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种非必要的自由幻觉

【异坤】带刺回礼 08

※ 现实向娱乐圈AU

※ 主异坤 / 副毕侃

※ 豪门继承人×男团爱豆

※ 前文链接:01-02  03  04  05  06-07


08


蔡徐坤睡了很香的一觉,就是醒来的时候情况好像有些稍微不如他料想。

尽管他头脑一贯在队友中间来说都算比较清醒,但蔡徐坤好像又真的想不太到他昨晚究竟是怎么睡着的;青年只记得他很怂包地把脸贴在王子异背上,眼泪鼻涕一起湿乎乎地往人睡衣上抹,而这些年他明明很少哭的,却也搞不太懂为什么昨晚的自己对着男人竟然会那样的委屈。

蔡徐坤就是想对着王子异服软,以往探险类节目上给刀片剌了手都不吭一声,可但凡人挨在他面前,竟又好像他们的小女儿一般需要这个人给他摸摸头,再让王子异温柔地对他叮嘱一句“痛痛飞走了”,那些难过好像就真的会消失不见似的:

不他不需要,蔡徐坤倏地努努嘴又立马否定,但就事实而论明显他昨晚还是默默接受了。

二人间里气温暖和并不冷,空调开地很足却又不太干,放在床头柜旁的便携式加湿器也被人细心地打开了。蔡徐坤再抬头望一眼自己的脚趾,他怎么说自己的脚底总是暖乎乎的 … 是哪里来的这么厚的毛袜子?

“子异?你在吗?”

才叫了一声蔡徐坤立马又狮子座自尊心瞬间捡拾地改口,王子异?

显然他的“田螺先生”此刻是真的不在屋里,任凭蔡徐坤小声大声自然不自然地唤了无数声都毫无应答。

所以昨天王子异是没有在屋里睡吗?

蔡徐坤有点迷茫了,却瞅着天色已亮要赶节目录制进度便也没多想,即从床前拿起摆好的那套衣服;乳白色毛衣配格纹裤子,青年也总觉得这衣物似曾相识,但碍着时间仓促就也咬咬牙穿好。

房间的木门咯吱被拉开,蔡徐坤眨眨眼仿佛又有些耳鸣 ——

明明他睡得很香很好,但耳边却好像总有“咕咚咕咚”的声音,沉稳缓健地就像人类的心跳。

或许亦是自己昨晚心情不好以至于夜长梦多的幻听吧,蔡徐坤又扯扯衣角走到客厅跟正在低头看报纸的王子异打招呼,早啊昨晚谢了哈。

“没关系,我弄了早餐放餐桌,你去吃点吧。”

今天天气不错有太阳,王子异抬手指窗外示意蔡徐坤去看,但昨晚下过雨院子里很泥泞,你还是穿靴子好。

蔡徐坤边往洗漱间走边转身点点头,说嗯我记得了。

待到他洗过脸刷完牙再把头发整整好,正式坐定在餐桌前的那一刻蔡徐坤其实有些想笑:

因为呈现在他眼前的可不是以往简易的普通早餐,而是裹了鸡蛋液的炸馒头片,还有他昨晚心心念念的口水鸡;可是只有一小盘,真的就跟早餐配食那样的分量,可就这样见着这两样蔡徐坤的心情都瞬间变地跟窗外明媚的阳光那般灿烂。

青年的手指背在拿筷子的时候碰到旁边的豆浆碗,能感觉到里面冒着香气的豆浆还是热的 …

他真不知道他的世界到底是有一个“田螺先生”还是亦有一个“彼得潘”,总能把一切他做得好的做不好的都帮他处理好。


事实上自打蔡徐坤从房间里出来的那会儿起王子异就再没看进去过报纸,因为他的目光直接就被那人锁住了。

蔡徐坤坐在餐桌前表情愉悦地大块朵颐,王子异坐在沙发上表情惬意地揉捏手臂 ——

蔡徐坤的第六感很准确,但蔡徐坤也是个小笨蛋,他昨晚还真的是在王子异怀里睡着的。其实他俩并没发生什么,王子异也未多完全表露地去安慰他的前度伴侣,但青年先是埋在他背后哭,再是倒在他怀里哭,他其实也很少见蔡徐坤的眼泪就跟关不住的水龙头似地流,一时半会儿也手足无措,只能把那人就用胳膊环起来再拍拍他脊背叫他不要难过。

难道是他觉得自己认为他的汤不好喝吗,王子异吱吱唔唔地安慰,我都把你做的汤喝完了。

蔡徐坤还是在掉泪,还是就不跟他说话,王子异只能又结结巴巴地开口,你别不信,我真的喝完了现在特别撑,我全部都喝完了!

可能也是真的急,可能也是确实汤喝太多了撑得慌,他哄着哄着蔡徐坤就开始打嗝。

这下你,你,王子异脸不好意思地大半边脸都红了,你看我真的喝完了汤,嗝。

蔡徐坤方才慢慢地抬头看他一眼,然后眼里噙着泪花笑了。你以后别这么难过了,王子异抬手用大拇指帮人再把脸上的泪痕抹掉,我再也不凶你了,你乖。

记不得又哄了多久到蔡徐坤睡着,因为是单人床王子异怕他睡不好想及时抽身,可他一挪地方蔡徐坤的手即跟有灵性的藤蔓一般把他拽地更紧了;别跑,这家伙还边打呼噜边说梦话,蔡徐坤拽着王子异的手臂闭着眼睡容相当不悦,都没给我做口水鸡你还跑!大猪蹄子!

“… 大猪蹄子是谁啊?”

王子异有点摸不着头脑地小小声问,你到底睡着了吗?

大猪蹄子哼,蔡徐坤的鼾声更响,却真地仿佛能跟他对话般地用梦话和他一问一答,大猪蹄子做的口水鸡特别好吃;蔡徐坤讲完还咯吱咯吱地磨磨牙,大猪蹄子是我的宝贝。

这样啊,王子异低头用食指刮刮青年挺翘的小鼻子,虽然不知道你醒来还会不会这么想 …

“但我希望你知道,时至今日你也依然是他心里的宝贝。”

男人的一条手臂被蔡徐坤枕着,他即用一只手抱着人一只手空余的方式,用蛮艰难的动作去打开了床头的加湿器,再从枕头底下抽了双自己准备明天换的新毛袜子给蔡徐坤有点冰凉的脚换上,待到最后用食指按掉台灯时,他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晚安坤坤,王子异在夜色里借着一丁点窗外裕余的月光望着蔡徐坤美好恬静的脸庞,今天你叫我“子异”我很开心,谢谢坤坤。

“好好睡吧 … 等明天你醒来,你想要的都会有。”


蔡徐坤不仅狼吞虎咽地把那一小盘口水鸡吃完,甚至把那碟炸馒头片都风卷残云地干干净净。

没噎到吧,王子异起身看着蔡徐坤最后小口小口地把碗里剩下的豆浆喝完,那你吃饱再休息会我们就走。

走啥,蔡徐坤还忙着去拿纸巾擦嘴呢,闻言顿住诧异地问王子异,我们不等小毕和希侃了吗?

他们今天都有事,王子异晃了晃手机跟蔡徐坤解释,刚才雯珺发微信给我说已经和导演请过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咱们这边的拍摄也应该暂停一天。

“不对吧 … 就算再有事毕雯珺今天下午也有公司的行程要跑啊 …”

我给他打电话,蔡徐坤叹口气绝望地捂住眼就往客厅走,我们团的孩子们真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跟你说的,王子异摊摊手直接没给蔡徐坤自己再问的机会,雯珺也提了,讲他已经跟你们文玫副总沟通好今天公司内部的行程你替他去。

我替他去?蔡徐坤的眼睛睁地又大又圆,哎不是这孩子凭什么我替他去 ——

“别抱怨赶紧收拾收拾东西走,刚好我今天也得回公司再办点事还能捎你一程。”

实在不乐意跟我同趟也行,王子异苦笑,你也可以自己坐客厅看会儿电视,你们公司的保姆车不堵的话大概一个小时能赶到。

你跑什么,蔡徐坤跟一阵风似地赶忙回屋拿了手机背包又出来,我又没说不跟你走 …

穿人腿短吃人嘴软,蔡徐坤握紧拳头轻轻地推了王子异后背一下,今天就你怎么送我怎么跟着呗。

也是,男人也没跟他再商量就把他手里拎着的背包接过来了,毕竟我也不是那种半路就能把你扔下的大猪蹄子,你说是不是?

哎呀你在说什么有的没的,在听到这句话后蔡徐坤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连忙又推又搡地催促着王子异出了门,快走快走!

“大猪蹄子能有什么意思 … 大猪蹄子就是大猪蹄子嘛。”

能够在半夜帮他开加湿器和穿袜子、能起大早帮他做他想吃却没有吃到的口水鸡、也能想到他肠胃不好惧多油腻妥帖地安排了刚刚好的分量给他 ——

就像他不会再用同样的昵称叫另一个人,亦没有第二个人在他心里会是“我的宝贝”。



毕雯珺一大早就顺了爱世娱乐的保姆车急匆匆地赶回综艺节目郊外拍摄景区了。

两盒红糖馒头他都在保温饭盒里放得好好的,甚至在临过来之前还拜托公司的后勤帮忙拿到茶水间用微波炉热了热,而今早的城外高速又不太堵,快下车之前毕雯珺又把手偷偷伸进饭盒里摸了摸,那排的一层层的狐狸形状小馒头还是热热的:

他都能想到李希侃看到它们会有多开心,毕雯珺还没见着面就开始得意了,李希侃肯定会咯咯地笑,然后再把眼笑得又弯又眯眯,再用他那南方人软乎乎的语气捶他一拳“你怎么那么棒啊”。李希侃一定会这么夸他的,毕雯珺捧着保温饭盒很开心地就往院子里面走,直到男孩子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凝固在当他看到李希侃瑟缩着身体睡在那辆堆满了购物袋的、明显很小很拥挤又不舒服的车里。

李希侃盖着一件看起来很薄的风衣外套,在郊外夜里不足十度的气温下窝在驾驶座上睡了一夜,他本身就很瘦骨节又笑,白金色的头发埋在环起的手臂弯里,看起来就真像一只可可怜怜的小动物。

他真的笨,一股又一股氤氲的情绪自毕雯珺的心底不受控制地涌起,毕雯珺开始咬嘴唇,他早该发现的。

明明昨晚听筒那边雨水的回声是那样大,可却被自己偏偏误以为是郊外景区的手机信号不好,如果他能再聪明一点,如果他能在听见李希侃打喷嚏的那一秒就多问两句,或许这个人就不用在车里挨饿受冻一整夜—— 

而他居然还想,毕雯珺简直想狠狠抽自己一巴掌,他甚至就想用这简简单单一饭盒的红糖馒头来补偿他?补偿李希侃的什么?补偿他一言不发的应下承诺还是用来填平昨日自己爽约的亏欠?

都不合适,没有一样是合适的,之前的歉疚还没有消逝,而今又添新的伤口 …

毕雯珺于李希侃而言真是个十足的“混蛋朋友”,是不是,有没有?

男孩子没有进屋,也没有继续再往前走,只是站在车前一动不动,也没有再说话。

他在等待李希侃醒来,毕雯珺在等着李希侃醒来的那一瞬间立马就跟他道歉,而在此之前一切别的烦的多余的事情,他都不想做,也再也不会去做了。


李希侃睁眼的时候切切实实地被杵在车门跟前的毕雯珺吓了一跳。

毕雯珺高高大大的,就站在他车窗旁边连话也不说,好像连眼睛都不怎么眨,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车里的李希侃看。我天呐,李希侃把车钥匙拧动切车窗下来,你在这干嘛喔?

“… 我给你留的早饭,等着你吃。”

是红糖馒头,毕雯珺的眼角有点发红,声音也有些瓮瓮的,他又把保温饭盒拧开给那人看,还是热的你快吃。

啊没事我不太饿,李希侃哑着喉咙干咳了两声摆摆手回绝道,我嗓子不太舒服吃这个好干。

那我进屋给你煮热水,毕雯珺低头吸吸鼻子又把饭盒盖起来,屋里应该有茶、咖啡、还有奶粉,你想喝哪种你说,我都去给你弄。

哎毕雯珺你咋回事,李希侃揉揉眼睛笑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求我啊?别卖关子要不你说说?

最好别是再求他吧,李希侃刚说完眼神即立刻又黯淡下去,他的脊背和腿窝在驾驶座上一整晚都要痛死了,如果毕雯珺还有什么事再要他这么帮忙,或者说再任着性子给他心尖剌口子,那自己可真的未必还能受得了。

“… 昨天晚上你就在车里睡的?”

尽管毕雯珺这句问语有点让李希侃觉得诧异可他却还是回答了,他点点头说是啊怎么啦。

你为啥在电话里就没跟我说实话,毕雯珺又抬起头李希侃才发现他眼圈整个都红了,如果你说实话我就接你来了;我真的会回来接你,毕雯珺又说,你别不信我。

呃,那个,李希侃一逢着他爱豆这副难过的小模样就忍不住一个劲儿地犯恻隐之心,你是不是误会啦?

“昨天是我朋友叫我去吃饭,然后我们又去买了点东西,我路上等红灯呢你给我打电话,本来到门口也是小半夜还打扰他俩啥啊?”

收收你的情绪吧朋友,李希侃打开车门起身拍拍男孩子肩膀一本正经地继续跟人撒谎,你真的特别能联想。

我没联想,毕雯珺先是把怀里的保温饭盒径直塞到李希侃手里,又把身后的背包正过来从里面掏出来一个小本子写写画画,末了再撕下来夹到车前的雨刮器上。

哇靠你这又做啥,李希侃的嘴巴张成O型,有句讲句你别冲动,李希侃说我这车真的很贵你别掰坏 …

“我给你开的罚单 … 但不是罚你,是罚我的。”

是我的行程单,毕雯珺把小本子和签字笔又收回背包里,我这次不说白话,我给你给证据!

我也是真对你们爱豆的行程没兴趣,李希侃走到车前头把那张雨刮器上的字条拽出来,我能不买么 …

不用买,毕雯珺就着他打开的那扇车门直接坐进驾驶位,又对着李希侃点了点头:

我送你,毕雯珺努力向李希侃展开一个稍微灿烂些的元气笑容,我送一整天的行程给你。

“我不要钱 … 就只要你想,只要你愿意,我们随便去干点什么 …”

希侃,毕雯珺按了按他的车喇叭,跟我去吃火锅好不好?

李希侃怔了一怔,却仍是抱着那盒红糖馒头坐在了副驾驶位;他明明很不想去,李希侃就想,可他的身体和嘴巴都不由得他,他完全控制不了,他能做的唯有一点,就是乖乖地坐在这个人旁边,然后对毕雯珺所做的每一件事,对毕雯珺向他提出的每一个要求,都给予一个相同而重复的回答“好”。



来到公司后王子异按部就班地将手头待着的几项工作处理完,又认真地翻看了两沓秘书抱进来的文件,瞧着时间还早蔡徐坤在他摄影棚那边的广告拍摄未必能进行完,便拉开腿边的抽屉掏出一罐咖啡豆,再起身去把桌上的咖啡机按开。

“怎么终于想通了?”

刚看着你回来我还以为产生幻觉,副手推门进来的时候还见着男人慢悠悠地把咖啡豆往咖啡机里倒,难得回来认真工作啊我的大少爷!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王子异抬眸与他对视后摇摇头就笑,我晚上还回去。

事实上我也没对你抱多大期望,副手一副了然于心地耸耸肩,总之你能安心处理家族事业我就完成了我的任务,还管你的诸多私生活作甚。

而且你哪有他们想的那么好脾气,副手从一旁的柜前拿了两只咖啡杯放过来,你根本就倔的要死。

知道就好,王子异又伸手去第二个抽屉掏方糖罐,加糖么?

我看你真是这一场失败的婚姻把脑子都搞混,副手径直就把那方糖罐又推回去,咱俩一块儿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喝咖啡加过糖?是你还是我加过?

和蔡徐坤过日子真的你过傻了不少,副手斜瞥王子异一眼叹气道,看看你还有自己的习惯么!

说是不数落我结果又开始念叨,王子异亦转头颇有深意地看他,你再讲一句我连咖啡都不给你喝。

“好好好,行行行,我怕你了 ——”

但我确实也不是来找你喝咖啡的,副手清咳两声后进入正题,你和蔡徐坤的离婚手续已经全部办完了?

你这很明显又在提,这回王子异连看都不看他,应该是办完了我签了名字的材料都交给蔡徐坤很久。

那就好,副手拍拍胸口舒一口气;这回真不怪我,副手继续跟王子异说,就昨天你没来的财报会大家晚上有一齐吃饭,在你爸妈家吃的,他们还邀请了业内一些知名的财团投资人。

要不怎么说你桃花缘真的好,副手开始捂着嘴笑,就一家庭影像没两秒的镜头人大老板的女儿看上你了。

“长得漂亮身段也好,家境比你更好不差,人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材生。”

至于星壹你也不用担心,副手靠着王子异又坐近了些,人大小姐特别喜欢孩子,我觉得会对你女儿好。

如果你跟蔡徐坤真的没法继续过下去,副手站在朋友的角度给了很真诚的意见,那可以趁着孩子还小给她再找个新妈妈 …

咱们也差不多都是打小父母就不着家的人,副手讳莫如深,所以在有限的可能里给星壹最好的未来吧。

“你说的很有道理没错,但我认为这个未来也得是星壹想要的。”

一壶咖啡煮完,咖啡机开始笃笃地冒出香气;星壹很喜欢蔡徐坤,王子异把杯子拿过去又沉又稳地接咖啡,而蔡徐坤不是不爱她,他也对我们女儿很好,或许只是我们都没有学会怎么去正确地为人父母。

有一点我也得跟你承认,男人把接满咖啡的杯子给副手推将过去,不光妞妞,我也放不下他。

“如果缘分注定我们不应该在此结束,我还是想努力一把的 …”

真是朋友也别多劝,王子异把那罐方糖拿出来放一颗进自己杯里,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想做。

我都有点敬佩你了,副手叹气又叹气却还是再笑出来,但我不笑你,你挺可爱的。

还有以后别买那种方糖,副手瞥王子异一个白眼,我下周去国外出公差给你带。

“要不怎么说你不会追求人呢 … 你这个牌子真的腻到发指 …”

等我专门去给你挑最好的,他的朋友拍拍王子异的手背跟他说,然后拿去送给你家那位吧。



毕雯珺又一次觉得李希侃好像是个脑筋不太灵光的富二代:

这次不是因为超绝美味的厨艺,而是他豁开一整天行程不顾后果地跑出来想要带李希侃疯,可后来绝大部分的时间变成了李希侃带着他疯;而且他的这位朋友不仅疯还很中二,他俩开的好好的豪车不坐去停小时费很贵的停车场,李希侃非得拉他一起坐环城的旅游公交 …

除了舍命陪君子毕雯珺想不到第二个词,因为他此刻正在被挤得好似心肝脾肺肾下一秒都能吐出来,旁边唯一的一个小座位还被那金白色的瓶盖头心安理得地坐着。

好吧,毕雯珺又把身体往右边贴了点,好让李希侃随着公交车行驶而一点一点的头不要撞到扶杆上;也是他没让他睡好觉才出此下策的,毕雯珺隔着口罩吸吸鼻子安慰自己,那就再坚持一下也没问题!

“唔 … 过了几个站了 …”

李希侃坐在座位上伸展胳膊又打个哈欠,你咋还没找到座位啊?

哪是他找不到座位明明是他怕李希侃睡着撞伤眼睁睁地错过了三次座位,毕雯珺瞧着下一站又有人上来即把帽檐又压低了些沉着喉咙回答他,九个站了。

那蛮长时间啦,李希侃揉揉眼想起身和毕雯珺换着坐,你也来休息一下?

可别,毕雯珺透着口罩拒绝的念叨仿佛有种诡异的萌感,我站着就蛮好我腿长!

你真的偶像包袱好重啊捂这么严实,李希侃逗着逗着他的小爱豆就起了玩心径直伸手去拽人口罩,真不闷得慌?那么怕被认出来?

“指不定就撞见哪个记者再被一通乱写 … 如今这年头时运不济命运多舛 …”

别拽了哥,毕雯珺弓着腰一手扶着栏杆一手去抓李希侃手腕,你再拽我打包票咱俩被拍一块儿尴尬!

“就那么怕被拍?”

好嘛我不拽,李希侃本来想把毕雯珺的口罩挂绳再给他拨回去,怎知公交车一个急停他身体往后一倾还真的把男孩子原本覆在脸上的黑色口罩整个都拽下来;而那一秒毕雯珺则是迅速地伸手捂住了李希侃的脸,他却没有做别的,原本李希侃认为他一定会夺过口罩先捂自己的脸 ——

但是他没有,毕雯珺一只手捂在李希侃脸上,另一只手难得冷静地从他背包侧袋里又掏了一个差不多款式的口罩重新挂上,末了再揉揉李希侃的头说没事应该咱们都没给发现。

“… 刚才你为什么不挡自己的脸?”

我是说,李希侃的睫毛一闪一闪地刮地毕雯珺指侧发痒,我是个素人我没 …

我被拍顶多公司罚点钱、再给网友嘲一嘲,毕雯珺隔着口罩笑得很温暖,要你被拍了估计烦恼比我多得多,那还不如就拍我,你家不是要继续做生意的吗。

而且我已经习惯镜头了,毕雯珺又说,但你还得过好你自己的生活。

“但别掀第二次啦,因为我真的没有带第三个 … 等回去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绝对不跑,也不逃脱。”

李希侃愣住了,有一团轻柔黏腻的棉花糖仿佛在一瞬间堵住了他的耳朵 ——

他从不奢求毕雯珺的什么,但是这一刻就在他身边,这个高高大大又帅气的男孩子用行动在他眼前表现,毕雯珺是在乎李希侃这个人、是在乎他的感受的。

幸福来得猝不及防,似是在一个苦痛的雨夜过后,终于把那份迟来的美梦还给他了。



琢磨着蔡徐坤的广告应该快拍完,王子异便提前出发开车想要去接他,裕余的时间即顺便在周围临近的几个街区随意转转。

爱世娱乐公司大楼的所在地毗邻一所艺术学校和某个新开发的商业区,王子异将车停在不远处的泊停位置等待,因为气温有点热又开了些车窗,即能看到明媚的阳光洒进来,亦能看到街上形形色色的行人如车水马龙般走过。

他本来是想问问蔡徐坤晚餐吃什么,王子异低头拨亮手机触屏,但他始终担心那人尚在忙没空接电话,于是也就没敢打。早上吃过口水鸡那么他晚上一定不会再吃,王子异想,如果是带辣椒的菜也不是不行,但秋冬季节又容易上火,昨晚那么一着凉不知道有没有感冒又伤到喉咙 …

这么看来自己的副手朋友揶揄他的那些也没错,王子异抿抿嘴唇又笑了,他这哪叫跟人谈恋爱啊?

总是预设好所有的解决方法和后果,总是有所顾虑,总是用各种“提前经验”来解决问题;他好像一点都不像一个有趣的恋人或爱人,他更像一个没意思的老学究和小爸爸。

他的家庭给予他荣光,却也在用一种超常的速度拉扯着王子异长大,乃至他现在临近而立之年再回首从前的道路,竟没有适度的精彩,也没有应有的浪漫 ——

而唯有一项事物能够让王子异感到切实的幸福,那就是跟蔡徐坤在一起。

无论做什么,无论他对自己还是自己对他做,都能让王子异感觉到特别的快乐与幸福。

王子异的目光随着车窗的缝隙延伸至窗外,他看到路边有很可爱的女孩子站在快餐店门口跟身旁英挺的男孩子撒娇,说我要吃炸鸡和薯条!

可你吃了还会长痘痘,男孩子的长手指去戳女孩儿脑门,不怕不美啦?

那我也不管,女孩子皱皱鼻子咬唇开始撒娇,我就想吃!特别想吃!

然后这一对儿年轻甜蜜的小情侣就真的进去买了,临到出来再推店门的那一刻满脸都洋溢着幸福。

王子异望着他们渐行渐远,拔了车钥匙又戴上墨镜,真的拿起钱包也去买了。先生您要什么酱呢,男人甚至连店员在问他配料的时候都不太清楚那种更好吃,店员问他您是要千岛酱还是藤椒酱呢?

每种都来一点吧,王子异想来想去都没能挑出来,再拿一包薯条,还有每种酱我都要!

而当拎着满满一桶炸鸡和薯条走出快餐店的时候,王子异无不庆幸地知晓他女儿王星壹还是挺乖的,起码不会像他傻乎乎地追求蔡徐坤这样,总让他做选择题。


“坤哥你中彩票啦笑这么开心?”

枉顾化妆师在广告拍摄完成卸妆时对自己的调侃,蔡徐坤自己都没感觉出他在收到王子异“楼下等你”那条短信的那一秒究竟有多高兴。

他还是应该高冷一点吧,蔡徐坤一直都没回他,更实际点儿来说他想不出来该怎么回;但有人等着他他就安心,蔡徐坤的笑意自唇边蔓延至眼角再进入瞳孔里,这让他觉得以往收工之后的无趣都变得踏实极了。

戴上墨镜再裹上兜帽风衣,明明蔡徐坤想见到那人的急切归心似箭,但逢着电梯甫一抵达一楼大厅他却又开始胆小,万一王子异真的只是加班顺路把他捎回去呢。

不能太开心了,蔡徐坤的手指探进兜帽里强硬地把自己上扬的唇角往下扒拉点,要保持高冷!

结果显然他的故作高冷是毫无效用的,因为他一出公司大楼即在最显眼的位置看到了王子异的车;明明他穿的黑黑灰灰是那么不起眼,可王子异还是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蔡徐坤,车前两盏亮亮的远光灯闪一闪,蔡徐坤即乖乖地自己走过去了。

你干嘛又过来,蔡徐坤隔着车门和王子异说话却也没坐进去,我今天跟公司的行程车走。

放你同事早些去吃晚饭吧,王子异也把车窗完全降下跟他笑,然后你跟我走。

“我这么一个大明星凭什么跟你走 …”

我得去找我同事了,蔡徐坤明显故意忍笑地转身装作要离开,你别等了自己回!

那我也跟着你,王子异真的把车发动随着蔡徐坤的脚步慢慢地驱车跟在他身后,你走哪里我去哪里。

男人的远光灯一直给他打着,蔡徐坤即在身后明亮的灯光下踩着自己的影子一步步慢慢向前走,走了好几十米见王子异还真的继续在跟着,难免蹙起眉头觉得这家伙是真傻;你真的别跟着我啦,蔡徐坤转头跑将几步去敲人车窗,这样我都没法 ——

怎知王子异比他想象中更迅速,一个箭步自驾驶座跃下就转过来拢着蔡徐坤的腰把他往副驾驶按,蔡徐坤胳膊细腿细的根本就扳不过他,只得乖乖地被王子异拿收紧小半圈的安全带结结实实地捆在了男人旁边的座位上。

我们走吧,做完这一切后王子异还特别自然地再返回驾驶座继续开车,等会儿高速可能会堵,你也可以先睡一下。

嘁,蔡徐坤被安全带缚在副驾驶上大动作都做不得只得继续怼他,我不要理你了!我一路都不跟你讲话!

大概王子异的车开出他们公司那片街区的十多分钟,暮色裹着寒风渐起王子异便关紧车窗,蔡徐坤这才闻到车里有股奇妙的味道;不是车载香水,也不是王子异保温杯里惯有的中药味,而是一种在这个男人生活里非常少见的、即时快餐的炸鸡薯条味道 …

你买啥了,蔡徐坤闻着闻着香味就果断口嫌体正直地忘记了之前的坚持,好香噢。

是炸鸡和薯条,王子异朝着后座偏偏头示意,如果你饿的话自己解松点安全带再拿来吃;我看到街边有学生小情侣在买,王子异又低头很小声地说,我就也买了些,虽然不晓得你喜不喜欢吃。

蔡徐坤听着听着就有点想笑,但莫名地又觉得王子异很可爱。

你知道不知道爱豆不能吃很多这个,蔡徐坤故意装地凶巴巴地回答他,会长痘也会长肉!

啊,王子异的表情果然在一瞬间就变得有些沮丧又失望,那,那你就别吃了吧 …

不行,蔡徐坤还真的把安全带解松了些再把装着炸鸡的纸桶抱过来,既然买了不吃多浪费啊;我今天还就不在乎身体管理了,蔡徐坤把塑胶袋解开,我就吃!

我还买了好几个味道的酱,王子异说你手可以伸进去再找找看,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吃哪一种。

“那我们就都试试 … ”

蔡徐坤把几种酱料的小圆盒子挨个在车台前排开;你去找个能停车的地方停下来,蔡徐坤用手肘撞撞身旁的男人,然后你和我一起吃。

没关系你吃,王子异一句话没说完即被蔡徐坤一小块蘸着番茄酱的鸡块塞进嘴里,唔 ——

你说你又不能吃辣又不能吃麻,搞藤椒和黑胡椒酱做什么;下次记得多要点甜酱,蔡徐坤把指尖沾到的一点点番茄酱抹上嘴唇,不然要这么多我一个人怎么吃得完。

嚯,青年抹完手指即又瑟缩地动了动腿;你车上有纸巾吗,蔡徐坤望着王子异渐渐把车在靠近路边的某处停下,他说你借我擦一下手 …

“我口袋里有手帕,你直接拿出来用吧。”

就靠你这边的口袋,王子异偏过腰把大衣外套的右边口袋露出来,你自己拿一下。

于是蔡徐坤就把手伸进去了,不仅摸到了手帕,还意外地在王子异的口袋里摸到了另一个四四方方的片状硬物;他一抽再一拽算是看清楚,是一块巴掌那么大的、长方形的暖宝宝。

讲真的你最近体虚吗,蔡徐坤边拿手帕擦手指边笑得合不拢嘴,你居然,居然也贴这个?

“没,是我在咱们之前拍照那次看到你在用 …”

我也不知道你今天还要不要,王子异把车停好以后跟小朋友般特别乖地又把另一只口袋也掏给蔡徐坤看,解释说我这边也有。

蔡徐坤的心软塌塌的,心房似是被咬开的芝心面包一样被汹涌温暖的巧克力酱所淹没。

他提前开好暖气的车,他为他去买自己从来不会吃的炸鸡和薯条,以及他派头面子那么足的人,会在口袋里放有小动物图案的暖宝宝。蔡徐坤演过很多的剧本,也参与过无数比那人浪漫万分的桥段,却没有一个瞬间能够比得上此刻王子异眼里涌动的那份真挚,带给他如此这般完美的生动。

“怪不得我觉得今天的暖气特别冷 … 是吧?”

蔡徐坤把安全带解开,悄悄地又往王子异的身边挪了挪,然后不动声色地把手放进他的口袋里去。

还要吃点薯条吗,蔡徐坤用右手又从纸桶里捏了两根薯条出来;把你的番茄酱借我一点吧,他可怜巴巴地睁大眼睛看王子异,好不好?

都可以,王子异隔着外套口袋拍了拍蔡徐坤的手背,我都借给你。


Tbc.

评论(31)
热度(598)

© Tethys | Powered by LOFTER