残缺破碎,捏在手中都无法同魔鬼交换。

我依然保持着从前的习惯,默默地关注着他的一切,有时候会觉得闲暇时间都能去应聘查杰的助理,因为他的每一项行程我都背的滚瓜烂熟。周骥算是没有食言,我所做的应该也没有白费吧?

有点丢人,不想说了。

前些天看过一眼陆鹂他们策划金鳞奖的宣传方案,我好像会和查杰再次会面了。不是只能从电视上看到的他,也不是只能从别人口中听到的他,是完整的查杰,那个我爱的人。

不知道再看见查杰的时候,他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那都不重要了,没有任何一个数词能够衡量分别之后我对他的想念。

我的小孩,好久不见。

 


END

 

 


评论(60)
热度(156)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