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6-07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


“坤哥,一会我手搭你腰上吗?”

就这样,毕雯珺一大早地拿着个微单从公寓客厅长沙发的这头往那头挤,咱们这个动作?

不行,明显再靠边挪位置就要把自己挪到沙发扶手上可蔡徐坤仍旧瞥眼满脸写着拒绝,不能放腰上!

那搭肩膀行不?毕雯珺支着相机的右手把镜头往下调了些,左胳膊又跨上青年的肩膀,那你看看换这个动作呢?

“不行,肩膀我也不同意。”

小毕你怎么回事,蔡徐坤叹口气干脆直接坐到扶手布面,以前咱们在团里都挺正常的,咋你就去了上海分部待几年回来这样奇怪啊?

哥哥你还有理由怨我,毕雯珺也耸耸肩把手臂耷拉下来,这都是咱们文总要求的好吧?

文总在短信里明确要求了要有身体接触,毕雯珺说着又戳了一下蔡徐坤的脊梁骨,你不主动我不主动等着咱俩过几百年同性相吸啊?况且也是你先不回文总短信她才找我的嘛。

“… 但她在我这边可明显没提这么多要求。”

也就是你脾气温顺好欺负,蔡徐坤摇摇头又顺着扶手往男孩子旁边坐了一点,文玫才什么条件都敢对着你提!

是啦是啦坤哥,毕雯珺苦哈哈地又把微单默默地举过头顶,那咱们赶紧拍?

拍完还要直接给公司宣发那边的工作室发过去,毕雯珺又说,赶紧你决定个动作我们拍完行不行?

或者我委屈一下,高个子连沙发都不坐哐地就顺着茶几旁边的地板蹲下去;坤哥你有难处没法拍身体接触的互动我晓得,毕雯珺笑着仰起脸的样子跟朵太阳花儿似的,那你摸摸我头?这总可以吧?

“哈哈哈哈哎,了解的知道你们在这拍VLOG没错,不知道的还以为在逗大猫呢!”

你俩真是天天突破底线地给我带来快乐,李希侃嘴巴上叼着片吐司面包手中拿着咖啡杯在走廊里笑地前俯后仰,真棒棒的!

笑啥啊笑,毕雯珺狠狠地剜了李希侃一记眼刀,这叫工作,工作你懂不?

显然李希侃可能真的不会懂,因为他甚至还没回答毕雯珺的眼光就又落在了他皮带扣旁随意绺着的某知名品牌新款挂链,而那个挂链毕雯珺在月初的推广行程中见过,十五万一个;罢了,所以毕雯珺想想即又把想怼人的话又咽回肚里去:

只有穷人才需要工作,毕雯珺悲伤地咬咬牙,富人一般只需要挥霍。

咳不逗你玩儿了真没劲,李希侃咬咬嚼嚼地把一整片吐司面包吃完,又指指身后不远处的餐桌;早饭给你俩留好了,李希侃说,出工前记得吃饱啊。


谢谢,蔡徐坤朝着李希侃点点头笑了笑,辛苦你。

“怎么你们今天不和我们一起参加拍摄吗?”

语含深意,是蔡徐坤暗藏的小心思,次是在问素人组的行程,主是在问王子异的去处。他早就发现王子异不在屋里,是在一开始毕雯珺就和自己打闹的时候;起初蔡徐坤觉着王子异怕尴尬会避开,但谁成想他和毕雯珺的互动VLOG都拍了大半几近完成,房中却依旧不见男人的身影,这难免让蔡徐坤会觉得有些吃味和一点点的不开心。

你们奇葩公司的锅,李希侃把喝尽的咖啡杯放进水槽里再打开水龙头冲洗,要节目组无论如何今天优先艺人组的拍摄。

不过也无所谓啦,李希侃抖抖杯子上附着的水珠,再从手旁抽一张纸巾抹干,我就出去随便逛逛,王哥好像是公司有事情得回去一趟。喏,金白色头发的小孩儿指指厨房案台边湿漉漉的窗棂,最近晚上老下雨他又爱干净,这会儿应该在院子里擦车呢。

无独有偶,要么李希侃是个小半仙,要么他是个小机灵鬼儿,前脚他喝咖啡的马克杯才刚刚挂上杯架,后脚王子异还当真揣着副胶皮手套进来了。

刚还在说你来着,李希侃斜扫了蔡徐坤一眼刻意从口袋里掏了枚手帕递过去,看这额头都是汗赶紧擦一擦!

今天艺人组据说是拍粉丝投票的新项目有情侣场景照诶,李希侃完全不嫌多加事儿地勾起唇角和王子异调笑,王哥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王子异捏着手帕刚触到太阳穴有些愣住了,我去可能 ——

他的声音很小,可他为难的表情似是含笑,这让沙发上本就因为之前刻意避忌事件而相当意难平的蔡徐坤更加怒火中烧。

小毕,蔡徐坤胳膊一横在毫无预兆的状态下径直搂住了毕雯珺的肩膀,你刚才说怎么拍?这样吗?

“要不再近一点?”

自打入团,自打他们的男团解散,毕雯珺从来没跟蔡徐坤离得这么近过;而如果说之前选房间是他认为自己能够经历到人生最大的修罗场,那么显然他错了,因为此时此刻他正经历地这份无助可能要比那天还会再多千倍百倍 ——

他左边很近的位置坐着蔡徐坤,他右边不远的桌前倚着李希侃,他正中对着门口的方向是神情略带怒怔的王子异 …

毕雯珺也从来没见王子异生气过,但显然他今天也是见到了。

“很抱歉希侃,我没有时间过去。”

我还有财报会要开,王子异把手帕叠好交还到李希侃手中,眉目间透着一股罕有的冷淡与疏离:

各位再见,胶皮手套啪地被扔进门口的杂物桶,这个男人关门的时候甚至连头都没回,我就先走一步。



待到日上三竿日光渐浓,郊外拍摄区的气温渐渐回升,《甜时同居》第二次拍摄艺人组的搭档摄影环节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顺利开始了。

郊外的风景很美丽,摄影计划的拍摄动作很好看,以及意料之中爱世娱乐铁心要求的情侣装很刻意。

根据在微博上节目官博的投票结果,蔡徐坤和毕雯珺需要拍摄两组主题照,一组运动风一组休闲风,即这样他们的副总文玫还嫌不够,又要求节目组再特别加了一组西装照:

给他俩准备的也都是颜色非常清淡好看的莫兰迪色西装,本应该在日头最盛的时候迎着光最好看,可偏偏逢着蔡徐坤和毕雯珺一齐僵硬无比地假笑,这组片子无论如何都没法继续,只能先拍其他两套作垫底。

“你就说你累不累?”

坤哥有时我也真搞不懂你,毕雯珺把头上的运动束发带转了来回又回去,你非要惹子异哥生气干嘛?

希侃爱搞怪你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毕雯珺其实没太意识出他居然在渐渐地给李希侃“帮忙”,有必要连这种飞醋都吃?你在想什么?

没想什么,蔡徐坤自知理亏背过身去未多说话,但他就没有在针对 …

“我和你拍VLOG他躲院子里不进来 … 进来以后根本当我不存在?”

我知道刚才太冲动了是我不对,蔡徐坤皱皱眉毛又揉揉鼻子,但我真的不喜欢他这样区别对待。

坤哥我们乱讲他擦车你还真信,毕雯珺恨铁不成钢地轻轻怼了青年胸口一拳,你刚才下楼没注意脚下么?玲珑心是给啥蒙了啊我的哥哥!

王子异老早起床没去干别的,毕雯珺惋惜地望蔡徐坤一眼,他从公寓的小仓库里找了个旧地毯去铺楼梯了。

昨天后半夜又下雨他怕你再滑着,毕雯珺又说,甚至怕吵到我起床都拎着拖鞋光脚走的。

“你脚扭了不是吗,虽然你不说大家都明白,希侃还跟我讲今天逛街再帮你看看跌打药 …”

哥我这人不聪明,毕雯珺捏捏指节起身再把束发带完全拽下来,但我觉得就算你跟王子异没可能复合,也没必要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们都挺希望你俩好的 … 你俩,或者是你们两个。”

我和我妹都这么想,毕雯珺听见摄影助理召唤连忙扯着蔡徐坤袖子也把他拉起来,我觉得希侃应该也是这么想 …

我们弟弟确实是长大了,蔡徐坤沉默许久跟着男孩子一同起身再点点头肯定,但你好烦啊又占我女儿便宜。


这一头毕雯珺稍稍才把蔡徐坤劝回了头,那一边李希侃还坐在车上游说王子异转缓过心。

哎王哥有个事儿我想问你,李希侃坐在副驾驶玩男人车前的小葵花挂饰,毕雯珺说你和坤哥之前就认识?

不算认识,王子异的眉头骤然一紧,却也很快舒散开来,他是明星大家都知道吧。

“那也就是说你是坤哥的粉丝啰?”

哈哈哈那咱俩还挺傻的,李希侃从口袋里掏了盒口香糖塞进嘴里,花这么多钱拍这个节目就为和爱豆见面。

你也来一颗吧,李希侃又挑了一粒柠檬味的递给王子异,我以前也是毕雯珺的粉丝哦。

“当你离他很远的时候,你总觉得他真闪耀,他的光芒真好看真亮啊 …”

但当你确确实实地靠近了他你也会发现,李希侃下巴一颠一颠地望着鞋尖,你会发现你俩的距离是光年。

“咱们做生意的米和千米万米都好追,但光年咋办?”

太特么远了,李希侃的睫毛眨一眨,真的太远太远了。

你今天这么一跑我也想清楚了,李希侃矫情着矫情着画风骤转地在即将驶离郊外景区路口的那一刹那拍了王子异手臂一下,咱们不投钱了!咱们跑路去!咱们浪迹天涯!

男人额头上的青筋挑了一挑,车速明显地开始变慢:

希侃你别乱讲,王子异本来想笑,但是出于又尴尬又想安慰旁人自己心情又不好确实不晓得怎么笑;其实我没生气,王子异又说,可能最近天气变冷我突然起床气了吧。

起床气,呵呵,李希侃可不觉得能在五六点就起来去仓库卷地毯的人会有劳什子执拗的小脾气。

那咱们回去吧,见男人立场有些动摇李希侃赶紧又堆砖砌瓦的,我还挺想看看毕雯珺的 …

“那我送你回去,一会儿我自己再开回来市区开会?”

反正咱们也出来的不远,王子异明显已经暗动心思可面孔嘴角仍然装模作样的嘴硬,我先送你回去!

王哥你真的太不实诚,李希侃眼瞳转转伪装叹气,那可惜毕雯珺昨天给我看爱世娱乐的服装企划嘞。

我记得坤哥那套西服是浅棕色还是淡粉色的,李希侃悠悠然然继续讲,可惜啊可惜 …

“可惜你一个财报会就要错过你爱豆的绝美动态西装照 ——”

这回一击必杀,王子异的刹车彻底被踩停。

今天天气不错,只见男人重新掉转方向踩下油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所以财报会明天再去也不是不行。

完美,李希侃啮住食指隐着笑意偷偷地给毕雯珺发短信,任务完成!有什么奖励给我?

“吃火锅吧。”

毕雯珺两分钟就回复了过来,他说等汇合我们偷偷跑掉,然后我带你吃火锅。



蔡徐坤换好那套淡粉色的西装出来,抻抻袖子又抖抖裤腿,明明望上去好看又清爽,但他却觉得自个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能感觉舒服惬意。

毕雯珺的那套是浅蓝色的,蔡徐坤刚在换衣服的时候有在更衣用的临时帐篷里见到;这样蔡徐坤不禁更为文玫这种对于旗下艺人强加若有似无的少女品味而觉得头痛。

也罢了,蔡徐坤又想,不如赶紧拍完赶紧回去,搞不好晚上还能一块吃个饭再跟王子异李希侃道歉,或许毕雯珺说的那些话还真有道理,他始终不想在节目拍摄期间都跟他们都那样僵持的。

“小毕?小毕你好了没?”

哎这个颜色我还是觉得太年轻了,蔡徐坤左右踱步地在拍摄背景的道具花墙周围寻找毕雯珺的身影,你又到哪里去 …

他绕着花墙左边转了三遍,右边转了三遍,待到想绕回原地再看一遍,蔡徐坤撞到了他此时此刻可能最没那么想见到的王子异。唔,王子异还笑着跟他招招手,你这样还不错!

我,不是,蔡徐坤窘迫地往后退了一步,就好像有小桃核堵在心口似的不会讲话,他问你看见毕雯珺了吗?

好像是肚子疼,王子异转身抬手给蔡徐坤指保姆车的方向,刚看他找你们助理拿药来着脸色不太好。

啊是这样,蔡徐坤结结巴巴地又在磨牙齿,他的眼睛眨来眨去实在找不到话说,李希侃没跟你一起来?

“我也不知道昨天他俩吃了什么,希侃也说他肚子疼。”

刚才你出来之前我见着雯珺他们商量了一会,王子异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你需要的话我帮你打电话?

不用不用,蔡徐坤摇摇头耸耸肩膀回绝,我只是在想这么一耽搁后面的照片可能都没法拍完。

也有办法拍完,附近正在调试镜头的摄影师闻言指指蔡徐坤身旁的王子异,要不他顶上?

我记得第三组不是粉丝投票所以人选没要求吧,摄影师又说,而且王先生个子高,毕雯珺的衣服我们夹一夹裤脚也能用!

不是吧?不能吧?要他在跟他吵过架之后再一起亲密地拍情侣照片吗?怎么能做到啊?

我这里没事,但终归到底蔡徐坤自感理亏,也是不想再跟王子异多置气;我没什么意见,蔡徐坤耳廓微微红了一小圈低下头踢脚边的石子,你问问他。

“王先生?那你能帮忙拍一下最后这组照片吗?也就半多小时,您拍完大家就可以放饭收工啦。”

也行,王子异见着摄影师投来恳切需求的目光只得轻轻地点点头,那我试试好了。


因着一个服装助理跟着要去探病的毕雯珺和李希侃离开,所以在那间临时搭就的更衣帐篷里,是蔡徐坤帮王子异拿着小夹子在一点一点收拾裤脚和腰后多出来的布料的。

“ … 你比之前瘦了。”

我记得你之前穿的是XXL对吧,蔡徐坤把男人腰后的最后一个小夹子捏完再扯扯平整好,现在再穿居然大这么多?

那是一年多年穿那个尺码,王子异在背对着青年的方向偷偷地抿唇,我现在应该XL也能穿。

就说你养生有什么用,蔡徐坤又从旁边的盒子里捏了几个架子蹲下身去帮忙理裤脚,该瘦还是瘦掉了!

比较抗感冒发烧之类的,王子异回答他的语速又慢又缓,也没那么怕冷。

你找打是不是?蔡徐坤不悦地掐了一把那人的小腿再继续夹,老开我玩笑!

没开你玩笑,王子异略微转转身再朝蔡徐坤把手伸出一只来,弄完就我拉你起来?

“… 王子异你是觉得我三岁吗?”

你几岁我不知道,尽管笑出声可男人还是把他从身旁拽起来,但我不想某人还摔一次再扭到脚。

蔡徐坤之前没发现过,或许也是之前王子异穿浅色西装的次数真的太少,正正经经一看这人还当真切切实实地英俊;王子异的笑也很温暖很感染人,所以蔡徐坤也终于绷不太住,舒展开眉眼跟他一起笑 ——

叮叮叮,就在这时,王子异手机上的某个小葵花亲子软件突然传来了即时视频连接的通讯信号。

“爸爸?老王?你怎么好久都没听妞妞电话呀 …”

老王今天我不想自己吃饭,小女儿王星壹的脸唰地出现在打开的手机屏幕上,妞妞想要你喂!妞妞想你了!

星壹乖乖的,王子异赶忙想扭转镜头过去别让小家伙瞅见蔡徐坤,但还是被眼尖的小机灵逮住:

爸比,王星壹的小嗓子高高尖尖地特别激动都发颤,爸比你怎么也在呀!妞妞也好想你!

“… 可我刚刚明明就听见你说,你更想你爹。”

怎么又不好好吃饭,蔡徐坤握着王子异的胳膊把手机又靠近些,妞妞越来越不听话啦?

妞妞不舒服,小姑娘撅着小嘴在屏幕那边白蔡徐坤一眼,爸比你讨厌!妞妞肚子疼!

哈?又是肚子疼?难道最近这是种流行病吗?

哈哈哈哈哈,蔡徐坤联想到之前毕雯珺和李希侃的“肚子疼”就忍不住又笑出来,绝对是你又偷吃冰淇淋了吧我们小馋猫?

“妞妞才吃了一点点 … 呜呜 …”

但是爸比,王星壹才说着不理他即又抱着手旁的兔兔玩偶再靠近,你现在是在忙吗?和老王一起工作?

对,蔡徐坤听见女儿的这话愣了几秒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我们是在一起工作。

哇唔,王星壹把玩偶一扔在小床上蹦跶起来,那妞妞希望你们每天都一起工作!每天都好忙好忙!

王星壹你对得起我们吗,蔡徐坤捂住脸不知道是愁是笑,你这话说的 ——

怎知念叨还没讲完,亲子APP的屏幕瞬间又一片雪花,视频讯号中断了。

可能是妞妞的儿童手表没电了,王子异摇摇头把手机锁屏再收进私服口袋,等过两天有空我再打。

蔡老师,王先生,摄影师走进敲敲帐篷的布帘问他们,准备好我们就拍啦?

这里的光居然比花墙那边要好诶,摄影师看着王子异从帐篷里探出半个身子突然灵光一闪冒出想法;蔡老师,于是他又唤蔡徐坤一句,一会等您出来的时候能拉住王先生的手吗?这样构图比较好看?

“这样吗?”

如同一股若有似无的情感与力量,蔡徐坤的拇指悄然探进王子异的指缝间。

好啊,穿着粉色西服的爱豆对着镜头柔软而又羞赧地笑了,我牵着他。


与此同时,处在城中的王家公寓里。

王星壹今天出奇地乖,小手表没电了也自己拿到安全插座跟前悄悄地充,晚饭还吃了很多她原来不爱吃的、但她爹地和爸比总说对小朋友身体好的蔬菜。

姨姨,小家伙边嚼着嘴里的饭菜边问保姆,如果爸比和老王天天都能在一起工作,是不是就不离婚了?

可能吧,保姆叹口气却依然温柔地摸摸小姑娘的圆脑袋,我的乖乖宝贝。

“那我希望他们天天都忙 … 就算不回来看妞妞都没关系 …”

只要他们不分开,王星壹皱皱小鼻子又特别用力地吃了一大口饭,妞妞天天都吃菜菜!妞妞天天都乖乖的!

窗外有鸟儿飞过,而或许在那一刹那,有一朵小玫瑰的希望被它承在翅膀上所寄托远去。



07


李希侃感觉有一些些的无所适从,可能是因为此刻毕雯珺正坐在他的旁边。

毕雯珺没有玩手机,连日常拿在手上解闷的悠悠球都塞在包里;这个人就好像什么都没在干似的,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在这座有点拥挤的保姆车上,和他腿挨着腿,距离近到再偏偏脸都能感受到彼此呼出来的气息。

“亏你想得出来肚子疼,还说我肚子疼?”

哇刚才我很尴尬的哎,毕雯珺偏身撞李希侃一下,在你大喊完“毕雯珺说他肚子疼”以后全场工作人员都笑了!哥这么高还得真蹲下去装不舒服!

那又怎么啦,李希侃咬咬嘴唇对着男孩子做了一个鬼脸,是你说只要能帮忙就行了呀?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毕雯珺跟他瞪着瞪着眉眼却也笑了,那接下来咱俩干啥去?吃火锅?

看看你这白白净净的小身板儿能不能吃辣啊,毕雯珺用虎口挎了一下身旁人的手腕发现又细又窄的,还嚷着吃火锅,真能吃吗?

当然能,李希侃把手从他胳膊边撤出来重新插进口袋,我超能吃辣,要不咱俩比比?

比就比,毕雯珺大大咧咧地给人比了个OK的手势却又笑,说好请你吃饭我才不怕呢。

你请客啊,李希侃嘿嘿嘿地乐出声,那我要点贵的。

“我要吃羊肉卷,不对,牛肉卷也要。”

就这点出息啊,毕雯珺又飞他白眼,继续。

“我要吃鱼丸,我还要吃虾滑。”

这俩我也喜欢,毕雯珺边听边点头,准了!

“我还要吃脑花,嗯还想吃鸭血!”

咋这么重口味,毕雯珺用手指点了李希侃肩膀一下,勉强点上!

我还要最辣的汤底,李希侃笑地弯眼眯眯都完全止不住地开心,好让你看看我到底能不能吃辣!

行行行都给你点,毕雯珺边应答着边从口袋里掏出个之前工作人员送的拍摄道具羽毛插在李希侃的鸭舌帽帽檐边上,瞧瞧多好看。

丑死了,李希侃又咬嘴唇嗔怪旁人却丝毫没有再取那根羽毛下来的意思;那你等等我呗,李希侃拽拽毕雯珺的风衣外套袖子,等等我回去拿点东西?

行啊当然可以,毕雯珺转瞬即探头朝着司机嘱咐了句“哥麻烦回一下公寓”,再朝李希侃挑挑眉:

我是个好搭档吧,毕雯珺很美滋滋地跟李希侃邀功,看我宠不宠你?

“别总把拍小视频的话挂在嘴边说,超油腻的好吗?”

赶紧闭嘴,李希侃依旧嘴硬且捺意地回怼毕雯珺,但却不得不承认对于这个男孩子更加深刻的好感已随着那片雪白的羽毛悄然落进了心里。



夜幕微降,蔡徐坤正杵在公寓厨房里傻乎乎笨兮兮地熬汤。

本来晚饭又该是王子异做的,好吧,其实因为早晨的“拌嘴事件”蔡徐坤都不是很好意思再让王子异做;而恰好逢着男人公司那边打电话说有事务需要他在电脑上加班,毕雯珺又提前嘱咐自己和李希侃不回来,青年便主动推了他揣上LAPTOP去卧室的书桌做事,而自己则把处理晚饭的事情全部包揽了。

其实也是有点为难的,蔡徐坤刚打开冰箱就感觉到了,因为没再找到鸡蛋,所以他做不了蛋炒饭。

可他的妈妈也在他出国留学那会多多少少地叮嘱过,她说如果什么都没把握料理,那么熬汤是最好吃的:于是蔡徐坤又接了一小瓷锅的水,把冷藏室的排骨解冻好又剁地很大块,再把葱姜都好好又细致地切丝了一遍。米饭也是要有的,他可没忘记在电饭煲里也压上白米,蔡徐坤记得在家那会王子异还蛮喜欢吃汤泡饭。

盐一勺,糖半勺,味精一勺,但蔡徐坤的手旁还有一瓶胡椒 …

要不要加啊?但如果要加的话,它的分量应该是多少呢?蔡徐坤把握不好,但这锅汤又熬地正沸咕嘟嘟地直冒白泡让他不好上前再尝,犹豫再三还是没敢轻易放,他即决定还是去卧室找王子异问问了。

只是不知道那个人会嘲笑他吗?还是干脆就再拿个围裙让自己休息他来做?

如果王子异非要做的话,蔡徐坤边慢慢踱步往卧室的方向走就边想,他刚才到底有没有在冰箱里看到鸡肉来的;如果王子异非要做,蔡徐坤的好心抵不过味蕾带来的强烈诱惑,那他可要说他想吃口水鸡的。

对,蔡徐坤想吃口水鸡,他也很久没吃了,他想要王子异再给他做。

但如果他不愿意怎么办,蔡徐坤离那扇卧室门的距离只有一米多了:

假使王子异不愿意,他其实也能说说好话。蔡徐坤完全不晓得自己的态度已经从最初的顽固到现在潜移默化地慢慢变柔软,倘若王子异非要一个道歉,他其实也不是不能做 ——

或许撒个娇可解?

这个想法在刚冒头的那一刻迅速被蔡徐坤掐灭,他皱皱鼻子又把自己的脸颊拍很痛,别做梦快醒醒!

别做梦了蔡徐坤,你当你现在还跟王子异是什么关系呢!

但他好像也坚持不了多久啊,才冒起来的志气又被咕咕叫的肚子按下去,这回青年到底是连门也不想敲,他偷偷地就把王子异虚掩着的卧室门打开,从门缝间探了半边脸进去。


王子异正在和他公司的副手开视频会,也不知道什么事,看起来有点严肃的样子。

门又被打开了一点,蔡徐坤往里再挪了半边身子。

“你今天做的很漂亮啊,财报会又没来。”

我其实不太懂得你代替你哥去参加那个节目的意义,副手边喝咖啡边摇头叹气,当时不是跟节目组那边说好了么?我们只出席一期?

那是之前,王子异用触摸键顺手传了两份刚看完的企划修改意见过去,我现在改变想法了。

从你打算留那儿以后我托业内朋友也在打听,副手边将文档传印出来边讲,还有那个姓蔡的小明星?

“讲道理你俩不是已经离婚了?还藕断丝连的干什么?”

咱这边分手费和车房都给够,副手面上的表情非常不解,刚好女儿也归你有什么不好?

几年前你俩结婚之前多少人劝你不要找明星长久不了,如果你有听,何苦闹到现在这个地步呢?

“这是我的私事 … 我都可以自己处理。”

你以后也别再提了,王子异望向对方的眼神略带回绝意味的怒意,关于我爱人和我女儿的八卦我不想听!

忠言逆耳利于行,副手只得耸耸肩作罢;但有一点我希望你能明白,副手又开始强调,你应该早就知道你父亲想要你明年就着手接受立异集团董事局主理的位置 ——

“然后今天的财报会董事到了九成以上,你父亲都有在你却没来。”

我也没什么别的话好说,副手大概略览了一下桌面上需要王子异阅览的文件再颇有深意地和男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但若你执意如此,你很快就会在年底见到你在董事局的支持率好不好看。

“在你心里蔡徐坤和你女儿的未来是未来 … 那你自己的未来就什么都不是吗,子异?”

我说过别再提,王子异铁青着脸径直将视频通讯主动切断,我也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一,二,三,王子异在心里默数三秒后渐渐迫使自己的内心恢复冷静,继而又打开一份电子财报认真看起来;而可能他之前太生气,也可能他现在又为了静心太过专注,他完全没有发现倚在他门前原本是唇角含笑的、却在目睹他和副手的对话后表情渐渐变得相当沮丧的蔡徐坤 …

或许蔡徐坤已经不是在沮丧了,他开始感觉愈加明显地难过起来。


蔡徐坤低着头走回厨房继续熬汤,明明才过去十分钟不到,但他的心情却跟之前完全是天差地别。

在他和王子异的这段感情里,在绝大多数时候,哪怕在刚才他又恍神的那几分钟,蔡徐坤都觉得自己应该是占据绝对主导权的;他可以同意跟王子异结婚,他可以要求跟王子异离婚,他可以在一档新的综艺节目里再和这个男人重新相逢,他亦可以同他再度怦然心动 ——

但蔡徐坤却忘了这一切想法的也拥有基准,叫做“王子异爱他”。

是啊,如果王子异不爱他了呢?如果他退缩了呢?

在这花花世界的诱惑太多,蔡徐坤甚至不知道他能不能比得过立异集团旗下任何一座产业的某项股份,也不知道跟他在一起的他能不能在不被人非议的情况下登上更高的管理者位置,又怎么能要求在此诸多考验逢堵面前的这一刹那,让王子异继续一心一意地爱他、宠他、对他好?

他不可以这样自私,蔡徐坤捂住脸,他不能接受也不能允许自己再这样做。

瓷锅里的汤依旧在熬,可蔡徐坤连手机搜索的菜谱都再也看不下去,索性胡乱地舀了几勺调料随意地倒进去;那一定不会是碗好喝的汤,蔡徐坤其实是想把它做好的,但显然他现在是没法继续做到了。

蔡徐坤亦是一个成熟的爱豆,他很久没有这样连续地难过,情绪到了眼泪仿佛关不住的阀口,竟有一两滴在猝不及防中悄然地坠进瓷锅中。

还是没做好,蔡徐坤在初尝第一勺汤的时候眼里跟着汤汁一起咽进嘴里,真咸啊。

“我再加点水吧 … 他喜欢吃清淡的。”

记不得是抹湿了几张纸巾后青年才能完全地把整锅汤都盛出来,他把米饭和碗筷都细致地摆好,再去卧室门前叩门的动作非常非常轻。

王子异,蔡徐坤的声音也是哑的,他很平静地说你忙完就出来吃饭吧。

嗯,他的前度伴侣依旧在戴着眼镜整理那些他看不懂的折线图和报表,王子异回答我一会就好。

蔡徐坤终究还是叫了他“王子异”。他原本打算在今晚和他重新撒一回他不太擅长的娇,他原本打算在今晚再重新唤他一回他很久没叫的“子异”…

但是他们没有缘分,也没有他的口水鸡,也没有今晚的蔡徐坤,什么都没有了。


王子异批阅完所有文件已是半个小时以后,待到他终于能够坐在饭厅里吃饭时,蔡徐坤说自己已经睡觉了。

也好,王子异还想蔡徐坤可能是今天拍摄照片也确实累到,他便也不再想去打扰他,即一个人坐在饭桌前把他熬的那锅汤全部喝完了。

“怎么加的调料啊小笨蛋,味道怪怪的 …”

因为少有地能在一周之内吃两次蔡徐坤做的饭他非常开心,所以王子异又把手机里摄影师传过来的那张他和蔡徐坤的牵手“情侣照”看了又看;他的前度伴侣依旧是那样明媚好看,对着镜头的唇角也是那样自然而愉悦地弯起,王子异真的好喜欢这张照片,也好喜欢这种模样的蔡徐坤。

滴答,滴答,男人在吃完晚饭后才收拾好碗筷,即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敲打着窗棂:

于是王子异先把客厅的窗户关上,再去关了自己房间的窗户,待走到蔡徐坤他们的那间房前王子异用手指敲敲门,问蔡徐坤你睡了吗?

“蔡徐坤?蔡徐坤你在吗?外面下雨了,我来提醒你关一下窗 …”

因为总没人应答且屋子是黑的,所以王子异只能直接推门进去探探究竟,却发现偌大的卧室里黑漆漆的一片并没有开灯,而蔡徐坤则一言不发地抱着膝盖坐在床上,他身上裹着件厚外套还有一床棉被子,却大半都被天花板上滴下来又圆又大的水珠所打湿了。

很显然这间卧室因为屋顶漏雨而停了电,也很显然蔡徐坤并没有告诉他的意思 ——

王子异很生气,这亦是他这一天之中经历过的三次不愉快里最让他难以抑下的一次,但这亦远远抵不上心里的焦急以及他此刻对于蔡徐坤的心疼。

“被子和外套拿掉 … 然后跟我走。”

你听话,王子异叹口气走上前把蔡徐坤身上的棉被扯到床边丢下,又开始拽青年身上搭着的湿外套,你要乖。蔡徐坤真的很听话,蔡徐坤也很乖,他就好像一个木头人一般沉默地任他摆弄,却始终黯淡着眼眸不再说一句话。

能不能走?王子异咬咬嘴唇弯腰把一只手臂从蔡徐坤腋下伸过去,不能自己走的话我背你?

只见蔡徐坤的睫毛眨了眨,蔡徐坤还是不理他。

不行你不弯腰的话我背你会撞到门,王子异索性胳膊用力一把将蔡徐坤抱起来走出去,那我抱一下。

他上一次这样抱他还是在他们新婚之夜,两个人都喝醉了的时候。因为是七年前,也因为年岁太久远,王子异好像都记不得当时的蔡徐坤究竟有多重,究竟和现在比起来是胖了或瘦了。

胖点好吧,王子异在把蔡徐坤放在另一间卧室里面自己的床铺上就想,他是千万不能比之前再瘦了。

王子异很细心亦很懂得分寸,他又从衣柜旁边的抽屉里找了套新的保暖衣和棉袜子给人放在床边,末了再摊开床头的棉被抖了又抖,再轻轻地搭在蔡徐坤胳膊上。

“你自己换一换,也不用介意太多,我去客厅睡。”

王子异眼眸一抬似是又想到什么,连忙又拿起书桌上的空调遥控器把屋里的空调打开;你开一整晚吧,他又叮嘱蔡徐坤,烘一烘就没那么冷了。

男人说完即拎起箱子边搭着的一块绒毯准备离开,却在关门之前的余光扫到青年仍窝在床上一动不动瑟瑟发抖;他不管了,王子异心一横即又几步走回去把绒毯给蔡徐坤裹身上,裹一层还不够又裹一层棉被,最后再去外套的口袋里拿了手帕小心地帮他擦已经被打湿的发尾,这样就不冷了吧?

“对不起刚才一时情急,没有办法就抱了你。以后我不会 … 我都不会再这样,你好好休息,别多想。”

话未说完,身才半起,王子异亦没有料到蔡徐坤会再拽住他的胳膊,再把脸颊主动的、缓缓的贴上他的脊背。

别说对不起,蔡徐坤的言语似是透过男人背脊的皮骨如同小槌般一槌一槌地敲在王子异胸膛中的那面心鼓;

别说对不起了,蔡徐坤说,行吗子异?




窗外的雨慢慢下大了。

李希侃把车停在公寓外面的停车场里,熄了火拔下钥匙,再望望后座那堆过一排的、有着各种标志性品牌LOGO的纸袋子。有最应季的外套,有最新款的背包,有最精致的配饰,这些奢侈品是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亦是现在根本不会再去在乎的。

透过窗框能看见公寓的客厅依旧亮着灯,是很柔和的明黄色。

蔡徐坤和王子异现在应该正在里面吧,李希侃难免就会想,他们会在干什么呢?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还是会在没有他和毕雯珺在场的情况下,能够敞开心扉说一些能够温暖彼此的情话?

也都蛮好,李希侃的手指拨楞着车上的空调挡玩,每一种都能够让他好羡慕。

而这个夜晚的他,可能本来也是不用羡慕别人的。毕雯珺答应去请他吃火锅,他还特意跑回公寓又换了一套衣服,还把被鸭舌帽压下去的浅金色头发又抓了抓,李希侃还兴冲冲地跑出去 ——

然后他即看见毕雯珺一脸懊丧地站在门口跟自己说抱歉,毕雯珺说公司通知有临时行程马上就得走。

他的爱豆也是比他想象中更贴心的大男孩儿,他甚至在上保姆车之前都在问李希侃,要不你等等我赶完行程来接你?应该不会很久的也就七八点!

别了吧,李希侃想到早晨手机瞥见天气预报说雨夜高速路多湿滑,他不想让毕雯珺再多赶急,所以李希侃又笑笑回答,没关系没关系刚好我也有事。

可李希侃又有什么事呢?他的第一件事是在早晨的高速路口帮毕雯珺劝王子异,他的第二件事是等待和毕雯珺开心地去吃火锅,他其实是没有计划中的第三件事 …

但李希侃多会给自己解闷儿啊,他就开着车出去漫无目的地逛街了,又买了好多好多东西,尽管这些昂贵的修饰没有一样能够填补让他失望豁缺的空隙。

别伤感了,李希侃努努嘴重新挂上招牌的坏笑,从后座把那几只袋子拎出来,又从后备箱拿了把伞撑着慢慢向公寓走去。他的钥匙是在左边还是右边的口袋里,李希侃寻思,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就敲门吧。

“希侃,李希侃 … 你回家了吗?”

李希侃好不容易才把手机从背包的侧袋里掏出来答覆毕雯珺的突然来电,怎么啦?

如果没回的话就外面住一晚上别回去,毕雯珺在电话那头笑起来,刚好省的电灯泡给他俩创造机会!

“白天你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说你们那屋的天花板好像有问题会漏水,我一赶行程忘记跟你说 …”

所以我就寻思着咱们今天晚上委屈一下,毕雯珺用试探性的语气跟李希侃商量,我们都住外边呗?

好,李希侃低头眨眨眼把刚摸到的钥匙又重新塞进口袋,你放心我不回去。

毕雯珺的请求让他不好意思再进屋,而愈下愈大的暴雨亦让他无法再驱车上高速返回城里。

李希侃攥着伞柄转过身去看屋檐外漆黑的夜空,在这每个人都能自得其安的雨夜,他是真的不太晓得神明为什么要留他一个四处漂泊,留他一人居无定所。

“李希侃你怎么又不说话啊 … 你猜我在干什么?”

毕雯珺为啥还能总蠢蠢地怪他没有眼色,他自己甚至都在此时亏李希侃说,说我在跟同事吃火锅!

这个人曾在白天那辆拥挤的车上送给李希侃一支羽毛,而在他的这句话脱口而出的那一刹那,那片羽毛轻薄的羽翼却似是被瞬间打湿;它好像,它不能,它飞不起来了。

李希侃的指尖渐渐地开始发冷,无论他是“李狸”还是“李希侃”,原来他还是那个总被遗忘的人。

蔡徐坤有王子异,所以他不怕错;他有人帮他遮风挡雨,所以他不怕冷 … 但是李希侃有什么呢?

甚至就在这样一个他被辜负的雨夜,罩在他头顶上的那把伞,还是他自己撑着的。


怎么就挂了啊,毕雯珺站在火锅店门口懊恼地把他的手机晃了又晃,郊外下雨信号这么差的吗?

雯珺,有随行的同事从包厢里探出身子叫他,你再来涮点肉吃啊?还剩好多呢!

行,毕雯珺点点头给同事招呼手,我马上就过去!

他当然也没有马上就回去,他的目光被店里展示柜内一盘可爱的动物形状的红糖馒头所吸引住;那红褐色的馒头鼓鼓圆圆,两个黑豆做的小眼睛亮亮的,三角脸边用细竹条压出来的小胡须,耳朵尖尖的模样特别可爱。

毕雯珺觉得这盘红糖馒头像是窝小狐狸,也更像白天那位浅色头发的小机灵鬼儿,总跟他嬉闹眼睛弯地笑眯眯。他觉得他们像李希侃,虽然毕雯珺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总是在无意识间就突然想到李希侃了。

“老板,这个麻烦给我打包一份!”

“诶不 … 还是两份吧,我朋友喜欢吃甜食。”

直到在收银台前等着找零钱李希侃都没再回打电话过来,毕雯珺不太放心就又发了条短信过去。

[ 刚才听你在打喷嚏?感冒了么?]

这是李希侃第一次没有回复他的短信,亦是李狸再一次地对他毫无回音。


Tbc


评论(27)
热度(5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